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七百六十九 道友此前在何处游历

七百六十九 道友此前在何处游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师傅,不,不,算了,我不要报仇了,我们还是,还是过自己的日子了,我不要离开你!”

    那林纯儿听了眭葆道人和朱凌午的话语,眼圈微微一红,却又喃喃的轻声说了起来。

    在四周那些也有修士看到了这边的动静,但修士不想普通凡人百姓,大多也不会喜欢围着看热闹,有时候看热闹也会惹来因果。

    所以他们只是看了眼眭葆道人和林纯儿,继而遥遥看了朱凌午那摊上的灵药和价格后,便有又都摇头走了。

    “阿纯,乖,听话,师傅老了,真的活不了几年了,这次也是你的机缘,我相信凌午道兄出身绝不简单,若是你真能加入凌午道兄的宗门,那你说不定,还是有机会报仇的!”

    眭葆道人却抚须对着林纯儿说了一句,继而又看向了朱凌午,等着朱凌午说出条件。

    朱凌午看着他们这一对师徒,嘴角也是微微一笑,说实话这个林纯儿体内的先天灵脉确实让朱凌午看上了,这个资质真不错。

    若是纯阳仙宗的隐脉建立起来,可也是需要弟子来充实门户的,原本的纯阳仙宗自然有天下士族子弟,削减了脑袋想加入,可如今纯阳仙宗的隐脉只怕是没多少弟子能招到了。

    这一点玄阴宗此前可是有过经验,不过玄阴宗是邪派可以直接去俗世士族人家抢人,通过控制生死来强迫加入玄阴宗,慢慢的改造他们的思想,进一步控制他们的忠诚心。

    但纯阳仙宗却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那要是日后没有后续弟子的加入,就凭囚魔塔这里纯阳仙宗的弟子,可也没办法让纯阳仙宗发展壮大的。

    特别是像林纯儿这种资质的弟子,确实适合纯阳仙宗的道统传承,所以能捞到一个也是一个,她体内的上上先天纯阳火灵脉。若不是被那寒灵气侵蚀,只怕早已有了炼气六、七层左右的实力了吧。

    还有就是她修炼的功法,应该也是这个眭葆道人所传的低阶炼气功法,若是传她纯阳仙宗的高阶功法。那自然也能让她的修炼速度大大提升。

    当然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朱凌午觉得眭葆道人这个老江湖,也许能帮自己找到海外修士的踪迹。

    “嗯,眭葆道友在这东鸿海边不知生活多久了?还只是两年前才来的这岚山岛,此前都在大晋内陆呢?”

    朱凌午没有直接说出什么要求,倒是忽然像唠家常般的对眭葆道人问着。

    眭葆道人微微一愣,眨了眨眼睛,淡然道,“嗯,贫道原本是大晋华凌府出身。倒也算是临近东鸿海的,此后四十余岁家中变故,不得不流浪天涯,也是一直在东鸿海几处岛屿间讨生活,不过倒也因此得了一番机缘。方才筑就灵基。只可惜仙缘至此止步,此后便也只好转修丹道,虽有所得,可终究未能寻得金丹之道!”

    眭葆道人似乎明白了朱凌午的意思,所以他在介绍自己的时候,也特别点明了自己的常年在东鸿海岛屿游历的经历。

    所以说到这里的时候,他又转头看了眼林纯儿。叹了口气又道,“也就是在十二年前,贫道去临近驮蒲岛域的江泽府采药,却在一处意外发现的山岭间,发现了一处被破坏了隐匿禁制的山庄,继而我便想去探探山庄内的情况。结果发现这个山庄遭遇大敌入侵,或是有金丹真人出手,屠戮了山庄中的居士。此后贫道倒也在机缘巧合之下,发现了藏于密室之内哭泣的阿纯,嘿嘿。当时若不是阿纯在哭,贫道还真未能发现这个密室,或许也是天意吧!”

    “嗯,原来如此,这些日后再说吧,这么说来眭葆道友真是在这东鸿海边生活了许多,也许,我的是事情,眭葆道友真能帮上忙也说不定!”

    朱凌午此时自然对林纯儿的事情没兴趣多知晓,或许她就是什么隐居士族的后裔,但这世界体内有先天灵脉的,也必然也是士族子弟,就算是那眭葆道人虽然语焉不详,想来也是士族子弟出身。

    眭葆道人看着朱凌午微微一笑,他早已猜到朱凌午来这岚山岛似乎是有什么目的,应该是想寻找什么,“嗯,只要贫道能做到,贫道一定帮忙!”

    “希望如此吧!得了,看来这次和眭葆道友的相遇,似乎也是一番机缘,也省的我在这里守株待兔了,这样吧,此处人多口杂,不如让我去眭葆道友家中暂歇,然后我详细说于眭葆道人就是!”

    朱凌午想了想便站起了身来,目光忽然向眭葆道人身后望去,却见一个权氏巡市的炼气子弟正有意无意的往这边看过来。

    所以朱凌午又淡淡一笑,目光又看了眼眭葆道人,“不过,眭葆道友,看起来在此之前,你也要去给权氏交待一声,要不这样,你让这个小丫头带我去你的家里,你呢,就去权氏那边回命吧!放心,我若是亮出身份,这权氏同样也不敢怠慢与我!”

    眭葆道人也尴尬的转头看了眼那边的权氏子弟,以他如今的身份,即便是权氏的炼气弟子,他也不敢怠慢,更何况此前也是那权氏子弟来传那位权筝真人的谕令呢。

    最重要的是他答应做这个事情,便能得到灵石和灵药的报酬,所以他自然也就应下了来试探朱凌午的任务。

    “呃,好吧,这个,这个,阿纯,你先带着凌午道友回家中暂歇,为师还有些事情要去交待!”

    “啊,可是,师傅,我,我……”

    林纯儿看了眼朱凌午,却有些胆怯起来,她实在不知道这个看起来很年轻,却一直让自己师傅赔笑着的凌午道长,究竟是好人还是坏人。

    虽然师傅说了他其实是个心善之人,但林纯儿此前听了朱凌午的话语,却又感觉这就是个坏蛋。

    这样要是自己单独带着他去她和师傅的住处,会不会对自己做什么呢!

    “哈哈,怎么怕我了!也是,你师傅就是笨蛋,居然说我是心善之人,其实我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也是一个好色的淫魔,所以我就是骗你师傅,等你师傅走了,我就会把你抓走!”

    朱凌午见林纯儿的神情,却也故意的吓唬了起来,对着林纯儿做了个鬼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