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咸阳半球实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消息随着早报特刊而发出。人们得知这一消息之后,都在猜测,这位丞相又有什么新东西要发明了。人们抱着猎奇的态度准备下午去看看。

    人们等待着上午时光快点过去。而尚文则把高压锅送给嬴玉。同时附上一条纸条:“有了他,煲汤只要两个小时之内。”尚文写到。

    “白眼狼。以后休想喝我煲的汤。”嬴玉狠狠的说道。

    “喝汤。我让你喝汤。”嬴玉重写写了一张纸条连同高压锅一同送了回去。

    “我罚你给我煲汤。否则我把当汤煲了。”尚文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不禁笑了笑。

    “煲汤,我可不会。”尚文说道。

    看着高压锅。尚文决定免费做一次广告吧,推广一下这种高压锅。

    下午时分。南城门外的空地上。人们已经围的水泄不通。而尚文正在紧张忙碌的做一些奇怪的准备。首先是检查两个铜球的密封材料如何。然后就是让人准备了十几匹马。

    秦王在报纸上也得知了这一消息。感到非常的奇怪。于是也提早的感到城门楼上看热闹。上次留声机出现的时候。就是因为尚文没有通知。这次尚文提前通知。人们猜测这次不知道又要出什么新发明了。正在民众议论纷纷的时候。尚文检查完毕。

    “大家能来,我很高兴。这次,我要做的实验是关于大气压强的。也就是证明我们周围空气的压力有多大。”尚文说道。此话一出,众人一片哗然。

    “什么,周围的空气还有压力?”一个人问道。

    “这可能吗?这空气轻飘飘的,能有多大的力啊。”一个人不在乎的说道。

    说着尚文开始准备,按照昨天做的那样。密封。灌满水合在一起。然后用抽水泵抽空两个球内的水。

    “这里面先是充满了水了。水把空气挤掉了。然后我们把水抽口。这里面就没有空气了。”说着尚文说完。

    “现在,让我们看看,我们周围的大气有多大的力。”尚文说完挥手。

    两个车夫上前用绳索固定在铁球上然后用两匹马向不同的方向拉。

    “就这铜球,还用两匹马拉。我都能拉开。”一个壮汉说道。

    “你能有两匹马厉害?”一个男子鄙夷的说道。

    “开看。两匹马都拉不动。”说着另外一个男子急切的说道。

    “什么?”所有人急切的看到。

    “两个铜球竟然两匹马都拉不开。”秦王看着说道。在他印象里,这个很轻松的。

    “再上两匹马。”尚文下令到。

    两匹马再次拉上。

    “啪。”马鞭抽的异常响亮。马匹也十分的用力。可是两个铜球就是拉不开。

    “在两个铜球怎么回事?难道给扭上了。”这个时候,已经出现了螺丝钉。这个想法自然而然的冒了出来。可是那两个铜球大家都看到的,没有螺丝口啊。

    “加。”尚文直接挥手说道。

    又两匹马加了上去。

    人们开始议论纷纷。

    “六匹马了。这铜球该开了吧。”说着人们都猜测到。

    马匹不断的嘶鸣。马鞭抽的响亮。可是两个铜球依然没有开的意思。

    “啪。”铜球一边的绳索被硬生生的拉断了。

    “换更粗一点的绳索来。”尚文下令道。

    “往绳索上撒上水。”尚文命令道。这样是为了增加绳索的韧度。

    “我的天啊。那么粗的绳子都拉断了。这两个铁球竟然还不开。”人们惊叹道。

    “丞相到底施了什么法,六匹马拉不开。”所有人议论到。

    “你说那铁马行不行?”有人提议道。

    “我看行。”有人说道。

    “再加两匹马。”尚文说道。

    两匹马依然没有打开两个铜球。尚文心里有准备。当年马德保的这个球还这个球差不多,人家用了十几匹马。自己这个才用了多少匹。差远了。

    “两边各加两匹马。”尚文说道。

    “大家都注意了。如果此球一开。会发出很大的声音。请大家做好准备。展开大口,或者捂住耳朵。”尚文说道。

    众人照做。

    十匹马依然没有拉开。尚文无奈。只得再加两匹。这下子,把所有围观的兴趣调到一个高点。中间已经有人对这个球着了迷。

    “我敢打赌。这次还拉不开。这球,神了。”一个人说道。

    十二匹马在马夫的抽打中,开始向两个不同的方向拼命的拉扯。尚文为了避免人群因为马匹受惊而受伤。命令士兵将人群退后一百步远。两个方向没有任何的人。

    十二匹,拼命的拉扯。所有人都在睁大眼睛看。人们心里给马匹鼓劲。他们要看看这个铜球到底有多大的本事,竟然能让十二匹马也拉不开。

    秦王也紧张的看。嬴玉也紧张的在秦王边上看。

    “马都快累坏了。再加两匹马吧。”嬴玉说道。

    秦王正准备下令再加两匹马的时候。

    “嘭。"一声巨响。两个铜球终于拉开。秦王毫无准备的被吓了一跳。而嬴玉也是。所有人都是。只有尚文没有被吓到。他知道,当马匹增加到十几匹的时候,应该快开了。而且,自己这个球和马德保的那个大小差不多。所以,尚文提前准备。而马匹虽然受惊,但力气已经耗的差不多,也没有跑开。加上马夫的极力维护,并没有四处乱跑。

    而人们拍着胸脯说着“吓死了。吓死了。”

    随后,一些胆大的上前开始开始查看这两个铜半球。

    “咦,很正常啊。”一个年轻人大着胆子的摸了摸说道。

    “那是,很正常的两个铜半球合在一切。”尚文解释道。

    “那为什么这么多马拉不开?”人群中有人问到。

    “这就是大气压强啊。”尚文解释道。

    “我们之所以说空气是轻飘飘的,是因为我们生活在其中。我们的肺部的有空气,空气的压强都是相同才不会被大气压强给死死的挤压在一块,可是没有了空气。就像这个铜球一样。”尚文接着说道。

    “哦。”所有人好像明白一样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