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 询问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__^*)鞠躬求粉红票!求全订!求推荐票!祝各位读友大人阅文快乐!周末愉快!)

    素妍笑了笑,明明肚子疼着,却又不似小日子来的感觉,只感觉到那种疼痛,却没有预料的癸水。

    辛氏含着笑,“这几日皇城患天花的孩子不少,想请王妃给苦儿诊诊脉,开几副方子吃着。”

    慧娘就这一个儿子,要是苦儿有个三长两短,只怕她也活不成了。

    素妍抱了耀东,一到她怀里,耀东先是探究、审视一番,哭声渐小,待认得分明了,停下了哭声,没有一点流泪的模样,只是干嚎着。

    宇文琰厉声道:“混小子!要不看你小,老子就揍你屁股。”

    素妍瞪了一眼“多大的人,跟几个月的孩子拗上了,还真新鲜!”

    她身子不适,他是心疼她。

    慧娘抱了苦儿坐在怀里,让素妍给他诊脉。

    素妍诊了一会儿,道:“苦儿健康着呢!我开些预防的方子,熬了汤药给他服下。要说给孩子开药,还得瑶芳道长更擅长些。”

    辛氏道:“原是想请瑶芳道长的,可听说她近来这大半月忙得走不开身,每日上午出诊,午后是一定要呆在医馆的,要是有人瞧病,就得上医馆找她。”

    带着苦儿去医馆,辛氏和慧娘都不放心,听说每日带着生病的孩子去医馆找瑶芳的人都排起了长队,生怕被病孩子给过了病气。生病的孩子不敢吹风,都呆在轿子、马车里,殷贵、公候之家请了瑶芳上门,寻常官员人家想请都请不上。

    每日。要请她的帖子都压了一大堆。也只好早早遣了下人去医馆里排队候着。黄桑道长看男子、大人的疑难杂症拿手,但给孩子看病还得瑶芳来。

    凌薇见她一手抱孩子,一手写方子,道:“你回头也给耀东开副药,下重些,让奶娘喝上,下了奶给耀东吃。”

    宇文琰就这一个儿子。凌薇也觉着预防着些的好。

    素妍写好方子,凌薇吩咐了白芷去医馆里抓药。

    宇文琰见素妍皱眉的次数越来越多,道:“我送你回琴瑟堂歇下。”

    她莞尔一笑,“我又不是不识路,你陪婆母,我带耀东回去。”

    宇文琰望着素妍的背影,当她脚步放缓时,他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一紧一驰间。满满都是担心。

    凌薇目不转睛地望着宇文琰,似要读懂他脸上所有的忧色,“阿琰,出了什么事?”

    宇文琰抬手示意左右退下。

    凌薇侧坐在他身边的椅子上,一脸殷切,到底是什么事。让他如此担忧,这等纠结。

    他低垂着头,用万分愧疚的语调道:“是我害了妍儿。”

    凌薇笑意全无。这事儿似很大。

    早知如此,他当初就不该一时心动,因为叶氏说的那句“候爵之位得留给我的孙子、你的儿子”而心动。

    “娘,妍儿……被叶氏害了,她中了与姚妃等人一样的毒。我……我也是昨儿夜里趁她睡着时,给她诊脉发现的……”他抱着头,抓挠着头皮,道不出的痛苦。

    凌薇瞪大眼睛,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他,“你确定?”

    “是我害了她!是我害了她……娘。妍儿中了毒,她现在还不知道。我不敢告诉她,我怕她知道后会很痛苦。”

    他会配毒。却不会配制解药。

    他会给人诊脉,却不会下药方子。

    他好后悔,昔日一时心动,居然给叶氏配了那种毒药,而叶氏竟用他配的药来算计素妍。

    凌薇只觉浑身如五雷轰顶一般,“叶氏!她……好狠毒的心肠,她是什么时候下的手?”

    宇文琰摇头,“我今晚便去寿王府,寻了叶海月问过明白。”

    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何时中毒,如何解毒?

    他问明白后,再去义济医馆寻黄桑道长,他许是有法子的。

    无论如何,也要解掉素妍身上的毒,在她没有发现时就解。

    有朝一日,她若知道,她身中的毒原是他配的,是他给叶氏的,而叶氏却用到了素妍身上,素妍是否会生气?是否会原谅他的草率和自私。

    “娘,答应我,这件事万万不能告诉素妍!我不想她痛苦。”

    凌薇只觉浑身冰凉,好好的,素妍就中了毒,中了与姚妃等人一样的毒,姚妃连连怀了两胎都未保住,又有昭训、奉侍因中毒日久,这一生都休想再有儿女。

    “阿琰,妍儿的毒能解吗?以后还能生吗?”

    “能!一定能!”

    就算不能,她已经替他生了一个儿子。

    耀东,这是他与她的骨血。

    宇文琰狠狠地捶打着自己,是他的错,是他害了素妍。

    “既然知晓,可不能久拖,还得尽快解毒的好。”

    宇文琰道:“就算要解,也要弄明白何时中的毒,药量有多少,我才好请黄桑道长出面解毒。”

    素妍回到琴瑟堂,抱了耀东一阵,奶娘喂饱了耀东,他亦睡着了,每日到了这个时候,耀东就会睡得香甜,直至次日五更才会醒来。

    她拖着疲惫的身子,脱了外袍,躺在床上,腹部的刺痛感越来越厉害。

    她这是怎了?还是今儿太累的缘故。

    素妍不知不觉间,昏昏沉沉地睡去。

    宇文琰陪凌薇说了一会儿话,凌薇如今因打理王府事务,忙得团团转,总有各房的管事来请示。

    他告辞出来,径直回到琴瑟堂。

    耀东在奶娘屋里睡了。

    素妍也没在小书房里习字,院子里一片静寂。

    因她喜欢清静,就连她身边的下人也得习惯了按照她的方式生活。

    宇文琰轻手轻脚地进了内室,坐在床沿前,看着她的眉头时蹙时舒。满满都是愧意。

    是他累及了她啊!

    如果不是他给叶氏配了那样了药粉,素妍怎会中毒?

    他轻柔地握着她的手腕,再一次地确定,这已经是多少次为她诊脉,他已经记不得了,就在昨晚帐中缠绵时,他就诊过一回。初时吓了一跳,之后趁着她睡着,再诊、三诊,每诊一次,就多一分愧疚。

    是中毒了!

    与姚妃、昭训们的症状很是相似。

    就这事,老王爷与宇文琰说过,也曾去义济医馆找过黄桑道长,黄桑道长说有五成的把握解毒,还说要是发现得早。就有七成的把握。

    素妍现下应该有七成的把握!

    不,应该是八成。

    知晓了中毒的时间,又知晓了中毒药粉的用量,就会有八成解毒的希望。

    夜,黑如墨汁。

    风,轻柔地刮过。却这样不着痕迹的灌入脖颈。

    已是春天,却是乍暖还寒时。

    宇文琰出了琴瑟堂,只吃了白芷送来的半盘子荠菜饺子。再也吃不下了。想到素妍,他的心就揪得紧紧的。

    她说:只要他不背叛她,不伤害她的家人,她都可以原谅他。

    宇文琰携了两名随身护卫,又领了小安子,一行四人骑马前往皇祠街上的寿王府。

    说明来意,门丁去又复返,哈腰笑道:“老寿王在花厅等候王爷,请!”

    寿王府没有宇文琰想像中大,如一同寻常的四进院子。寿王的封地原在徽地亳州,皇城的这座寿王府如同一座行馆。

    “宇文琰拜见老寿王!”

    老寿王老了,眯着眼睛。借着华灯细细地审视着。他的身后是一袭华贵紫袍的叶海月,笑眼弯弯,正立在老寿王的身后,给老寿王按摩着双肩。

    这紫袍还是叶海月在左肩王府时做的,夺了一位去王府名下绸缎庄做衣服的女顾客料子,为她自己做了一身。

    老寿王笑问:“是什么风儿把你给吹来了?”

    老寿王不由猜测起来意:难道是想把他生母的名字记入皇家族谱?

    宇文琰抱拳道:“今儿有些事,想要问问叶奉侍。”

    叶海月被老王爷送入老寿王府当晚,老王爷就让她侍候,人上了年纪,就怕冷,老王爷让她光着身子给他暖被窝,一双干枯如树皮的手抚过她娇嫩的肌肤,只摸得她浑身的鸡皮疙瘩直冒。

    现下想来,叶海月身心俱颤。

    她宁可不要与他同床共寝,她会想到自己是跟一根木头在床上。

    她无数次地幻想过做宇文琰的女人,如今这个美梦破灭了。宇文琰身世的秘密公诸于众,叶老王妃便被贬为奉侍,在左肩王府说话再无份量。

    宇文琰笑着行礼,“老寿王,得罪了!能否劳左右退下。”

    老寿王笑时满脸的皱纹,如同秋天山野盛的雏菊,深深浅浅,浅浅深深,数都数不清,再加上那花白的头发,真真比叶海月的祖父还长。

    他抬了抬手,做了个“你们退下”的动作。

    叶海月的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里,她不知道宇文琰要问什么,是问叶氏,还是问她……

    宇文琰道:“你什么时候给我王妃下的毒?”

    叶海月整个人一凝,似被定住,很快她妩媚一笑,“琰王爷在说什么呀?贱妾怎么没听懂?”

    宇文琰不愿避开老寿王,他就是要老寿王明白,这个年轻、美丽的女子绝非良善之辈,“你别和我装,我的王妃中了与府中姚妃、昭训、奉侍一样的毒。这毒药只有你和叶氏才有,王妃是在你们住到王府后中的毒。”

    就算是她下的毒,她也不用认!

    她恨左肩王府,更恨老王爷,将她这如花妙龄的美人送给一个行将朽木的老头儿为姬妾,这是羞辱,更是生不如死。

    “琰王爷,你可不要冤枉好人。我听不懂你说的话!”她答完之后,娇唤一声“老寿王”,面露委屈,似随时都要哭出来,“您老瞧呀,有人要欺负贱妾……你可要替贱妾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