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满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听到谭嬷嬷说唐瑾萱,汪氏的神情都变了,双眼里迸发出来的恨意,都快吓住了她怀里那个懵懂不知事的孩子。

    “不,那是麒儿的,谁都不能抢走,”眼里涌上了坚毅的狠辣,为母则强。

    “就是啊,夫人,这可是小少爷的,所以谁都不能让……这老夫人一心都在云王妃的身上,她肯定是担心云王妃生下皇长孙,到时候身份贵胄,自然多多奉承着,否则之前老夫人对她那么冷漠,现在怎么对她那么好呢?那都是做戏做给云王看的!”谭嬷嬷分析了前后,把利弊都告诉了她,结果,由她自己决定。

    汪氏一边轻轻的拍着怀里的孩子,一边点点头,觉得这件事说的有几分的道理,但依旧没有开口说出那种大逆不道的事。

    她心是动了,可想起燕姨娘留在相府里十几年,做的事情那么隐秘,最后,还是被人知道了,想起燕姨娘的结果,她就觉得后怕——那是连累整个家族的。

    对于汪氏跟谭嬷嬷的心思,谁都不知道。

    “在想什么?”冷云熙见她从丞相府回来后,就一直紧蹙眉头,就忧心的问道:“在那边受委屈了吗?”

    瑾萱听他这么一说,就上下打量了他一下,嘴角含着戏虐,调皮道:“之前,所有人都觉得林若岩算的上是面貌俊朗的男子了,可一跟我们的云王比起来,那是追都追不上了,也难怪精明的林姨娘在看到我们的云王时,连自己是谁都忘记了,恨不得立刻跟着云王回来呢,”这个是她让司琴去打探得知的,也是为什么引来玉嬷嬷不悦的原因。

    她就知道,能引起玉嬷嬷不高兴的,那就是有人惹到她了。

    看着她娇俏嗔怒的样子,冷云熙笑着摇头说:“你把本王当成什么了?啊?本王若真的谁都看的上的话,这府里别的没有,孩子都能满地跑了,”知道她是开玩笑的,并没有生气,所以他也跟着闹。

    “王爷不觉得林姨娘颇为娇俏,让人怜惜吗?”那楚楚可怜的样子,换了她,都觉得心疼一把呢。

    “脏,”冷云熙皱皱眉头,不悦的道。

    “额!”原本想要开玩笑的瑾萱一听到他这么说,就不好再开这个玩笑了。

    她刚才蹙眉,只觉得自己因为这一世的安逸日子而忘记了前世的一些重要的事情,当日在宫中,看到皇上的时候,他那闪亮的眼神引起了她的注意,让她的脑子里闪过一丝的想法,可那想法闪的太快,让她没有抓住。

    直觉告诉她,这个想法会改变一些什么,可她拼命的去想,一直想不出,心里却有一些担忧,但这样的事,却不能告诉冷云熙。

    若是告诉了他,他说不定会觉得自己不对劲了。

    “呵呵,林婉清若是知道你是这么想的,不知道会不会后悔在你面前装弱了,”林婉清的想法也让她不耻,可是有些男人就是吃这一套。

    “你别跟我说,你心里一直在想这件事,”冷云熙摆明不愿意这个话题,因为她没有生气,只是用玩笑的语气跟他说起,可见她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里。

    心里的事,不好跟他说,就扯了另外一个话题道:“我是在担心沁心……这样把她推到风尖浪口上,于我们来说,是好事,可对她来说,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她的脑子里没有那么多复杂的想法,人家一句话,就能把她推到深渊里,让她再也爬不起来。

    “那是她自己决定的,”见她纠结这个,冷云熙笑笑说:“你可别忘记了,是她先提出这么做的,可见她一定是想好了解决的办法……再说了,就算这件事不把她推出来,她也不能一辈子留在云王府,你不要忘记了,她如今已经十七八岁了,你都已经快要当娘了,她连个亲都没有定,这对她来说,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他能理解瑾萱想要帮裴沁心的想法,可是裴沁心毕竟是裴家人,能阻止一时,阻止不了一世。

    “我知道,只是心里放不下,”想起皇上对裴沁心起了好奇心,她心里有种不好的感觉,觉得裴沁心留在云王府的时间不会太久了。

    “你别看她傻傻的,什么都不想,可不觉得她做什么事都留有后手吗?”他总觉得裴沁心不简单,不然她那么简单不会用阴谋的人,怎么可能平安的活到现在。

    不说别的,就连王府里的那些女人因为她敏感的身份而留不住她了。

    “但愿吧!”她想帮,出了云王府,也是有心无力了。

    瑾萱的担忧,还是成真了。

    当年后,官员开始上朝后,整个京城就传遍了云王已经被裴御史的四小姐治好了,把她的医术传的神乎其技的,就快成能医死人的活神仙了。

    面对这些谣言,在云王府里的裴沁心只是保持沉默,一言不发。

    她可以逃避任何人,却不能逃避皇上,一道圣旨入了云王府后,裴沁心还是被带走了。

    “好好养胎,把我干儿子照顾好,否则我会找你算账的!”裴沁心丢下这么一句话后,就决然的离开,好像云王府里没有什么是值得她留恋的。

    瑾萱什么都没说,红着眼眶,默默的送她离去,只希望她能平安。

    裴沁心进宫后就没有出宫了,皇上留住了她。本来,皇上是要给她赐婚的,但被她拒绝了。她找的借口是:医者父母心,可父母也有偏心的,她若无牵无挂,心就是正的,不会偏了任何人。若是有家有牵挂,就会忘了为医者的根本……。

    “我说了,她是个有本事的,你还不信,”当冷云熙听到裴沁心说了这么一番话后,轻点了一下瑾萱的鼻子,笑着说:“她这么一说,皇上不但不会给她指婚,还不允许任何人打她的注意,只要她能专心的为皇上做膳食,”

    瑾萱听了裴沁心的话后,心里也稍微放心了一些,至少现在她是安好的。“王爷,你说,皇宫里不是有御厨吗?为何皇上还要求沁心留在宫里呢?你的身体不还没好全吗?”对外,一直都这么说的,可皇上竟然要抢人了,真是岂有此理。

    “父皇的身体可能出现不妥了,”冷云熙语气有些沉重的说道。

    咋一听到他说的话,瑾萱是倒抽一口冷气,接着在想到什么后,脸色突然白了起来。

    她终于想起自己惶恐不安的事是什么了,也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在看到皇上那么在乎身体的时候,会觉得古怪了。所有人都觉得皇上此刻身体强健,是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候,却不曾想到,就在这一两年中,京城就要变天了。

    她今年十七岁了,她记得前世的时候,自己十八岁嫁给林若岩后,在经历了被弃,怀孕到惨死之后,太子登基了,皇上已经驾崩了。

    就算时间延长,到十九岁,那也就是说,皇上的身体,最多只能坚持两年,而这两年,会是皇后跟太子加快手法,排除异己,为登上皇位而准备的时候了。

    想起了这些,她就浑身冒冷汗,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冷云熙这件事——胡乱猜测皇上的身体,是不会被人接受的,包括一直相信宠溺自己的冷云熙。就算他对这个皇上父亲不怎么亲近,也不允许有人诅咒他吧!

    这件事,她只能藏在心里,不可能说出来的。

    “别怕,我只是这么怀疑,现在事情还没确定呢,”见她吓的脸色惨白,冷云熙有些懊恼的解释着,想着自己怎么什么话都说出来,也不怕吓到她。

    他根本不知道瑾萱心里是想着另外一件事。

    “王爷,你找周太医问问,他经常给皇上诊脉,有没有出事,他肯定最为清楚的,”想起周太医是云王的人,她就立刻焦急的抓着他的手说道。

    她要确切的知道皇上是不是病了,若真的是病了,那就表示皇上真的时日不多了。到时候,她不管用什么方式,都要云王把太子给除掉,要在皇上还在的时候,这样一来,皇后就算是怒,也没有法子改变的。

    见她神情那么急切,冷云熙有些诧异,但也没有多想,只觉得她是咋一听到这样的消息,吓到了。

    “等过几天吧,若是你有机会见到裴沁心,也让她稍微注意一些,若是父皇真的病了,以她的本事,一点用都没有,”她那个药膳,只能是在人身体虚弱的时候,慢慢改变人的体质,于旁的,一点用都没有。

    瑾萱有些不安的抓住他的手,呐呐的说:“她现在在宫里,要见到她,何其的难!”

    办法,都是人想出来的。

    裴沁心进宫之后,出来很不方便,可是瑾萱却能进宫,因为属于她的东西一样都没有带走,这个,总归是个借口。

    只是,还没等瑾萱进宫,云王府就迎来了一个哭泣的人儿。

    “表姐,你怎么了?”习惯,改变不了。

    “萱儿,”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她们还是习惯用以前的称呼,反正也没有人觉得这样不好。“呜呜……,”

    看到陈月舞哭的如此的伤心,瑾萱很是忧心,“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晋王欺负你了?”这两人一直以来都是好好的,这会儿,怎么就成这样了?

    哭的红了眼眶的陈月舞好不容易稳住了情绪,哽咽着说:“他……他跟黄蔓儿在一起了,”

    “什么?”瑾萱一听,立刻傻眼了。“这……这怎么可能呢?难道,他不知道黄蔓儿是皇后塞给他的人吗?他怎么就……?”对三皇子,瑾萱的情绪特别的复杂,因为看好一个人跟厌恶一个人,只在一念之间。

    抽泣的声音在屋里响着,陈月舞语带落寞的说:“晋王当然知道黄蔓儿是皇后派来的人,可是黄蔓儿表示她跟了晋王,就是晋王的人,连黄家也是……这样一来,他还有拒绝的理由吗?”

    她一直觉得自己嫁给晋王,是有福气的,毕竟皇贵妃也喜欢她,府里没有长辈管着,自己要怎么样就怎么样,谁也不会说她半句。

    黄蔓儿进府的时候,她还记着瑾萱的话,也不怎么管她,想着只要晋王谨记她是皇后的人,就不会动她了。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黄蔓儿这么厉害,竟然说服了整个黄家跟了晋王,这样的一份助力,晋王怎么可能会弃之不顾呢。

    更何况,女人主动送上门,他不要白不要。

    瑾萱望着哭泣不已的陈月舞,到口的话哽在胸口,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她的亲事是自己一力促成的,现在出了这样的事,她心里觉得好难受,也对晋王失望了。本想着,他就算成不了皇上,也该是四皇子的一个助力,毕竟太子不在,他们的威胁相对会少一些。

    四皇子若能登基,到时候封个封地给他,他带着表姐离开,远离京城的是非,不是很好吗?

    可是……也难怪了冷云熙说他难登那个皇位,因为他目前所做之事,本就让人不敢苟同了。

    “皇贵妃有说什么吗?”对于那个能跟皇后明来明往的女人,她心里还是带着期盼的,若是晋王能学到皇贵妃的凌厉强势手段,或许他才是最好的皇位接班人。

    “她还能说什么,她只说男人三妻四妾是最正常的,晋王府里人还是少的,”想起皇贵妃那不冷不热的语调,陈月舞更觉得伤心。

    瑾萱倒吸一口气,觉得就这么一些日子,好像发生了什么改变,让她心里有些不安了。

    她的重生,到底改变了什么?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云王的存在,他的存在加完好,已经引起了太多太多人的重视了。

    “拜年的时候,晋王与我回了一趟陈家,他话里话外的意思是想爷爷支持他,为他拉拢一些保持中立的人,爷爷没有当面拒绝,但最后还是叫了我进书房,告诉我,陈家的辉煌不需要我跟你,皇家的争斗,他们也不参与,只希望我们两姐妹能过的好!”陈月舞说出了事情的最大缘由,嘴角挂着无奈的苦笑。

    “晋王如此心切的拉拢着势力,不怕会引来皇上的关注吗?”就算皇上身体不适,可他绝对不会允许有人挑战他的皇权,除非是他自己出动放手。

    陈月舞一听,抬头瞄了一眼脸露关切的瑾萱,语带提醒说:“云王病好,不但太子慌了,连晋王也……怕了,”这才是最最主要的原因。

    当晋王得知云王竟然好了,想起了当初皇上对云王的重视,心里就觉得慌急了,想着他跟太子斗,最后渔翁得利的就是云王,就想着拉拢一切的势力。

    当初,自己被皇后看中,无非是陈家隐形中的势力。而晋王最后会跟太子争自己,不也是如此吗,只是晋王掩饰的很好,没有人看的出来而已。

    云王病好,他怕了,就急切的想要拉拢势力,黄蔓儿就是看出了这一点,才成功的拉拢了他的心。而陈家,因为拒绝帮助他,自己,也就被他厌弃了。

    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不管嫁给谁,所有人都想着利用她,让她有种想嚎啕大哭的冲动——若是以前听母亲的话,找个简简单单的人嫁了,如今,也不会承受这些了。

    双眼猛的收缩了一下,恍然的看着眼前憔悴却理智清楚的女人,瑾萱有些佩服,又有些许的后悔。

    “表姐,云王从未想过要争夺皇位,可是就算你回去告诉晋王这些事,他也不会相信的,反倒会更加警惕,到时候,你的日子,就更难过了,”她预料到了一切,却没预料到这件事,心里不由的叹息了一声,想着以前皇贵妃对云王好,无非是想得到皇上的注意吧。

    “还能比现在更难过吗?”陈月舞苦笑了一下,嘲弄说:“如今的晋王府不是我这个晋王妃说了算,而是黄蔓儿那个侧妃说了算,晋王也是支持的,连见我一面都不愿意,我还有什么好争的呢!”

    争什么,都看有没有值得她争的。

    她费尽心机跟黄蔓儿争,能争到什么呢?只会让晋王厌恶她,到时候,反倒会让黄蔓儿更得意,所以,她不如不争。

    她倒要看看,最后晋王到底得到什么,黄蔓儿领着整个黄家压在晋王的身上,能否达成心中的愿望。

    “那你怎么办?”看到她如此的蹙眉不悦,瑾萱懊悔的说:“早知道晋王是这样的人,我就不会让你嫁给他了,”这样的人,怎么能配得上睿智的表姐呢。

    “不嫁给他就是嫁给太子,在之前,我从不后悔,至少我开心过,他也对我好过,”虽然那个好是有目的的,但她是全心全意的,至少她不会后悔。

    “表姐……,”看着她笑中带泪的表情,瑾萱知道,表姐的心是在晋王身上的,可晋王伤了她,让她心冷了。

    “放心,我没事,”笑着摇摇头,她深呼吸了一下后说道:“哭过一场后,心里舒服了很多,我这个晋王妃还是得回晋王府去,免得被人诟病!”黄蔓儿是巴不得抓住自己的把柄,好让她成为晋王妃。

    ~~~~~~~~~~~~

    好想一次更新完啊……懒懒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