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阿璇,你不该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裴锦程不解的看着白珊,嘴角淡淡一勾,“难道你还有可以威胁我的东西?”

    白珊再次被裴锦程的话顶到角落里,无法回击,威胁?她要求他陪她一晚上,还需要威胁?面对裴锦程轻嘲淡讽,收了方才的刺芒,她再次软弱。“锦程,我们是夫妻。”

    裴锦程正色的点头,“所以我们应该相敬如宾,不是吗?”

    白珊有些急了,“那也不至于如此相敬如宾啊。”

    “那你想如何?”

    “我……”

    裴锦程眉眼淡淡,说话的口气亦是语重心长,“小珊,你嫁进来的时候,爷爷有没有跟你说过,裴家的媳妇不好当?其实豪门太太都不好当,哪有当豪门千金舒服?”

    白珊轻声问,“锦程,你想跟我说什么?”

    裴锦程不以为意的说道,“裴家的男人,私生活都不检点,表面的衣冠禽兽,你不可能现在才知道。爷爷要求家里一派详和,可从来没说要管哪个男嗣在外面有没有女人的,你去问问爷爷,裴家的男人外面可不可以有女人。”

    白珊若起先动了半点这样的心思在听到裴锦程如此说了之后,也打消了念头。“你难道就让我一辈子都这样生活在这里?”

    裴锦程的理解能力像是有问题一般,“这里生活差吗?如果哪里比白家差,你提出来,裴家不会故意不满足,我倒觉得这里好得很,风水宝地,简直就是做园林,外面多少人想进来住都没有那个机会,裴家可是很少接待外客在流水苑住的。”

    白珊正在凛凝呼吸的时候,裴锦程已经坐上了电动车的椅子,“小珊,如果有什么需求,记得和管家说。”

    大年初一的风里,似乎都能闻到昨夜烟花爆竹的味道,喜庆的新年,落寞的心,大年三十她从茉园到梧桐苑来来回回多少趟,没有等到他。

    手机关机,短信不回。

    早上好不容易碰到了,却是如此的冷言冷语,裴家的确是座大宅,如他说的风水宝地,环境好得不能再好,可这有什么用?

    父亲说裴锦程现在的公司出了大的问题,家主之位很有可能不保,以后裴家的钱他说了不能算。让她暂时不要怀孕,一切看清楚裴家的情况再说。

    听到父亲这样的话,有一种有苦说不出的痛楚,怀孕?她倒是想怀孕。

    她才不计较他的公司是不是出了问题,更不在意他以后会不会做裴家的家主,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她都想给他生个孩子,可是和谁去生?

    把脸上的妆又收拾了一下,等眼睛吹了一阵风,她才又转身去了沁园,给裴立请安,每走一步都是娉娉婷婷,嘴角带着温淡的笑容。

    .........

    申璇因为前两日的操劳,从海城飞到g城也没好好休息过就遇上发烧,吃了西药之后,再次昏昏欲睡。

    她一直崩着神经,手机铃声调到最大,生怕海城会有什么事发生她不知道。

    所以一直都没有睡得踏实,睡得太阳穴都在痛。

    .........

    裴立领着裴家上上下下的人,爬山入寺,敬香祈福,中午的时候在寺里用了素斋。

    中午用餐时,裴锦程才发现,素来左右不离裴立身侧的生叔总是时不时的离开一阵,直到斋饭用得尾声,生叔再次走到裴立身边,在他耳边低语几句,复又站直。

    裴立却指了指边上的位置,“快吃饭,寺庙里的饭菜吃了有福气。”

    生叔应声退开去打饭过来,在裴立身边坐下。

    吃完午饭,裴立在禅房找到住持,把晚辈拉到一起,平日里不怒自威的裴立在身披袈裟的雪眉高僧面前显得恭敬而普通,他双手合十的行了个礼,“烦请高僧替几个懵子懵孙讲一下禅。”

    高僧亦是回了裴立的礼,雪色白眉沾了仙气一般,眉下双眸沾着慈悲的笑意,然后抬手往大佛禅座下的数排蒲凳做请,“施主这边来。”

    等晚辈都盘腿坐在蒲凳上,裴立慢慢退出了禅房。

    每年的流程都是如此,所以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唯一不同的便是往年也会在坐在蒲凳上听禅的裴立,今日退了出去。

    裴锦程这次感觉禅师讲得又慢又云里雾里,再不像过去几年那样一听便大受启发,在蒲凳上,他有些有坐立不安。

    白珊就坐在裴锦程的旁边,她的心思也不在禅语上,裴家的这些规矩她觉得繁复古板,实在教她有些受不了,白家虽不及裴家业大家大,但好歹相对自由。

    裴家吃个饭都是规矩,每个月的初一十五也是规矩,每次从宗祠外面过的时候,她都感觉到一阵腿软,这个处处都是规矩的大宅子里,让她感觉背后到处都眼睛,生活得很压抑。

    那些太太姨太太们似乎生活得很滋润,而且很和睦。

    因为他们的丈夫并不十分偏宠谁。

    可是她却不一样,她的丈夫和她相敬如宾,真的跟待宾客一样。

    不是没有想过就这样放弃,可始终是不甘心的。

    十六岁到二十六岁,她如何放得下?而且离开他,她根本不知道以后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一定又会像失去他的那个三年一样,生不如死。

    天下男儿皆薄性,她是知道的,可并不知道他凉薄至此。

    是真的无力挽回?还是他暂时对和申璇离婚的事抱有怨怼,所以故意这样气她?

    她闭了眼睛,去听禅师讲话。

    裴锦程的眼皮开始跳,一阵阵的跳,跳得他想马上站起来就走!

    .....................

    申璇听到门铃一阵阵的响着,“叮叮咚咚”的响个不停,她很想起床去开门,可无论如何都起不了身,撑起来人又趴下了,全身都像被打了软骨药一样,使力的事只能在梦里完成。

    她不怎么生病,很少病成这样过,至少这几年,她没有病成这样过。

    最后门铃没响了,她听到了房卡刷在门锁上的声音,“呜嗞~”然后“咔嗒”一声,有人进来了,有脚步声,还不止一个人。

    裴立看着桌上的药片,床上躺着的女人面色苍白。

    “阿生,你过去看看。”

    生叔走到申璇的床边,弯腰细看了一眼,“老爷,像是生病了,嘴唇很干,应该是缺水。”

    裴立依旧在屏风隔断处,并不走进申璇所在的卧室,“给她喂点水。”

    生叔去准备了温开水,把申璇的头兜起来,喂她喝水。

    申璇沾到一点点水,就觉得全身注入了一股能量,她闭着眼睛,拼命的汲取。

    一杯水,很快被她喝光,待她缓缓打开眼睑,看到兜着她头喂水的生叔和站在屏风处的裴立时,突然一慌,眼皮惊得全部都打开了。

    “爷爷!”她想要下床,可是发现自己睡着觉,很不雅,又提了一下被子,“爷爷,您们在外面等我,我穿件衣服,行吗?”

    “嗯。”裴立转了身,生叔把申璇的头放下,也跟着裴立出了卧室。

    申璇穿好衣服,脚才一踩到地面,整个人差点栽倒,又撑了起来,走进卫生间,理了仪容。

    镜中的自己脸色很苍白,嘴唇裂得中间已经有一点血色的裂痕。

    怎么会病成这样?

    昨天感觉自己还是好好的,怎么突然间就像个鬼一样?

    她用力的揉了揉脸,想让自己看起来有些血色,弄了半天,才从卫生间里出去,到了厅里,看到裴立坐在沙发上,她便停了脚步,规矩的站在老人的前方,双手交叠着放在腹前。

    “阿璇,你坐吧。”裴立指了指自己侧面的沙发,“别站着。”

    申璇小声道,“谢谢爷爷。”不是她想要这样小声,但她的嗓子疼得说不出来话。

    裴立手里捏着佛珠,慢慢的拨着,看着申璇坐下来,一双岁月锤炼过后的苍眸精光奕奕,有一些色彩,晦暗不明,叫人看不透彻。

    申璇被裴立看得不禁羞愧的低下了头。看到裴锦程的时候,她是心痛,窒息的痛。

    但是看到裴立的时候,她是愧疚,无地自容的愧疚,只是想说“对不起”,可是这三个字太轻,太无力,根本无法与她做的事相抗衡,她说不出口,羞于启齿。

    “阿璇,既然离开了,为什么还要回来?”裴立看着申璇,就算她不看他,他也依旧注视着她,语气里有淡淡的一声叹息,微不可闻。

    申璇闻言,蓦地抬起头,眼睛里是因为生病折磨出来的红血丝,显得羸弱不堪,她嘴里又干又苦,连唾沫都分泌不出来,极少的口水咽过灼痛的喉咙,声音涩哑,“爷爷,我……”

    裴立这一声气叹了出来,叹得有些重,“既然要走,就不能回来,更不该回来找锦程……你走的时候就已经铁了心,你铁心的时候就应该会想到以后的人生中会遇到种种困境,无论哪一种都必须要承担、承受,现如今。”他摇头,眸色下沉,“你不该,更不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