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请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瑾萱心里一直惦念着春儿临死之际一凡惊恐的话语,所以警惕的在等待着事情的发展,却不曾想到,安安静静的,什么都没有发生,这让她有些焦躁。特么对于+看书网我只有一句话,更新速度领先其他站n倍,广告少

    对于隐藏在暗中的阴谋,她是有些惊恐的,但想起云王给自己派的俩个暗卫,心里就觉得安全了一些,也不怕那些即将要发生的事了。

    她可以不能明面上跟皇后等人作对,但是可以避开,不是吗?只要她成为云王妃,那一切的阴谋,就有了抗衡的能力,哪怕最后粉身碎骨,也能无憾。

    就在瑾萱疑惑,林婉清激动的时刻,两张帖子,打破了唐府的安静。

    请帖,是战王府发出来的,请的是两位嫡小姐参加赏花宴——原本跟宫宴冲突的赏花宴不知道为什么,在延迟了那么久之后才开,但战王府的帖子却让整个陷入寒冷的京城,拥有了一丝的喜气。

    这赏花宴要求不是很高,但也不低,唯有嫡子,嫡女才能进……是的,嫡子,这赏花宴是变相的相亲宴,也是众大家闺秀最为期盼的。

    “我已经定亲,下月就要成亲了,这帖子,是不是发错了?”看着手中烫金的印花帖子,瑾萱莫名其妙的问道。

    “来人送了两张,上面的名字分别是大小姐跟清小姐,想必是没有弄错的,”玉嬷嬷一听,立刻小心的回禀说。

    摸着帖子上的字,瑾萱沉默了半响后才幽幽的说:“这战王府安的是什么心呢?”

    其实,她更想问的是:云王一个病秧子,一个大气喘不过三口的人,需要你们这么大费周章,值得你们你们警惕吗?

    换成是她的话,宁愿去对付三皇子,也不会把病入膏肓的云王放在心里,虽然三皇子跟云王比较要好,也唯有三皇子能随意的进出云王府。

    “主子,”一旁冷静的司画看了一眼蹙眉的主子,轻轻的开口说道;“这是战王府的帖子,主子还是别拒绝的好!”

    “哦,”瑾萱眉头一挑,望着平日里不出声的司画,莞尔问道:“是王爷交代的?”没有云王的交代,想必司画也不会开口的。

    原本以为司画是云王随意给自己找的丫鬟,没想到之后她趁着无人的时候,跟她坦白说:她是暗卫之一,在暗卫里,排名第四,所以被人称为暗四。

    一听到那个名字,瑾萱嘴角的笑意就掩饰不住,最后在司画微微羞恼的表情好笑的说:“好在你自己取了个名字,否则叫你暗四,我还真的叫不出。”

    若真的称呼她为暗四,那么,她暗卫的生涯,也就结束了。暗卫是不允许被人发现身份跟长相的,除非是有特殊任务,就如司画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护自己。

    “王爷没有交代,只说主子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比顾忌,有他给你撑腰,”司画想起王爷躺在软榻上,妖娆风情的叮嘱自己这些事的时候,很想吐血三口。

    这没事找事的王爷,是巴不得让王妃玩大的,好让整个京城的人都知道,他云王还没死翘翘呢。

    听了司画的话后,瑾萱抽搐着嘴角,很想告诉她一句:你家王爷是个王爷,我就一可怜没人疼的相府小姐,真惹怒了那些不该惹的,等你家王爷拖着病殃殃的身体来的话,我小命都在阎王手里捏着了。

    “噢,那就去吧!”心里腹诽了几句,但她还是听了司画的建议,“到时候,你跟书儿陪着我去!”

    “是!”司画没有意外,好像早就知道结果会这样。

    拿到帖子的林婉清兴奋的跟什么似的,嘴角的笑容怎么都遮掩不住。她拿着帖子进了汪氏的屋里,挥舞着帖子,满脸笑容的道:“娘,战王府的请帖,邀我去参加赏花宴呢,”一度以为那个赏花宴不办了,没想到,不但办,还邀请了自己,可真正让她意外。

    汪氏跟谭嬷嬷一听,对视了一眼后,望着她手中的请帖,由汪氏开口问道:“唐瑾萱是否也收到了这个帖子?”

    原本兴奋的林婉清在听到娘亲的问话后,就恼恨的“啪”的一声,把帖子扔在桌上,生气的嘟囔着:“她一个快要成亲的人,哪有资格得到战王府的帖子,肯定是战王府弄错了,她也厚着脸皮接了,真是不要脸,”

    她以为只有她一个受邀呢,结果人家还给了一张帖子给唐瑾萱,弄的她都傻眼了,想着唐瑾萱肯定会拒绝的,却没想到她堂而皇之的接了,让她气的直跺脚。

    “清儿,”汪氏见她失了分寸,满脸的怨恨跟抱怨,就略微提高了声音怒道:“你若是以这个样子去战王府参加赏花宴,为了你好,娘还不希望你去,”她这性子,在府里有自己撑着,还过的去,可若是去了战王府还这般任性,随意得罪一个人,就能要了她的命去。

    她纵着,随着,是不想让她养成懦弱的性子,不想她在唐瑾萱面前卑微,因为这是两姐妹之间的斗争。可是,若是她不知轻重,去了战王府还这般,就等于把脑子悬着,随时有人会要了她的命。

    她在清儿身上花费的心血太多,一心希望她好,毕竟从小失了父亲的她,受了太多的委屈,所以她格外心疼她,只希望这个女儿过的好,能找个可心的人,而不是让她变成没大没小,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愚蠢样子。

    相府嫡女这个头衔是不错,可一个王公贵族就能要了她的命,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娘,”从未见过娘用这么严肃的表情跟自己说话,林婉清有些傻眼了。

    “小姐,”谭嬷嬷见她吓蒙了,就赶紧扶着她做下,语重心长的说:“夫人这么说,是为了你好,因为战王府邀请的客人都是举足轻重的,万一一个不小心,就会惹下麻烦,莫名其妙的被要了命,所以夫人希望小姐谨慎禁言,小心为上的好!”

    “我又没有怎么样,只是不喜欢唐瑾萱而已,”见谭嬷嬷说的事这个,她嘟囔着娇嗔道:“有仙儿郡主在那边,还不知道谁会吃亏呢。”

    汪氏跟谭嬷嬷一听,心里也放心了不少,但依旧少不了叮咛:“清儿,仙儿郡主也不是好惹的,最好就安静的待着,不要惹她,知道吗?”说来说去,她还是不放心。

    “我知道,”仙儿郡主喜怒无常,谁惹了她,只要压不住的,她就毫不留情的打击人家,把人家往死里踩。

    而只要经过仙儿郡主打击的人,会渐渐在家族失去踪影,也不会被重视。

    心里想到了这些,林婉清的眼里闪过了一丝的光芒,心里暗暗有了算计——你唐瑾萱是要嫁给云王,可不是还没嫁吗?没嫁,就大不过仙儿郡主,到时候,就看她唐瑾萱还笑不笑的出来了。

    汪氏是不知道她心里的想法,要是知道的话,绝对不会让她去的,因为之后发生的事,让她后悔都来不及。

    为了战王府的赏花宴,京城里那些千金小姐都纷纷让人购买精致的首饰跟衣服,免得到时候被人比下去了,连林婉清都不能例外,唯有瑾萱静静的做着自己的事,好像根本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司画看着自家淡定的主子,嘴角微微上扬,想着王爷之所以看上主子,应该是觉得主子有跟旁的姑娘不一样的吧。这份从容淡定,可不是别的姑娘有的。

    “大小姐,”玉嬷嬷看了一眼司画后,开口提醒说:“这赏花宴就在明日了,这穿什么衣服去呢?若是太简朴的话,会被人说的,”大小姐还没嫁过去,就算别人知道她的身份,这会儿,也没有顾忌,她就怕有人看不得大小姐好,故意找茬。

    “就穿那身白底绣馨口腊梅的,配上纯白的狐狸脖套,再带个红色玛瑙的珠链,不夺人眼,也不失礼,刚刚好,”瑾萱笑嘻嘻的开口,完全不把这些看在眼里。

    谭嬷嬷一听,双眼一亮,赶紧点着头说:“这个好,不但穿着好看,也合了战王府赏花的意境,”

    “这战王府也有意思,宫宴过后,这赏花之期就过了,梅花还没盛开,别的都凋谢了,竟然想起了腊梅,我都觉得挺逗的,”瑾萱调皮的看着众人,忍俊不禁的道。

    “大小姐,奴婢听说战王府的腊梅可美了,说是站王爷特意请人从外面运来的,就为了让战王妃乐呵呢,”一直静静待在角落的绿儿突然开口说道,倒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

    “乐呵的不是战王妃,是那些原本失望了的千金小姐们,”瑾萱不屑的冷哼道。

    “是啊,就算没有腊梅,只要战王妃的帖子一出,那些千金小姐们肯定一拥而上,拦都拦不住,腊梅,只是个借口而已,”谭嬷嬷的语气也有些轻视,因为在那种场合里,那些精心教养的大家小姐,只会丑态百出。

    “只要不委屈咱们大小姐,想怎么样,随便她们了!”绿儿想的很简单,因为大小姐已经定亲了,跟那些想找夫婿的人没有冲突,只要没有冲突,那就不会有事了。

    ~~~~~~~~~~~~~~~

    求月票啊,懒懒昨儿没出声,月票就没有,伤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