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盛宠田园之锦绣农女 > 107 乞巧节意外?!

107 乞巧节意外?!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锦绣不知道的时候,凌柒已经开始在院子里挑选人了。

    在岐山训练的那些兵将们当中比较成熟的,这次都被带到了盐城来。那边是凤瑞成和黎徽负责,还需要严加训练的。

    这边则是被挑选出来,甚至能够当教官来训练他人的。

    凌柒也没仔细的筛,只是挑了几个看起来还算是激灵的,就算是全了。

    凤离天忙了一天,在房里写了个故事出来,交给了凌柒。

    “戏文和剧情都在这里,音律方面就找成叔去弄。”

    凌柒看了洋洋洒洒几张纸,连连点头,“主子,人我已经选好了,你……”

    凤离天挥了挥手,“你去办就好。”

    凌柒领了令,带着一群人直接到了岐山。

    锦绣自然不知道这些事情,她还是忙着自己的事儿。

    眼下云哥儿年纪也大了些,上学堂以后又学了一些拳脚,衣服不光不合适了,也坏的快。

    之前在岐山的时候锦娘常常从店里带衣服回来,但是现在锦娘来了这边,多是管理一些吃食上的生意,衣服上倒是没以前那么宽裕了。

    今天锦绣也没什么事,就索性裁了布,自己给云哥儿做起衣裳来。

    凤离天进来的时候就看见锦绣在那里抱着一堆的布料,悉悉索索的在做什么。

    “怎么想起来自己做衣服了?”凤离天拿起面料看了看,虽然看上去颜色不错,但是面料有些粗糙。用手一摸就知道,这不是给自己的。

    “云哥儿最近衣服坏的太快了,我闲着没事,就给他做一身衣裳。”锦绣笑着抬头,“等我给他做完了,再给你做一身。”

    凤离天笑了一下,看似不甚在意的坐了下来。

    “过几天就是乞巧节了,想不想出去?”

    锦绣愣了一下,想了想,眼睛这才亮了起来,“对了,乞巧节!”

    凤离天点了点头,“想不想去看看?应该会有放河灯的,还有夜市。”

    锦绣连连点头,岐山没有盐城热闹,就算是乞巧节的时候,不过就是女眷们出门去逛逛。但是岐山那边能有什么可逛的?

    顶多一群小丫头一起到河边去放河灯,还多半都会沉了底。

    想到自己活了两世,却还没有真正的去逛过街,过过乞巧节,锦绣就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那带着爹娘和云哥儿?”

    凤离天笑着点头,“你想带谁就带谁。”

    不管带着谁,反正都是他们两个一起逛。凤离天在心里默默补充。

    被凤离天这么说了以后,锦绣的心情就好多了。想到马上就要到乞巧节了,又看看自己的衣橱里竟然没有好衣裳,就赶紧的又给自己裁了料子。

    云哥儿的加上凤离天的,再加上自己的,锦绣还想给爹娘做一身。算起来不过是半个月的时间,怎么算都做不出来了。

    锦娘知道了以后笑呵呵的点了点女儿的脑门儿,“想什么呢?你真当自己不吃不睡做衣裳啊?忘了娘的修活儿也不错了?放心吧,咱俩一起做,很快就能做好。”

    锦绣笑着点头,母女俩在晚饭以后一起抱着小篮子,坐在客厅里缝衣裳,说着悄悄话,倒是气氛还不错。

    很快时间就过去了,乞巧节一来,周围的人家也纷纷的挂上了灯笼,添了过年的喜庆。

    凤瑞成和黎徽来了一趟,看见满城的红灯笼,脸色不太好看。

    凤离天这才想起来,韩真儿当时赖上黎徽的时候,就是乞巧节使得手段。

    凤离天想了起来,锦绣这边也没忘。顿时觉得自己有些冒失,竟然就这么把人给请来了,还差点闹出事儿来。

    两个人商量了一下,把小凤凰丢给了凤瑞成,吃完饭就让人早早的回府去了。

    小凤凰表示很无辜,看了看娘亲,又看了看抱着自己的叔叔,郁闷的踢了踢爪子!

    这还让不让鸟活了啊!真是要命!

    不过不管它怎么想,凤瑞成显然是喜欢这个小家伙的,带着它一路笑嘻嘻的回到了李府,晚上睡觉都没忘了抱着。

    锦绣起初是和大家一起逛着的,但是不知道怎么了,云川和锦娘拉着手,竟然带着云哥儿到一旁去猜灯谜去了。

    锦绣原本就想去放河灯,凤离天就一路拉着她往前走。再回头去找人的时候,这才发现人已经失散了。

    “放心吧,大家都有人保护,不会丢的。现在只玩儿你想玩儿的,可别错过了。”

    一年一次的乞巧节,锦绣自然是不想错过的。想到凤离天既然敢把他们都带出来,自然是做好了各种准备的。所以也不矫情,笑呵呵的点了点头,赶紧就到河边去了。

    在河边放河灯的人有很多,大多数都是些没出阁的姑娘。

    这常人家里,姑娘都是养在深闺,鲜少见人的。

    就是这一年一度的乞巧节,大家才能接着节日的份儿出来逛逛,放放河灯。若是遇上自己心仪的人,倒是也成了一桩因缘。

    若是遇不上,也就是当做散散心,也不失为一个好节日。

    所以这河边,硬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围满了人,看上去似乎都是在忙着放河灯的了。

    凤离天拉着锦绣往里走,很快就发现眼前都是些姑娘家,根本就没办法近身。

    黑着脸往前看了看,犹豫不决。

    锦绣忍不住的笑了起来,牵着他的手,掐了掐他的手指头,“让我自己过去吧,放个河灯而已。”

    别人的河灯都是求姻缘的,她不缺姻缘,所以就写了一张全家平安的平安符放在了里面。

    虽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但是凤离天见她自己面红眸润的要去放河灯,心里还是不放心。

    这万一要是被人当成是来这里求姻缘的姑娘了呢?

    锦绣可是自己的人,不能让别人沾了一点的便宜!

    想到这里,凤离天拉着锦绣的手更加的用力。

    锦绣有些不解的看着凤离天,实在是有些不明白这又是发什么疯。

    但是今天日子好,凤离天也不能发脾气,所以锦绣倒是不担心他做什么过分的事情。

    “我带你过去、”凤离天看见旁边一个男人朝这里走过来,眉头就皱了。接着一手搭在锦绣的腰上,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呢,就直接一抬脚,两个人呼啸着就朝着河中央的小船上去了!

    大家虽然在放河灯,但是总是怕有意外发生的。所以这河边,大概每隔几米就会有一艘小船在那里,若是真的出事了,大家也好方便救人或者打捞。

    凤离天的轻功很好,抱着人直接一个略步就到了船顶上。

    众人皆是发出惊吓声,凤离天却面无异色的将锦绣的小船扔到河里,看着它顺流而下。

    锦绣忍不住的皱眉,“天哥,你……”

    “放河灯。”凤离天看着锦绣,眼里都是笑。

    “是放河灯,但是没有你这么放的啊……”锦绣无奈,明明是为家人祈福的活动,怎么就变成两个人现眼了呢?

    凤离天显然不以为意,抱着锦绣的腰接着就要往岸上飞去。

    然而就在他飞到半空中,快要落地的时候,突然之间耳边呼啸而过,剑声踏空而来!

    凤离天连忙一个转身,急急的把锦绣放在地上,接着自己凌空飞起,朝着刚才声音的来源处飞去!

    众人看见一只箭竟然就那么射在了旁边的榕树上,早就吓得不行了!尤其是闺阁的女孩子们,更是吓得哭了起来。

    锦绣见众人慌慌张张的,怕出事,赶紧喊了男人过来,把这些小姐都给疏散开了。

    锦绣连忙找护着自己的那些暗卫,让他们去保护凤离天。

    “锦绣小姐,放心吧,主子没事的。主子本身有功夫护身,另外他身边也有不少的暗卫,不会出事的。”

    暗卫忍不住安慰锦绣,想要把她送回李府。

    锦绣却连忙摇头,让他联系了保护爹娘的暗卫,让他们把其他的人都安全的送回家,而自己则坐在岸边等着。

    凤离天飞过去以后就不见了人影,这会儿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

    另一边。

    凤离天从腰间抽出软剑,看着眼前穿着黑衣的男人,脸色难看。

    “你们到底是谁派来的?”

    “公子何必明知顾问呢?”身穿黑衣的男人回答,“今日我们来这里就是取公子性命的!其他的事情,休要再问!”

    凤离天的目光清冷,看着黑衣人,“今日之事,可是那人派你们来的?”

    “公子,我说过了,这种事情无可奉告!”话音刚落,就看见一柄匕首朝着凤离天的面门而来!

    凤离天一个急速转身,用脚尖一脚踢开匕首!接着软剑如同有了生命的蛇,朝着男人的面门也是飞奔而去!

    男人身着一身黑色劲衣,脸上带着黑色面罩,凤离天这么突然一出手,竟然直接将那人的面罩给戳了下来!

    面罩一落地,男人的面孔露出来,凤离天就忍不住的笑了一下。

    “孟统领。”凤离天说道。

    男人怔了一下,脸色有些难看,却还是双手抱拳,给凤离天行了礼,“王爷。”

    “我倒是没想到,不过是一个乞巧节,他竟然能心急到这种地步。”凤离天把软剑收了回来,看着孟姜,“说吧,你要如何?”

    “属下只是接了上边的命令,要属下……”

    “提着我向上人头回去ふ复命?”

    孟姜愣了一下,却还是点点头,“是。”

    “那若是今儿你取不了我的脑袋呢?”

    孟姜犹豫了一下,接着跪下,“那便用奴才自己的脑袋顶替!”

    “你倒是好胆色,那样的人,也值得你这样遵从。”凤离天的声音淡淡的,不像是生气,也不像是无奈,倒有一些赌气似的,“说吧,你原本是何打算?”

    孟姜犹豫了一下,又偷偷看了凤离天几眼,“让所有人都发现我带你走了,然后,然后……”

    “然后随便杀个人回去复命?”凤离天声音里带着一丝笑意,“谁还能长的跟我一样?”

    孟姜有些赌气,“那我不管!他让我出来做事,我杀人便是杀了,还能给他验尸不成?”

    凤离天笑了一下,用手敲了一下他的脑袋,“所以那人才让你来杀我。若不是我知道你的为人,恐怕这会儿你已经丧在我的剑下了!”

    “属下的武艺有这么差?”孟姜疑惑的看着凤离天,似乎是不太相信。

    “他应该是知道我师从黎徽,估计这会儿让你来,也是为了试探一下我的功夫。”

    孟姜不说话了,看上去似乎有些失落。

    “行了,我这几年在外没什么事情干,就剩下练武和习字,所以比你强一些也没什么。更何况你父亲在军中忙碌,你也不能不顾年迈的老母。在娘的面前你不能勤加练习,也是情有可原的。”

    孟姜这才抬起头来,笑着点点头,“那是!”

    凤离天一下失笑。

    他与孟姜算是不错的朋友,当年孟姜不过是个小侍卫,在宫中犯了错,被凤啸天罚跪。在冰天雪地里跪了三个时辰,眼看命都要折在那里了。

    凤离天当时路过,就让人把他给抬回了自己的房里,这才算是救了他一条命。

    凤啸天大概是知道这件事情自己做的不厚道,而且想到自己的人竟然被凤离天给救了,他心里也不乐意,连忙把孟姜给接了过去。

    现在孟姜是变成了凤啸天身边的红人,但是也只是表面上而已、

    像是这次派他来行刺自己,一方面是为了试探孟姜,还有一方面怕是也是为了让自己难受吧?

    如果自己被杀了,临死前知道是孟姜杀了自己,那么势必他的心里会不好受。

    若是自己没被杀,而自己却杀了孟姜,想必心里也会有个疙瘩。

    反正不管是杀人还是被杀,他凤啸天都希望在他心上扎一根刺!等见面的时候,只要他凤离天伸出指头轻轻一戳,他的心上就能流下血来。

    不过显然,这凤啸天并没有想到,凤离天与孟姜的关系倒是还不错、

    当年两个人常常偷偷一起练功,彼此对对方的功夫都是了如指掌。

    刚开始凤离天听到那剑声破空而来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不对劲了。

    若是真的有人要置自己于死地,那简单的很。此时他正背对着河岸,脚下是河水,怀里还有人。若是孟姜真的对自己出手的话,只怕他就是再大的本事,也不能全身而退。

    但是箭是擦着耳朵过去的,并没有伤到他分毫。

    再跟孟姜打斗的时候,他又能感觉到这家伙根本不是在要自己的命,倒好像是在跟自己比个胜负似的,凤离天就更加的确定了。

    两个人又说了一下最近宫中的事态,孟姜给凤离天带来了不少外人打探不到的消息。

    比如禁卫一再换人,据说是凤啸天不相信禁卫能保护自己的安全,竟然将三批人马分作了六个组,每天六个组两两为伴,一起巡逻。

    “只怕这是古林的事情让他心里种下怀疑的种子了。”凤离天忍不住失笑,“他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疑心太重。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道理,他好像是一直都没懂似的。”

    孟姜嘿嘿笑了一声,“若是他懂了,你要做甚?”

    凤离天笑了笑,点点头,“也对,若是他都懂了,那何必还要一个我呢?”

    本来先皇选他们两个成为继承人,就是因为各有千秋各有优劣。

    不过先皇的意思是,一个为君一个为臣,相互扶持。

    却没想到他这个哥哥野心太大,疑心太重,两个人到了这般的境地。

    锦绣在岸边等了许久,才看见凤离天带着一个男人从暗处回来。

    提着的心总算落了下去,但是等看见孟姜的一身装扮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

    这一身的刺客服,看起来就很专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