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她要赚钱!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等锦绣掐着时间将泥球拿出来,除了云哥儿,云川和锦娘都用疑惑的目光看着锦绣,“绣儿,这行吗?”

    锦绣没说话,拿起锤子慢慢的把泥巴敲开,只是敲裂了一条缝,一股浓香就飞了出来。

    其他三个人齐齐的咽了一口口水,巴巴的看着锦绣。

    锦绣嘿嘿一笑,又用锤子敲到底。

    当泥球完全被敲开,一直被封闭在里面的香味完全的飘散出来!

    “好香啊!”云哥儿蹲下身,用手指戳了戳兔肉,“好香!”

    云川赶紧把鱼汤和煎蛋给端了出来,又让锦娘把兔肉给收拾好,一家人迫不及待的围在桌前吃了起来。

    兔肉油脂少,吃起来特别有嚼劲。锦绣把兔肉放在泥球里烤,混着泥土的香气,加上荷叶和作料的味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口感劲道香气四溢,纵然是极少吃到肉菜的云川,也觉得这必然不是凡品。

    锦娘看着两个孩子大口大口的吃肉,心里一阵酸涩。想着想着,忍不住的眼角就酸涩起来。

    云川哪能不知道妻子所想?在桌子下悄悄地握住了她的手,以示安慰。

    锦绣虽然饿得不行,但是也还是注意着父母的动作。知道他们在自责没给他们姐弟俩带来富足的生活,心里也是难受的很。

    岐山物资匮乏,平时能找到的吃的很少。这里的人都以农耕为生,但是所能拿到的粮食实在是少得很。再加上这两年飞禽走兽都被吃的差不多了,不少人不得不离开这里出去谋生路。

    云川本来也有出去谋生的想法,但是他不过是一个老实本分的农家人,哪里有什么赚钱的本事?

    锦绣知道父母不可能离开岐山,而且弟弟还小,也需要人照顾。她只能想想办法,看看有没有什么赚钱的法子,让家里的情况改变一下。

    其实以锦绣的才智,加上她重生的机遇,想让家里富足起来不是问题。但是问题在于,她现在还是一个小孩子,她说出的话谁能相信?

    随便抓了只兔子都能让父母如此的惊讶,如果她说出什么太过骇人听闻的赚钱法子,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把她当做妖孽!

    想到这里,锦绣忍不住的皱起了眉头。

    “咦,这是什么?”锦绣还在往嘴里塞着肉,就听见锦娘疑惑的声音。抬起头,正看见她对着锦绣悄悄塞到兔肉里的八角和茴香皱眉,“这是什么,不会是有毒的东西吧?”

    锦绣赶紧摇头,“不是不是!是,是我看见赵奶奶用过的,说是用这个做肉,更香!”

    之前已经说过法子是从赵奶奶那里学来的,锦绣就只能坚持到底。

    锦娘虽然还是不放心,但是听到锦绣这么说了,四个人也都吃了肉没啥反应,她就把东西放下不理了。

    锦绣看着被放到一旁的八角,心思活络起来。

    这些香料是她十几岁的时候村子里一个老人发现的,当时她家屋后长了不少的野草,结了果子以后有些不小心混进了油菜籽里。老人做饭的时候不小心放了一颗进去,发现竟然让菜更加的鲜美,顿时一传十十传百,这才让大家发现这寻常的野草野果,竟然还有如此功效。

    现在她才八岁,这些事情大家还都不知道,那么是不是可以用来赚些钱?

    再者,现在家里粮食实在是不多。在她记忆里,八岁的时候,家里没什么存粮,再到下半年又遇上大旱,一家人险些饿死!

    也是因为这样,弟弟饿的只哭,只能平时喝一点稀粥。因着没吃饱,身子也是耽误了。

    现在既然她知道了,而且现在才刚刚二月,那她是不是可以想些什么法子?

    “爹爹,咱们家今年粮食长的好吗?”岐山四季鲜明,去年十二月播种的粮食,现在应该是已经能看出苗头。

    云川听到这话,忍不住的叹了口气,不过想到在女儿面前不该这么悲观,就赶紧露出个憨笑,“放心,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咱家今年能攒不少的粮食,到时候给你和云哥儿都做些好衣裳!”

    云哥儿高兴的拍手,接着又抓了一只兔腿放到锦绣的碗里,“姐姐,吃!”

    锦绣心里感动,家人就是她心里的宝,她必须为了家人努力!

    “爹爹,我记得前些日子你在刨地的时候挖出了些木头似的东西,你说要去给赵奶奶让她喂鸡来着,还有吗?”锦绣想起云川前些天弄回来的几块木头似的疙瘩,心里隐隐有了个计划。

    “还有一块,你要那个做什么?”

    “我跟云哥儿玩!”锦绣眨眨眼,“说不定能引一些鸟什么的过来!”

    云川笑笑点头,“就在厨房那口锅旁边。”

    云哥儿听到有好玩的赶紧拉着锦绣的手,“姐姐要跟哥儿玩什么?”

    锦绣笑的淡淡的,但是眼里却迸发着别样的光彩,“明天跟姐姐到屋后的小院子里去捉蛐蛐,逮蚂蚱!”

    “好!”云哥儿憨憨点头,期待的看着姐姐。

    第二天一早,云川和妻子就下地做活儿去了。这个季节最容易招虫子,刚种下去的麦苗要是生了虫,收成就惨了。

    爹娘一走,锦绣就从床上爬了起来。

    昨天问爹要来的疙瘩其实是番薯,据说是从番人那里传来的。当年不知道是哪个做生意的路过这里,正巧扔了一块发霉的番薯,结果岐山就有了这东西。

    番薯这东西喜暖怕冷,在岐山的背面扎了根,却长得并不繁茂。要不是今年气候格外的热,使得番薯大肆繁殖,可能岐村的人还不会发现。

    但是大家看到以后都以为是杂草结了果,没怎么在意。锦绣记得,等大旱来临的时候,要不是村子里有人实在挨不住饿乱吃东西发现了它,大家说不准都挨不过去了。

    就是后来扛过了大旱,又因为不知道这东西怎么栽种,大家又发愁了许多年。

    直到她快要成亲的时候才被人意外发现,原来这东西不是用种子种,而是直接把番薯给种下去。

    锦绣看着面前的大块头,心里有些小激动。拿好爹爹给她和云哥儿准备的小锄头小铲子,两个人拉着手到了屋后的小院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