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如剑悬顶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立伟终归没有白立军沉得住气,这时候竟不顾身份的高了声音,“你?!”

    申璇感到自己挽着的手臂没有僵,也没有颤,知道裴锦程不会阻拦她,心里的底气便更足了些,“对,我。白叔叔不妨可以问一问,裴家这座宅里娶的姨娘,哪个不是经当家太太操办的?”

    “既然小珊是我盖的印答应娶进来的,她要办婚礼的事,自然也由我来说了算。”

    虽然叫着“小珊”申璇觉得很不舒服,但是人前人后的态度本来就不该一样,做人年纪越大,越不能随心所欲。但裴家既然总拿规矩说事,她也不妨拿来说说事,虽然她不知道有没有这种规矩。

    白立伟原想拖上白立军过来给裴家一个下马威,省得自己女儿以妾的身份嫁进裴家后受气,哪知马是下了,可威还没有现出来,就让申璇先来了一个下马威!

    裴锦程看着对面三人脸色变幻,他倒是一直都闲淡得很,此时悠悠一笑,“还是听阿璇的吧,家里的事都是她的操持,我回家后就是一个甩手掌柜,她懂得多。”

    申璇至多以为裴锦程会不说话,他向来都喜欢搞隔岸观火的事,但没想到此时会出声帮她,他有什么心思?

    白立军比起白珊的委屈和白立伟的愤怒,看起来像个局外人,“也好,裴家有裴家的规矩,既然是大太太操持,我们也不管那些了,相信阿璇能够办好。”

    申璇暗道白立军果然是狐狸,这高帽给她戴得可是高啊,她眼中慧黠的光一划,“好,一切都会按裴家的规矩办。”

    佯装大度,原来她也可以修练到这样的境地,这宅子里各房的大太太,是不是都跟她一样,曾经也反抗过,然后无能为力的时候,妥协。最后,佯装大度。

    辛甜说,你的男人你想抓就可以抓,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幸福吗?

    不幸福。

    可是不抓,会更不幸福!

    白立军看着申璇的目光高深莫测,他似乎凝了她许久,眸色中的审视,探究若隐若现。

    申璇见惯商场鱼龙混杂,只要她心里裹上冰霜,便能什么都一一抵挡,不要说白立军这样的眼神了,那些老色鬼看到她流口水,她现在都能淡定自若的谈项目。

    显然白立军这样的人,并不是那种老色鬼,而是别有深意。

    送走了白家两个长辈,裴锦程并没有像同白家人说的一样,回梧桐苑休息,而是跟申璇打了招呼,便出了裴宅。

    ......

    “咳!咳!”沁园里,老人咳嗽的声音很响,主楼很安静,几乎能听到卧室里咳嗽的回音。

    生叔将磨好的川贝粉放在调羹里,又端了梨水,走到古色古香的老式红木桌前,弯身一递,“老爷,快吃了顺顺。”

    裴立坐在圆凳上,咳得整个脸都涨红了,他伸手接过,将川贝和梨水和着吞下去。

    吁过长气,顿时感觉喉咙和肺里都舒服了。

    “老爷,要我说,咱们还是去看看西医。”

    “嗯,改天去看看,现在倒是不急,这春季咳嗽,也是正常。”裴立坐在凳上,手置在腿上,捏着丝绢,刚刚咳嗽的时候,他拿来擦了嘴。

    生叔看着老爷子手里的丝绢团在手心里,露出一角,一点殷红,他立时掩下睫,装没看见,心头却是震动,“老爷,今天下午天气倒是不错,不如咱们出去散散步,顺便检查一下身体。”

    “你呀!”裴立无所谓的笑了笑,“小毛病,大惊小怪的。”抬头看着生叔眉色惶然,他便妥协了,“去吧去吧,其实到了我这个年纪,再检查也就那样了,积了一辈子的病根,也该了……”

    老人笑得极坦然,却让生叔更难过。“这也是上次急火攻心造成的,现在医疗水平发达,咱们要相信科学。”

    “好好好。”裴立连连应道,偏首一睨,瞧见窗外果然阳光大好,心也照敞亮了一样,“怎么也要活到把这个家交出去的时候,赖也要赖到啊。”

    生叔同裴立一样,不喜露出那些悲秋伤春的神色,适时站直了身,随着裴立的目光看过去,窗外树叶尖尖抽绿,淡淡的绿,南方的天气暖得可真早,“大少奶奶没走。”

    裴立点点头,嘴角一抹淡笑缓缓挂上来,挂上眼角眉稍,从心尖上冒出来的似的,“嗯,还好没让我失望。”

    生叔心里默了默,扑哧一笑,“她跟白立军说,裴家娶妾办酒的事,都是由大太太操办的。”

    “好呀!”裴立转回头来,眸子都亮了些,指了指桌对面,示意生叔过去坐着,等对面的位置坐了人,他才笑道,“我以为她要怕白立军,或者一怒之下就闹事,倒不想越来越有长房太太的样子了。”

    “嗯,大少奶奶还年轻,总不能一步登天的。”

    “……”裴立沉吟半响,喟叹道,“她从小娇生惯养,跟瑶儿以前的脾气一模一样,真没想到她现在能应对这么多事情,她懂责任,会忍耐,谋略差一点,倒是可以培养的,关键是要跟锦程齐心啊!”老人眼睛看着生叔,眸里那些隐隐的不安和担忧,让他显得苍老了,他又是一声叹,“不齐心,这个家,以后就散了。”

    生叔安慰道,“老爷想太多,大少奶奶没同少爷闹离婚,这个家,散不了。”

    “她没闹就好,现在有个白家,以后指不定要出个什么家,如果总不把自己当裴家的人,想着离婚,那以后裴家就真指望不上她了……”裴立顿了顿,眸里慢慢有了些崇敬之意,“以前我的祖母、奶奶和太太,那都是厉害的主母,一个家的兴衰存亡,光靠一个男人,怎么可能?裴家从清朝开始几次大起大落,当家主母的能力都不比男人差,我就是担心阿璇她扛不住……”

    生叔安静的听着,等裴立说完了画,他才道,“大少奶奶这四年已经改变了很多,老爷还有很多时间看着她成长。今天不就没让白立军给欺了去吗?您不要总想着上次她被几房太太挤兑的事,以后白珊住进来,她若在意少爷,必须要越来越强硬才行,老爷别担心那些。”

    裴立阖了目,瞑神须臾后睁开眼睛,眸色幽冷透着无奈,“嗯,看他们的造化吧,我总不能到现在还不放手,还在一旁指挥他们应该怎么做,他们总有一天必须要自己面对内外的斗争,逃避不了的。”

    生叔默默点头。

    ..................................................

    裴锦程出裴宅的时候没开他那辆招摇的装甲越野车,而是换了辆普通黑色奥迪,这车子,是他跟林致远正式合作后买的,每次去跟林致远约会,他都会开这车。

    停在饭店酒店外面,也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明明这两日都没有真正休息过,他现在却一点也睡不着。

    白立军这把剑悬在头顶,让他坐立不安。

    随时随地感觉剑柄上拴着的绳子会断一样,但即便没有断,这剑挂在头顶上,他连站都不能像往日一样,潇洒起身,他要躲避剑锋,必然要小心翼翼。

    以前三爷爷在世的时候,裴家何曾有人体会过这样的感觉?

    如今缚手缚脚,全身没有一处舒服。

    清水湾花园洋房

    裴锦程的车牌号只在门口停了两秒,保安看了一眼,没有登记便放行了。

    车子停进地下车库,裴锦程熄了火,在车里警惕的环了窗外四周一眼,然后才拔了车钥匙,拉开车锁,推门下车。

    进了地下车库的电梯,直接摁了19,迅速摁上对三角的键,电梯-门迅速关上。

    林致远穿着一身米色的休闲装,看起来是难得轻散干净,没了往日里的沉凝,英俊的脸庞上,沾了丝丝阳光。

    门铃响起来,他手里还端着自己刚刚煮好的咖啡,“谁啊?”16xws。

    “我。”

    林致远脚步听到裴锦程的声音,便过去拉开门。

    裴锦程进屋后关上房门,自己动手拿了鞋柜里的拖鞋,扔在地上,一边换鞋,一边笑了笑,带着些调侃的语调,“哟,好有情调,大中午的,自己在家里煮咖啡,家里没菜啊?然姐可天天在菊园里自己烧饭给小宝吃。”立有可妨些。

    林致远一口咖啡包在嘴里,极不舒服,家里的确是没菜,他是想煮杯咖啡喝了,再随便吃几块饼干再出门,心情原本不错,被裴锦程弄得没了幸福感,好半晌才把咖啡咽下去,斜挑了眉,半揶揄半认真的说道,“有求于人的时候,用这种腔调?我可没空待见你。”

    裴锦程走到消毒柜边,拿了只小杯,又到咖啡机那里,接了一杯,奶糖都自己动手加,一边弄着咖啡,一边跟林至远笑道,“咱们还不知道谁求谁呢……”

    说完他偏回头看着站在不远处的林致远,轻耸一下肩,挑眉的时候,透着浓浓的自信!

    ...第一更出了,第二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