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家和月圆 > 809 身世大白

809 身世大白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田壮实在江家坐了一阵儿,见江舜诚父子还没回来,索性赶着马车去必经的路口候着。近中午时分,江书鹏先回家,刚至路口,田壮实就瞧见了,立即请了他去王府,江书鹏当即令轿夫调头去了左肩王府。

    一会儿,又得遇了江舜诚,田壮实就陪着江舜诚一起去了。

    回来得最晚的是江书鸿,最近几日户部与刑部一起清理崔家的家业、财产,要一一清点入收没国库,他又在户部任侍郎一职,故而回来得晚些。

    一到家门,沈氏就迎了过来,一脸好奇地问:“你怎没去左肩王府?”

    江书鸿一愣。

    沈氏道:“小姑子那边出事了,父亲和三叔都去了。”

    他才是家里的长子,素妍那边出了事,应该请他这个长子才对,江书鹏不过是第三子,凭什么请他不请他这个长子的?

    江书鸿立时觉得有些挂不住面子,“出了甚事?”

    沈氏就把田嬷嬷今儿去左肩王府撞见的事给细细地说了一遍。

    江书鸿立时就大叫起来,指着沈氏道:“上回,老王妃把小妹欺成那般,你这个做大嫂的就只顾自己贤名。定是伤了她的心,这回不让我出面,直接请父亲和老三了。”

    老王妃搜素妍闺房那次,三房的何氏不还跟着在左肩王府大闹了一场。许是素妍觉得三房比他们大房靠得住。

    这回子,江书鸿怪是沈氏,说她没出力。伤了素妍的心。

    沈氏嚅嚅地道:“那事……已经过了那么久?”

    “怎么久了?至今还有百姓在议论这事呢。”江书鸿冷冷地反驳,这也太不给他面子了,他才是江家的长子,嫁出门的妹妹。那也是他们的妹妹,是江家的女儿,受了欺负,不找他这个当大哥的。倒找三房江书鹏出面了,这传扬出去,不知道的,一定说他这个当大哥的做得不够好。

    他已经让素妍失望了一回,这回不能再这样下去。

    他不知道便罢,而今已经知道了,怎么也得过去瞧瞧。

    好歹,也得让老王妃和叶家表小姐讨个说法。

    这回是给辉世子扎绣花针,那当多大的孩子。还不到四个月呢。哪里经得住她们这般算计。

    对。一定得给老王妃姑侄俩一点厉害!

    否则以为他们江家人都是不管用的!

    定是上回闹得不够凶,她们才敢再做出这等事来。

    江书鸿不待细想,大喝一声:“来人!备马车!告诉传嗣、传业。马上随我去左肩王府。”

    沈氏并没有阻止,他们要去给素妍撑腰。这在皇城,但凡有娘家的,亦都是如此,还有的直接追到姐妹婆家,将姐夫妹婿给暴打一顿的都有,目的就是了为震撼虐待自家姑娘的人,让他们不敢再欺负人。

    父子三人乘上马车,摇摇晃晃去了左肩王府。

    江书鸿下了马车,自大门而入,一脸怒容,提着袍子神色匆匆,路上的时候,也与传嗣、传业兄弟俩交代好了“到了王府,做得凶些,你们就这一个亲姑母,她待你们也是好的,出了这种事,我们江家人就得拿出个样子来,让老王妃再不敢欺人。”

    传嗣、传业听说后,也是生气非常,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事,真真是后娘、继母一般的狠毒,居然对个孩子下手。

    江书鸿一近静苑,有小厮要去通禀,他一声大喝“不用通禀了!”直接杀往静苑,人未到,就大声道:“琰王爷,今儿老王爷合着叶五姐儿害辉世子的事儿,你好歹得给个说法!是不是当我们江家没人了?先欺妍儿,这回又欺上辉世子了!”

    老王爷正与江舜诚相谈甚欢,冷不妨传来一个声音,二人都愣住了。

    宇文琰一脸歉疚地垂着头。

    江书鹏似笑非笑,看着江书鸿领着传嗣、传业怒气冲冲就进来了。

    江书鸿先是一阵错愕,这是讨说法的样子?他扭头审视了一番,“老王爷在正好!你且说说,天底下哪有这样的事,亲祖母合着娘家侄女给自家孙儿扎绣花针的,耀东才多大,还不到四个月呢!听说把孩子的后背都扎成马蜂窝了。”

    江舜诚一脸惊色,不可思议地将视线移向宇文琰。

    江书鹏更似听说了最大的奇事。

    老王爷原先的笑意全无。

    江书鸿莫名了,不是讨说法的?那素妍请江舜诚与江书鹏来做什么?

    传嗣反应倒快,惊呼一声:“祖父和三叔父还不知道么?今儿一早,田嬷嬷奉命过王府探望,正巧撞见这事儿。小姑姑怕祖母听了着急,叮嘱田嬷嬷不许告诉她老人家……”

    江舜诚冷着脸,仿佛伤孩子的人是宇文琰。

    老王爷问:“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

    宇文琰低头算是默认。

    老王爷提高嗓门,“来人!把辉世子给本王抱来瞧瞧。”

    青嬷嬷听说老王爷要瞧孩子,又听说江家大房的人都到了,把今晨叶海月当着老王妃扎绣花针的事儿给捅出去了。

    此刻,耀东刚吃了奶,还赖在亲娘的怀里。

    许是今儿他受了伤,素妍这大半日格外的宠溺他,就这样抱着他瞧。

    青嬷嬷进了偏厅,问:“王妃,你瞧这事儿……”

    素妍吐出四字“如此也好。”

    老王爷怒了,便能快刀斩乱麻。

    青嬷嬷道:“要不老奴陪奶娘过去?”

    素妍定心细想,老王妃如此心狠手辣,不是她容不得老王妃,而是老王妃再也不能留在王府里,她仗着自己是老王妃的身份,往后再住在王府,随时都有可能伤害她和孩子。

    伤她,她可以忍。

    但伤她的儿子,就不行!

    必须要她们付出代价!

    这次,她就来个狠的。

    素妍抱起耀东,唤了奶娘,在青嬷嬷、白燕陪同下前往静苑。

    走了一截,素妍放缓脚步,“青嬷嬷、奶娘,一会儿见了老王爷,有多严重,就说多严重,务必要惹怒老王爷!”

    青嬷嬷点头,这一次,素妍要赶老王妃。

    新怨旧恨,一古脑都涌了出来。

    花厅里,宇文琰令下人添了碗筷,招呼江书鸿父子三个坐下。

    素妍抱着耀东与老王爷、江舜诚请安,又与江书鸿、江书鹏问了好。

    江舜诚问:“听说,老王妃合着叶五姐儿伤了辉世子?”

    青嬷嬷看了眼奶娘。

    奶娘会意,添油加醋,一脸惊慌地将早上的事儿说了,“王爷和王妃一早有叮嘱,让我们见着老王妃和叶五小姐就避着些,奴婢原想避着,可怎么也避不开,老王妃要瞧世子,叶五小姐又在那边唤着。奴婢和白莺姑娘只好进了凉亭,把世子抱给老王妃瞧。

    叶五小姐拿了块糖果出来,约有姆指大小,要塞给世子吃,世子吃足了奶不想吃,又或是那糖果子有股子怪味,世子不肯吃,她喂了一阵,世子还是不吃。叶五小姐很生气,在世子后背拍了三下,嘴里说着‘叫你不吃’,世子就哇哇大哭起来……”

    青嬷嬷道:“世子平时不大哭的,却一直哭过不停。老奴与田嬷嬷就去了襁褓,又脱了衣衫,才发现……啧啧,老王爷、老候爷是没瞧见,那后背全是密密麻麻的一片针眼,冒着血珠子,连贴身的衣衫都给染红了……”

    素妍此刻抱着孩子,早上原是哭过的,眼睛还红肿着,这会子眼眶一红,又落下泪来,静默不语,只是流泪。梨花带雨的样子瞧得江家的父兄一个个都揪紧了心。

    老王爷没想老王妃竟是这等的心狠手辣,居然怂勇叶海月对个孩子下手。

    宇文琰道:“父王,辉儿才多大,还不到四个月……到底怪我不是她亲生的,辉儿也不是她亲孙儿,原是怪不得她,谁让我是旁人生的……”

    说到这事儿,老王爷大声道:“江舜诚,你令人给我送信,说阿琰的身世另有隐情,我正要问你呢?”

    火啊!

    更有疑惑,难不成他养了二十多年的儿子,居然不是他的?

    可宇文琰又说,他的亲娘不是老王妃。

    江舜诚看了传嗣、传业:“这里没你们兄弟俩什么事,早些回去吧。”

    传嗣不想走,望向江书鸿。

    江书鸿点了一下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老王妃竟然不是宇文琰的亲生母亲,那他的生母是谁?

    传嗣与传业起身,抱拳告退。

    兄弟二人刚出府门,就见那边街口移来两辆马车,走在最前面的,依然是左肩王府出入的马车,车帘布上用黄丝银线绣着“左肩王府”,车檐四角挂着四只铜铃,饰有大红色的流苏,行走之间,叮叮当当好不悦耳。

    待近了府门,婆子、丫头扶下一个中年女人,着一袭墨绿色的锦袍,打扮清素,看到她的脸时,兄弟二人怔得目瞪口呆,那是一张美丽的面容,瞧上去不过三十出头的年纪,竟与宇文琰有六七分的相似。

    后面的马车上,下来一对男子,长的约有四十多岁,留着漂亮的胡须,又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竟也长得和宇文琰极为神似。

    江传嗣眨着眼睛,一下子冒出这么多和宇文琰长得像的人,连他自个都怔住了。

    小安子一路奔了过来,欠身行礼:“小的见过凌夫人!”转身又对中年男子道:“见过凌老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