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刀纵天穹 > 四百四十三章 迟暮

四百四十三章 迟暮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大!”

    “师父!”

    小刀和唐尧同时惊呼!唐尧飞身抱住了谢尘,而小刀却是怒发冲冠护在谢尘身前,手中长弓引动,金色的箭矢遥指萧十三!

    遭逢重击的谢尘面色不断变化,苍白如纸的面庞上,一道黑气从眉心直贯发髻!

    但他此刻的意识却是出奇的清醒,见到小刀正要向萧十三发起攻击,他不禁勉强提聚气息,气若游丝的说道:“小、小刀……我们走……”

    “老大,可……”小刀的手在轻颤,眼中怒火与担忧交织。

    谢尘微微摇了摇头,“是兄弟,就听我这一次……”

    说罢,谢尘再也没了气力,一声绵长的叹息后,缓缓陷入昏迷之中。

    “走!”

    小刀恨恨的一跺脚,他与谢尘本是一体,却又如何能够真的狠心下手去杀曾经生死契阔的兄弟?!虽然这个兄弟早已忘记了当年的一切!

    见金弓天尊小刀欲走,巨蜥君主却是眼中闪过一抹寒意!杀了我们南混沌联盟这么多人,想走便走么?!金弓天尊,你便用你的生命来成为我南混沌联盟名震混沌之领的垫脚石吧!

    想到这,巨蜥猛然一声大吼:“猎手大人杀了们!他们是南混沌联盟的敌人!”

    敌人!

    原本在击中谢尘之后,再次陷入沉默的萧十三眼中精芒一闪!但这一次,他却并没有出手,他隐隐感觉到自己的内心在挣扎!就仿佛,有两个声音在同时咆哮!

    其中一个声音高呼着:你不能动手!那些人曾经是你生死与共的兄弟!

    而领一个声音却是更加响亮!杀了他们,除了南混沌联盟之外,你没有朋友!所有与南混沌联盟对抗的,都是必须被杀死的敌人!

    见萧十三无动于衷。巨蜥先是一愣,随后却是狠狠的咬了咬牙!这种机会绝对不能放过,天尊山虽然与黄道盟同气连枝。但却并不在黄道盟的庇护之下!杀了天尊不但不会引起黄道盟的抵触,反而还能够大大提高声望!

    又是一枚紫色水晶出现在巨蜥的手中。这一次无论如何他也要让“猎手大人”杀了金弓天尊!

    “砰!”

    水晶碎裂!巨蜥的咆哮声再次响起!

    “猎手!杀了金弓天尊!杀了他们三个!”

    杀!

    滔天的杀机瞬间涌起!小刀心中一凛,急忙转身凝神怒视萧十三!难道,自己真的要在此地与萧十三手足相残?!谢尘已经气若游丝,自己哪怕违背本心,也要保住谢尘!毕竟自己与谢尘乃是一本同源!

    “对!就是这样!杀!杀光一切与南混沌联盟为敌之人!让我们南混沌联盟崛起吧!哈哈哈哈!”

    巨蜥狂笑着,眼中尽是疯狂!

    “萧十三……不要逼我!”小刀紧紧的攥着手中的轮回弓,眼中几乎要喷出火来!

    阴阳宝瓶再次浮现而出。巨大的太极图遮天蔽日!萧十三出手了!

    长弓高引,金光浮动!磅礴的力量在小刀手中凝聚!

    巨蜥的狂笑声,天地的轰鸣声,南混沌联盟强者们的鼓噪声!霎时间充斥了整个空间。君级以下无敌的南混沌猎手和传奇般的金弓天尊,到底谁更强?!

    就算你们同归于尽,我们南混沌联盟也会名震混沌之领!我们南混沌联盟,便是第十魔神,就是第六界!

    巨蜥狞笑着。他仿佛看到了不久之后,当南混沌联盟因击杀天尊而名震天下之时,无数强者蜂拥而至投奔麾下。仿佛看到了南混沌的盟旗与黄道盟旗并驾齐驱!仿佛看到了……一道黑白纠缠的光芒向着自己轰然而至?!

    “啊!猎手,你……”

    这一次,巨蜥没有看错!那道恐怖的黑白光芒正是轰向了他所在之处!这不是幻觉。也不是它的臆想!这是他生平从未感觉过的恐怖力量!

    “轰隆隆!”

    巨蜥魔城瞬间化作数瓣,轰然坠落!而直面这道攻击的巨蜥君主,甚至还来不及思索到底为何会如此,便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思考能力,当然也包括他的生命!

    静!

    鼓噪声瞬间消失,南混沌联盟百余座魔城同时收声,他们万万没想到,“猎手”大人竟然会将副统领杀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太吵了。”萧十三冷冷的扫了一眼那分崩离析的魔城,声音平淡而冷漠。

    下一刻,他忽然将目光转向惊恐无比的其它魔城,森然道:“你们……也太吵了。”

    “嗡——!”

    在这句话说出之时,萧十三背后的太极图陡然间迎风暴涨!瞬息之后,就如同是一张遮天蔽日的大布一般,猛地罩向南混沌联盟的魔城!

    轰鸣与惨叫声瞬间响起,在阴阳太极图之下,一座座魔城轰然爆裂,一条条生命瞬间化作绚丽的血雾!萧十三竟然开始对效忠的南混沌联盟发起毁灭性的攻击!

    小刀怔住了,此刻他眼中的萧十三就是一个来自地狱力量无限的修罗恶鬼!在他的手臂挥动间,万千条生命化作虚无,无数座魔城灰飞烟灭!这还是当初那个憨厚耿直,眼中只有凤七和兄弟们的萧十三吗?这一切难道只是南柯一梦?难道只是错觉?!

    疯狂的毁灭在持续了许久之后才逐渐停止,除了数座运气好的魔城在重伤后逃出了萧十三的领域之外,其余的南混沌联盟左右城池,所有强者尽皆陨灭!

    萧十三一人,几乎毁灭了半个南混沌联盟!

    在做完这一切之后,萧十三转头再次望向了小刀,最后将目光停留在谢尘身上。

    小刀警惕的拦在谢尘和唐尧身前,沉声道:“萧十三,虽然我不知道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但你若是想要伤害老大,我绝对不会容你!”

    “伤害?”萧十三忽然摇了摇头,脸上罕见的现出一抹苦笑。

    “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萧十三目光有些迷茫,轻揉着额角低声说道:“但我知道。我绝对不能对你们出手,你们应该是我最为亲近的人……”

    小刀闻言眼睛一亮,声音放缓。“你……真的想起来了?”

    “没有!”萧十三再次摇了摇头,“我还不确定……你们走吧。我不想也不会杀你们。”

    “那你要去哪?”

    我要去哪……

    萧十三似乎怅然若失,许久之后才缓缓说道:“我只记得好像有一件事必须要去做,对,我必须要去做!我现在就去!……”

    “十三!”

    小刀一声大喝,但萧十三却好像恍若未闻一般,神经质的喃喃自语,毅然转身飞快远遁!眨眼间便萧十三一片苍茫之中。

    小刀想要去追。可又顾忌谢尘现在的情况,谢尘现在的伤势绝对耽搁不得!

    权衡之后,小刀轻叹了一声,挥出一道领域包裹住唐尧和谢尘。

    “前辈……我们去哪?”唐尧抱着谢尘。迟疑的望着眼前这个与师父相貌一般无二的强者。

    “还能去哪?跟我去天尊山!”

    ***********

    天尊山,混沌之领中令人望而却步的禁地。

    相传,在这座山中拥有着整个混沌里最为强大的传承。无论是黄道盟、五界、九魔神甚至是人皇贵胄,都会经常派出子弟前往天尊山意图得到这令人心动的“十二天尊”传承。

    对于所有得到天尊传承之人,黄道盟都会赠予一面“黄道十一星旗”。这几乎代表了黄道盟的最高荣誉!毕竟身为黄道盟正军统帅的旗帜。也只不过是黄道十星而已。

    但漫长的岁月之中,能够得到十二天尊传承之人寥寥无几,以至于在数十万亿年中,十二天尊从未有同时出现在混沌之中的情况。

    而十二天尊同时出现的盛况,只有在传说的“天地之初”才得以见到。

    小刀夺舍人皇贵胄之事除了兄弟盟众人外。并无人知晓。而当他以人皇族低级族人的身份取得了天尊山传承之后,人皇族竟然举族震动,并且破例提升小刀为高级族人,甚至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小刀相貌上的变化!

    可见便是人皇族,也对天尊山极为重视。

    金弓殿,一柄金色长弓雕塑立于恢宏的大殿顶端,锋锐的箭矢指向苍穹,气势磅礴无比。殿中“天尊护卫”无数,他们不听命于任何人,除了天尊殿的主人!

    在这金弓殿中,小刀便是一切的主宰。他将昏迷的谢尘安排在殿中,立即开始以金弓殿内独有的天地灵气来为谢尘调养身体。

    只不过如今谢尘的体内,在两股神兵之力摧残与萧十三的攻击之下,已经变得杂乱不堪。不时间便会有异常强大的灵力波动轰然而起,待到波动停息后,他甚至更是连生命的气息都随时消失。

    在小刀和唐尧二人几乎不眠不休的照顾下,谢尘终于在来到金弓殿的半年之后缓缓苏醒。

    只不过现在的谢尘却根本已经算不上一个强者,他体内的力量混乱不堪,大多时候虚弱不堪。但时不时却会爆发,使得他陷入无比的痛苦之中。

    剑九在吸收了另一个神兵之灵后便已经沉沉睡去,灵与灵的融合所需要的时间,比之谢尘融合神兵所需要的时间更加漫长。

    谢尘此时,就仿佛是一个病入膏肓的病人一般,随时都挣扎在生死边缘,纵然意识尚且清醒,可一旦病魔发作却是令他苦不堪言。

    颓废与沧桑布满了他的面孔,他眼神中的光彩早已被体内随时都会肆虐的力量消磨得黯淡无光。在金弓殿中,他托着病弱的身躯,就如同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一般,只是偶尔看看夕阳西下,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一切,小刀和唐尧都看在眼里,但却无可奈何。他们无法做得更多,也无法让谢尘的身体好转起来,只能默默的陪在他的身边,陪着他一起感受着痛苦。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一年之后的一天。唐尧的惊呼声在金弓殿内响起,正在打坐休息的小刀如闪电般出现在他的身边。

    “怎么了?你师父呢?”小刀四下望去,却没有见到谢尘的身影,平时谢尘最喜欢坐在这里看夕阳西下,但现在那块已经被坐得有些光滑的石头上却早已空无一人!

    唐尧面色发白,颤抖着递过一张纸,喃喃道:“师父走了,他在又一次恢复了力量后把我打昏,然后便消失了,只留下了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