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对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子是什么人,他不可能因为唐瑾萱的几句软浓言语就信了她的话,毕竟这里是让他最为忌讳的云王府。

    “本太子也不能单凭王妃的片面之词就要了众位夫人的命,她们入府的时间比王妃久,安然无恙了那么久,没想到会在时候出事,”话里话外的意思都在指控这是唐瑾萱的计谋,为的是铲除王府中的女人。

    对于太子话中的意思,瑾萱当听不懂,“太子既然为那些夫人们抱不平,就让人带那些夫人上来问问吧,”欧阳璇是皇后好不容易安插进来的棋子,是太子最该关心的吧!

    她敢保证,里面若是有欧阳璇,太子就算翻脸也会保下那些夫人——可惜,那欧阳璇聪明的很,竟然离开了青林院。

    “那就带上来,本太子要亲自问问,”见唐瑾萱那么坦然,太子反倒不好在摆谱了。

    “呜呜……,”那些被判了死刑的夫人早已没有清晨的娇媚美艳了,此刻的她们浑身脏乱,精心梳好的发鬓也散乱的看不出原先的心思了。头上的簪子首饰,都被她们扒拉下来,塞给了看守她们的护卫,想打探出关于她们的命运。

    那些护卫拿了首饰,透露出的消息却没有一样是对她们有利的。

    心里惶恐不安,又被护卫带到大厅,个个不敢放肆抬头,就只有无助的哭泣着,个个花容月貌,虽然狼狈,但不减那份美艳的姿容,到让太子有了几分怜惜之情。

    “哭什么哭,还不给太子请安?”见众人只顾着哭,完全无视太子的存在,一旁的护卫就出声怒道。

    “太……太子,”众人一愣,立刻跪下瑟缩发抖,齐声喊道:“拜见太子,太子千岁千岁千千岁……,”

    瑾萱从那些夫人进来后,就紧闭不言,稳稳的坐着,好像跟她没有半点关系。

    “本太子问你们,云王病发,可是你们的缘故?”太子见唐瑾萱喝着茶,一言不发,就厉声问道。

    原本死心了的众人一听到太子的责问,心里立刻升起了希望,却无人敢回答。

    “只管老实回答,本太子恕你们无罪,”见无人开口,太子就好心的发话说道。

    “太子,妾等冤枉啊,”晴夫人是第一个开口哀求的,她抬起哭的红肿的双眼,看着上座的太子,痛哭道:“王爷是妾等的依靠,若王爷出事,妾等无依无靠,任人宰割,怎么会做出谋害王爷的事来呢?”

    太子亲临,是否她们都能无罪呢?

    太子的手敲着桌面,深思了一会儿后说:“也是,可云王妃说是你们害的王爷吐血昏迷,这事,你们如何解释?”

    瑾萱听到了太子的话,连头都没有抬,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坐着睡着了。

    “是王妃……,”突然,有人惊叫道:“是王妃要害我们,所以才会这么做的,是王妃让我们去青林院的,我们是无辜的,是她害了王爷,是她是她……,”尖锐的指责到最后变成了惊恐的哭泣声,连话都说不出下去了。

    这人的话一说出口,所有人的眼神都落在瑾萱的身上,饶是她如何的冷静,也消化不了那么多满怀恨意的眼神,就抬起头冷静的看着众人,冷冷的道:“你们不愿害了王爷,难道本王妃愿意?”简单的一句话,连个解释都不屑。

    “若不是王妃让我们去青林院门口,又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晴夫人见若是反驳不了王妃就是死路一条,索性也放开了,径自对峙道。

    “那是王爷的命令,”见太子在看戏,瑾萱就演给他看,让他看个过瘾。

    “王爷身体不好,我们从未见过,怎知是王爷的命令?”晴夫人想起王爷现在还在昏迷中,觉得有了底气,就更加尖锐的质问说:“我们在王府里那么多年了,小心本分,从不在惹事。这一次,若不是王妃有命,我们也不会去青林院的,”

    “就是,就是,请太子殿下做主!”众夫人听了晴夫人的话后,个个双眼冒精光,恨不得太子立刻就把王妃拉下去尝尝她们刚才受过的惊恐滋味。

    “安静,”太子身边的护卫一见,立刻上前一步怒喝道,原本嘈杂不已的场面里面安静了。

    “王妃,这该怎么解释呢?”太子的双眼里划过一道光芒,谁都没有看到,却偏偏落在了瑾萱的眼里。

    前世,对太子,她很少接触,因为身份不够。可是,从林若岩的嘴里得知,太子是那种表面温和,手段狠辣的人,也因为如此,他才会对云王下手之后,灭了三皇子的外祖家——杀人灭族这样的事,对于皇家来说,是最为平常的。

    “太子殿下,众位夫人说的对,是本王妃让她们去的青林院,可同时也说明了,去的时辰是辰时,太子殿下可问问她们是几时去的,去了之后,又做了什么事,又因为什么,王爷的病情才复发的,”瑾萱很是冷静,不骄不躁,完全不把太子的威胁看在眼里。

    “没听到云王妃的话吗?”太子好看的凤眸一睨,有股让人匍匐的感觉。

    晴夫人一对上太子温和却隐约带着阴狠的眼眸,立刻低着头咬唇思索着回答说:“禀太子殿下,王妃确实是让妾等辰时去青林院的,可妾等进府有好些年了,都未曾见到身体转好的王爷,这其中的心切,不是王妃能理解的……若王爷的病是妾等的罪过,那也是王妃的手段,”

    “这跟王妃有什么关系?”

    “三皇子到……,”就在晴夫人想要开口的时候,一道高唱,让众人都把眼神落在了门口进来的人身上。

    “太子殿下,”三皇子潦草的给太子行礼之后,见跪着那么多人,疑惑的问:“这些是干嘛呢?”他听了消息后急急的赶来,没想到还是太子来的早。

    “众夫人指责是本王妃下绊子害了她们,也害了王爷,太子殿下正在审案呢,”瑾萱的嘴角划过一丝嘲弄,表情却很认真。

    “什么?’三皇子一听,很是诧异的挑眉道:“二皇嫂害我二皇兄?这怎么可能呢?”二皇嫂的厉害,可不是谁都能看到的,他才不信呢,更何况,二皇嫂是二皇兄唯一点头让主动进青林院的,她怎么可能会害二皇兄呢。

    “为什么不可能?”太子蹙眉问道。

    “二皇嫂是傻子啊?”三皇子一听,就语带不屑的嘲弄道:“有二皇兄在,她才是云王妃,要是二皇兄出事,她这个云王妃当给谁看啊!?为了二皇兄的病,二皇嫂费了不少的心,这刚好就出事,难道还是二皇嫂想要二皇兄的命吗?”

    “多谢三皇弟为本王妃分辨,”瑾萱冲着三皇子柔柔一礼,双眼却落在太子的身上,里面的嘲弄讥讽分明不掩藏。

    太子对上唐瑾萱的眼神,恨不得身后挥她一巴掌,可这样的情景,他不能动,免得被御史弹劾。

    “可这些也是云王的妾室,没了云王,她们也活不了,不是吗?”太子好整以暇的问道,不退不缩,心里还在恼恨着三皇子抢走了他的良娣。

    那陈家长女长的好,性子又温和大方,要是成了他的良娣,肯定又会添上一段佳话,却被他生生的破坏了。

    “嗛,”三皇子嘴里发出了极其不屑的声音,看着地上那些跪着都不安分,四处乱瞄的女人,厌恶道:“这些是什么玩意?人家送来的,按的什么心,谁能知道?二皇嫂可是二皇兄自小定下的王妃,生是二皇兄的人,死是二皇兄的鬼,能跟她们比吗?”

    太子被三皇子一番凌厉的话呛的差点头冲地,刚要张嘴反驳的时候,又被三皇子的话堵住了。

    “太子殿下,这些腌臜玩意的三言两语,就能影响太子殿下的想法,可见这些人的厉害,太子殿下还是细细思量一下,为了这些人,值得吗?”三皇子才不管太子会不会生气,只想解决眼前的麻烦,免得拉二皇嫂下水,惹怒了醒来的二皇兄。

    太子一听,立刻眯了双眼愤怒的瞪着三皇子,可三皇子不但没有退缩,反倒理直气壮的反瞪回去,气氛,一下子凝聚了。

    瑾萱好像没看到他们两兄弟的对峙,三皇子的出现,本不在她的意料之内,但这样也好,免得自己得罪狠了太子,以后行事也不方便。

    “来人,把这些给我拖下去,乱棍打死,”太子想起三皇子话中的意思,愤怒的怒火就冲着那些原本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的夫人身上……。

    “太子殿下饶命啊……,”众夫人一听,花容失色,尖声叫着……。

    “不是我,不是我,”有人被吓的已经得了失心疯,摇着头,双眼的焦距都没有了。

    瑾萱看着眼前混乱成一团的人,闭了闭双眼,一言不发。

    她们想要害自己,自己若是去救她们的话,那就是傻子了。

    “唐瑾萱,都是你,都是你,你个魔鬼,是你害了我们的,”晴夫人被护卫拉下去的时候,双眼里闪烁着吃人般的恨意,嘴里也怨怒的诅咒着:“你不得好死……,”

    ~~~~~~~~~~~~

    第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