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七百七十四、可怕的八爪鱼妖

七百七十四、可怕的八爪鱼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年那个召集队伍的修士,现了这几株青霜肉罗莲后自然大喜,可惜他却没办法独吞了这个好处。

    所以他又回到了千舟岛域,找到了眭葆道人等五个筑基散修,组成了一只探索队伍,准备重新去那座岛屿采摘青霜肉罗莲。

    当然这个修士也是遇到了问题,原来在这个岛上也有一些水妖存在,普通水妖也就罢了,在从海里到岛上自然没什么大威胁。

    不过最危险的还是那几株青霜肉罗莲所在盆谷的那处淡水池里,居然有一个八爪鱼所化的鱼妖看守着。

    根据那个修士的说法,这个八爪鱼妖的实力也类似人类筑基修士,也不是太难对付,主要就是藏身在那淡水池中,他一个人又要顾忌那几株青霜肉罗莲的存在,又要对付这个八爪鱼妖,就有些顾不过来了。

    毕竟他目的就是为了那几株青霜肉罗莲去的,现在联手眭葆道人等五个筑基修士,倒是可以确保拿下那个八爪鱼妖了。

    这个修士一开始也没说那边究竟有几株青霜肉罗莲,反正眭葆道人就这样和其他四个筑基修士一起加入了队伍,一同组队出了。

    这过去的路上,倒是没生什么事情,只是在飞去那岛屿的海路上遇到了一些水妖。

    不过那水妖在水下,而眭葆道人他们飞在空中,双方也就这么友好的,互相不干涉的,错开了。

    这样无风无险的到了那岛上,眭葆道人等一行六个筑基修士最初也算是没怎么遇到困难,在那个组队修士的带路下,虽然遇到了一些乱七八糟可以上6地短暂生活的水妖。倒也是轻而易举的一路过关斩将了。

    顺便他们还采集了一些岛上野生的低阶灵药、灵草,一个个也算是得了些好处。

    当然这些只是开胃菜,那些低阶灵药、灵草虽然年份不错,可毕竟只是普通低阶之物,有些甚至就是岛上自然生长的野花、野草。随着天地灵气的浸润便成为了灵花、灵草,继而具有了自己特殊的灵性。

    随着野花、野草中蕴含了灵力,自然也就拥有了特殊药用价值,可以搭配起来成为炼丹的原料。

    灵药、灵草等等之类的灵物,原本就是这样来的嘛。

    所谓的低阶、中阶、高阶之分,主要也是看它原本属于什么类型。要是那些野花、野草之类吸收灵力一般就会变成低阶灵药,除非是生了异变,成为特殊的变异灵药,那就另当别论。

    再就是一些原本就有药用价值的药植转变而成的灵药,就看其药性分出低阶、中阶、高阶的区分。

    另外就是那些本身就属于珍稀药植,比如人参转化的千年纯阳灵参。此前朱凌午手中的纯阳木元莲,还有眭葆道人他们这次的目标青霜肉罗莲,就属于高阶而稀缺的灵药。

    世上本无灵药,一切都不过是在天地灵气浸润之下,才会从凡品变成灵品。

    而这处岛屿上的灵药、灵草,虽然都不是什么特殊之物,也就是自然野生之植物。可至少它们年份足啊,大多也被天地灵气滋润了四、五百年。

    其中甚至有一些也算是变异灵药,有着特殊的药性,若是拿去其他地方贩卖,或许也能价值十几、二十灵石的,要是遇到急需这种药性的,或许还能卖的更贵。

    当然,眭葆道人他们六个筑基散修没多久便直奔目的地了,最终来到了这处岛屿的核心所在,一处位于岛屿山丘内的盆谷。继而就看到了那所谓的淡水池。

    在这一刻,眭葆道人等几个被召集来的筑基散修感觉他们被骗了,这是什么淡水池啊,几乎可以算是一个小型湖泊了。

    幸好那所谓的青霜肉罗莲倒是真有,在那所谓淡水池的中央位置生长着一片青霜肉罗莲。其中大概有十三朵玉脂般的莲花,在那青霜肉罗莲中绽开着,正向外散着丝丝冰寒之气。

    这青霜肉罗莲主要的药性便都在那绽开的莲花上,所以这十三朵莲花便是眭葆道人他们这次的目标。

    这倒是让眭葆道人他们很高兴,这样至少每个人可以分到两朵,哪怕自己不用也能卖到近千灵石了。

    可这么一个大池,对于眭葆道人他们六个筑基散修却又是一个麻烦,他们要去采摘那青霜肉罗莲就必须进入这个淡水池中。

    即便是可以从空中飞过去,可这个淡水池里确实存在着一个八爪鱼妖啊。

    而在眭葆道人他们见到这个八爪鱼妖的时候,也现它的实力至少堪比筑基巅峰的修士。

    在水中和实力过自己的八爪鱼妖抢那青霜肉罗莲,这等于是在龙窝里当着黑龙的面,捞取黑龙收藏的金币啊。

    偏偏那个召集眭葆道人他们来的修士故意隐瞒了许多事情,结果还没和那八爪鱼妖正式开战,就有两个筑基散修小看了那还没现身的八爪鱼妖实力,率先飞到了那淡水池里,结果被那忽然出现的八爪鱼妖偷袭了。

    两个筑基散修几乎没什么反抗之力,全身忽然被冰封,继而又让这八爪鱼妖用触角卷住了,直接拖进入了池水中,此后自然就没有了此后。

    显然这个八爪鱼妖本身修炼的就是冰系妖力,极为擅长冰系妖术,如今借助这个淡水池中的池水,更是可以挥出各种冰法攻击手段。

    所以在这个八爪鱼妖正式现身,眼睁睁看着两个队友被八爪鱼妖进攻,不知死活的拖进池水后,眭葆道人他们剩余的四个筑基散修最初也有些犹豫起来,甚至差点生内乱。

    眭葆道人等三个筑基散修,难免责怪起了那个组队的散修。

    可惜人类天生是有**的生物,无论是在什么世界,**还是会促使人类做出疯狂的举动。

    就像是商人为了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可以不顾一切,犯下任何罪行也会去完成生意,哪怕最终可能因此而被审判成绞的死刑。

    这样眭葆道人等四个剩余的筑基散修,虽然在一开始状态有些混乱,有些责怪那个欺骗他们的组队修士,可眼看着那池水中央的十三株青霜肉罗莲,他们还是不怎么甘心离去。

    他们感觉联手四人之力,或许还是强于这个八爪鱼妖的,还是有机会灭杀鱼妖,摘取那十三株青霜肉罗莲的。

    所以在那个组队修士的言语许诺下,眭葆道人等三个筑基散修最终摒弃了其他的心思,又和那个组队修士联手,一起对这个八爪鱼妖施展出了各种攻击的手段。

    眭葆道人他们剩下的四个筑基散修,就这样和这个八爪鱼妖斗在了一起。

    而这个八爪鱼妖同样全力的反抗着,面对眭葆道人他们四个筑基散修,这八爪鱼妖却也毫无怵意,甚至都不用伸出它全部的八爪,只伸出了六根爪子就让眭葆道人他们应对的有些困难了。

    那十三株青霜肉罗莲生长在这个淡水池中,可以吸纳天地灵气化为先天冰灵力,并将灵力散在它们的四周。

    这个八爪鱼妖的本体就藏在这十三株青霜肉罗莲的下面,吸纳着十三株青霜肉罗莲散出来的先天冰灵力,以满足它对先天冰灵力的需求。

    如此这个八爪鱼妖简直把这十三株青霜肉罗莲,当成了它修炼妖力的重要辅助,绝对的禁脔,自然不会让其他人把这十三株青霜肉罗莲抢走了。

    而眭葆道人他们剩下的四个筑基散修,最终目的是为了这十三株青霜肉罗莲,所以为了不损坏这十三株青霜肉罗莲,对本体就在这些灵莲旁的八爪鱼妖,攻击手段却不得不缩手缩脚。

    如此眭葆道人他们打的就更辛苦了,很快他们现自己四人即便是联手,似乎也不是这个八爪鱼妖的对手,更不用说夺取那十三株青霜肉罗莲了。

    这八爪鱼妖本体藏在那淡水池中,眭葆道人他们的攻击手段很难伤及它的本体。

    而这个八爪鱼妖却拥有足够的水源可以供其施展冰系妖术,攻击眭葆道人他们,再加上这处岛屿位于东鸿海内,空气中的水汽也是极为浓郁的。

    如此在这个八爪鱼妖挥动爪子四下挥舞中,眭葆道人他们仿佛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冰系妖术的攻击。

    出于一种散修的保命本能,眭葆道人他们也产生了一些退意,不敢继续想念那些青霜肉罗莲了。

    可在此时那八爪鱼妖似乎也把最先两个被冰封的筑基散修,送到嘴巴里品尝过了,结果它现这些人类的肉身,对它而言也是不错的食物。

    这样这个八爪鱼妖却从青霜肉罗莲的守护者身份,变成了对眭葆道人他们这些人类的捕猎者。

    在这个八爪鱼妖挥动八根爪子,施展出冰系妖术的全力纠缠下,眭葆道人他们就算是想逃,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最终除了眭葆道人之外,其他三个筑基散修包括那个组队的修士一起,都被八爪鱼妖冰封后,抓进了那个淡水池里。

    当然眭葆道人最终能够幸存,也是和他修炼的先天灵力属性相关的,眭葆道人修炼的倒也是先天火灵力。

    所以他的炼丹之术才能得到他自身所修炼火灵力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他修炼的先天火灵力,面对那修炼冰系妖力的八爪鱼妖所释放的冰系妖术,总算是有些先天上的克制力,可以抵挡这些冰系法术对他身躯的侵袭。

    这样眭葆道人最终在这场探索冒险中幸存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