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抱得军医归 > 第一百零二十四:张家的人

第一百零二十四:张家的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听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莫凌瀚和他说了什么,他把手机递给了傅歆。

    傅歆犹豫了一下,把手机拿过来,放到耳边,“喂。”

    莫凌瀚亲耳听到傅歆的声音,压在心头的大石,蓦地落地,“傅歆,你还好吧?”

    他很自责,如果不是他让她去看张清士,也许就不会出事。

    傅歆轻描淡写地回道:“我非常好。”

    莫凌瀚在电话那头嗫嚅着,似乎想说什么,又难以启齿。

    傅歆捂住话筒,对梁晨说:“我可以出去用一下你的电话吗?”

    梁晨点头,“当然可以。”

    傅歆起身朝包厢外走去,梁晨目送她走出去,眸子里有种叫失落的东西一闪而过。

    女洗手间里,傅歆走进其中一间,把门反锁上后,才压低声音问莫凌瀚,“莫凌瀚,有些事,我希望听到真话。”

    莫凌瀚沉默着,他知道仓龙这次对傅歆的绑架,已经让傅歆对有些事开始怀疑了,他不是不想告诉傅歆,只是觉得,有些事,越是知道的多,反而越是危险。

    傅歆听出他在犹豫,有些着急,很难得对他大吼了一声,“莫凌瀚,你难道一定要我去想办法调查后,你才肯告诉我吗?”

    莫凌瀚知道有些事,再也瞒不住了,他起身朝落地窗前走去,天色已经彻底暗了,城市的霓虹是那么的闪亮,也是那么的刺眼,灼亮的灯光像是刺痛了他的眼,他缓缓闭上眼,把傅歆想知道的,他所经历的,包括在东南亚那段他这辈子都不打算去回忆的屈辱,没一个字的隐瞒都说了。

    等莫凌瀚说完后,换到电话那头的傅歆震惊到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这怎么感觉像是在上演着惊险的警匪片。

    莫凌瀚勾起唇,自嘲地笑了笑,“傅歆,你能原谅我吗?”

    如果他能早点认清张家人对他的态度,不执迷不悟,也许……

    傅歆的声音很平淡,“我们之间根本不存在你错或者我对的关系,没什么事,我先挂电话了。”

    莫凌瀚喊住她,“傅歆!”

    傅歆把手机又放到耳边,“还有事吗?”

    “他好吗?”简短的三个字,莫凌瀚却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把它说出来。

    “他的精神出了点问题,身体应该还可以。”傅歆把宫凝袖带张清士回h市的事告诉了他。

    莫凌瀚没再开口,傅歆也挂了电话。

    等傅歆回到包厢,她点的菜已经上来了,还真是个不会点菜的人,胡乱一点,居然是三个汤。

    她推门进去时,梁晨正在翻看餐单,服务员就站在边上。

    梁晨又点了两个菜,服务员退下后,傅歆看着餐桌上的三个汤,对梁晨很不好意思的笑笑,“看样子,我还真的不是一般的不会点菜。”

    “以后有我呢,你只要负责吃就行了。”这样一句带着某种身份象征的话,涌到了嘴边,硬生生地被他咽了回去。

    傅歆心里早有了那个人,他要再不知趣的贴上去,说不定就会引起傅歆的反感了。

    他笑了笑,给傅歆盛了碗汤,“先喝点汤。”

    傅歆说了声谢谢,闷着头喝起了汤,梁晨看着她低头的剪影,一如既往的柔和而明媚,却明显感觉到她接完电话,变得不一样了。

    “小歆。”他开始没话找话,“我们是连夜回去,还是休息一晚上明天再走。”

    傅歆咽下嘴里的汤,“你要是不累的话,我想连夜回去。”

    梁晨笑了笑,“我不累。”

    傅歆闷头喝汤时,他拿出手机开始安排警车。

    公安分局的人接到他的电话,第一个反应就是“嚣张”,直接把电话接到了副局长办公室里,副局长对这个从b市来的法医队队长,已经很头疼。

    听他说这一次只是想借辆警车送他回b市,高兴地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只要能把这么个“嚣张”的人送走,对他来说,不要说是出动一辆警车了,哪怕是出动直升飞机,他也愿意啊。

    ……

    话说卓灿那里,心里惦记着葛馨予和她肚子里的孩子,一下飞机后,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回的卓家。

    同样都是红色贵族的后代,张家和卓家离的并不太远,至少是在一个大院子里,虽说这个院子大的有点离谱了。

    要到卓家,必须要经过张家,在经过张家门口时,他下意识地就侧过脸看了一眼,大门紧闭,了无生气。

    开车去机场接他的是个小战士,年轻很轻,话也有点多,看卓灿朝张家看去,忍不住开口,“真没想到像张部长那样威武能干的人居然也会疯了。”

    “你说什么?”卓灿以为自己听错了,侧过脸看着身边开车的小战士,眼睛瞪到最大。

    小战士被他的表情吓到了,结结巴巴的说:“我说张……张部长他疯了。”

    卓灿听到自己倒吸冷气的声音,张清士居然疯了,如果不是亲耳听到,他怎么都不会相信。

    接到他回来的消息,卓母早早的就让佣人备好了一桌菜,非常的丰盛,都是他爱吃的。

    卓灿洗好手坐到餐桌前,却没有拿起筷子,卓父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公司上的事不顺利?”

    唯一的独子,他曾经非常想让他继承自己的衣钵,在军中闯出一番天地,谁知道,他怎么样都不肯,天底下,就没有真肯,天底下,就没有真正能斗得过子女的父母,他没能熬得过独子,只能放任他弃军从商。

    卓灿拿起筷子,闷声回道:“不是公司上的事。”

    卓母给他夹了只大明虾,温声道:“是不是馨予给你气受了?”

    卓母在说这句话时,脸上完全没有一点的紧张,像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被葛馨予再怎么欺负,那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卓灿看了卓母一眼,摇摇头,“她没给我气受。”

    “那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看起来这么不开心。”卓母看儿子这次回来始终沉默着,还真的有点担心。

    卓灿抿了抿唇角,正想开口,卓父却没了耐心,手里的筷子用力朝桌子上摔去,“支支吾吾像个娘们似的,有话快点说,有……”

    那个极不斯文的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在卓母的一个白眼中,吐回到喉咙里。

    卓父忽略掉妻子的眼神,梗着脖子,把话说完,“快放!”

    卓灿吸了吸鼻子,“爸,张伯伯真的出事了吗?”

    张清士比卓父大,他一直以来都是喊他伯伯。

    听卓灿问出这样一句话后,卓父的脸色当即变了,说起来,他和张清士从小开始一直都在暗地里较劲,却也是朋友,他出事了,而且是精神出了问题,他也很难过啊。

    看了卓灿一眼,卓父叹息道:“是啊,真没想到前两天还是挺正常的一个人,会说疯就疯了。”

    卓灿低头看着碗里的米饭,“那宫阿姨呢?”

    张清士突如其然冒出私生子的事,宫凝袖很生气,狠下心一定要和他离婚,他是知道的,现在,张清士疯了,她更有了离婚的理由。

    卓母接上话,声音里带着鲜少的敬佩,“她倒真是个重情重义的女人,别看她在知道张清士外面有私生子后一定要和他离婚,等他疯了,却不计前嫌的把他从精神病医院接了出来,而且我听说,她把张清士带去了她的老家。”

    卓灿轻轻吁出一口气,这才是结发夫妻,越是患难,越是不舍得分离,他想到了葛馨予,一丝浅笑,由眼角蔓延到整张脸上。

    吃好晚饭,卓母拉着卓灿一直追问葛馨予的事,卓灿这段时间一直都忙着生意上的事,也有一个多星期没有看到葛馨予了,还真不大知道她上一次产检的情况怎么样。

    最后,看儿子一问三不知,向来对儿子视若珍宝的卓母,终于忍不住的对他发火了,“你还是个快要做爸爸的人吗?怎么对妻子和孩子的事,一问三不知。”

    卓灿面对卓母的指责,只能无辜地摸了莫鼻子,“妈,我上个星期不是出国谈生意了吗?”

    “谈生意?”卓母冷哼一声,“既然你提起来了,我倒也要问你了,到底是你的老婆孩子重要,还是你的生意重要?”

    卓灿这点生意,在卓母看来,根本不值得一提。

    卓灿知道卓母一贯强势,应对她最好的办法就是服软,听她这么一反问后,当即后背一挺,“当然是老婆和孩子重要。”

    卓母点点头,欣慰道:“你拎的清就好。”

    卓灿难得回家,真的很忙,尤其是他还没找卓父说这次回家的正事,生怕吓到了卓母,他找了个和卓父下棋的借口,父子两个躲进书房说悄悄话去了。

    卓家的书房里,只有卓家父子,有些话再也不用掩着藏着了。

    卓灿直接问卓父,“爸爸,张奇是不是被你们设计安插到某个地方执行任务去了?”

    卓父笑了笑,却没开口,他是军中高官,可是却不代表他可以真的光明正大的罔顾军中严明的纪律,只是笑了笑,虽没说什么,却也可以代表着默认。

    卓灿看着卓父,把傅歆有可能被人绑架的事告诉了卓父。

    他刚说到一半,本来是坐在椅子上悠闲喝茶的卓父,神色凝重了起来,哪里还有心思喝什么茶,“这消息准吗?”

    卓灿歪着头想了想,“虽然没有确定的证据,不过基本肯定是真的。”

    卓父脸色严肃,放下手里的紫砂壶,起身朝书房门口走去,手刚搭到门把上,门由外被人推开,卓母一推开门就看到丈夫,惊讶道:“越林,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卓父再怎么畏妻,这会儿也没工夫去解释这样无关紧要的话,“我有事要去司令部一趟,你早点休息。”

    卓母只觉得丈夫怪怪的,没理会他,直接对卓灿说:“阿灿,你的手机响了,是馨予打来的。”

    她眉飞色舞的扬了扬手里,已经被她接通的手机,看儿子还坐在沙发上,明显没在听她说话,大步朝书房里走去,“儿子啊,你在想什么呢?馨予找你。”

    在把手机递给卓灿之前,她又放到耳朵上和葛馨予说了一句话,无疑是在扮演一个疼爱媳妇比儿子还多的好婆婆。

    电话那头的葛馨予,听着准婆婆温柔几乎能掐出水来的声音,浑身直起鸡皮疙瘩,只能连声附和着。

    终于话筒里传来卓灿的声音,她生怕手机再落到她那个准婆婆手里,以最快的语速说:“卓灿,刚才小歆打电话给我了,她人没事,就是手机被偷了,已经在回b市的飞机上了。”

    卓灿一听,忙起身去追卓父。

    卓父的速度很快,等他下楼,他已经出门了,卓灿拔腿追了出去,终究是年轻,他很快追上了卓父,“爸爸,不用去爸,不用去了,是场误会,联系不上傅歆,是她的手机被偷了。”

    听卓灿这么一说,卓父到底是长长的松了口气,他是军中高官,哪怕和张奇的军种不一样,也是知道他去潜伏一事。

    他这一生,虽谈不上戎马,却也是在军中过了大半辈子,除了上一辈子出现的那几个真正扛过步枪,打过小日本的前辈,他还真的没什么佩服的人,张奇却是个意外。

    这个基本也是在他眼皮子底下长大的孩子,是整个大院,位数不多没靠上一代庇护却成为军中最年轻少将的人,他出去为国家的安危奉献了,怎么能让他有后顾之忧。

    也正是为了不让那股黑势力对傅歆不利,才会安排那么多障眼法,先是把傅歆“软禁”在部队里,再是拿出张奇留给她离婚协议书,这一切不过是为了保障她的安全。

    他抬头,对着夜幕苍穹,用力吐出一口气,“她没事就好。”

    卓灿走到父亲身边,和他并肩而站,儿子在长大,父亲却在一天天的衰老,转眼,当年那个小小的孩子,已经比他还要高。

    卓灿侧过脸看了卓父一眼,“爸爸,这次的任务是不是很危险?”

    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没有危险的话,哪里需要让张奇这样一个军中最年轻,不仅医术高超,军事才能更是一流的少将出马。

    卓父没有回答他,而是抬手指着天上的某颗星星,“阿灿,你看到那颗星星了吗?”

    卓灿顺着他的手看去,果然,都不知道多久都没看到天空本来颜色的夜幕上,很难得的有几颗星星在闪。

    卓灿嗓子里发出一声闷闷的“嗯”,北京的空气真的是越发让他想念b市。

    卓父还真的有话要说,“阿灿,北京现在的空气很差,交通也很拥堵,你还爱它吗?”

    卓灿想都没想,“我当然爱它。”

    这是他出生又长大的地方,不管是富裕或者贫穷,他都一如既往的热爱他。

    定定地看着父亲的侧脸,他像是明白了什么,“爸爸,难道是有人想毁坏我们生活的地方?”

    卓父侧过身子,对着儿子笑了笑,“他不会有这个机会的。”

    卓灿看着父亲半张隐藏在夜色里的脸,“爸爸,你忽然之间变得好深沉。”

    “臭小子。”卓父啐了他一口,“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居然拿你老爸开刷。”

    卓灿搭上父亲的肩膀,“老爸,你的故事能讲给我听一下吗?”

    卓父身体不大好,卓母已经严令他不准抽烟,平时在家他是真的一支都不敢抽,拿出仓在口袋夹层里的烟盒,抽出一支烟,点燃,深深吸了一口。

    卓灿有耐性的等着,半支香烟下去,卓父才慢慢开口。

    他说了一个故事,这故事里有他,有张清士,也有现在把名字换成仓龙的杜清明。

    “杜清明”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他是生在清明节,父母要不是偷懒,就是读书不多,就起了这样一个名字。

    对出生在那个连肚子都吃不饱,更不要说读书年代的杜清明来说,他的名字来源就是后者,父母没什么文化,又想不到什么寓意好的名字,就起了这样一个好记的名字。

    卓父慢慢的说着往事,卓灿一开始还只是当故事来听,越朝后听,越惊讶,到最后,他已经按捺不住了,“爸爸,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卓父点头,“爸爸说的都是真的。”

    卓灿瞪大眼睛,眼眸里满满的都是惊诧和不可思议,“照这么说来,张家的人……”

    想到那种可能,他忽然就说不下去了,张奇啊,那么清俊睿智,聪明敏锐的一个人,他真的……

    卓父却看着卓灿的眼睛,一字一句,“我也不希望这是真的,可是,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这一切都是事实。”

    “既然你们早知道了,为什么还要让张奇去执行任务?”因为气愤,卓灿几乎是咬着牙齿,从齿缝里迸出这样一句话来。

    “我们也结合实际情况考虑过,但是……”卓父用力吐出一口气,“那个任务是张奇主动请缨的,而且……”顿了顿,再次开口,声音里已经充满了钦佩,“经过各种测试,他是最适合的人选。”

    卓灿只觉得好笑,目不转睛地看着父亲的眼睛,他嘴角慢慢勾起,还真的笑了起来,“你们难道不知道他是学什么的吗?你们所谓的测试,对他来说,说不定只是个小把戏。”

    卓灿说完后,没再看自己的父亲,转身大步朝卓家走去。

    卓父一直都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肯子承父业,真正的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不肯从军,不是怕吃苦,而是自小就长在部队大院的他,早就看透了部队很多人浮于事的混混,他不想靠着上一辈人的庇荫,就此一辈子,所以才会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