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天记 > 第五卷剑气九霄 1136玄鱼太上

第五卷剑气九霄 1136玄鱼太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见脚步声,灰衣青年神色一动的抬头看了过来,和柳鸣的目光对视了一下。

    柳鸣直觉一股窒息气息一压而来,整个身躯一麻,竟有一种被擎天巨兽盯住的恐怖感觉。

    “通玄大能!”他心中一惊。

    眼前的灰衣青年,给他一种根本无法抵挡的深不可测感觉,他只在青灵,幽王碧幽等真正通玄存在身上感受过类似的体验。

    他灵海上方的黑白真丹微一运转,法力运转周身,身体才堪堪恢复了正常。

    灰衣青年眼中光芒微闪,目光上下打量起了柳鸣。

    站在一旁的天戈真人注意到了灰衣青年的神情,又看向了柳鸣,眼中闪过一丝若有所思之色。

    “弟子,拜见掌门。”柳鸣平复了一下心境,这才双手一拱,对着天戈真人方向施了一礼。

    “嘿嘿,果然是柳师弟你,我就说你不会有事的!咦,你已经真丹中期了!”天戈真人还没有说话,一旁的金天赐已经面露喜色道。

    “金师兄,许久不见了。”柳鸣转首看了金天赐一眼,也行了一礼道。

    “柳师侄,你在如此短时间内不仅结成金丹,还能进阶中期,在我太清门历史上也足可称得上是天纵奇才了。好了,? 不必多礼了。”天戈真人也微微一笑,大有深意的说道。

    “掌门谬赞了,我……“柳鸣闻言站直了身体,正要再开口说些什么。

    灰衣青年忽然抬起手臂,朝柳鸣所在隔空一抓。

    虚空中瞬间出现一黑一白两道亮芒。并一个交织之下,凝成一个黑白相间的丈许大手掌。朝着柳鸣缓缓拍了过来。

    巨掌尚未临身,柳鸣已经感到一道磅礴的灵压扑面而来。呼吸顿时为之一窒,浑身血液近乎停滞。

    他当即面色当即大变,就要运转全身法力抵挡,耳边突然传来一道不容置疑的声音。

    “不要动用任何法力,只以你的肉身之力接下这招。”

    柳鸣心中念头急转后,猛地一咬牙,低喝一声,身体之中响起一连串筋骨爆鸣,浑身的肌肉瞬间迸发鼓胀起来。将身上的衣服高高撑了起来,身躯瞬间涨大了近半。

    “喝!”

    其吐气开声,一拳轰击而出,迎向了头顶抓来了黑白巨掌。

    “砰”的一声巨响!

    虚空中猛地浮现出了一大片水波般的涟漪,一圈圈激荡的空气波纹,朝着四周飞快扩散而去。

    即使是眼前的这座大殿,在这一击之中,也猛地震颤了一下,好在殿内禁制数不胜数。四周墙壁房梁只是表面金光一泛,便恢复如初了。

    柳鸣在这股激荡之力的反作用下,身体直接倒飞了出去,直到身体重重的撞在了背后的一面墙壁时。才勉强停了下来。

    纵然如此,他脸上也泛起了一片殷红,只觉嗓口一甜。一口鲜血上涌,差点便要喷了出来。面上露出了惊骇莫名的神色。

    他自从被九雷塑体、天妖贯脉以来,这些年又苦修冥骨诀。身体之强横,已经远远超过了同等级的炼体修士。

    结果这名灰衣青年轻描淡写的轻轻一拍,他就差点被一击打成重伤。

    灰衣青年见此,脸上却浮现出了一丝笑容并缓缓放下了手臂。

    “玄鱼太上,这……”天戈真人看向了灰衣青年,有些迟疑的模样……

    金天赐脸上却闪过一丝玩味之色。

    柳鸣体内法力快速的运转了几圈,胸闷的感觉顿时消散了很多。耳中听到天戈真人的话语,心中当即有些恍然。

    他在太清门时间虽然不长,但门中几名通玄大能的名号还是知道一二

    太清门四位通玄大能,其中一个正名为玄鱼上人,难道就是眼前这名其貌不扬的青年?

    “放心,我刚才只是略微测试一下。这是一颗灵心丹,能够助你疗伤,还有些强健体魄的功效,收下吧!”灰灰衣青年微微一笑道,屈指一弹,一道红光向着柳鸣射去。

    柳鸣急忙伸手接住,却是一颗淡红色的丹药,散发出幽幽的清香。

    他当即恭恭敬敬的称谢一声。

    “不用再找别人了,这个娃娃就不错。”灰衣青年却不再对柳鸣理睬什么,反而转首看着天戈真人,淡淡说了一句,接着自顾自的飘然离开了大殿。

    “恭送太上”

    金天赐和金戈真人急忙躬身相送。

    “天戈掌门,刚才这位前辈莫非就是通玄太上之一的玄鱼长老?”柳鸣等灰袍青年离开后,将丹药收了起来,走到了天戈真人和金天赐身前,轻声问了一句。

    “柳师弟猜的不错。”金天赐看了天戈真人一眼,嘿嘿一笑的说道。

    “你不必介怀,玄鱼太上刚刚只是出手试探一下你的肉身强度,并没有恶意,其中缘由,我会慢慢告诉你的。”天戈真人笑了一笑,说道。

    “还望掌门解惑一二。”柳鸣肃然的说道。

    “有关宗门附近出现螟族一事,不用多说想你也已经知道了。从最近陆续返宗的弟子处得来的信息来看,如今大陆各个地域的情况大抵相仿。我太清门身为四大太宗,对这些螟族尚且无可奈何,由此便可想象其他地方的情况了……且若是再任由其发展下去,别说宗门根基不保,恐怕迟早会给整个大陆带来灭顶之灾。”天戈真人目光一凝,有些沉重的说道。

    “现在的情况,弟子的确知道一些飞。”柳鸣眉头一皱的应道。

    “现在已经有不少弟子殒命在这些螟族手中,本门的几位通玄长老商议之后,制定了一个全歼万灵山脉附近螟虫的计划。不过这其中有一个重要任务,便是需要一名修为不高,但是肉身之力非常强横的弟子前去执行。”天戈真人平静的说道。

    柳鸣闻言脸色微微一变,对于天戈真人接下来的话语已经猜到了几分。

    “原本在本宗已经挑选出了几位修炼体术不错的秘传弟子,我们正在和玄鱼太上商议此事。不过,玄鱼太上刚刚一眼便看中了你,所以此任务,看来非你莫属了。”金天赐轻笑的插口道。

    柳鸣闻言,自然露出了苦笑的神色。

    “既然玄鱼长老吩咐,弟子自然不敢推辞的,只是不知具体是何任务?”

    “柳师侄肯答应此事,那是再好不过。不过这个计划事关重大,只有到实施的时候才能告诉你细节,你且回去准备一下,计划不久后就将正式启动,到时候,我自会和你说明一切。”天戈真人见柳鸣答应下来,也颇为高兴。

    柳鸣闻言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柳师侄此番前来,是想要申请成为秘传弟子吧,此次任务,便当做是你秘传弟子的试炼吧。只要能顺利完成这个任务,一个秘传弟子是绝对跑不了的,而且,到时候还会有其他的重赏。”天戈真人深深的看了柳鸣一眼,又补充说道。

    “多谢掌门,弟子必定全力完成任务。”柳鸣眼中闪过一丝喜色,拱手一礼。

    天戈真人点了点头,脸上也露出一丝笑容。

    接下来,柳鸣也没有多待,很快就告辞二人离开了大殿。

    等柳鸣的身影离开了大殿,殿中只剩下了天戈真人和金天赐两个人。

    “你觉得柳师侄能够完成这次的任务吗?”天戈真人忽的开口说道。

    “怎么,天戈师兄还不相信玄鱼长老的眼光?”金天赐微微一笑的说道。

    “并非如此,不过这次的任务,不确定的因素太多,并非单靠实力便能够完成的。”天戈真人摇了摇头,似乎还有些担心的说道。

    “嘿嘿,我倒是对柳师弟信心十足,以前不管是天门会还是上界废墟,柳师弟都能从容面对,可谓是有勇有谋,这次的任务,恐怕是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了。”金天赐哈哈一笑的说道。

    “希望如此吧。”天戈真人沉默了片刻,叹了口气说道。

    ……

    柳鸣回到了落幽峰后,阴九灵立刻又召见了他一次,询问了一番有关秘传弟子试炼之事,柳鸣对此自然没有隐瞒,将在主峰上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和阴九灵说了一遍。

    本来他是想向阴九灵打听一下这个任务,不过阴九灵似乎也对此也并不知情。

    无法可想之下,柳鸣只得等半个月之后,向天戈真人询问了。

    和阴九灵又闲谈了一阵后,柳鸣便返回到了自己的洞府。

    随着一阵隆隆声响,洞府大门缓缓打开。

    柳鸣望着眼前的情景,心中不禁有些唏嘘。

    里面的一切和他离开时分毫未变,只是洞府的地面上,落了一层灰尘,显得有些落寞。

    柳鸣在洞府各处转了一圈,仔细打扫了一遍后,才走进了密室,盘膝坐了下来,静静养神起来。

    他这一路奔波赶路,又接连数次激战,确实感到有些损伤元气了,必须好好调养一番。

    数日后,柳鸣正在洞府密室打坐修养。忽然一道白色传音符箓从外激射而至,撞在了密室外的禁制上,并发出嗡嗡的作响声。

    他眼睛一睁,单手一挥,发出一道黑光卷住了白色符箓,抓到了手中,用力一抓,当场捏个碎裂。

    “速速前来主殿。”一个略带威严的话语声传了出来,正是天戈真人的声音。(未完待续……)R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