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和月圆 > 746 曹家祸〔上月粉红120枚+3K〕

746 曹家祸〔上月粉红120枚+3K〕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 (*^__^*)浣浣鞠躬求粉红哦,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又至端午节,祝大家节日快乐!一张推荐票、打赏一枚平安符、或是全订或几字评帖,皆是对你浣浣的支持哦!o(n_n)o拜谢!)

    这是崔珊,这样逼人的目光,这等强硬的势头。

    虽然脸上有深深浅浅初愈的疤痕,瞧起来恢复得不错。

    她以为,自己毁得够彻底,她竟被人救人,脸上的肤色竟变得比以前还经细腻,如同刚剥壳的鸡蛋,如果不是那或红或粉的伤痕,定是个美人。

    照这样的情形看,只要她善加保养,过上三五个月,定能痊愈,甚至会变得比以前更水灵。

    胡香灵拿定主意:“她不是珊瑚郡主!珊瑚郡主声若黄莺,容似牡丹,这个女人虽有些神似,绝不是她。你们听她的声音……”

    大公主从未见过有这等颠倒黑白之人,好在一早,就请了崔左相出谋划策,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崔珊曾经清脆的声音,都是毁于那毒药。

    崔左相是失势了,可他的嫡长孙女被人欺到这等份上,又岂能善罢干休。

    大驸马也站立人群中,小心地跟在大公主的身后,厉喝:“你这贱妇,胡言乱语,难道我和大公主连自家女儿都不认识了。我们一早就想到你会否认,没关系,这件案子已报到大理寺去了,相关此案的人,该抓的抓,该捉的捉,如今都在大理寺呢……”

    他们是有备而来!

    胡香灵浑身一颤。

    曹老太太、二太太被人吵得头晕,厉声盯着胡香灵:“二孙儿媳妇,到底是怎么回事?”

    二孙儿媳妇……

    情急之下的唤出。崔珊心头一怔,她那样敬重她们,老太太从来没有这样唤过她。总是不冷不热,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居然唤胡香灵是“二孙儿媳妇”。

    翠嬷嬷也亦留意到,厉声道:“这便是曹家,宠妾灭妻,儿子如此,府中的老太太也如此。想我家堂堂郡主嫁入府中,你们从来没有给过好脸色,现在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居然唤这个上不得桌面的姨娘为‘二孙儿媳妇’!大家都听到了,都听到了吧!”

    胡香灵快速地想着应对之策,指着翠嬷嬷道:“这个老奴婢偷盗曹府,是我们……”

    话没说话。翠嬷嬷直接搧了一记耳光:“我是奴婢,是皇家的奴婢,是先帝封的从七品宫中女官。怎么,你们曹家也成了皇族么?”

    二太太接过话,道:“我女儿入宫做蕊美人。曹家可不就是皇亲国戚么?”

    大公主冷笑道:“一个小小的美人娘家,就敢自称是皇亲国戚,照曹二太太的话说,这全天下可都成了皇亲国戚?”

    崔珊在庄子上住了几月,头脑异常的清明。而今再不对曹家,不对曹玉臻抱有半分的奢望,她要做的是狠狠报复,而这第一步,就是讨回自己的陪嫁。

    “娘,我们不扯这些,只说我的事,只讨我的陪嫁。娘,曹家容不得我,我也容不得他们,我今儿来就是休夫的!除了休夫,还要讨回一个公道!”

    立时,崔珊的话就引起了一阵议论。

    崔珊定定心神,将一早花重金令人写的状纸、诗词诵朗而出,她的声音暗哑,带着一种凄凉的感伤,令听者心痛,让闻者心寒,更让人有种想哭的冲动。

    大公主的爱女,为了追寻真爱,竟被婆家践踏至此,被夫君肆意羞辱,被宠妾诬陷、灌毒……

    就在这时候,有左相府的小厮正拿着一夜传抄好的诗词、状纸四下分发,或张帖,或发出。

    崔珊为了今日的事,已经谋划了一个多月,就算皇上不管不问也不可能,皇家最重颜面,她的血液还有一半是皇家的,而她更是先帝钦封的珊瑚郡主。

    就算左相府失势,就算贵太嫔失宠,就算她娘已经没有了最强硬的靠山,但她,得全力以赴为自己谋划。

    曾经的心思都在曹玉臻身上,而今心思都花在自己身上。

    曾经听不进去翠嬷嬷的劝导,现在,她对翠嬷嬷说的话,都会用心的聆听,更会细细地琢磨。

    人若自欺,人必欺之。

    她如果不保护自己,只会任人欺凌。

    曹玉臻见上房吵吵嚷嚷,领了一名小厮转入上房。

    隔着院墙听见的,是一个女子沙哑的声音,有些陌生,又有些熟悉。

    熟悉,是因为他听过崔珊感染风寒嗓子沙哑的声音,就和那时候差不多,却又有些不同。

    “院墙外的大爷、大叔,大婶、大嫂们,这样一个帮衬妾侍欺凌嫡妻的男子,能嫁吗?如若是你们的女儿、妹子被人欺辱至此,难道还要死守在这样无情无义,冰凉的婆家?不!我崔珊不愿意!都道自来只有夫休妻,崔珊我如今忍无可忍,被贱妾毁了嗓子,毁掉容貌,险些还被贱妾算计丢了性命。今日,我崔珊要休夫!”

    休夫!

    这可是当朝从未有过的事。

    曹玉臻是骄傲的,即便他骨子深处是自卑,如若她休夫,将会让曹玉臻觉得受到了莫大的羞辱。

    “这样宠妾灭妻的男人,我崔珊不稀罕!既然老太太、太太相中胡姨娘的精明能干,愿意让她做你们的儿媳,你们请便!但在我崔珊休夫之时,我要照着陪嫁单子,一并拿走所有的东西,一件……都不能少!否则,我就对簿公堂,闹上大理寺,就算我崔珊拼了这条性命,也要讨一个公道!”

    这,是她最终拿定的主意。

    他们伤她至此,她定要曹家声名狼藉。

    胡香灵不是觉得,曹玉臻能得圣宠,全是因为胡香灵打点的缘故么?

    那么,她崔珊就狠狠地毁去!

    毁了曹玉臻的名声,撕裂他的伪善。

    老太太气得浑身发抖,自古以来。只有夫休妻,何曾有过妻休夫。

    二太太心下慌张,本是淡漠人。此刻赔着笑脸:“珊瑚,这事是不是闹得太大了?”

    “老太太、二太太。如果你们险些被人害死了,你们还会说这样的话么?可见,没落到你们自个身上,你们都可以说得轻浅。”

    她恨曹玉臻!

    现在,连带着他的俊美都是一种讥讽。

    就为了这个长得好看的男人,她搭进去自己的一生。

    而他的心,从来没在她身上半分。

    就连他对她说的甜言蜜语。也都是利用。

    他说什么喜欢她吃了药粉后的热情,原是拿她当青楼女子对付。

    他玩青楼女子,还要付银子。

    相反的,他却从她得到各种各样的好处。

    她。不会再动情了!

    要是再陷下去,便是自尽!

    曹玉臻走进人群,唤了声“珊瑚”。

    她却并不理会,只看着一边的胡香灵,“胡姨娘刚才还声声说我是冒充的。我想一会儿就敢劳驾胡姨娘去大理寺说清楚。无色庵的静石师太、静水居士等人可都等着呢,还有昔日在杂房看守我的婆子,被你请来给我诊脉的郎中……我倒瞧瞧,到了现下关口,他们一个个是不是还能颠倒黑白。说我患的是瘟疫?”

    崔珊自来都是头脑简单。

    不,面前的女子不是她。

    不是崔珊。

    崔珊根本不会想得这么周详,步步为营,前面来闹,后面就能告到大理寺,就能闹得满城风雨。

    她虽贵为郡主,此事一旦传扬出去,无论是皇家,还是官家人家的嫡出小姐们,都会同情,偏向崔珊。

    曹二太太冲曹玉臻使了个眼色,曹玉臻暖声道:“珊瑚,这事是不是……”

    崔珊没再看他,一眼也没看,只直直地盯着胡香灵,她倒要瞧瞧,胡香灵现下还能怎么曲解黑白。

    “曹二爷,这是我一早就写好的《休夫书》,一共三份,一份送到了官媒署,一份给你,还有一份我自个留着。”她伸手一抛,将《休夫书》丢给了曹玉臻。

    冷声道:“我限你们两个时辰内,将我的陪嫁东西,一件不少的送还回来。就算我崔珊,把这些东西给了宇文家的舅舅、表哥、舅妈、表嫂们,也万不会便宜了你们曹家的白眼狼!”

    人群里,立有来瞧热闹的皇族男子问:“珊瑚,你刚才说的话可是当真的?”

    大公主低呼一声,要是都给了这些人,他们倒是乐意了,往后崔珊可怎么过活。

    崔珊微微一笑,裣衽行礼,“珊瑚的一切,都是先帝赏的,是皇上给的,我崔珊在此表态,所有嫁妆,五成上交朝廷,再拿三成分给宇文皇族里过得清苦的舅舅、表哥们,自然,是今儿出面替我珊瑚讨公道的舅舅、表哥。珊瑚在这里谢谢大家!”

    许诺了好处,没有不帮忙的。

    既然这些东西有可能便宜了曹家人,她为什么不还给朝廷,不送给宇文皇族。

    就算拼尽全不要,她也要曹玉臻声名俱损,要胡香灵人人喊打。

    有用心的人,算了算到场的皇族,这样算来,每家至少能分到二三千两银子的东西。除了老寿王府,其他各家都过得不宽裕。

    所有人立时个个群情激奋,有人大声道:“宠妾灭妻,快交还嫁妆!我们表妹都要休你了,可别再不要脸,占着我们皇家财物不放……”

    立时,骂什么难听话的都有。

    这些人为了钱,为了得到许诺的好处,什么事做不出来。

    胡香灵见现场混乱,想要溜之大吉,还没走几步,就被翠嬷嬷给发现了,强势给拽扯了回来:“胡姨娘,你将我家郡主定了个已亡名,将她送到庵堂,可是拿走了二十万两银票呢,这钱可是郡主要分送给宇文皇族的人,大伙有情有义,要帮郡主讨公道,我们郡主总得孝敬孝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