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房花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也因为这一插曲,瑾萱成亲的日子,汪氏都没有出面。言情穿越书更新首发,你只来+看书网

    对于这一点,瑾萱是巴不得呢。

    期盼的好日子,终于来了。一大早,瑾萱就被玉嬷嬷拉了起来,空气里的寒冷让她瞬间清醒,在洗漱之后,司画跟蓉儿端了一些吃食来,让她吃些垫垫肚子,不然这忙碌的一天,根本没有功夫吃东西。

    精致的面孔在细细装扮后,艳惊四座,让屋里的一群人都看呆了。

    “姐姐真美啊!”唐薇第一个发出了赞叹声,眼里闪烁着浓浓的羡慕,却没有嫉妒。

    “你才知道啊,”唐媛撞了她一下,不满的说。

    因为兰姨娘跟琴姨娘都不能在生养了,两个人离相府主母的位置越来越远,完全不可能有机会了,所以两个人冰释前嫌,什么恩怨都没有了,连带着,两个孩子之间的相处也好了很多。

    对于这一点,瑾萱只能说没有永远的敌人。

    “呵呵……,”瑾萱只是抿嘴轻笑,免得崩掉了脸上精心的装扮。

    “主子,”司画捧来了云王送来的嫁衣,轻声道:“先换上嫁衣吧!?”

    “嗯,”瑾萱点点头,在玉嬷嬷等人的帮助下,衣服由里到外,一件件的穿上,原本娇艳的人儿因为红色嫁衣的衬托,更是娇艳欲滴,让人恍惚,以为那是梦中仙子。

    穿好嫁衣,带上头冠,盖上红盖头,预示着瑾萱即将迎来新的生活。

    来迎亲的,不是云王,而是三皇子。

    云王身体不适,就算未来迎亲,也无可厚非,可是他却派了三皇子来,这是给了唐家体面,也是看重瑾萱,让一众人都羡慕不已。

    还没拜堂成亲就得到云王重视,在王府里,算是立足了,这多少让那些还在夫家摇摆的夫人羡慕,想着就算嫁个病秧子,也好过受到夫君冷落。

    一路丰厚的嫁妆,热热闹闹的吹吹打打,吸引了众多人的观看,议论也随之而来,大多的都是不好的。

    “都说云王活不过二十,这都快要过年,也不知道熬不熬的了,”有人发出了担忧的声音。

    “呵呵……说不定啊,原本是熬得住的,娶亲之后,连明儿个都熬不住了,”有人发出了别有深意的笑声,也引来了旁边人低俗的附和声。

    不管别人怎么议论,花轿吹吹打打,还是如愿的进了云王府。

    本来大门紧闭的云王府因为今天的大喜日子而被装扮一新,人声鼎沸,却独独少了云王冷云熙。

    “该死的,”此刻,感受到新娘子进门吹打出的热闹,让躺着避人耳目的冷云熙气的快抓狂了。

    冷刹是云王身边的得力手下,这个时候,正帮着管家易伯招呼客人,独留下冷云熙独自猜测着自己让人精心赶制的嫁衣穿在唐瑾萱的身上,会是如何的美艳动人。

    头一次,他后悔自己装扮病弱,不然,这个时候,迎接新娘的事,何必需要旁人帮助呢?

    迎亲,拜堂,都是三皇子代劳的,没有欢呼,没有欢喜,只有司仪的声音,冷冷清清,让蓉儿等丫鬟倍觉的委屈,是替大小姐委屈。

    来仪阁是瑾萱如今住的地方,在拜堂之后,就被人送进了来仪阁。

    虽然羡慕唐瑾萱身上的嫁衣,可是想起连迎亲都是别人代劳,那些千金心里就平衡了,尤其是仙儿郡主……她听母亲的意思是,自己跟岩哥哥成亲之后才接了林婉清进府,说是给了她体面,可还是让她不爽,心里始终憋着一口气。

    “恭喜啊,皇嫂,”仙儿郡主带头来找茬,说话的声音满带笑容,可是里面的深意却让人忽视不了。“这嫁衣可真是漂亮,可惜啊,云王哥哥看不到,着实遗憾啊!”

    谁不知道云王病弱,连起身都难呢。

    “这是王爷让人做的,这花样,样式,都是王爷精心设计的,怎么会不知道呢,是仙儿郡主想的太复杂了,”盖着红盖头,瑾萱柔柔回答着,声音里柔中带坚,并没有被打击到的痛苦。

    “呵呵……云王哥哥体弱,连起身都难,皇嫂,今晚……,”仙儿郡主还想往下奚落,但被瑾萱抢先拦住了。

    “仙儿郡主,”语气猛的严厉了起来,冷声怒道:“你是未出嫁的姑娘,想好自己要说什么话了吗?”

    仙儿郡主没有想到自己不但没有打击到唐瑾萱,还被她教训了一顿,心里气恼的不行,正想发火,被跟着她一起来的人拦住了,几个人三言两语劝着,最后,把她带走了。

    “恭喜,”轻轻柔柔的声音响起,让人觉得倍感舒服。

    “多谢婉芙县主,”那道声音是瑾萱熟悉的,盖着盖头的她柔柔一笑。

    有奚落,也有真心恭喜的,来来回回,终于,来仪阁安静了。

    是的,真正的安静,因为没有新郎官,只有瑾萱一人独自坐着,孤零零的,跟刚才的热闹的比起来,让人有些心酸。

    “大小姐……,”红烛燃烧了一半,蓉儿想起刚才人家进来禀告的话,心就狠狠的抽了一下,因为王爷今晚不来了。

    “蓉儿,”司画望着泫泪欲滴的蓉儿,真心劝着说:“这里是云王府,以后称呼大小姐为王妃,免得被人找到借口,委屈了你,又羞辱了王妃,”这王府里的水,比相府可深的很,但愿,主子能熬得住。

    原本低头沉思的瑾萱在听到司画的话后,猛的抬起头,掀开了红盖头,望着屋里替自己委屈的众人,露出一抹安抚的笑容说:“司画说的对,这里不是相府,以后做事说话,都当心点,免得平白无故的受了委屈,知道吗?”

    “王妃,今晚……,”书儿很是伶俐的改了称呼,可眼里的心疼还是没有掩藏。

    换成别人,或许这个时候已经泪流满面了,毕竟洞房花烛夜,谁愿意一个人孤单的过呢?

    “你们都下去,今晚,就由司画留下,”司画是王妃里的人,虽然是暗卫,但有些东西肯定比自己熟悉,她得趁着这个机会,好好的问一下。

    “是,”几人鱼贯而出,都去了主屋隔壁的小屋里去了。

    “司画,帮我把头上的头冠拿下来,”顶了一天,脖子都酸了。

    司画一听,立刻上前拿着,见王妃很是冷静,就掩饰不住内心的好奇,轻声问道:“王妃,你……你真的不伤心吗?”换成任何人,都接受不了这样的安排吧!?

    瑾萱一听,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一抹堪比花娇的美艳笑容,轻声说:“虽然王爷不在,但于我来说,嫁给展家人,不如这般清静好,王爷身子不好,但他能为我着想的,处处安排妥当,若我还有什么不满的话,是我贪心不足了!”

    天下,没有两全其美的事,她早就知道云王的身体不好,也早就做好了心里准备,所以完全不觉得自己有任何的委屈。

    司画听了之后,没有回答,只是双手温柔的为她去掉了头上的首饰,再一件件的去掉了嫁衣……打来热水,服侍着王妃洗漱之后,见她是平静的躺在了那里,情绪没有一点波动,就知道她说的话是真的,心里也放心了不少。

    王爷,今日,你也难熬得很吧!?

    司画在心里腹诽着,知道王爷那边在等自己的消息,可是王妃还没睡,她不能离开,不是吗?

    等到确定王妃睡着之后,已经半夜了。

    云王府的侍卫安排,司画熟悉的很,她避开了耳目,来到了云王住的青林院,是王府里最安静的地方。

    “王妃哭了没?”一看到司画,冷云熙就冷静不了了,关切的话就蹦出来了。

    冷刹回来的时候,他追问了好几句,冷刹的回答只有不知道,别的什么都问不出来,弄的他火冒三丈,恨不得一脚把他踹出去。

    冷刹是委屈不已,他是去帮管家招呼客人,那里能去看王妃呢?再说了,去了也进不去,这能怪他吗?

    “没有,”请安之后的司画在王爷的命令下起来了,她清冷的回答说:“王妃说,这样,她知足了!”

    “什么意思?”以为她会委屈的大哭,没想到会得到这个答案,弄的冷云熙愣了一下,有些不明白。

    “奴婢问过王妃,委屈不委屈,王妃说,嫁给展家人,不如这样,因为她早就知道王爷身体不好,所以早就做好心理准备,”司画认真解释着,心里也蛮佩服王妃的,毕竟能有这样心态的女人,真的好少。

    “呵呵,是本王小看了她,”冷云熙一听,心里吊着的担心终于放下了,但也随之涌上了一抹心疼。“好好照顾王妃,她若是提出来看我,你就让她来青林院,知道吗?”

    “是,奴婢谨记,”司画点头回答着。

    “好了,回去照顾王妃,若是照顾不好,你该知道结果的!”

    “奴婢誓死护卫王妃安全,”司画因为王爷的警告而心颤抖了一下,随之坚定的回答着。

    第二天

    瑾萱睁开双眼,有一刻的模糊,在看到屋里的摆设之后,才想起自己自己昨天已经出嫁了,这里是云王府。

    ~~~~~~~~~~~~~

    唐瑾萱:看吧,给月票,我就乖乖嫁了,不然啊,非得折腾死,大喜的日子,见红不宜,是吧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