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和月圆 > 639 着媒娶妃

639 着媒娶妃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啊,也许今天你就有机会见到。”

    “舅舅说,连城举办过好几次武林大会,是真的吗?”

    “若是遇上高手呢?”

    “娘亲,我今天想去连城逛逛。”

    “慢慢吃,别噎着。今天早上是不是又做了什么体力活?”

    “春晓三岁学武,至今已有六年,虽算不上高手,但一般人是奈何不了他的。”

    “也没什么,只是让他绕着池塘跑了几十圈而已。”

    “也好,娘亲这段时间都在别院待的发霉了,正好乘这好天气出去走走。”

    “你要相信晓儿,他已经九岁了,若没有一点自保能力,他就不配当鸣世山庄的少庄主。”

    “是啊,舅舅连城的商号有些事情要处理,正好准备今天进城,咱们一家三口一起去好了。”

    听此,姐弟俩很有默契的对望了一眼后,春蚕放下筷子,慢悠悠的说:

    “真的吗?那我可要睁大眼睛了。”

    “娘亲当时是不是相中这里的美景,才在这里建别院的?”

    扭头对侯在门口的宋禾说:

    “嗯,几乎每四年差不过会在此举行一次。”

    “这里有很多隐于市的高人,那些侠客是慕名前来切磋的。”

    “姐姐就那么放心?”

    谈话间,马车进了城门,将其停在一家客栈门口,三人开始了连城一日游。

    “他天资聪慧又有名师指导,应该不会让自己陷入危险境地。”

    “有一点,最主要的是这里的天时地利。”

    望着人来人往的街道,春鹊有些方寸大乱的说:

    说完,不再理会弟弟的过度担心,转身径直朝客栈方向走去。春鹊见姐姐独自离开,赶紧跟了上去。心想,若连姐姐也被弄丢了,龙椅上的那位保不准会铲平鸣世山庄的。

    “天时地利?”

    几个包子几碗粥下肚后,春晓总算有了些力气,对身旁慢条斯文的娘亲说:

    春蚕一夜好眠,洗漱完毕后,心情愉悦的朝饭厅走去。和往常一样,儿子和弟弟已经早早的等在那了,只不过两人此刻盯着包子的样子有些让人好笑。弟弟块头大,食量惊人那是理所当然。不过儿子还不到十岁,一顿的饭量却已经赶上自己一天的了,真是有点让人不敢相信。

    相比于姐姐的镇定,他这个当家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般走来走去,嘴里喃喃自语道:

    “行了,不会有事的。我们不要在这傻站着了,还是回客栈等他吧。”

    马车里,趴在窗口的春晓望着沿途的景色,问身旁的娘亲:

    话说,那边的庄主大人心里着急的跟什么似的,这边的少庄主却好不悠哉,稀奇的在人堆里乱窜。一会儿跟在娶亲的队伍后面抢喜饼,一会儿跑到城中心看杂耍,玩的不亦乐乎,也玩的忘乎所以。等到累的想找个地方歇歇脚的时侯,才意识到,自己和娘亲舅舅走失了。不过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想着这里到客栈也不是很远,兜里又有银子,春晓心安理得的进茶楼凉快去了。

    春鹊这个舅舅平常虽然对晓儿武学方面的培养很是严厉,但大部分的时侯可是宝贝的不得了,疼爱的程度远远高过自家的儿子。看着弟弟焦急万分的傻样,春蚕忍不住的翻了一个白眼,说:

    因为今天是某德高望重门第娶亲,原本就拥挤的街道今天更是水泄不通。穿梭于大街小巷之间,春蚕虽不忘时刻提醒儿子要小心,但最后晓儿还被看热闹的人群挤散了。

    “可我还是不放心。”

    见正主终于姗姗来迟,宋管家一挥手,丰盛的早餐就陆陆续续的摆上了桌。除了刚才那一篮子包子外,清粥小菜、糕点果品把一张圆桌挤的满满的。舅甥两人在春蚕拿起筷子的一霎那,不再客气的火速开工。看着儿子狼吞虎咽的模样,春蚕心疼的说:

    “这其中的原由很多,娘亲也不是很清楚。”

    “是啊,虽不是天子脚下,但很多方面都毫不逊色。另外,少了官家的干扰约束,这里的氛围比京都要轻松的多。”

    吃过早饭,宋禾给主子准备了马车,三人换上普通人家的衣着,在别院众人怪异的目光中出了门。春鹊理所当然的充当了车夫的角色,赶着马车朝连城驶去。

    “难怪来时的路上会碰到很多侠客打扮的人呢。”

    “娘亲也认识一些隐于世的高人吧?”

    “既然隐于世,为什么还要人知道他们的存在呢?”

    虽然很想一个人出去逍遥,但自己能力有限,又是很多不怀好意之人眼中的目标。为了不给山庄惹不必要的麻烦,在羽翼未丰满之前,还是乖乖的跟着娘亲和舅舅吧。

    收到姐姐询问的眼神,春鹊如实交代道:

    “姐,完蛋了。晓儿若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们鸣世山庄可怎么办啊?”

    “宋管家,开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