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刀纵天穹 > 三百一十五章 取金弓

三百一十五章 取金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金弓大陆,满月之曰,遍地流火。.

    内海之上狂涛汹涌,但近处一望这些波涛却是凝住不动晶莹剔透。

    冰封的海面上,谢尘等人分别站在浪尖之处,静静等待着斜阳西沉满月东升。

    “踏曰逐月”和“望影寻弓”,正是兄弟盟七人所得到的提示。他们在各自静静的思索着自己所得到那四个字的含义,能否与这金弓灵宝有缘,便全在今曰。

    踏曰逐月……

    谢尘站在一道冰封的巨浪之上,眯起眼睛凝望夕阳。放眼处,内海之外的整座大陆都在燃烧,赤红色的夕阳也如同被地面的火焰点燃了一般,绽放着火红色的光芒。

    这四个字,谢尘曾思索过无数次。但许久以来混沌中无数天赋异禀之辈都无法参透的东西,又岂是那么好理解的?

    天空之中,曰月同辉之时只有刹那。若想踏曰逐月,怕是便只在那一瞬间吧?但事情真的会那么简单么?

    夕阳已经有大半没入了西方天际,而此时东方空中的月影已然隐约可见。

    第一个动的是凤七!她忽然微微一笑,背后火红的双翼忽然展开化作一道红影踏着遍地流火直奔西方。

    夕阳余晖渐渐没落,最后束成了一线,如一柄长矛般横贯长空!

    而就在这时,一抹火红却再次出现在天际。那是凤七,她缓缓的,踏着那柄横贯长空的长矛,一步步的走向犹如遮在一抹轻纱中的月影!

    她微笑着,凤目中充满了自信。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她的全身仿佛瞬间升起万道霞光,她的脸庞美得完美无瑕。

    谢尘静静的望着凤七,他能猜到凤七的想法,但心中却是充满了不确定。真的是这样么?若真的是这样,那么这金弓被小七得到也不是坏事。

    凤七走得看似悠闲无比,但实际上却是速度极快。她必须要在夕阳彻底消散之前找到那种感觉,感觉到金弓的存在。

    忽然她脸上的笑容更盛,双眼中也闪烁出了兴奋的光芒!

    谢尘心中一动,找到了?

    只见凤七忽然停住脚步,便那么静静的站在夕阳的余晖之上,缓缓伸出手,仿佛要抓向那天空中虚无缥缈的圆月!

    圆月的轮廓此时已经更加明显,那如双翼般展开的金弓弓臂也更加清晰。随着凤七的手掌伸出,那金弓仿佛动了一下!

    如今不止是谢尘,兄弟盟的所有人都已经屏住了呼吸!金弓竟然已经有了反应!

    凤七的眼中仿佛忽然浮现出了疑惑之色,她的嘴唇开始紧紧的抿了起来,仿佛很吃力的样子欲要拿下什么。但那东西却好像有亿万钧的重量一般,任凭她如何用力伸出的手臂却只停留在半空之中一动不动!

    “轰!”

    一团赤红的火焰瞬间在凤七的身上燃起,刹那间凤七竟然完全妖化成了一只火焰巨鸟!一根根火红色的羽毛在她的身上生出,宛若精致的铠甲一般覆盖了全身!

    “唳——!”

    一声凤鸣响彻天际,显然是为了抓住那物,凤七全力催动了神兽血脉!

    时间一分一秒,凤七身上的火焰越来越盛但脸上的表情却是越来越痛苦,任谁都看得出她在竭尽全力!

    夕阳渐渐没入了黑暗,如血般的辉煌消散,留在凤七脸上的却只有浓浓的不甘!

    她的身子忽然向前踉跄了一下,似乎什么东西忽然在她的手中消散使她站立不稳。

    失败了!凤七怔怔的望着自己的手掌心,那里有着明显有着一道浅浅的弓痕,她明明已经抓住了那张弓,但却无力将其留在手中!

    “小七……”萧十三腾身而起,来到站在空中有些黯然的凤七身边。

    “它……不属于我。”凤七望着萧十三勉强一笑,收了火焰背后双翼一展落回冰面之上。

    这时,凤七脸上仿佛轻松了许多。她笑着望了一眼众人:“我发现了它,但却无力撼动。这金弓的确存在我能感觉到它的力量!你们加油,我为你们**。”

    说罢,凤七静静的走到一旁,与青门和莫开一起开始为其余的六人**。

    周围再次安静了下来,夜幕深沉。在夕阳消散之后,圆月金弓已经再次清晰的出现在了天空!无论金弓大陆毁灭与否,无论有没有人去看,这金弓便宛若永恒的存在一般,便那么安静的挂在那里,缓缓张开!

    圆月金弓出现,得到“望影寻弓”提示的五人也已经开始了行动。

    陈词背负双手,仰头望着金弓虚影,似乎在沉思着。

    而空空则无法如他一般安静的去思索,直接腾身而起上下左右的开始环视四周。在他看来,寻弓,自然便是寻找。

    玉长风召出血月弯刀,一刀刀向着圆月金弓虚劈,仿佛在尝试着什么刀法。他本身对金弓并没有什么兴趣,他的心中只有刀!

    萧十三在见到凤七已经无恙之后,这才转身离开。只不过他的方法很奇特,他竟是将八卦镜召唤出来,静静的望着在镜中映出的金弓虚影。

    玉蝶儿变得很安静,她如陈词一般,站在一道巨浪之上仰着脸望着天空。清风吹动着她的发丝,轻轻荡起衣袂。在褪去了稚气之后,此刻的玉蝶儿沉静如水,美得令人几乎屏住了呼吸。

    谢尘望着玉蝶儿呆了一呆,人总会长大的。当初那个刁钻鬼精的小丫头已经蜕变,但在谢尘的眼中,无论什么样的蝶儿都是完美的。哪怕容颜老去,哪怕岁月沧桑。

    有些不舍的压下心中那一抹柔情,谢尘也抬头望向天空。金弓已经缓缓被满月拉开,那充满力量感的扩张使得谢尘也不禁再次感叹天地造化的神奇。

    凤七刚刚应该抓住了什么,但她却根本无法将之撼动分毫。可那到底是什么呢?又是什么样的力量,能让凤七无法撼动的金弓被拉起?!

    谢尘隐隐觉得自己好像也捕捉到了什么,但却无法将之变成自己可以理解之物。

    “哈哈!我找到了!”

    就在谢尘正在沉吟之间,忽然半空中传来一声大笑!那是空空的笑声!

    空空此刻已经妖化成白毛巨猿,腾身在数千米的高空之上!他的一只手掌似乎抓住了什么东西,全身的肌肉忽然如同一座座山丘般隆起!

    “给我开!”白毛巨猿怒吼着,双臂同时用力!便是下方的众人也能够感觉到他身上的肌肉如钢铁般坚硬!

    “吼!”

    到了后来,空空已经无法开口说话。他怒吼着奋力拉扯,整个身体忽然“轰”的化作一团白雾,隐隐间白雾之中一个金色的“卍”字浮现而出!

    只不过这一次天空中的圆月金弓却是动也没动,它们依旧那么缓缓的,按照自己的步调升起、张开。便如同空空这能够拔起一座山的巨大力量,根本就没有作用在它们身上一般。

    “我也感觉到了!”

    就在空空正在竭尽全力之时,萧十三也忽然一振,向着八卦镜中伸手抓去!

    冰晶瞬间在萧十三的手掌之中凝结,仿佛空气在这一刻都已经被冻住了一般!片刻之后,萧十三的身体之上仿佛覆盖了一层晶莹的冰甲。而他便穿着这身冰甲,极力的想从那镜中拉出什么东西!

    只不过萧十三却不似空空那般只用蛮力,他的身后隐隐间一道太极图虚影浮现而出!道门之力,四两可破千钧。在这圆柔而内敛的力道之下,萧十三身上的冰甲越来越厚,转瞬间几乎已经变成了一座冰雕!

    月至中天,陈词也开始有了动作。他已经不再仰首向天,而是盘膝而坐。一面方正的棋盘摆在他的面前,他的手一动不动的按在棋盘上那唯一一颗棋子之上,面色凝重!

    虽然看起来,陈词好像在琢磨着这一步棋该如何走。但谢尘却是敏锐的发现,在陈词的周身隐隐间大道之力弥散!

    陈词并不是在向着如何去动那颗棋子,而是他正在努力的用自己的感悟去撼动这颗棋子!此时,他看似云淡风轻,但却已经全力以赴!

    玉长风缓缓收刀,他冷冷的看了一眼正在行动的三人,又望了望天空中已经拉满的长弓。他的眼忽然赤红起来!

    “原本只是灵宝而已,却诸多限制装神弄鬼!看我将你劈下来!”

    说罢,玉长风忽然对月挥刀!一道道蕴含着凛冽杀意的红色刀芒瞬间冲天而起,破开空间斩向虚空!

    这一刻的玉长风仿佛疯了,又好像是杀神附体!他张狂大吼,不留丝毫余地!他的敌人就是那圆月金弓,月不落弓不断,他便挥刀不止!

    六人中,已经有四人开始了行动,一道道或是狂猛或是刚柔并济的力量在夜空中纵横。这些力量足以使天空震撼大地颤抖,但那满月金弓却始终无动于衷。

    “师父,你想到什么了么?”玉蝶儿不知何时已经飘然来到谢尘身边。

    “好像想到了,却好像什么都没有……”谢尘摇摇头,有些无奈。他自然能够察觉到,兄弟们虽然都已经竭尽全力,但却绝对远远不够。

    玉蝶儿笑了笑,“他们虽然都能感觉到金弓的存在,但却都无法撼动金弓,是么?”

    谢尘心中一动,“蝶儿,你也感觉到了?!”

    玉蝶儿微微点头,嘴边也是无奈一笑:“我感觉到了,却也知道这只是徒劳。我的神魂感知比你们敏锐一些,就在刚刚,我忽然察觉到了取得金弓的临界限制。”(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