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刀纵天穹 > 三百三十二章 沉月的问题

三百三十二章 沉月的问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试药人高顺的声音听起来无比压抑,但充满了求生的渴望。便是台边的观者都能够感觉到那浓浓的求生之欲!

    我想活着!这是多少人面对生死一瞬所发出的呐喊!仅仅一句话,便描绘了生与死之间的挣扎!死不是解脱,生才有希望!

    高顺的声音很快便被痛苦的呻吟所取代,白眉的蛊虫已经开始在他的体内肆虐。他皮肤上隆起了恐怖的青筋,一处处骇人的凸起在身体表面飞快流窜!

    混沌锁链被褪去,骤然出现的黄道盟强者们冷漠的注视着高顺,任其摔倒在高台上打滚嘶吼,发疯一般抓挠着自己的身体发肤!

    望着这一切的玉长风瞳孔缩了缩,只有他才能最深切的体会到这种彻骨的痛苦!白眉的蛊虫特性是控制,一旦这蛊虫控制了对手的脑海,那么这人便会成为一个行尸走肉般的傀儡!

    这蛊虫所吞噬的并不是人的血肉灵力,而是灵魂!那种源自于灵魂的痛苦与挣扎,绝非**上的创伤所能比拟!

    青门已经开始行动,青火盘上迅速的腾起青色火焰,一株株奇异的药草与不知名的生物被接连扔进火焰之中灼烧。而与此同时,青门也分出了一道火焰席卷住高顺的身体,竭力控制那蛊虫的流窜速度!

    白眉静静的站在一旁,看起来他是在冷眼旁观,但暗中却是全力催动自己的蛊虫!在青门的火焰之中,他分明的感觉到一股天生克制自己蛊虫的力量,此时此刻他只有以超过青门两阶的修为使得蛊虫尽量抵消那种克制!

    药师之间的比斗,比的不仅仅是谁的术更加精妙,还有双方的心里和实力!但只有一点偏差,便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

    在蛊虫的冲击之下。青门的面色逐渐严肃起来。他能感觉到在高顺体内的蛊虫正在疯狂的冲击着自己的青焰!而在青焰之外,高顺的四肢躯干已经完全不受大脑只配,蛊的力量正在控制着高顺的手缓缓抬起,恶狠狠的抓向他自己的咽喉!

    好霸道的蛊术!青门一边用心观察着火焰中的药物,一边暗暗惊叹!白眉的蛊术乃是天赋,他天生便能够用这种蛊术来控制敌人的身体!莫说是四肢,便只是一只手,便能生生的葬送了被控制者的性命!真不知道,当初被施术的玉长风是以何等的毅力挺过来的!

    如鹰爪般的手掌一寸寸接近高顺的咽喉,留给青门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青门的药乃是克制蛊术。为了加快炼药速度并没有加入医治外伤之药。若是咽喉被破,那么青门根本来不及再炼药挽回高顺的生命!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小刀”更是捏紧了拳头,嘴角紧紧抿着。他不相信青门会败!

    “小子,胜负已分。你的火候还差些!”

    白眉冷笑着,此时高顺的手已经贴在了自己的咽喉上,但只一用力,不需一息时间便会抓碎自己的喉咙!

    可恶!青门眉头一皱,火焰中的药物只差一点便能炼成。可时间却没有了!只有用那个办法再争取一点时间了!

    忽然!青门手腕一抖,青火盘凭空而起!而就在这时,他的双眼猛的绿光闪现,两道绿芒如同闪电一般射入高顺的眼中!

    就在绿光消失的刹那。高顺的身子猛的一颤!那已经抓在咽喉上的手竟是奇迹般的停止了移动!而就是这毫厘之差间,青火盘中突然“噼啪!”作响,一颗淡青色的丹药“咕噜噜”滚出,落在了青门手上!

    “去!”

    淡青色的丹药如闪电般射向高顺张开的嘴巴。而此时高顺身上的火焰也同时暴涨起来!

    “呼!”

    顷刻之间高顺已经彻底被青色火焰所包裹!他的身体剧烈颤抖着,面色变得铁青无比,身体皮肤之上更是一条条凸起飞快移动。便好似有两股力量在他的皮肤表层之下争夺着什么一般!

    片刻之后,高顺的脸上逐渐出现了血色,随着药力在体内的发挥作用,蛊虫的行动越来越迟缓。再过一会儿,皮肤的凸起也开始渐渐消失。

    “白眉,你刚才说什么?”直到这时,青门才暗暗的松了一口气,抬起头调侃着望向白眉。

    白眉的脸色已经变得惨白无比,但这却并不是因失败而沮丧,而是因为恐惧!他似乎见到了什么极为骇人的事情一般,惊恐的望着青门,便如同望着九幽恶鬼一般!

    “你、你是瞳族!”白眉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已经变得尖锐起来,此时此刻他的身体都在禁不住开始颤抖!便只说出刚刚那一句话,就仿佛用尽了他身上所有的力量!

    瞳族!白眉的声音虽然不大,但却仍旧有不少人听到。在下一刻,场外的议论声和惊呼声如潮水般的蔓延开来!这个叫青门的小子竟然是瞳族!

    如今已经没有人再去关心高顺的死活与比试的胜负了,但只在混沌中闯荡超过百年的,谁没有听说过瞳族之名?!那可是混沌之领中的传说,拥有超强瞳力的妖武者一族!便是黄道盟都对其礼让三分!

    青门皱了皱眉,他自然知道瞳族是什么,却没想到竟这么快被人认出。看来自己刚才施展绿妖瞳,确实是有些冒失了。

    不过青门也并未多想,反正此事迟早都会被知道,又何必刻意遮遮掩掩?只是他并没有想到,这件事所引起的轩然大波,将会把整个北混沌的格局彻底搅乱!甚至险些将整个兄弟盟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白眉,现在是在比试,你问这些无关之事作甚?你到底想说什么?”此时高顺已经逐渐苏醒,青门心中大定,淡淡喝道。

    我想说什么?!许久之后,白眉才缓缓平复了过来,面色也忽然变得恭敬起来,“此战是阁下胜了,我白眉输得无话可说。”

    说罢,白眉竟是不待最后结果出现,直接倒退着退下高台钻入人群不知所踪!

    这时高顺也已经勉强站起身,跪在地上一阵狂呕,当五条已经干瘪的透明蛊虫被生生的呕出来之后,他这才长吁了一口气瘫坐在地上,便是没有混沌锁链他也已提不起半分的灵力。

    此战青门胜!当高顺被押走,比赛结果宣布之后,周围的观众们沉寂了片刻才发出了欢呼声。只不过这声音却不似以往如山呼海啸般热烈,却仿佛其中多了些什么……

    这场比试之后,青门的每一次出场都会引来更多围观,只不过随着围观之人的增加,气氛却是越来越诡异。青门的一次次胜利已经不再能够给观众带来惊喜,反倒被人觉得很是正常一般。

    就这样,青门一路坦途终于杀到了最终争夺药王之名的决赛。不出意料,他决赛的对手,正是毒师沉月!

    到了现在,药王殿之前的广场上便只剩下了一座高台。今天便是决定本届药王归属之战,青门与沉月二人已然出现在了高台之上!

    “小家伙,没想到你竟是瞳族之人。”沉月一袭黑袍目光有些复杂的盯着青门。

    这些天来,“瞳族”这两个字已经被青门听得不胜其烦,此时再次听到沉月提起,他不禁有些不耐道:“怎么?你难道也怕了?你不会也和那些家伙一样随便比划两下就认输滚蛋吧?要是那样的话,我还真为我师父曾经败给你这样的货色感到不值!”

    沉月出人意料的并没有介意青门的恶言相向,反而罕见的淡淡一笑,“小家伙,难道你真的不知道瞳族的事情么?”

    “你知道?”青门皱了皱眉,他已经听出沉月话里有话。

    “我当然知道,因为在你之前,这北混沌中便只有一个瞳族之人,那便是我主毒枭!”提到毒枭,沉月的面色忽然变得恭敬起来,她顿了顿之后才继续说道:“我主被世人称为毒枭,自然便是毒师。而且,你可知这药师大会上唯一一个连续夺得三次魁首,并且被黄道盟勒令不得再参加药师大会之人又是谁?”

    “难道是毒枭?”青门很轻易的便猜到了答案。

    沉月点点头,“不错,正是我主!我主之所以能够以毒术称霸北混沌药师大会,便是因为他是瞳族!在他的瞳力面前,任何医术与蛊术都只是儿戏,没有人能医好我主之毒,没有谁的毒比我主杀人更快!”

    青门眯了眯眼睛,忽然笑了,“沉月,你现在和我说这些,是想拍你们首领的马屁么?怕是你找错对象了吧?”

    沉月摇了摇头,说道:“你误会了,我主之能无需任何人颂扬。我只是在将你的事情禀报我主之后,代我主问你一个问题而已。问完之后,我们便继续比试。”

    “我主有言,瞳族之人的双眼便是本命灵,而你却还拥有一个青色的盘子。你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瞳族?另外,你知不知道冒充瞳族下场?任何胆敢亵渎瞳族者,混沌虽大却绝对没有半点立锥之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