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百鸟朝凤2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眼前五颜六色的鸟类,甚至还有许多根本就不认识的种类,一而再再而三的飞进来,不仅让锦绣越来越恐慌,连凤离天的眉头也是越皱越紧。

    “走!”凤离天抱着锦绣就飞出了门外,直接去了李府。

    两个人一到后院,就赶紧叫人送水过来。因为在房间里待了一晚上,两个人的身上沾了不少的鸟毛,看上去狼狈极了。

    凌柒一见两个人的样子,脸上飞过各种乱七八糟的颜色。

    这是做什么去了?

    不过就算心里惊奇万分,却还是赶紧找人去准备洗澡水了。忙忙碌碌一早上,等两个人收拾妥当,已经是午饭时间了。

    “哟,这是怎么了?”凤瑞成摇着扇子慢悠悠的走过来,“你们两个年纪还小,我说侄子啊,你要不要这么心急?”

    凤瑞成刚起床不久,听见院子里脚步纷乱,这才过来看看。没想到竟然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这俩小娃娃到底是想干嘛?

    凤离天皱了皱眉,脸上悄悄地红了一些,“不是,绣儿家里不知道为什么有很多鸟,我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就到这边来了。”

    “鸟?”黎徽手上拿着一个橘子走了过来,放到凤瑞成的手里,“什么鸟?”

    “不知道为什么,昨天锦绣的房间里突然来了非常多的鸟。我昨晚见那么多鸟飞进去,本意想待一会儿。没想到这不光没停下,到现在还有各种的鸟飞过去!”

    黎徽听到这个,眉头皱了皱,“带我去看看。”

    凤离天不知道为什么黎徽对这个似乎是有兴趣,不过既然他说了,这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就领着他去了。

    这次再去,整个云家都落满了鸟……

    门框上,屋顶上,院子里,树上,墙上……

    所有能够站的地方都稳稳地落满了各种的鸟,把云家的人都吓得脸色难看!

    黎徽并没有介绍自己,只是朝着云川点了点头,接着就进了锦绣的房间。

    锦绣的房间完全不用猜,看看哪里是鸟类最密集的地方,哪里必定就是锦绣的房间……

    黎徽一进房间,就看见所有的鸟都围着床边,看上去似乎是在臣服,又像是在保护。

    在床上靠近枕头的地方,有一颗圆圆的蛋在床上滚来滚去。

    黎徽眯着眼看了看,上前轻轻地把那颗滚动的蛋拿了过来。

    原本只是有些微微发热的蛋似乎很不耐烦黎徽碰它,被他拿到手里以后就开始不断的挣扎,甚至越来越烫!

    黎徽没想到这小家伙竟然认了主,也不在意的把它带了出去,交到了锦绣的手里。

    蛋原本还是滚烫的,但是一到了锦绣的手里,就好像是立刻感觉到了她似的,慢慢的温热下来。如果不是只是一颗硬邦邦的蛋,锦绣甚至觉得它正在自己的手里蹭来蹭去的。

    锦绣瞪大眼睛看着黎徽,一脸的吃惊。

    “这是一颗凤凰蛋,”黎徽笑着说,“得到这个小东西只是个意外,本以为是坊间传说而已,却没想到是真的。看来这小家伙是认了你为主,所以跟你亲近的很呢。”

    凤离天皱眉看着一屋子的鸟,还有不时飞过来的那些,“为什么有这么多的鸟飞过来?”

    黎徽笑了笑,“百鸟朝凤你可以知道?”

    “为什么在你手上的时候就没事?”这东西可是理会送给锦绣的,但是送她的时候他身边可没跟着一群的鸟。

    “一来这凤凰当时没认主,二来,恐怕是跟锦绣有关系,”黎徽看着锦绣,“你莫不是在它面前提过想要看鸟的话?”

    锦绣愣了一下,看了看手里的蛋,又看了看凤离天,“天哥,好像是真的……”

    凤瑞成上前敲了锦绣的脑袋一下,“什么叫好像?这就是真的!”

    锦绣点了点头,“嗯,太好了!”

    昨天晚上之所以说想要鸟,就是为了能够清楚棉花地里的虫子。没想到不过是随口说了一句,竟然还真的就能解决了!

    想到这里,锦绣看着凤凰蛋,忍不住的眼睛都亮了!

    凤凰蛋似乎是回应锦绣的感觉,竟然又烫了一下。

    因为凤凰蛋在手,那些鸟特别的听话。锦绣带着凤凰蛋往后山跑了一趟,那些鸟像是找到了头羊的羊群,跟着锦绣就飞了过去!

    一到后山,锦绣手里的凤凰蛋又是一热,就看见那些鸟全都凌空而起!直接盘旋在棉花地的上空,接着朝着那些有虫子的地方飞了过去!

    锦绣原本还想,大概只有小麻雀有用,那些山雕老鹰实在是不知道有何用处。可是谁知,当那些大鸟到了田里,竟然直接把徘徊在田边的蛇还有地里打洞的鼠给叼了起来!

    一时间站在天边的人都傻了,只看见满天飞来飞去的鸟在地里不停的啄来啄去!

    然而,不等村子里的人来到这里看奇景,就见那些鸟一声啸天,接着飞驰而去!

    锦绣双手捧着在那里蹦蹦跳跳的凤凰蛋,脸上忍不住的露出灿烂的笑容。

    这小凤凰果然是神物,虽然只是一个蛋,但是也知道保护自己的同类。大约是感觉到了村民们正在这里赶,所以就让那些寻常里极为少见的鸟飞走了,单留下不太显眼的麻雀鸽子之类的在那里继续啄食。

    “看来你是得了一个不错的宝贝,”凤瑞成拿着扇子把轻轻地敲了敲锦绣的额头,“好好护着吧,也算是黎徽给你的礼物了。”

    锦绣点点头,拉着凤离天的手,“天哥,今年冬天你必然不缺棉花了!”

    凤离天无奈的笑了笑,他看起来是缺棉袄的人吗?

    接下来云家一家人,外加李府的四个人,把前来看奇景的村民们全都劝了回去。

    虽然不少人都不死心的想知道刚才是怎么回事,但是眼前已经没什么鸟了,只留下几只麻雀,而且所有人都三缄其口不愿多谈的样子,他们也没什么办法。

    倒是云老二看着锦绣若有所思的样子,却在媳妇儿翠花的催促下离开了。

    上次已经把云家给惹着了,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随便揉捏的时候了,想要问什么,也得想好怎么开口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