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地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娘,到时候,我会亲自去战王府一趟,”汪氏一听,立刻高兴的忘记了自己目前大着肚子不方便的事实。言情穿越书更新首发,你只来+看书网

    老夫人瞥了一眼她的大肚子,皱皱眉头说:“你这也不方便,算了,还是我去一趟吧,”这府里,除了自己跟汪氏外,真的就没什么人了。

    瑾萱是嫡女,可待嫁之身,可不方便提旁人的亲事,再说了,她还是个姑娘呢。

    “清妹妹,恭喜了,”瑾萱见到汪氏母女俩高兴的嘴角都合不拢了,就适时的出声贺道,心里却在想:去战王府跟人家谈人家看中的女婿,事情,是不是喜感多了?

    她很期待结果,也想看看林婉清从天堂掉到地狱的表情……。

    “多谢萱姐姐,”林婉清一副此事就这样笃定的表情,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只是老夫人一个提议,人家还没点头呢。

    看着林婉清得意洋洋的样子,瑾萱很想开口问道:当仙儿郡主当着那么多的人面打骂你,羞辱你的时候,你最看重的林公子,在那里呢?

    当你撞墙要自尽的时候,那林公子只要稍稍一动,就不需要我受伤演戏了,可他还是冷眼旁观,无视于你的死活,你觉得这样了,他还会要你吗?

    就算要了,会以正室的身份娶你吗?

    就算发生这样的事,林若岩的身份在那里,只要招招手,要嫁他的千金小姐多的是,而你林婉清跟林若岩共处一室后,只能嫁给他,没有别的选择,除非是削发为尼,长伴青灯,孤独一世。

    老夫人想的是好的,可惜她想到的,人家也想的到,毕竟人家是生于专门勾心斗角的皇室,那里是一个宅斗妇人能比的上的。

    当老夫人准备了厚礼预备上战王府的时候,战王妃的马车已经到了相府门前。

    见礼之后,战王妃坐在了上座,余下之人依次而坐,瑾萱跟林婉清则站在了老夫人的身后,没有落座。

    “今日本王妃的来意,相信你们都清楚,”战王妃不愧是心机高深的人,一来,就挑开了事情,没有遮着掖着,反倒显得光明磊落了。“这事,出在战王府里,是本王妃的熟悉,这心里啊,也一直过意不去……,”

    众人都弄不明白她的来意,心里忐忑不已,毕竟她当初可是想要逼死林婉清的,所以个个警惕的听着她说话,就怕一个不小心就被套进去了。

    “可是,”话锋一转,说出的话,就完全变了。“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就算埋怨,生气,也解决不了事情了,是不是?”

    没有人比汪氏更想解决这件事了,要是再拖下去,清儿的名声就真的毁了,所以,她迫不及待的点头了。

    “本王妃今日来呢,就是为了解决这件事的,”她扫了一眼在坐的众人,抿嘴微微一笑说:“这林家也知道了这件事,想着婉清姑娘也是受了委屈,就请了我来,想接了婉清姑娘过府,有本王妃在,以后啊,没人敢欺负婉清姑娘的,”

    一直警惕战王妃说的话,所以,当她的话一说完,大家就立刻听出了此话的不对劲。

    接进府,而不是娶进府,这里面的意义,是差别很大很大的,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根本无法相比的。

    众人面面相觑,还是老夫人仗着自己年长,开了这个口。

    “王妃的意思是……林家想接了清儿进府?”这样明面上的话,大家都清楚的很。

    “是啊,”战王妃点点头,一点都没有隐藏的说:“发生了这样的事,就算林公子想要娶婉清姑娘进府,林家的人也不同意的,毕竟有太子妃在,谁也改变不了,是不是!”

    你一个假冒的相府嫡女,也配进林家吗?给你一个妾室的身份,已经看得起你了。

    想起自己看中的女婿被人抢走了,战王府的语气就不怎么善良了,甚至,有些质问的意思了。

    瑾萱一听,低头,抿嘴,浅笑,保持沉默。

    而林婉清一听,整个人都在颤抖,脸色惨白,微微摇着头,希望老夫人能帮她说话,她不要当妾,不要啊!

    云王身体是不好,可是,唐瑾萱嫁过去后,就是正王妃,是嫡妻。而自己,一心想跟唐瑾萱攀比,没想到,最后却落个妾室的身份,连出嫁的资格都没有,这叫她怎么接受呢。

    不能出嫁,没有嫁衣,没有花轿,只有一顶小轿,抬着往后面一进,这辈子,就别想再抬头了,那怕以后生了孩子,也会被人压着抬不起头来。

    想到这些,她就更不单行了。

    汪氏一听,张嘴想要出声说些什么,但被老夫人用眼神拦住了。

    “王妃,”老夫人压着心头的怒火,一脸和蔼的望着眼前双眼了闪过不屑的战王妃,轻声说道:“这婉清虽然不是唐家的孩子,可我们对她的疼爱是真的,也承认了她相府嫡女的身份,这嫡女嫁过去当了妾室,这如论怎么样,也说不过去吧!?”

    他们这样做,无非是给了相府一个巴掌,弄的他们没脸了。

    哪里有妇人的孩子嫁过去当妾呢?就算不是亲生的,她也已经跟着汪氏进了唐府,不是吗?

    对于老夫人,战王府也有点谦让,毕竟汪家是善武人家,背后的势力,也不容小觑。

    “老夫人,你也知道的,这若是不同意的话,婉清姑娘就得削发去当姑子了,”战王妃的语气是柔和的,可说出的话,却是犀利不改的。

    “我同意,我同意,”一听到自己的宝贝女儿要去当姑子,汪氏就再也忍受不住了,连忙出声说道。

    战王妃一听,嘴角扬起满意的笑容,而老夫人则是恼恨的怒瞪了她一眼,至于林婉清,早因为她母亲的点头而摇摇欲坠,一个承受不住,晕过去了。

    “清小姐,”画容扶住晕过去的人,惊心的叫着。

    “清妹妹,”因为就在林婉清身边,瑾萱不得不装装样子。

    “清儿,”汪氏一见,立刻焦急的起身,情况,乱成一团。

    “老夫人,这是就这么说定了,到时候,林家会派人来的,你们有事,就先忙着吧,本王妃就先走了,”看到晕过去的林婉清,战王妃才觉得稍微解了一点心头之恨了。

    送走战王妃后,林婉清被药物熏了一下就醒了。

    当她睁开双眼,对上汪氏关切的眸光,就立刻嚎啕大哭道:“娘,你为什么要点头,为什么?”

    “清儿,”面对着女儿的责备质问,汪氏慌了手脚,想要靠近她,却因为她不稳定的情绪而不敢靠近,怕她伤了自己肚子里的孩子。

    “你啊,”老夫人看到如此激动的林婉清,就恨恨的瞪着汪氏,厉声怒道:“看到这样,你高兴了?你是巴不得让清儿去当姨娘,是不是?”

    汪氏被骂的极其的委屈,红着眼说:“我是她母亲,我怎么舍得让她去当姨娘?可是,不答应,该怎么办?难道,我们要跟战王妃作对吗?”她是巴不得自己的女儿嫁的好,能成为她的骄傲,成为她下半辈子的靠山。

    可是,发生了这样的事,她这个当娘的,又能如何?

    “你个白痴,自己傻就是了,还害了你女儿,”老夫人一听,心里的怒气就更盛了,“这事情是战王府出的,我们理亏什么?我还打算着,若是林家不同意,就让战王府给我们一个交代,你却好,人家几句话,就弄的是清儿贴上去似的,你啊,气死我了,”

    越说越激动的老夫人头晕目眩,吓的莺儿连忙把她扶着坐下……。

    “奶奶,”林婉清委屈的看着老夫人叫着,眼眶里蓄满了泪水。

    汪氏一听,立刻懵了。

    “娘……那……那……,”结巴了半天,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那什么那?你都点头了,那里还有更改的可能?”老夫人恨其不争的怒道,转过脸,都不想看到她了。

    这若是更改,肯定会被传出林婉清想要正室的位置,所以才会闹出那么多事情来,到时候,就真的下不来台了。

    林婉清一听,立刻捂脸“呜呜……”的哭起来,汪氏心疼的上前安抚着,心里后悔的恨不得抽死自己。

    而瑾萱坐在一边看着,没有安抚,没有出声,心里,已经冷的快要发抖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她早就预料到了,只是没有想到,点头的是汪氏而已。这样的结果,不是很好了吗?可是老夫人最后说的话,让她的心,彻底冷了。

    当初,汪氏精挑细选的为自己挑了那么一门亲事,她连问都不问一声,就这样把自己的庚帖交给了汪氏,恨不得早早的把自己打发出去,也不管自己是不是愿意,那户人家是不是好的。

    原本,她也不在意了,毕竟她现在还是要嫁给云王,奶奶也没有出声阻挠,甚至还让琴姨娘帮着把娘留给自己的嫁妆拿回来了。可是如今,明明不够格成为正妻的林婉清却得到老夫人的重视,甚至不惜想要威胁战王府——到底,谁才是她的亲生孙女啊!

    这事让瑾萱的表情冷了下来,就连离去的时候,老夫人唤她的时候,她连头都没有回,让司画扶着自己回去了。

    “大小姐,你怎么了?”玉嬷嬷看到她回来之后,失魂落魄的,就担心的问道。“司画,怎么回事?”见大小姐愣愣的,什么都不说,就把问题抛给了一直扶着她的司画。

    司画看着主子伤心欲绝的样子,轻轻叹息一声说:“老夫人为了林婉清的婚事,甚至不惜想要跟战王府作对……主子是想起了自己的婚事,心里伤心极了,才变成这样的,”老夫人出声喊主子的时候,主子很明显的僵了一下,但还是急急的走了,并不理会老夫人,可见事情就如他猜的一样了。

    玉嬷嬷一听,立刻心疼,上前扶着她劝道:“大小姐,他们不疼,嬷嬷疼,为了他们伤心,不值得,”这都是瞎眼的人啊,大小姐这么可心的人,怎么就受那么多的委屈呢。

    “嬷嬷……,”心里憋着委屈的瑾萱伸手搂住玉嬷嬷的腰,低声痛哭道:“为什么这样?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不管爹娘有什么恩怨,跟她无关,不是吗?

    娘都走了,她甚至都不知道里面隐藏着什么恩怨,为何父亲跟祖母都那么厌恶她,甚至都不希望她嫁个好人家——那是她的一生啊,有什么恨,什么怨,能让他们如此憎恨自己,她的存在,碍着他们什么了?

    心里,有一个个疑惑,可是,她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只能抱着嬷嬷大声哭泣着……。

    “主子,你的手,”司画一见,立刻上前抬着,怕她一个激动,到时候把还没好全的手又弄伤了,到时候王爷肯定不会饶了自己的。

    “手,大小姐,不能伤了手,”被司画一提醒,玉嬷嬷立刻紧张的抬着她的手,揪心问道:“有没有伤到?”

    司画小心翼翼的检查着,玉嬷嬷在一旁唠叨着:“要是伤到了,该怎么办唷,这婚期就在眼前了,”

    “主子,这手一定要养好,不然就真的顺了他们的意,可是有很多人不希望主子嫁给王爷的,”司画见手没有碰到,心里松了一口,但也严肃的提醒着。

    “是啊,是啊,”玉嬷嬷点头附和着。“林婉清当姨娘是事实,大小姐,你可得争气,不管他们高不高兴,一定要风光的嫁出去,气死汪氏跟林婉清,”没有人喜欢,没关系,只要大小姐出嫁的风光,谁还管骨子里,大小姐过的怎么样呢。

    “是啊,主子,你最好把伤养好,至于林婉清的亲事,不会那么简单的,”司画眼里闪烁了一下,轻声道。

    “为什么这么说?”不是已经说好了吗?

    “林家不是什么别的人家,是出了太子妃的人家,若是先抬了姨娘进门,这正室进门,能接受得了吗?”尤其进门的有可能是仙儿郡主,她那里允许自己的男人被别的女人先霸占呢。

    ~~~~~~~~~~~~~~~~~~

    林婉清:亲们不给月票,我也不嫁了。

    唐瑾萱翻白眼:你不嫁,你还想赖家里一辈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