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3月氏人国家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们走了。不要再看了。”李果头也不回的说到。月氏人撤退都是悄然撤退的,印地人还以为只是月氏人的正常调动。他们根本不会怀疑月氏人会主动的撤退,他们做梦都在梦见他们攻入了卡拉奇城,城内的财富让他们兴奋不已,还有美丽的姑娘等着他们,不过想起破口处到处都是尸体,他们又不寒而栗。

    “有些可惜,我们本来就可以进入其中的。”司马然用两只黑眼圈看着远处的卡拉奇城说到。

    “别想着你的卡拉奇姑娘了。他们不会等着你的。”李果不耐烦的说到。司马然因为脱离军队纪律管理,变得十分的荒淫。很多观察官员都这样做,这似乎是一种风气,但李果认为这样做对他们这些观察军官来说,就是一种失职,这是绝对不应该有的。

    撤退还在继续。一些月氏人尽管不满,但他们还是赶着自己的战利品欣然的离开,他们已经满载而归了。

    中线,月氏人撤退的路上。

    “我想知道,我们月氏人听从你们秦国人撤退之后下一步该干什么?”阿图什好奇的问道坐在车上的白华。他现在成为阿图什的顾问,月氏人知道秦国人很厉害,所以他们很多时候听从秦国人的建议。

    “这个,我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的是,我们的上面希望你们能够月氏人能够联合起来,成立一个政府,然后通过政府的力量来修建一条铁路,这样的话,我们秦国的物资就可以源源不断的运进来,你们的后勤问题就能彻底的解决,同时,你们的战利品可以大规模的运输出去,这点,月氏人非常的需要,我们秦国人也需要。”白华想了想说到。

    “铁路?”阿图什问道。

    “是的,用铁轨修建的路,我们可以用火车运输大量的物资给你们,运输成本很低廉,这样的话,你们就可以扩张到很遥远的地方。”白华说到。

    “嗯。这个东西我没有见过,可能听你们的军官说过,我不太知道是不是我想的那样的东西,很多东西我都没有见过,但是我想,这个火车铁路的东西,是我们月氏人需要的东西,毕竟我们太缺乏这样多的物资了。”阿图什说到。

    “只是,有一点我不明白,政府,我们月氏人形成三个大的部落联盟难道还不好吗?”阿图什问道。

    “这样给你说吧,阿图什先生。”白华挥舞手臂解释到。

    “月氏,是一个民族,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尽管你们月氏人有很多的部落,但大部分还是一种人,这是民族,但是你们的政府却没有,一个小型的部落就是一个简单的地方政府机构,你们的地方政府机构很多,再上一个台阶就是你们的部落联盟,你们按照地区来划分,也就是说,你们现在有三个地区性的三个大政府。但是依然无法命令。也就是说,你们需要一个更大的政府,或者是一个部落联盟存在,有了这样一个部落联盟的存在。而这样一个政府的存在有利于月氏人成立一个新的政府,利用政府的权威,或者是政府的可信度,和秦国建立稳定的外交关系,而不是现在这样,秦国方面派遣出大量的官员来解决问题,很多时候极为的麻烦。”白华解释到。

    “我明白了。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月氏人一个统一的政府。”阿图什说到。

    “是的,我们秦国政府就是这样一个意思,希望你们月氏方面能够有一个统一的,权威的,能够明确各方面意图的政府,如果有了这样一个政府存在的话,我想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很好的解决了。”白华说到。

    “有了政府之后我们怎么合作?这点我们还是不明白。”阿图什继续问道。他对于政府的概念才刚刚接手,但是成立月氏统一政府之后该怎么办,他一点都不清楚,而且有很多时候,月氏人在这方面很没有经验,他们需要秦国方面提出这样的帮助指导,这就是顾问存在的意义。

    “借钱,修建铁路,或者是使用你们的战利品,奴隶,金银,还有各种各样的物资来交换,你们修建铁路,可以大规模的扩张,即便是没有钱财,可以借钱来修建,修建完之后,战争继续打。有了战利品你们可以继续交换,得到铁路,这是一比很划算的买卖,但如果你们没有政府的话,我们秦国政府没有合作的对象,这笔生意自然就谈不成,事情就这样简单。”白华说到。说实话,有些东西他并不知道,但是他觉得,铁路对军队的意义很重要,尽管铁路在性质上说是商业性的,但是军队的依赖性比商业价值更大,这也就造成了大量的商业性质的铁路出现。而军队使用商业铁路的事实出现。

    “嗯。我明白了。如果我们月氏人想要再次南下的话,就必须有一个政府,一条铁路,对吗?”阿图什说到。

    “是的,就是这样一个意思。”白华说到。

    “但对我们月氏人来说,目前就有三个大型的部落联盟,要想统一起来,肯定是要使用武力的,这样是极为不利的情况,因为我们月氏人统一之后,也要付出极为惨重的代价,这个代价对我们来说太大了。我们根本承受不了。就是我们承受不了。也需要花费相当大的力量,最后我们花费的时间,需要重新积累,然后才能再次南下,但那样的话,我们的力量已经损耗十分的严重了。”阿图什担心的说到。他自然希望月氏人有一个强硬的政府出现来统一分散的月氏情况,但月氏人的情况好像并不是这样乐观,月氏人有三个大型的部落联盟。统一,任何部落都想当然首领的位置,来管制其他部落联盟,通过施政方式不同来为自己的部落联盟谋取更大的利益,而这样一来必然损害其他的利益集团,这是无法避免的情况,而争论渐渐的会趋于更加的明智,也就是说,最后双方可能因为很清楚对方的举动采取武力,结果就是一场巨大的内耗产生,等内耗结束之后,政府自然而然就出现,但同时月氏人的力量也会削减到一个惊人的程度,内讧,这是月氏人最担心的问题,如果无法妥善解决这个问题的话,月氏人就是有了政府,将在很长时间内,无法南下。月氏人的利益无法保证。

    “这点,我明白阿图什先生的担心,我们秦国政府方面也不希望月氏人出现太大的政治波动,毕竟当前的有利局面来之不易,不过我认为,我个人的想法,仅仅是我个人的,而不是秦国政府的。”白华强调到。

    “好的,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或许你的办法能够彻底的解决我们的难题。”阿图什说到。

    “我的办法就是,使用议会制度,在我们中原国家,就有一个国家,是楚国,他们的情况和你们的情况一样,但是,他们有一个王,能够做到这点,但是各地的贵族是不会拥护他的,但如果采用议会制度之后,王的权利限制于议会,而议会有立法权,也就是说,王只有一个,议会却有多数人组合而成,他们来自楚国力量最大的贵族,你们月氏人可以让你们的部落首领参与进来,成为议员,他们联合起来,推行一个方案,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有了这样的一个方案,然后推举出一个人来带领你们进行做这样的事情,我想,成功的可能性会非常的高,这是非常不错的一个方案,我希望你们能够接受。这是我个人的一个建议。”白华说到。

    “议会,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阿图什说到。

    “是的,没有必要共同来对付自己人。军队可以成立国家的军队,而不是部落军队,或者是说,部落有自己的军队,但是国家必须有自己的军队,这个军队要高于月氏人任何一个部落的军队他们有精良的武器,能够消灭任何一个部落,而国家得到的利益,也就是部落各个得到的利益,虽然不用平均分配,但这是国家的财政收入,贵族的利益和国家的利益捆绑在一块,让他们明白,他们的利益和月氏人利益是一致的。”白华有些绕口的说到。而阿图什沉默不语,他在想这样的事情,政府,国家,贵族利益,议会,然后是铁路,月氏人的利益。月氏人一个国家。

    “我想。我明白了一些东西。”阿图什打破沉默说到。

    “我要做一些事情,让月氏人明白,我们需要政府,需要我们自己做出一些重大的改变,这种改变能够带来更大的利益。”阿图什对白华说到。

    “嗯。我想,肯定,但是目前我们必须有一个政府,只有有了政府,我们才能做更多的事情,这是一个必然的选择,或者是必须这样做。”白华对阿图什解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