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刀纵天穹 > 三百六十五章 继承与创造

三百六十五章 继承与创造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轰!”

    冲天的烈焰瞬间在一面面旌旗之上滕然而起!霎时间,凛冽的旗海已经变成了一片火焰的海洋!滚滚热流铺面而来,甚至人们的视线都已经在这一刻产生了扭曲!

    “旗火杀阵!”

    谢尘身后忽然传来陈词的惊呼!显然他已经认出了这个大阵的来历!

    不待谢尘发问,陈词便已经传音给众人,“此阵名曰旗火杀阵,乃是靠着至刚至阳的火焰之力攻击对手!圣旗老祖的本源属性为风,风可助火势,再加上现在乃是正午之时,杀阵的威力只会更强!”

    果然又被皇甫瑞雪算计了!谢尘闻言心中一凛,没想到事情竟真的如剑九所说一般,这又是皇甫瑞雪的计划!

    但在这时,说什么都已经晚了!烈焰飞腾之间,圣旗已经催动着旗火杀阵的两翼,如同两条奔腾的火龙一般轰然包夹向兄弟盟五人!

    “陈词负责布阵破阵,其余人保护陈词和自己!皇甫瑞雪便交给我了!”

    谢尘迅速下达命令,随后他更是身子一动化作一道紫芒直奔皇甫瑞雪冲去!在他的计划中,皇甫瑞雪的本源属性已经受到了大阵和时间的克制,若是自己能够速战速决的话,很可能在大阵完全发动之前先废了对方的最强战力!

    出乎谢尘意料的是,皇甫瑞雪并没有如想象中一般立即隐入大阵,反而却静静的站在那里等着谢尘来杀!

    既然你如此托大,那便休怪我了!谢尘见皇甫瑞雪并无退避之意,当即手中长刀一翻,一道金芒飞驰而出!

    这一刀虽然只是谢尘的试探,但他也足足催动了七成的灵力!八阶圣级强者的攻击岂容小觑?再加上屠龙刀的神兵之力,便是皇甫瑞雪与谢尘修为相仿也绝对不敢直缨其锋!

    但皇甫瑞雪却出人意料的没有闪躲!她忽然双掌一翻,左右双手之上陡然浮现出两柄武器!

    左手上之物淡金色光芒流转,形如车轮但却闪烁着金属般的光泽!右手之物。如同弯月,锋芒毕现!

    这正是皇甫瑞雪的本命灵,日月双轮!

    月华流转,寒意如水!烈日生辉,炽炎犹胜骄阳!双轮挥出之处,日与月相互纠缠,浩瀚的灵力飞快迎向谢尘的刀锋!

    “轰!”

    两股力量当空相撞!一圈圈灵力涟漪如同水波般向着四面荡开!

    谢尘只觉得一股阴柔中暗蕴阳刚的力量从刀身上传来。下一刻自己竟是被生生震出十余米的距离!

    而皇甫瑞雪也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只不过她身后便是汹涌的旗火杀阵!借着这一击的反击之力,她已经飘然隐没在熊熊烈焰之中!

    “难怪她会选择在烈日当空之时动手,她的本原属性竟然是火!”剑九恍然间一拍手!

    火?!谢尘眼眉一挑!皇甫瑞雪的气息冰寒,却又怎么会是火?!

    剑九解释道:“天地万物皆有变数,至刚的金可以至柔。那为何至热的火不能至寒呢?!我想,她之所以能够将本源属性的气息改变,应该都归功于她的本命灵!日与月,冰与火本都是两种极端,她以月轮的力量将火属性冰寒化,实则她却真正的杀招却是日轮的炽炎!”

    “这似乎也可以解释成,越是外表冰冷的女人。其内心却越是热情如火吧?”谢尘摸了摸鼻子,不知为何,他忽然想起了纪如雪。

    “呃……也可以这么说吧。”剑九怔了怔,对谢尘这有些不伦不类的“比喻”虽不敢苟同,但却也相去不多。

    二人的谈论只在刹那,而此刻斗灵魔军一方的旗火杀阵已经完全展开!

    此时此刻,谢尘也终于明白了皇甫瑞雪等人的用意,除了她要以大阵之力限制兄弟盟的实力之外。也要借由天时地利,增幅自己的力量,来正面击溃谢尘!

    只不过谢尘却又岂是惧战之人?!他本就欲要与皇甫瑞雪一决高低,便是对手施展增幅战力的手段他又怎会惧怕!

    “老大!接着!”

    就在此刻,一点光华已经飞快/射/到谢尘身边!谢尘接过一看,这正是陈词的棋子,棋子之上。一个醒目的“帅”字映在眼中!

    帅字阵!谢尘心中一动,望向陈词。他记得当初陈词在天刃学院中给自己的,便是这枚帅字棋!当时陈词还不能施展帅字棋阵,而现在终于可以了吗?!

    陈词的身前早已浮现出一张巨大的棋盘!棋盘如战场。此刻道道沟壑之中已是火焰密布!只不过,在陈词眼中这只不过也是一场棋盘上的博弈而已,双手轻弹之下五枚棋子已经在火焰沟壑之间飞快移动!

    “一炮轰天!”

    在陈词的牵引下,妖化之后的凤七背后双翼一展,如同一只火红色的大鸟一般冲天而起!在她的催动之下,两道火红的流光飞快的击向身侧那片赤炎火海!

    “唳——!”

    清厉的鸟鸣声瞬间响起!狂风暴起之中,墨绿色的双翼自火海中展开!凤秋水毫不迟疑的挥出道道风刃迎向凤七的火焰!

    “长驱直入!”

    陈词并没有理会凤七与凤秋水的交锋,手掌一动,身怀“车”字棋的玉长风已经化作一道红芒冲出!

    挡在玉长风身前的,是两道炙热火墙!在撞击到火墙的刹那,陈词忽然目光一凝!

    “嗡!”的一声,玉长风周身忽然泛起一阵清冷的光芒!而他本人则如同驾驭着战车直冲敌阵的将军一般,踏破鹿角荆棘直贯连营!

    “铛!铛!铛!”

    火焰升腾之间红芒爆闪!金铁交鸣之声后,手持血色长枪的血魔正在第二道火墙之前与玉长风相互对峙!

    弯刀如血,长枪如虹!这二人本出一源,同样的杀伐,同样的狠历!根本不必陈词如何吩咐,二人刹那间已经在两道火墙之间荡起层层血浪!

    “呼!”

    忽然之间,陈词身后不远处的火焰大旗一分!长眉老者不知何时已然绕到了陈词的身后!欲破阵,先击阵主!无论是圣旗还是陈词,都深谙此道!

    陈词派出冲阵的是玉长风。而圣旗派出的却是兽祖!

    对于兽祖的到来陈词自然也早有准备,他声色不动,双手一划!自己竟是诡异的与身前不远处的蝶儿瞬间换位!

    蝶儿所持的棋字乃是“士”!她便是阵主之前的最后一道防线!

    “嘭!嘭!嘭!……”

    只在眨眼之间,蝶儿便与兽祖对攻了数十招!双方倏然聚散,顷刻间便再次相距数十米!

    “刷!”一双流光溢彩的蝶翅陡然在蝶儿身后展开,一只只虚幻的彩蝶光影漫天飞舞!

    而兽祖此刻也终于现出了自己的真身!他的一双长眉忽然如触角般竖起游动,而面上身上也浮现出了片片斑驳的鳞甲!

    两颗锋利的牙齿从上唇之内露出。兽祖忽然对蝶儿微微一笑,扬了扬手中的一根纤细秀发!

    “小丫头,你的心!现在已经在我手中了!”

    心……

    蝶儿微微一怔!神魂无比强悍的她,此刻忽然有了一种异常奇异的感觉,便仿佛自己已经不是自己,而对面现出了真身的兽祖才是自己的本尊一般!

    兽祖呵呵一笑。忽然抬起拳头用力的敲击在自己的胸口!

    “咚!”

    这一拳的力量很重!蝶儿只感觉自己的心脏如遭重锤轰击一般,几乎直接窒息!

    “现在你明白了吧?只要我拥有对手身体的任何东西,便都可以直接将我的心转化成对手的心脏!这便是心兽之力,夺心之术!”

    说到这里,兽祖忽然再次抖动长眉笑道:“虽然老头我现在还只是半个妖武者,但你却已经输了。小丫头,认输退场吧。”

    此时可此。不止是蝶儿,凤七和玉长风同样也已经陷入了被动!

    在侧翼,凤秋水的风刃有如神助!顷刻间竟是将凤七的火焰完全压制,双方交战的圈子之中,淡青色的风刃已经占据了十之**的范围!

    “妹妹!可惜你离开斗灵大陆太早,当初先祖凤霄所留下的血脉之秘你并没有来得及去领悟!现在你还不是我的对手!”

    一轮急攻之下,凤秋水已然将凤七逼到了一个极为狭窄的范围!虽然同样是源自于凤凰的神兽血脉,显然现在凤秋水更强!

    两道火墙之间。玉长风陡然察觉到周围的道道血浪似乎正在脱离自己的控制!这些血浪便如同被血魔以一种奇怪的力量牵引一般,隐隐间有着反噬向自己的趋势!

    血魔舞出漫天枪影,长枪便如血浪之中的蛟龙般凶狠!

    “小子!你叛离西魔,却并未曾想到过,我魔杀之道中还有异常强大的以血控血之术吧?!这便是你忤逆的代价!”

    谢尘并未察觉到兄弟们的困境,此时他已经追着皇甫瑞雪来到一处漫天火海之处!

    “皇甫院长,你终于不逃了么?”谢尘眼望着站在火海之中的皇甫瑞雪。面上露出一丝冷笑。

    “逃?”皇甫瑞雪古井无波,手中日月双轮一分,淡淡说道:“我为什么要逃避你们这些自以为是的小家伙?若是面对其他对手,或许我们还会忌惮三分。但你们这些连祖宗留下的东西都没有学全的小家伙,却不可能胜得了我们斗灵魔军!”

    祖宗留下的东西?谢尘眼眉挑了挑,似有所悟。但随即,他却是忽然扬了扬嘴角!

    “若是在继承与创造之间选择的话,我谢尘倒是情愿选择后者!我相信我的兄弟们,他们这些年在生死间所感悟的东西,恐怕就连祖宗也难以想象!”(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