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九百三十五 法财侣地

九百三十五 法财侣地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些血神教主级的血神,在冰层中偷偷潜入金鳌门、碧游宫的炼气弟子身上,那也就是一瞬间便将这两个炼气弟子控制成了肉身傀儡。

    此刻金鳌门、碧游宫的修士大多也在凝神修炼,恢复方才消耗的灵力,特别是那三位筑基修士此前是战斗的主力,那灵力耗损自然也是最多的。

    所以在神魂虚弱之际,自然一点也没察觉,血神侵入两个弟子之时,极为短暂的变化。

    此后那两个血神自然控御着肉身傀儡,品读着他们的记忆,却不会出现一点破绽了,只等着混时间被带去那所谓的海上异地。

    而那两个血神教主进入那两个炼气弟子体内后,朱凌午也就可以在第一时间直接联系上这两个血神教主了。

    说起来,朱凌午对于金鳌门、碧游宫的郄止道人、酉欣道人、青菱道人这次会带着这些炼气弟子同行,内心也是有些好奇的。

    如果那海上异地真的如同郄止道人所说,是一处特殊的危险之地,那么他们三个筑基修士还能自保一下,带这些炼气弟子过去,难道是让他们探路做小白鼠?

    朱凌午不免用自己黑暗的心思揣测着,可惜从那金鳌门、碧游宫炼气弟子的记忆中,却并没有什么足够的信息。

    唯一就是让朱凌午看到了一些金鳌门、碧游宫的宗门情况,但现在朱凌午此自然是没什么兴趣,他又不想去这两个海外宗门干什么。

    朱凌午在海底停留了十几息的时间,便往海面上飞了上了,看了眼这边浮冰平台上打坐的金鳌门、碧游宫修士,便直接飞回了悬浮在半空中的日月星辰梭中。

    见朱凌午回来了,狐妲己不免对着朱凌午眨了眨眼睛。向朱凌午偷偷邀功着,而朱凌午也是对她点头赞许了一下。

    那边安凌幽、林阿纯见朱凌午过来了,急忙也询问起了朱凌午结果如何。对于这次朱凌午的举动,她们倒也感觉很满意。

    身为仙道真人。见到其他仙门修士遇险,自然应该像这样主动上前帮忙的,毕竟对方也是和妖兽在对搏,面对人族的敌人,只要这些修士不是邪魔之辈,当然应该同仇敌慨。

    不过这两个女子也是第一次见到朱凌午出手,此前她们也用神识查看了那鲨鱼般水妖的状况,若是由她们出手的。对这水妖只怕也有很棘手的感觉。

    可结果,这两个女子和金鳌门、碧游宫的修士一样,被朱凌午的手段惊到了。

    在她们眼中如此厉害的金丹级水妖居然被朱凌午一下就赶跑了,此后也没感觉到什么太大的动静,看朱凌午的样子已经是收伏了那水妖了。

    想想朱凌午方才的手段,如今再看这位看似吊儿郎当,贪恋口腹之欲的金丹真人,两位刚刚走出宗门的女子,还真有些弄不清仙道之路究竟应该是如何行走了。

    “师叔,不知那水妖如何了?”

    也许感觉自己的心情有些尴尬。安凌幽还是开口询问着。

    “已然收入了囚魔塔,日后这水妖也只能成为囚魔塔中的一个囚徒了!对了,凌幽。我们等下偷偷跟着他们,看看他们究竟要去何处!哦,不用直接盯着他们,我自会有办法知晓他们所在方位!”

    朱凌午晃了晃手中的囚魔塔,得意的说着,朱凌午也对自己方才的一战很满意,这同样是他凝聚金丹,悟出纯阳雷電冥劫道法之后,第一次的对敌之战。

    结果只轻易的一下。便解决了一个金丹级的水妖,可见朱凌午这百年功夫没有白费啊。

    虽然这一手也是出其不意。正好那水妖自己开口让朱凌午可以将冥劫电弧送入它的肚中,否则想要解决这水妖。打破它那厚实的妖皮,朱凌午或许也要花费一些时间。

    不过朱凌午如今的心境,自然不会为了这点事情沾沾自喜,太过于自傲,所以很快便又将话题转到了那些金鳌门、碧游宫修士身上。

    而安凌幽听了朱凌午的话语,略微的愣了下神,刚刚还想着这位师叔虽然私下里的秉性有些不端,但总算是还带了几分仙道正宗的心思。

    可还没过多久,朱凌午居然又说出了这样话语,安凌幽不由得意外的道,“师叔,我们,我们跟着他们干嘛?他们要去何处,自去就是了,我们不是要去大晋寻我爹爹他们麽?”

    安凌幽虽然说出来游历的,但终究也是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所以她这次跟着朱凌午出来,其实也是以寻找无涯真人之类纯阳仙宗修士为借口的。

    “凌幽,此事既然已经过了百年,倒也不急在一时!凌幽啊,你以为我等游历天下是为了什么?修仙之资乃是法、财、侣、地!这法,便是修炼之法,这个我等出身仙门正宗,自然是不用担忧的。这地,便是洞天福地,我等宗门弟子也是不需担心的。可还有这财、侣二字,却是我等宗门子弟个人修行所需的关键之处。”

    朱凌午看着安凌幽在心头措辞着,心说带着这两个女子同行还真有些麻烦,想做些事情却还要给她们说理由。

    听朱凌午说到这里,安凌幽、林阿纯倒也被朱凌午的话语吸引了,只是还没听到朱凌午说下去,却又被朱凌午口中的侣字,似乎引发了什么想法,二女的脸色都微微泛红起来。

    而狐妲己则闪烁着狐眼,看着两个女子伸出舌头舔了舔牙齿,它再次感觉这两个女人跟在朱凌午身边太麻烦了。

    狐妲己当然知道朱凌午可能想干什么,可现在居然还要对这两个女子解释,实在太傻了。

    朱凌午倒也发现了两个女子的脸色变化,不由得笑了起来,“不错,那侣字,最直接的意思自然就是双修道侣了。不过这个侣字,其实也不仅仅只是说道侣了,正所谓阴阳双修须情侣,清净单修须朋侣,防危杜险须亲侣,切磋琢磨须战侣。总之是闭关护法须侣,平时用功亦须侣,唯有知音伴侣携手并进,方可互为外护,同步仙途。不过,这个侣只能靠天缘而得,却不是可以强求的,侣非知音莫能为,非相投不能护,故其难耳。”

    安凌幽、林阿纯听到这里,才又算是从自己的小心思里脱离了出来,看着朱凌午点了点头。

    “那最后,就说这个财字了!这财可不是凡间那些俗物,财乃修道之资粮……”(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