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不得好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珊踉跄着退后一步,一双眼睛愣得水蒙蒙的看着裴锦瑞,她摇着头,又退了一步,却在这一步退下时被裴锦瑞拖住了手腕。

    男人眸子里的光像带着秃鹫的嘴勾或者爪子一样的东西直直的抓住她,高长的身躯逼过来,勾着一点莫测笑意的脸都压了过来,“怕?你真是不及申璇十分之一勇敢!”

    .....................

    锦程控股的周一例会,会议室里多了一位新成员,响誉g城的白色之夜老板--辛甜。

    例会针对世界水上乐园召开,辛甜将和申璇一起负责工程进度的监督。

    工监的职务是专门有人在负责的,她们负责的其实是工程的软进度,大致的意思是突然政aa府有个什么文件卡住了水上乐园的进度了,这方面的公关就由她们去处理,说得好听是她们一起,主要还是靠辛甜。

    辛甜是锦程控股现目前以来资历很浅却年薪最高的副总,并且一进公司就占了股份。

    g城商圈里渐渐传出一个话本,说是莫老司令很欣赏裴锦程,连世界水上乐园这么难搞的地皮的事都解决了,而且莫司令有很多得意门生,在政界风声水起,现在如此赏识裴锦程,往后g城的裴家怕是又要占大头了。

    辛甜加入锦程控股,无疑是在这出话本上戳了钢印。

    上流社会这个圈子里很多人都知道莫老司令之所以跟辛甜不对盘,就是因为白色之夜,觉得丢了自己的脸,要搞点酒吧赚钱,老司令也是不会说什么,但辛甜太高调,生怕别人不知道她在拉皮条一样,生怕别人不知道有很多男人想睡她一样。

    像老司令那种人,又怎么受得了?

    白色之夜一关,辛甜当起了锦程控股的副总,老司令大松一口气,并公开在一些场合大赞像裴氏这样的家族企业值得g城其他家族企业学业。

    一句话定地位!

    林致远也在裴锦程风头大盛之时夜访裴宅,他不怎么来,甚至这还是第二次到裴宅来。

    裴锦程都要怀疑乔然这女人到底对林致远的用处了。

    大晚上的支两只钓杆在河心小楼边坐着垂钓这样的雅性不是谁都有的。

    裴立让阿生把河心小楼周围的路都封了,下人送去的东西都必须检查,由阿生再送过去。

    林致远对裴立的细心更感佩服。

    这处河道是最宽的位置,像挖得更宽大的活水塘,楼亭四周种着水生的莲,这个季节已经没什么荷了。

    两人都穿的休闲装,身边各放一个茶位盘。

    水面就算有鱼儿不停的跳起来,但是鱼汗的浮子依旧不动。

    河面上一圈圈的光因为不停跳动的鱼儿无法平静。

    但是两人都颇有耐性的等着,并不显烦躁。

    “锦程,我是真没想到你这么好的手段,居然把老司令那个宝贝疙瘩给搞定了。”

    裴锦程道,“是我太太跟她关系好。”

    “所以说,人的命数有时候都是天定的,算都算不出来,你太太跟阿甜交好的时候,老司令可烦他这外孙女得很,在他面前提都不提不得,我亲眼看到有次阿甜被老司令拿着枪撵出大院的,是真走火,要不是当时阿烨手快把老司令的手举起来,那肯定就不是走火了……”

    裴锦程成植物人之前就一直都知道辛甜和莫锡山关系不好,这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所以当初就算在辛甜的住处找到申璇,他也压根没往可以靠着辛甜拉拢莫司令这一层去想,关系不好众所周知,但是动枪还真是有点瘆人,“这么严重?”

    “哎,所以说有些事……”林致远自嘲一笑,摇了摇头,“咱们在这里谋来算去,人家两个女人凭着交情好就把一堆破事给解决了,哎,人算不如天算。”

    若不是申璇跟他保证解释过她和辛甜之间绝对是正常的纯洁的友谊,这会听见林致远口中的“交情好”肯定又得变脸色,“所以咱们之间的合作是不是越来越有价值了?”

    林致远闻言,伸手端起身侧小方茶位上的茶杯,递向裴锦程,“来吧,再次碰个杯。”

    “以茶代酒,哈哈。”裴锦程也端起了茶杯,哈哈大笑,全然不顾此时他们做的事情是钓鱼,钓鱼需要环境安静。

    两人抿茶后,裴锦程抬腕看了一下表,问,“过去看看乔小姐?”

    林致远是很不喜欢裴锦程将沈悠然的名字叫成乔然的,这会让他有一种什么都过去了的感觉。

    “你给我的头发,我扔了,没去做鉴定。”

    “为什么?”

    “不想做。”

    两人陷入沉默。

    半晌后,裴锦程才道,“还是做一个,你自己心安些,如果不是呢?”

    如果不是呢?

    林致远又岂会不明白裴锦程的意思,“你还真打算把沈悠然扣在裴家放五年?”

    裴锦程看着自己的浮钓已经被鱼拖进了水里,停了几秒后,肯定鱼已经吃定了钩,才迅速收线,把鱼拖出水面,今天晚上钓起第一条鱼,心情很好,“裴家的门随时都开着的,她愿意的话,现在就可以走。”珊得珊头拖。

    “你可以把她赶走。”林致远说这话的口气,带着一种微微的不满。

    裴锦程心思也很透彻,他知道林致远觉得已经为他做了这么多事,乔然这个人就应该放开,应该逼着乔然钻进林致远的网里。可人都要为自己留一遭后棋,裴家现在地位还并不太稳,他和林致远之间的关系又还不是很稳定。

    即便现在林致远,莫家和裴家看似架起了一个铁三角,可是三角上的铆钉还没有钉上去,他不能不小心,轻叹一声,“林大哥,若说以前我还有想要牵制你的意思,现在辛甜进了锦程控股,我是真的一点后顾之忧都没了,乔然在裴家住着,她其实也蛮开心的,生活上不用操心,孩子上学不用操心,钱也不用操心,而且我爷爷喜欢小宝,一园子人对小宝都很好,这样的环境,她过去五年是想也别想有的。我如果赶她出去,你以为她会去找你吗?”

    “以前小宝的手术没做她都不会去,更不要说现在小宝第一次手术又这么成功,她更不会去找你。”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她跟我的关系决裂了,下次小宝到了手术时间,她也不来找我呢?”

    林致远闭了闭眼,他的鱼已经上钩,扯着浮钓乱扑腾,可他一点去拉钓的意思也没有,裴锦程站起来,走到林致远身边,把他的鱼线收起来,又把鱼放进他的桶里,重新做饵,下钓。

    甩出鱼杆后,裴锦程坐回自己的位置后,悠悠道,“我把她赶出去了,她的确也可以赚个七八千左右一个月,可是g城的房租四十平米左右的单身公寓,两千两百块左右,小区一室一厅的两千五左右。如果很差的老小区一室一厅可能也要一千七八。她在g城没有房子,没有房产证孩子读书就很困难,甚至不能上好的公立幼儿园,公立幼儿园一年三千左右,但是私立的一个月就要三千左右,光房租和孩子的学费一个月就要把她的收入榨去一大半,我还是幼儿园,小学就更麻烦了,万一小宝再个病……”

    “如果到了走投无路的时候,你觉得她还会回头来找我吗?”

    .....

    菊苑里申璇和乔然正陪着小宝在园子里捉迷藏,裴锦程和林致远一路走过去,越走得近,那边园子里的欢笑声便更大声,不由让人驻步。

    小宝出了汗,乔然拿来干毛巾把他背上的汗沾干,“小宝,不玩了不玩了,咱们休息一下。”

    申璇坐在小宝的小秋千上,摇晃着,学着乔然逗小宝的声音,捏着笑问,“小宝,跟阿姨说说,幼儿园好不好玩?”

    “好玩。”

    “老师有没有教你们认字啊?”

    “老师不教我们认字,只教我们玩和唱歌。”

    乔然蹲在乔煜的身边,拉开他的t恤,拿着干毛巾在他的背上,胸前,肩头上擦着汗,鼓励道,“小宝,老师今天教新的儿歌了吗?念给璇阿姨听听。”

    乔煜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低头眨了眨眼睛,然后抬起头,坚决的说道,“不要!”

    申璇扑哧一笑,从秋千上下来,也蹲到乔煜面前,嘟着嘴,讨赏一般,“小宝不爱璇阿姨了,都不愿意唱老师教的新歌给阿姨听了。”

    乔然揉了揉乔煜的脑袋,“小宝唱给妈妈听听吧?”

    乔煜叹了一声,“好吧。”退了两步,开始奶声奶气的唱歌,一边唱一边做着老师教的动作,小手一会儿摸着心窝,一会握成小拳头放在一起搓搓搓,一会拍着自己的屁股,可他唱的歌词,让乔然的嘴角笑容僵着。

    “我有一个好爸爸,好爸爸,做起饭哪响当当,响当当,洗起衣服嚓嚓嚓,嚓嚓嚓嚓,高兴起来打哈哈哈哈,打哈哈,打起屁股--噼,噼,噼噼噼噼.......”

    乔然眼中焦距在散开,乔煜停了停,声音小了些,继续唱,“哪个爸爸不骂人,哪个孩子不挨打……”

    “妈咪,我不唱了!”乔煜皱起了他的眉头。

    乔然吸了口气,摸了摸乔煜的脸,“嗯,不唱了就不唱了。”

    乔煜勾着乔然的脖子,安慰着她,“妈咪!这个歌词要改一下,我有一个好妈妈,不过我的妈妈不会打我屁股,妈妈最爱我。”在乔然的脸上亲了一口。

    申璇看了乔然一眼,很是歉意,很尴尬,不该提义让乔煜唱歌,看着孩子摸着自己妈妈的脸,心里忍不住一酸,这孩子实在太早熟,早熟得不像个五岁的孩子。

    别人都哭着嚷着要爸爸,他却可以装作毫不在意。

    林致远真不是个东西!

    抛妻弃子!

    “小宝,叔叔抱一下。”

    裴锦程和林致远进了菊园,前者向乔煜展开双臂,乔煜本来一喜,但看到林致远的时候,一双灵灵的眼睛突然警惕起来,一下子站在乔然面前,臂展开往后一包着,一副母鸡护小鸡的架式!

    “锦程叔叔,他是坏人!把他赶走!”

    林致远一点也不确定孩子是他的,可每次看到孩子排斥他的时候,心就拧了起来,他可以对沈悠然凶狠些,可是这个孩子对他充满敌意的时候,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他在外面听到孩子不再唱歌的时候,就觉得这个菊园真是个吸魂纳魄的地方。

    沈悠然这么可恨恶毒的女人,为什么可以生个这么可爱的孩子?

    裴锦程看林致远站在原处被乔煜瞪得不再上前,便走过去蹲在他面前,“小宝,林叔叔是锦程叔叔的朋友,上次是叔叔叫他过来换门的……”

    “可是他凶我妈妈!”乔煜根本不听裴锦程的解释。

    “那是因为你妈妈想保护门,所以起了争执……然姐。”裴锦程这时候亲近的喊了一声,看了乔然一眼,希望她能解释一下。

    乔然只是起头看了一眼林致远,而后都把目光落在乔煜的耳垂上,这时候被裴锦程喊了一声“然姐”,喊得一怔。

    抱起乔煜,遇到鬼似的飞快回主楼,“小宝,的确是你锦程叔叔说的那样,以后不会有人来换门了,我们睡觉去吧。”

    林致远才追到台阶上,大门“嘭”的摔上。

    申璇一看林致远一脸的火气难消,理智上她知道自己的丈夫必须和这个渣男一起合作,情感上又觉得这个渣男实在讨厌,最后只能把神志调到理智的档位,“这次再去拿电锯过来的话,小宝那里可真不好解释了……”

    林致远从台阶上退下来,这发不出来的火弄得他极不舒服,到了裴锦程的身边,倾身过去,靠在他的耳边,低语道,“那几条路的开工日期定在沈悠然脱了你这张网,往我那张网里面钻去的时候……否则我会有很多报告出来表示那几条线路不适合建路……”

    裴锦程这一晚上怎么也睡不着,他觉得林致远和乔然两个人都有病。

    有头发在那里,干嘛不去做个亲子鉴定?

    孩子都有了,什么深仇大恨不可以放下?

    当初抓住乔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可是女人的心谁猜得透?他分析乔然到了g城不会去林致远那里,都是按理智在推断,必定是有很深的怨恨,所以才会带个孩子也不找林致远,又或者孩子根本就不是林致远的。

    这两个人分明都不是善茬,现在却教他摊上了。

    把乔然往林致远的网里赶?

    这意思分明就是要乔然心甘情愿的去找林致远。

    林致远那眼神明明恨意满满,上次电锯锯门之后,锦悦都说当时看到那样子真是吓死了,跟要杀了乔然似的,难道这是要把乔然逼到他的网里,慢慢折磨?

    要折磨直接拖过去打一顿好了,费什么周章?这到底是个什么逻辑?

    裴锦程用他思考事物的方式在分析林致远和乔然,压抑得翻来翻去,又怕动作太大,吵到申璇。

    .....

    辛甜以锦程控股副总的身份,高调的跟裴锦程出席各种宴会,又以莫锡山最得宠的外孙女的身份替他在g城全力的重新打开局面,她有一把交际的好手腕,一时间让裴锦程风头无两。

    白珊听着种种传言暗自庆幸裴锦程是否会在她还没做任何事之前就对申璇冷淡了,转而对莫锡山的外孙女产生兴趣?

    风水向来都是轮流转的,申璇的好日子不会长。

    申璇和裴锦程两个人都很忙,公司的事基本上都是分头行动。

    申璇出差去北京,裴锦程有可能就是去上海。

    申璇去日本,裴锦程可能就是去加拿大。

    两个空中飞人一个月也碰不到几次面。1d1nw。

    一旦是出差的时候,总是会忙得饭都忘了吃,一回到宾馆澡都不想洗就想睡觉。

    等洗了澡清醒一点,申璇才会给裴锦程打电话。

    要不然就等着裴锦程给她打过来。

    两人都躺在床上,隔着千山万水,“阿璇,有没有觉得很累?不如把工作交给别人吧?”

    “不要,这样的话,感觉很充实。”

    裴锦程叹息着笑了,“你真是劳碌命,今天顺利吗?”

    申璇抱着枕头,双腿夹着,“有小心肝和云烨帮忙牵线,北京这块牌照肯定能拿下来。”

    裴锦程的枕头边放着电脑,电脑关了静音,但是电脑里的视频还在放着,空中烟花璀璨,游艇上的夫妻相拥亲吻,手指触在电脑屏幕上……“现在公司能这么顺利,都是多亏了你。”

    “说什么啊,我没什么本事,以前你不在,我连地产都做不了,今年上的几个大项目都是你弄的。”

    一想到地产都做不了,那个国土局的局长就像一根刺卡在他的喉头,还好快解决了,吐了口气,笑音绵绵,“还说没呢,水上乐园,不是你签的吗?”

    申璇嘟着嘴,“是我签的,签了一个大麻烦,要不是你跑来跑去善后,公司不知道要赔多少钱出去。”

    “好了好了,别互捧了。”裴锦程有些高兴的跷起了二郎腿,一翻身脚向后曲弯着,踢了踢,踢了半天了,才支吾着问,“喂,有没有想我?”

    申璇脸上一烫,喉咙里都感觉着了火,“呃……还行吧。”

    “什么叫还行?”

    “还行就是还行啊。”

    “怎么可以还行?”

    “本来就是还行啊。”

    “你居然还敢说还行?!!!”

    “好了,我想你了。行了吧?”

    “好好说话不行吗?什么叫行了吧?心不甘,情不愿的。”

    “哎哟喂大少爷,你不矫情会死啊?”

    “会死啊。”

    “我想你了,裴锦程先生。”

    “重新说,叫锦程。”

    “我想你了,锦程。”

    “口气有点生硬,再来。”

    “锦程。”申璇咬了一下唇,声音低缓,对着电话啵了一口,“想你了。”

    裴锦程听着,似乎看到了申璇脸红,心神俱是一荡,柔声道,“我也是……”

    ......

    裴锦程比申璇早两天回到g城,申璇回到g城,没去公司,直接拿着行李回了家,便看到小英拿着花洒在花园里给狗洗澡,不对啊,梧桐苑没养狗的,以前觉得照顾一个植物人都照顾不过来,哪有时间管狗,这狗看着有点面熟啊?

    这不是申家那只松狮崽吗?雪白的毛,可爱得不得了。

    “小英,你是在给雪球洗澡?”

    小英并没有很惊讶,“少奶奶,对啊,少爷专门去海城带过来的,说是叫雪球,这狗狗真可爱。”

    专门去海城带过来的?

    申璇把行李放在门口,走过去接过小英手中的花洒,蹲下来给雪球洗澡。

    雪球看到申璇,大大的狮子头甩了甩,水珠四飞,溅得申璇一身都是。

    雪球长得太肉,毛色又很白,松狮的头本来就大,看起来跟个球没有分别,申璇抱着雪球去宠物店给它做了个新发型,把它的发型弄得更像个狮子了。

    雪球是个很有教养的狗狗,申璇买雪球最喜欢吃骨头饼干训练它。

    白珊从来不和她碰面,申璇都已经快要忘了她的存在。

    十二月中旬的天气已经凉了,即便地处南方的g城,也已经要穿一件呢大衣了。

    裴锦程出差未归。

    申璇搓着手,一路去找雪球,找了将近两个小时还没有找到,她又不习惯在裴家大宅大声喊话,是真的有些着急了。

    丁字路口是浓密高繁的灌木,她似乎听见了狗叫声,站在禁路的路口,想进,又不敢进。

    傍晚的太阳没多少温度,双手扩在嘴边,低低喊了几声,“雪球,雪球。”

    她左顾右盼,这个地方不可能有人来,裴家家规森严,这里面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万一雪球进去从什么小洞里走丢了,被狗贩子卖了,或者被人宰了?

    心里不禁一寒,抖了抖。

    没有养过狗的人,永远不会明白那种心情。

    而且裴锦程就是看她喜欢雪球,才特地跑一趟海城,给她带过来的,这是她丈夫送她的礼物……

    她凝了一口气,狠狠一咬唇,拨开灌木丛,往禁路里走去。

    申璇才进了禁路,远处阁楼上拿着望远镜的女人,冷静道,“阿月,去通知大太太,二太太,让她们想办法让老爷子知道,大少奶奶入了禁路。”

    放下手中的望远镜,白珊勾了勾唇角,裴锦瑞要她用自伤的方式去拉陇裴锦程,她偏不,她要申璇--不得好死!

    ...六千字哦,两更完毕。亲们阅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