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十、小人有事要和公子爷说

三十、小人有事要和公子爷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朱凌午转头看了眼蒙药师,八岁的身高,面对着躬着腰的蒙药师,也只能是平视。

    但朱凌午还是没能看到蒙药师的面容,仔细回想,朱凌午发现自己还真没怎么真正的见到过这蒙药师的面容。

    “这个蒙药师似乎是盯上自己了,可这是为什么呢?按说他隐藏了这么久,也不会无缘无故的暴露自己,更何况我是一个士族,他应该知道招惹我会引来什么麻烦,除非他从我身上发现了什么让他非常感兴趣的东西!他不惜抛弃现在的身份,也想得到的东西!”

    朱凌午在心中暗暗盘算着,但在面色上,却只是淡淡的没什么表示。

    “嗯!蒙药师啊,没什么事,你忙自己的去吧!”

    朱凌午还是不想和这个蒙药师多做什么交集,只是准备把他打发掉了事。

    “公子爷,小人有事要和公子爷说,嗯,小人有个古方想献给公子爷,可以帮公子爷提升灵兽血液的药性!”

    蒙药师却似乎有些不肯放过这个机会,居然说出了这么一个理由。

    朱凌午不得不停下了自己的脚步,如果他再要打发掉这个蒙药师,似乎就太刻意了,所以他只好做出一副感兴趣的姿态,又看了看蒙药师。

    “哦,蒙药师,你怎么知道灵兽的事情?”朱凌午故意先找茬般的问着。

    蒙药师对这个问题显然也有些意外,他没想到朱凌午会把话题扯到这个上面,按说他是没理由知道灵兽的事情。

    可正在这时,从那赤隆斋里,有伙计推着车子出来,车上正好放着那三头灵兽,当然在外面也蒙上了黑布,不过还是能听到里面黑熊传出的呜呜叫声。

    “呃,这个,呵呵,小人也是刚刚听这边的人说话才知道的,公子爷,小人这个药方得来也是巧合,但只要能帮的上公子爷,那小人如今既然寄身在了主家,自然也是不能扫壁自珍的!”

    蒙药师很快又把话题扯到了他的那个药方上,想用这个继续打动朱凌午,可惜他并不知道朱凌午拥有汲血化元术,比添加任何药物,更能有效的吸收血液中蕴含的能量和灵力。

    况且朱凌午还不能确定,添加到血液中的药物,能不能像血液一样被自己快速吸收,这需要实验一下。

    “哦,是这样啊,好啊,良才,记得从蒙药师这里把药方取来,只要有用,重赏!蒙药师,还有事情吗?时间不早了,本公子,还要回去练功!”

    朱凌午有些摸不准这个蒙药师的意思,他不知道蒙药师今天找自己究竟想做什么。

    但朱凌午还是本能的不想和这个家伙多接触,至于那药物,找人先看看那是自然的,至于用不用,再说吧。

    “这个,公子爷,还请恕罪,那古药方,小人也准备当作家中的珍藏传于子孙,虽然小人愿意献于公子,帮助公子早日练成神功,但小人还是不能将药方随便透露出来,所以,公子爷,你看这样好不好,小人愿意亲自为公子爷配药煮药,全力伺候公子爷练功!”

    蒙药师依旧是躬着身说着,听起来好像很讨好朱凌午的样子,似乎是为了朱凌午舍出了什么大血本一般,让人对他的那个所谓古药方不免会产生更大的好奇。

    “哼,好你个狗才,怎么,想借着坡,跟在公子爷身边麽?哼,居然还不信我,你难道不知道,公子爷的事情,都是交给我去办的麽!公子爷,你不要听这蒙老头乱说,什么古药方,哼,你以为公子爷会喝你煮的药汤,蒙老头,你的药汤,也只配给我们这样的下人喝,公子爷这么珍贵的身子,只要公子爷向本家传个讯过去,本家那边肯定能给公子爷送来更好的药方!”

    还没等朱凌午表示什么,身边的狗腿子良才已经开口了,他可不想让别人在朱凌午身边攀上关系,他算是看出来了,这个蒙药师似乎也想拉近和朱凌午的关系。

    想到蒙药师的本事,良才有了一种地位被威胁的感觉。

    朱凌午也算是听出了蒙药师的意思,这个家伙似乎想接近自己,这家伙究竟想干什么呢?

    如今有了良才帮自己开口,朱凌午也在心头暗笑,这样倒也是一个借口,没错,向他这样的士族,家族中的底蕴很深,别说普通的药方了,就是修仙的功法,也藏了好多套。

    一般士族子弟都可以去家族中寻找想要的资源,只要不是涉及家族高度机密的,家族也不会卡着不给。

    当然了,士族人家的修仙功法,是无法和那些传闻中的世外修仙宗门相比的,从品阶上很多功法最多也只能算是中上品的。

    按照正常而言,蒙老头所扮演的庶族寒门,哪怕是真藏了什么古药方,也是没办法和士族秘藏的药方相比较的。

    “嗯,原本这么说也是没错的,不过,哼哼,不是老朽自夸,老朽所知道的这古药方,是从世外仙宗流传出来的,对修炼后天武道,自然是有特效,哪怕是公子爷这样的士族贵人炼气修仙,同样能获得特别的效果。”

    蒙药师低着头,话语中却带着几分自得的意思,连自称也变成了老朽,接着他的话锋一转,似乎带着几分尴尬的语气说道,“不过,小人把这个药方献给公子爷,其实也是有点私心的。不瞒公子爷,小人原本在江湖上行走,倒也不算是什么普通人,小人也练过武道内功,只是后来受了内伤,才落到了如今的地步,这一身医术,也是小人在治疗内伤时候,久病自医而练出来的。”

    蒙药师说到这里又停顿了一下,让他的话语显得很诚恳真挚的样子,就像是在恳求朱凌午什么。

    “小人也是想用这药方熬治药水,沾点公子爷的光,或许能让小人的内伤恢复几分,小人也是想多活几岁!小人原本到这铜山县,也就是为了能弄到一些药材,可惜小人的钱财实在不足,如今既然成了主家的下人,小人想借这个机会,也沾点公子爷的雨露,可以留下一点药汤,给小人自用!公子爷,小人这个古药方,绝对可以帮到公子爷的,特别是和那灵兽之血相合,可以让公子爷将那灵兽之血的元气,吸收到八成以上!”

    听了他的话语,朱凌午心头不免狐疑了起来,这个蒙药师这么费心思的想找上自己,难道真的是想通过自己,给他自己配弄到什么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