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九百三十六、此事我自有主张

九百三十六、此事我自有主张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最后,就说这个财字了!这财字,可说的不是凡间那些金银俗物,对吾等修士而言,财乃修道之资粮,炼丹制药须丹炉灵草,弄器炼兵须灵材灵矿,然则天下灵物皆有数,且能空入怀中来!”

    朱凌午看着安凌幽、林阿纯笑着说道,倒也说得有些文绉绉的,也算是一时灵思所致,口中道出了几分道家灵言。

    朱凌午说到这里,安凌幽、林阿纯倒也算是明白了几分,这两个女子曾经都因身体之患而求灵药相治疗。

    如今听了朱凌午的话语,她们倒也很有感触了几分,若是当初没有朱凌午给安凌幽送来的纯阳木元莲,安凌幽自然也可能有如今的灵基。

    至于林阿纯更是记得她跟着眭葆道人在一起的时候,仅仅是一些普通的纯阳灵药,便让眭葆道人费尽了灵石。

    “所以我等修士,为求得仙道,自然也需要游历天下,采汲天地之灵物,以补自身之不足,但这也需要机缘才是!这天生地孕之灵物可不是随便就能寻到的,大多也只会藏于奇门诡境之中,如今这些外门之人既然有此等线索,我等岂能轻易错失了机缘!”

    “可是师叔,这机缘也是他们的,我们这样跟过去,若是有所发现,那又该分到谁人手中呢?”

    安凌幽再次皱眉对朱凌午问着,她从小被当作公主般的养着,当然不知道修士界的残酷真相。

    “那自然是谁强,便是谁得了!此乃优胜劣汰,天择之资!凌幽,阿纯,莫要痴迷于心魔执念,须知天地不仁。以万物为诌狗,这世上之事,又岂能执于一言一行。我等既已步入仙途,自然当求一个顺心逍遥!”

    朱凌午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这么简单的事情,说白了不就是谁强就是谁做主麽,偏偏在正道仙宗之内还要宣传什么人间正道什么的,做出一个门面事情。

    其实这世间残酷的真相,只要在人世间游历一番,也就能知晓的,就算是原本的一张白纸,也会染上几分颜色。

    当然善者自然能心存善念。只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罢了!

    至于朱凌午心头更是没什么善恶之分,只有自身的好恶,心情变化,加上几分底线,至于所谓的正义善恶,也就是嘴上喊喊的口号而已。

    可这边安凌幽、林阿纯两个女子,刚刚离开宗门还真是白纸一张的纯净心思,许多事情又不是嘴上说说就能让她们认识到的。

    也只有见多了,感觉寻常了。才会真正的成熟起来,而不至于幼稚的滥发同情心。

    这也是为何如安凌幽、林阿纯这样的筑基道人外出游历,需要长辈陪同的缘故。否则她们什么都自以为是的举动,很容易就被人骗的卖了,还要帮人数钱呢。

    (现在好多被骗的女人都是女大学生,要说她们不聪明,自然也不尽然,只是因为心思太简单,还没成熟起来罢了。)

    如今听了朱凌午的话语,安凌幽、林阿纯听了朱凌午的话语,脸上果然又露出了几分不赞同的意思。觉得朱凌午这话语又有些不对。

    可朱凌午还没等她们说什么,便又开口道。“好了,好了。此事我自有主张,你们无需多言,这样吧,届时你二人先到这囚魔塔中歇息,其他的就不用管了!”

    “啊,师叔,那不行,我们要看着你,不能让你乱来!我们可是名门正宗弟子,又岂能像邪魔般不顾手段乱来!”

    安凌幽看着朱凌午,眼珠儿微微一转,却又不答应道,她觉得自己应该负起一个责任,看着这位性格有些不定的金丹师叔,做一个正道真修,而不是走上邪道。

    说到这里,安凌幽又拉了林阿纯一下,“阿纯,你说是吧!我们既然知道了,就不能这样不管不采!”

    “啊,我,我……”

    林阿纯毕竟是跟着眭葆道人在人间行走过的,见识倒是比安凌幽多一些,此刻她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自从林阿纯加入纯阳仙宗之后,无论是宗门的规章戒律,还是平时的教育,都有仙门弟子修身处世的说辞。

    所谓修身,便须品行端正,虚怀若谷,逊志时敏,洁身自好,泥而不滓,不得奋矜伐德,恃才傲物。

    所谓处世,便须尊师重道,入孝出悌,不得同门相残,忤逆不孝;须斩妖除魔,惩恶扬善,匡扶正道,不得为非作歹,恃强凌弱。

    而林阿纯身为筑基执事,平时也担负着一些教诲炼气弟子的职责,可以说她们就是门规的监督者。

    这样在纯阳仙宗之内,林阿纯渐渐也就习惯了按照门规行事,所思所想自然也就都会以纯阳仙宗的修身处世之道来规律自己的言行。

    可如今离开了纯阳仙宗来到了俗世之中,按照林阿纯以前和眭葆道人在人间游历的经历,自然知晓有些事情是知易行难,惩恶扬善、斩妖除魔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做的事情。

    再说这次是金丹真人朱凌午,她们这样的晚辈又如何能对朱凌午做出什么指手画脚的事情来呢。

    可习惯了宗门内的修身处世之道,如今再看朱凌午的动作,林阿纯也有些看不过去,所以她觉得安凌幽说的不错,可又感觉这样对朱凌午不好。

    再加上如今林阿纯的身份尴尬,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安凌幽了。

    朱凌午看了眼安凌幽和林阿纯,有些懊恼的摸了摸鼻子,哎呀呀,这一下不是给自己套了两个镣铐,有她们看着自己还能做什么事情啊。

    可心头转了几个念头,朱凌午却又笑着道,“好吧,好吧,既然如此,那凌幽,你可要好好驾驭这日月星辰梭,莫要不听我的指令。”

    “嗯,只要师叔不乱来,弟子自然听从师叔安排!不过,师叔,现在我们还要在这里看护他们麽?”

    安凌幽点了点头,认真的答应了一句,然后又往下方那些金鳌门、碧游宫的修士处看了一眼,对朱凌午问着。

    “自然不管,若是我们在这里,他们又岂会动身!走吧,先往此处方向飞去二十里再说!”

    朱凌午嘴角一笑,随手指点了一个方向,便让安凌幽控御日月星辰梭飞了过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