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 诳骗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让下人把菜送到府里来。”

    素妍挑着眉,看着孩子气的他,“又胡闹了,我赶了这许久的路,当真累了。且让我歇两日,成不?”

    宇文琰摇头,“你怎留姓唐的住在府里,你让他去别处。”

    “他一个晋阳人,在皇城人生地不熟的,你让他去哪儿?再说,他是来拜访我三哥的,我三哥最是喜欢这样的才子、名士,是三哥的客人。”

    又哄骗他呢。

    听听那家伙叫的什么,“江先生”,真好听,居然把一个堂堂大千金唤作“江先生”,想起来就恶心。

    宇文琰道:“那你答应我,再不见他。”

    “好,我不见他。”

    他来见我,可不是我的错,如若路上遇见了,自然得打声招呼。

    素妍此刻拿宇文琰当小孩子打发。

    “你告诉我,这些日子有没有想我。”

    “不想你,干吗与你写信?”

    宇文琰心情大好,拉着她的手,“两日后,我来找你。”

    “嗯。”素妍应着。

    宇文琰伸手在她脸上摸了一把,她正要发作,他却轻叹道:“几月没见,竟瘦成这般,脸上都没肉了,可得好好养着。”

    素妍懒得理,领了白芷往得月阁去。

    宇文琰离了花园,到二门处时正遇见江传良,将手一伸:“借我二十两银子。”

    江传良往怀里掏了掏,这才掏了两张十两的银票。

    宇文琰一把夺过,看罢之后,“我花了二十两银子在六福楼订了一桌饭菜,一会儿就送来,就不用给钱。我已经付过,当是请你虞家舅舅一家的。”

    江传良这才反应过来,大声道:“一顿饭二十两银子,你当我是什么?我一月的月钱才多少,还我银子,我不订饭菜。”

    “饭菜做好了。银子收了,钱物两清,江四爷回头慢慢吃菜,那可是一桌好饭菜。”宇文琰拿着银票,一溜烟跑了。

    只余江传良在那心痛,“他……几月没见。怎的变成这般了,居然骗我银子。回头我告诉小姑姑,让小姑姑收拾他去。”

    张昌兴一脸同情,“他说借,你就给。你也不问过明白,银子到手,就说成是你订了饭菜。”

    正说话,便有下人来报,说府里订的饭菜到了。

    看着来送菜的足有五六个人,人人手里提着五六层的食盒,几十只盘碟摆在桌上,瞧得江传良两眼发直。

    沈氏得了音讯,说江传良在六福楼订的饭菜,风风火火地赶过来瞧。看着一大桌的美味佳肴,抬手就是两下,“你这混小子,现在是什么时候?你竟敢在外订饭菜。”

    江传良一脸委屈。

    张昌兴道:“大舅母,此事不怨四表哥,他是被琰世子摆了一道。这本是琰世子给小姨订的,小姨不愿去六福楼吃饭……”

    细细地讲了一遍,沈氏听得一愣,这宇文琰也太狡猾了,居然算计江传良。骗了银子不说,这一大桌子的菜可怎么处置才好。

    江舜诚夫妇赶了一月余的路,早就累得筋疲力尽,哪还有心思吃这些饭菜。

    好在江家人多,沈氏瞧了一眼,给各房、各院选了几样送去。

    沈氏这几月亦学会事事小心,便是江书鸿也是如此,啐骂道:“难怪琰世子挑上你,看你这样,他说借银子,你就毫不犹豫的掏出来。好歹也得问上几句。”

    江传良心下愕然,这笔账记在心里了,回头非得从宇文琰那儿弄回来不可。

    素妍沐浴更衣后,躺在凉榻上小寐。

    白菲跟前服侍,替她打着扇子。

    不知不觉间就熟睡过去,一觉醒来时,太阳西沉,余晖穿过窗棂,落在地上,印出朵朵金花。

    素妍精神大好,又冲了个凉,换了件轻薄的夏裳。看着隔壁屋里摆着的两只大箱子,心情奇好。

    白菲把她的衣衫抱了出来,放到衣厨里。

    素妍则是拿了自己的书画、颜料等物。

    打开一幅画,素妍细细地审视一阵,拿在手里,在屋里来回踱步,一边的铜盆里置着冰块,给屋里带来阵阵清凉。

    正瞧得专心,从静澜方向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惨叫声,素妍浑身一颤,“怎么回事?”

    白菲望了一眼,“午后三太太就闹肚子,怕是要生了。”

    “不是说还有十来日么?”

    “这是双生子,许要提前。”

    又是一声惨叫,虽隔得极远,却清晰地传入耳中。

    白菲笑道,“府里人都说,这两位爷是要赶着出来拜见祖父母呢。”

    何氏临产,府里有一早备好的稳婆。

    何太太得了音讯,知是双生,午后就赶到了文忠候府坐镇。

    虞氏睡得正香,听说何氏要生了,也坐在静澜院的花厅里。

    何氏肚大,一时又生不下来,又怕又惊,叫得比前两次生产时都大声。

    沈氏一早领了小七与眉姐儿去旁处,身为长媳又不放心何氏,让会奶奶韩氏帮忙照看两个孩子。

    绿波院突地多了两个孩子,几位小姐甚觉有趣,哄着小七与眉姐儿玩,偏小七像个小大人,时不时反说她们几个一句,几个人笑作了一团。

    素妍呆在自己的屋里看书、写字,江舜诚请了唐观去大书房鉴赏自己收藏的几幅字画。

    唐观看了附庸山人的画,白峰居士的字,还有谢文杰亲笔所写的诗,大为惊叹。

    何氏直叫了一整宿,素妍一觉醒来,耳畔依昔还能听到何氏的惨叫声。

    她用手指掏着耳朵,用心聆听,并没有何氏的叫声,如若真有危险,虞氏定会派人来唤。

    白菲备好了洗漱水。

    素妍道:“三太太生了么?”

    白菲道:“好像还没生,昨儿老太太守到天黑就回去了。留了大太太陪着何太太在那边守着呢。听说何家大奶奶寻了全城最好的稳婆来,只说是腹大,又是两个,一时半会儿生不下来。”她抬头望向静澜院方面,“好一阵没听到声音了。”

    白菲走到窗前,对下面的丫头道:“白果。你去打听一下,看三太太生了没有。”

    白果应声,放下手里的扫帚去打听消息。

    静澜院里,何氏浑身酸软,躺在床上,目光疲惫。折腾了近一日,总算是生了,昏昏欲睡,她强打精神,问道:“大嫂。是两个儿子吧?”

    何大奶奶微愣。

    一边的稳婆正在洗手,“恭喜三太太,是一对长得白胖漂亮的小姐。”

    小姐?

    女儿!

    何氏只觉一阵眩晕,顿时昏了过去。

    吓得何大奶奶唤了太医,诊脉之后,太医道:“放心,三太太这是太累了,睡一觉就好。”

    然,何氏已经迷迷蒙蒙地醒来。

    何大奶奶一脸茫然,这也太快了吧。

    “把孩子抱给我瞧瞧。”自打怀上。不久后就被素妍诊出是两个,她天天的盼着生一对儿子,这样她就不用再生了,小七有两个弟弟,他日长大了,也能如大房几兄弟一样相互扶携。

    何大奶奶唤了乳娘,将孩子抱到跟前。

    何氏扒开襁褓,当看到下面少了那块东西,“哇”的一声嚎啕大哭。

    外面的何太太正倦着,此刻听人一哭。立马进了内室,“我说琼花,你这好好的哭甚?”

    何大奶奶道:“告诉她是一对小姐,她不信,刚才一看就哭开了。”

    何太太轻叹一声,“有甚好哭的,你不是生了个儿子吗,管他是男是女,这也是你的骨肉。”

    何氏不管,越发哭得伤心欲绝。这么久以来,她一直告诉自己,她要儿子,要给小七添个弟弟,这们他们兄弟相扶,就有个照应。一面抽泣,一面哭道:“生女儿管什么用?我要儿子!我得生儿子!女儿终归是别人家的,你说我这一生还生两个丫头,就我那点嫁妆,哪还够她们姐妹几个分的呀……啊,我这是造了什么孽,怎么就生两个丫头……”

    何大奶奶哭笑不得。她嫁入何家,一连就生了三个儿子,她就想要个女儿,可又怕再生个儿子。但这种话,她还不能说,说出去怕人笑话。

    何太太整个人呆愣在那儿,过了片刻,方才回过神来,骂道:“女儿怎了,你便是女儿,这次何家惹上麻烦,要不是三姑爷帮忙张罗、打点,咱们何家指不定还如何呢。我瞧你这个女儿可比你两个哥哥有能耐……”

    何氏哭得更伤心,“那是我命好找上了振飞,他待我这么好,你说我这肚子怎么就不争气,居然生了两丫头……啊……我对不起他呀!我对不想他……”侧卧在床上,哭得呼天抢地。

    从怀上那日,她一直想的都是儿子,如今生了女儿,她觉得颜面尽失。江书鹏与江书鹄当年就是一对孪生兄弟,要不是那场天花,江书鹄如今就和江书鹏一般大小了。

    何大奶奶低声道:“三姑子,你也别哭了,女儿也挺好,你瞧着两个孩子长得多好看,像你又像咱们家三姑爷,一定是个美人胚子。”稍停片刻,轻声安慰道:“快别哭了,刚生完孩子呢,莫哭伤了眼睛。得了女儿也挺好的。”

    何氏厉声道:“好什么好?传俭大了,连个帮衬的兄弟都没有。还不得被旁人欺负死了。你是生了三个儿子,自然不明白,打架还得亲兄弟呢……”

    这会儿因为伤心、意外,也不觉累了,也没心情去累了,只有伤心,只是大哭,更是纵情的发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