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天记 > 魔天前传凶岛篇(十)

魔天前传凶岛篇(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话音刚落,已经有人在山谷的高台上,挂起了一面木板。

    下面的帮众闻言,兴奋的议论了开来,这回不但有寻宝的行动,还有擂台可看,可以大饱眼福了。

    柳鸣站在人群之中,目光闪烁不停。

    尚帮主刚刚走下高台,已经有急不可耐的人窜了上去,抢先写下了名子。

    不过一会的功夫,木板上已经写了二三十人,柳鸣一眼扫过去,都是命二帮里赫赫有名的好汉。

    没有几分实力的人,这个时候自然不会跳出来。

    等高台上的人少了,柳鸣也快步走了上去,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你打算参加这一次的内岛寻宝?”晚上,柳鸣回到山洞之中,乾叔早已经等在了那里。

    “是。”柳鸣淡淡的说道。

    “上一次内岛开启的时候,我进去过,那里的凶险不是你所能想象的。”乾叔叹了口气说道。

    “再危险我也要去。”柳鸣断然说道。

    乾叔又叹了口气,没有继续劝说。

    两人在一起生活多年,彼此都极为了解对方的性情,柳鸣性格倔强,一旦认定的事情,就是他也无法改变。

    凶岛中央,一团方圆数千丈的紫色烟雾慢慢变得稀薄起来,四周大都被湖泊围拢,隐约露出一座五彩斑斓的岛中之岛,远看极为美丽,犹如美妙的少女解开了面纱一般。

    看来过不了数日,就可以登上这座神秘的内岛了。

    同时,凶岛上的三大帮派都为内岛寻宝之事忙碌起来。

    而且这次寻宝好像事先商定好了一样,各帮都给出了高额的奖励,这更让各帮中囚犯纷纷磨拳擦掌起来。

    凶岛北一侧,命二帮驻地附近,一片四面环山的树林中央。

    今天是命二帮选拔进入内岛人选的日子,所有的狩猎行动都已经暂时停止,几乎所有的帮众都围在一座木头搭起的露天平台周围。

    平台上赫然站着七位大汉,乾叔也在其中。

    而一行人前头的大头长臂,足掌奇宽的汉子,正是尚帮主,其正面带七分肃然之色的说道:

    “尚某为了这次寻宝之事召集众兄弟,截至今日,本帮报名闯岛之人已经过百,为了提高获宝几率,按照往年的规矩,今天在这里举行擂台比试。”

    尚帮主一挥手,已经有一个人拿过一块木板挂了起来,上面写满了名字,赫然是一张对战表单。

    柳鸣也站在了平台附近,定眼看去,上面的名字不下于一百多人,细数之下,正好有一百二十人,占了命二帮一小半的人数,可见内岛的诱惑之大。

    “这次比试是淘汰制度,两人较技,胜者进入下一轮,然后在第二轮中也是如此,这样经过三轮比试之后,胜出的十五人,再以抽签的行事,选择其中的十三人进入内岛……”尚帮主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比试的规则。

    一语即出,底下之人不禁面面相觑,发出一阵低声细语。

    尚帮主顿了顿,目光往下一扫而过:

    “下面,比试就由周副帮主主持吧。”

    后面一行人中间,走出一个公牛般强悍异常的大汉,手中拿着两张着墨的黄纸名单,粗声粗气的说道:“接下来,比试正式开始,点到名的人站到台上来。”

    “第一场,朱大对谷鸦。”周副帮主的声音嗡嗡的传开。

    话音刚落,两个汉子已经跳上了平台,朱大是一个矮个体宽的粗汉,谷鸦身材高瘦,动作非常轻盈,显然轻功不错。

    这两个人柳鸣认识,都是狩猎队的成员。

    “朱老哥,战场无兄弟,内岛小弟一直都想去看看,看来你我今天要比试一场了。”谷鸦声音又尖又细,听起来非常的别扭。

    “来吧。”朱大没有废话,眼睛直盯着谷鸦的双脚。

    周副帮主一声开始,两人瞬间动了,同时向对方扑了过去。

    谷鸦轻功远在朱大之上,身体带着一阵风声,一闪掠到了朱大身侧,右腿带着呜呜的劲风,鞭子一般抽向朱大的头部。

    朱大动作也不慢,他身体壮实,猛地下蹲,蒲扇一般的大手带着一股恶风,又急又快的一掌扫出。

    “砰”的一声,朱大的手掌和谷鸦的右脚碰撞了一下,两人各自后退了一步。

    这里是比武较量,不是生死决斗,两人都没有使用武器,纯粹是肉搏战。

    “好!”擂台之下,不知是谁喊了一嗓子。

    稍一停顿之后,两道人影又战在了一起。

    谷鸦的身法越来越快,两人斗了十几招,谷鸦人影一闪,如一道鬼魅一般,向朱大欺身面上,双脚幻化出一片腿的影子。

    朱大深吸一口气,双掌来回重叠,挡在了身前。

    忽的,谷鸦右腿仿若装了弹簧,陡然弹起,一腿扫来。

    朱大大吃一惊,这个时候防御已经来不及了,只得竭力躲闪,可惜动作明显慢了一拍,被谷鸦一脚踢在了胸口上,哗啦一下,摔下了平台。

    好在这平台并不高,朱大一个翻身,稳稳的落在了地上,蹬蹬退了两步便站稳了身体,不过脸上已经是一片涨红。

    “承让。”谷鸦笑嘻嘻的一抱拳,也跳下了擂台。

    “胜者,谷鸦。”周副帮主宣布了结果。

    整个比试的过程,不过才几十个呼吸,胜负便分了出来。

    擂台之下的人群,发出了一阵低低的呼声。

    “第二场,雷虎对彭人屠。”周副帮主面无表情的宣布道。

    两个大汉同时跳上了擂台。就这样,一场场比试过去。

    柳鸣看了一下对战表,他的第一轮对手是一个名叫池清的人,排在中间的位置,还要等一会才会开始,便盘膝坐在了地上,静静等待了起来。

    本帮内的较量,倒是没有出现大的伤亡,最多也只是鼻青脸肿而已,擂台周围的气氛越发火热起来。

    擂台之上,一个青衣汉子和一个中年秃顶一番较量,青衣汉子仗着年富力壮,将秃顶中年击倒在了地上。

    “下一场比试,柳鸣对池清。”等两人下去,周副帮主照着手中的旧黄纸念道。

    柳鸣闻言,站了起来,举步走上了擂台,对面早已经站了一个和一身赭色衣衫的青年男子。

    柳鸣仔细打量了对方一眼,眼前的青年年纪在二十左右,身材属于比较瘦小的类型,这让他略微松了口气。

    他此刻面对岛上的其他人,最大的弱点便是年龄尚小,气力不够,所有才会频繁的使用闭息秘术,激发潜能。

    见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走上台,台上台下之人不禁一片侧目,站在对面的青年,看着柳鸣的眼神中也露出了一丝嘲笑。

    “哦,乾兄弟,你那徒弟也想参加内岛寻宝?”尚帮主看到了柳鸣,眼中露出了意外的神色,转首看向站在旁边的乾叔。

    “小孩子好奇心重,又不知天高地厚,不顾我的劝阻,非要去内岛见识一番。不过帮里厉害之人比比皆是,相信他很快就会被打下台来了。”乾叔摇头笑道。

    “我倒是很看好这位柳小兄弟。”站在乾叔身旁的眼蛮子眼中闪过一丝光芒,脑海中回想起了昨日柳鸣刺中异蛇的惊艳一刀,接口笑道。

    “眼兄此言何意?”另一个头目问道。

    眼蛮子咧嘴一笑,将昨日狩猎之时,柳鸣面对那异蛇的表现说了出来。

    “柳小兄弟年纪不大,实力竟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果然是名师出高徒啊。”尚帮主哈哈笑道。

    他们这些人在谈论的时候,擂台之上,柳鸣二人已经开始动起来手。

    “请。”柳鸣摆开架势,低喝了一声。

    赭衣青年身形一晃,扑了过来,兜头一拳击向柳鸣的面门。

    拳头上凝聚的劲风冲击的柳鸣头发乱舞,对方看出柳鸣年纪不大,便打算以力量决胜负,打斗经验十分丰富。

    柳鸣反应也是极快,脚下一点往后退去,同时看准对方的拳势,双臂架在了胸前。

    “砰”的一声,柳鸣的双臂重重砸在了自己的前胸,眼中闪过一丝异色,赭衣青年的力量还在他的估量之上。

    一声脆响,赭衣青年紧追了过来,又是一拳猛击,根本不给柳鸣近身的机会。

    柳鸣脚下一错,身似游鱼,从赭衣青年的一侧闪了过去。

    赭衣青年看到柳鸣的身法,眼中闪过一丝意外,双掌一分,刷的劈将过去,掌势又快又急。

    柳鸣面对赭衣青年的攻势,神色冷静,不断的后退躲闪。

    乾叔考虑到柳鸣的年纪,除了教过一套闭息秘术和一套剑法外,大部分时间都在锻炼柳鸣躲闪和逃命功夫。

    所以尽管赭衣青年攻的很急,柳鸣依然躲避防守的极为稳健。

    赭衣青年久攻不下,心中渐渐焦躁了起来,一声低呼,双臂的动作骤然又快了一倍,双手变幻,犹如长了四条手臂一般。

    “猿臂功,池清终于使出了他的独门功夫了。”擂台之下,和赭衣青年相熟的人大声呼喝了起来。

    柳鸣压力陡增,目光中厉芒一闪而过,搓手成刀,不退反进,一下撞进了赭衣青年的拳影之中,掌刀准确无比的切在了其臂弯之处。

    (大家搜索威信公共号“忘语”或“wang--yu----",可及时关注忘语和魔天记小说一切信息。)

    I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