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刀纵天穹 > 一百七十四章 蝶儿好想你!

一百七十四章 蝶儿好想你!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哒!”裂痕密布的白玉茧上忽然轻轻一颤,一块婴儿拳头大小的玉片轻轻滑落!

    “刷!”下一刻,一道白光骤然从茧中射出,整个房间顿时为之一亮!

    暗魔宗主裂开嘴,露出一口森白的牙齿,眼中贪婪之色更盛!而与此同时,谢尘的手中也缓缓浮现出一柄古朴的长刀!手背上青筋暴现!

    “哗啦!”白色的光柱更加粗大,房间内瞬间被映照得如同白昼一般!

    白影轻动,如青葱般的手指缓缓从破开之处伸出,光影流转,如玉般无暇、莲藕般细嫩的小臂轻轻伸展……

    “哗啦!”藕臂轻动间,周围白玉纷纷落下,骤然间整个房间之内充满了耀目的白芒!

    蝶儿!谢尘心中砰然而动,令人难以直视的白芒之中,窈窕的身影依稀可见。青丝如瀑淡淡飘动,**无暇,虽仅见轮廓便已经令人心醉神摇!

    暗魔宗主也是下意识的眯起了眼睛,深深吸气。纵然在这白光之下他无法看清白玉茧破碎之后的景象,但便只这隐约间的惊鸿一瞥,便轻易的摧垮了三百年潜修的杀戮之心!

    “不要看!蝶族二次觉醒开始之时所散发而出的神魂风暴足以灭杀灵宗!”剑九一声轻呼,瞬间将谢尘险些迷失的神魂凝住!

    而同时,暗魔宗主似乎也意识到了危险,立即强行摄住神魂,身子一飘闪电般退出房间!

    无论房顶的谢尘,还是屋外的暗魔宗主,此刻都是冷汗涔涔,心悸不已!

    “老祖!”房屋四角处的四名灵宗早已感觉到屋内的动静,此刻见暗魔宗主飘身而出,立即飞身过来躬身行礼。

    “不要看房内!”暗魔宗主惊魂未定之际,忽然见到四名手下的目光都瞥向房中,不禁一声大喝。

    但此刻为时已晚,当这四人的目光望见房内那白光中的身影之时,忽然同时身子一震,如遭雷击般站在原地再也动弹不得分毫!

    “罢了,圣女觉醒总是需要些人献祭,尔等便充当祭品吧。”暗魔宗主见状,非但不对自己的手下施以援手,反而森然一笑,淡淡说道。

    而房顶的谢尘见暗魔宗主退避,四名灵宗神魂被灭,不禁眼睛一亮,便欲动身。

    但剑九却是骤然低吼道:“刀主,你想死么?!现在万万不能下去!”

    “为什么?!”谢尘身子一顿。

    “蝶族以神魂之力强悍闻名天下,如今更是处于一个神魂爆发期!若是一旦靠近,便是你不去看她,也会被神魂风暴所席卷!纵然你乃神兵之魂,也难逃被湮灭的下场!”

    “那怎么办?!难道我要眼睁睁的放弃这个机会?!”谢尘急道。

    “谁说放弃了?!这暗魔宗主不知其中关键,所以才退避三舍。而你现在却至少有两个选择!”剑九瞪了瞪眼,伸出两根手指说道:“第一,提前唤醒她的灵智,但这个方法所耗神魂甚巨,时间也会偏长一些。第二则是一劳永逸之法,虽然现在小丫头身边的神魂风暴骇人,但本身的神魂却是十分脆弱。你完全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抢先控制她!这样一来,一旦一会儿暗魔再次开始施展神魂控制之术,你完全可以命令她反噬暗魔!”

    “告诉我唤醒蝶儿的方法!”谢尘眉头一皱,斩钉截铁的说道。

    剑九微微一怔,愕然道:“刀主大人,且不说你能否在短时间内唤醒她,便是唤醒了你们两人怕也难逃暗魔的……”

    “少废话!我要的是一个活生生的蝶儿,而不是一个傀儡!”

    “唉!好吧……”剑九重重一叹,无奈道:“唤醒她的方法很简单,你直接用神魂传音之术与她说话便可。记住,一定要说她印象最深的话,才能更快唤醒她的记忆。只不过,这其中有一个难处,便是你需要耗费巨大的神魂之力穿过她身边的神魂风暴!”

    穿过神魂风暴么?!谢尘双眼微微一眯,毫不犹豫将自己的神魂束成一线,瞬间没入似乎无尽的神魂风暴之中!

    “轰!”脑海之中便仿佛一柄开天重锤狠狠砸下一般,谢尘的神魂猛然一震!束成一线的神魂在狂躁的神魂风暴之中瞬间被冲击得支离破碎,甚至已经开始顺着神魂所来的路线开始反噬!

    “不够!不够!要冲过神魂风暴,除了要动用神兵之魂外,还要全力以赴!”剑九摇了摇头,沉声道。

    “你怎么不早说!”谢尘强压着喉间鲜血,深吸了一口气再次凝聚神魂!

    “刷!”在屠龙刀魂的包裹之下,谢尘的神魂再次束成一线,如一柄长刀般冲向神魂风暴!

    “轰!轰!轰!”

    剧烈的震荡之中,谢尘紧闭**间泛起了一丝红线,殷红的鲜血顺着嘴角缓缓渗出!

    “冲过去!”脑海中,谢尘疯狂咆哮。神魂风暴中,纵是有刀魂的保护,他的神魂也如同风中摇曳的绸带一般飘零不定,甚至有数次险些被直接再次绞得粉碎!

    “区区风暴,能奈我何!冲!”谢尘牙关一咬,体内仅留一丝神魂护住神志不失,其余神魂之力全部涌出,瞬间没入神魂风暴!

    为了玉蝶儿,谢尘拼尽了全力。他早已无法顾及在玉蝶儿恢复神智之后自己会遭到何种攻击。他如今心中只抱着一个信念,任何人都休想控制我的女人!

    “你是谁?”如山间清泉般的声音涌入谢尘的脑海。

    谢尘的神魂微微一振,这声音便如一泓秋水般使他已经濒临崩溃的神智再度清醒起来。

    目光所及的是一片虚无的黑暗,但身前的人儿却是意外的无比清晰。

    青丝如瀑,**胜雪,一双几近透明的蝶翅在背后缓缓伸展,流动着如梦幻般的彩光。无比清澈的眸子望着谢尘,里面充满了疑惑与好奇。

    深深吸了一口气,谢尘竭尽全力不让自己的目光落在少女那不着寸缕的娇躯之上。强抑着心中的冲动,沉声说道:“蝶儿,我是谢尘。”

    “谢尘?谢尘是谁?”少女眨了眨眼睛,娇躯一动间,谢尘的心也不禁同时随着一颤。

    “你不记得了吗?乱石山,断魂崖?”谢尘盯着玉蝶儿,喉结不断上下滚动。如今的玉蝶儿早已不是十多岁的小丫头,而早已变成了一个令任何男人见到都要为之倾倒的少女。

    “乱石山,断魂崖……”玉蝶儿似乎在思索,但旋即对着谢尘摇了摇头:“抱歉,我不记得了。”

    “没关系,你会想起来的。”谢尘并不气馁,柔声说道:“那些事情就在你的记忆里,只是现在你才刚刚醒来,还没发现它们。”

    “哦,是这样吗?”玉蝶儿歪着脑袋皱了皱小鼻子,忽然对谢尘一笑:“我相信你,我一见到你就知道你是好人,便是想不起来,我也会和你做朋友的。”

    “朋友……”谢尘扯了扯嘴角。

    “是呀,朋友不好吗?”玉蝶儿看出了谢尘的勉强,眨着大眼睛说道:“那你再多给我说说我们之间的事情,或许我会想起来哦。”

    “好吧。”谢尘沉吟了一下,开口道:“我们一同进入天刃学院,你还记得兄弟盟吗?”

    “不记得,但我想听!”玉蝶儿眼眸中闪出一丝兴趣。

    “兄弟盟里有我们很多好朋友,玉长风、空空、萧十三、陈词,哦对还有和你关系最好的凤七。当然,还有你和我。我是兄弟盟的队长,他们都叫我老大,而你叫我师父……”

    “我叫你师父?我为什么要叫你师父?你很厉害么?”玉蝶儿不解的问道。

    谢尘轻轻一笑,目光似乎穿过时空,看到当初在天刃学院中欢聚在篝火旁的一群少年。

    “我不知道,你只是想要叫我师父。而且你还说,若是有人欺负你的时候,师父可以保护你……其实说起来,你才是我们兄弟盟里最厉害的。”

    “好奇怪,虽然你说的不合理,但我却觉得都是真的。”玉蝶儿撅着小嘴娇躯微动,眼中充满着疑惑。她却不知道,她现在的动作和表情,无疑是在对谢尘进行一场痛苦与幸福并存的巨大考验。

    谢尘再次尴尬的移开目光,简单而又清晰的诉说着自己与玉蝶儿的点点滴滴。

    玉蝶儿认真的听着,不时皱起小鼻子轻笑。但从始至终,却并没有如谢尘所愿一般想起过去,想起自己。

    “刀主!神魂风暴正在减弱!你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忽然剑九的声音在另一端谢尘的脑海中响起!声音中充满了焦急。

    “怎么了?你的脸色好像忽然变得很难看?”玉蝶儿似乎感觉到了谢尘的不安,凑近身子望着谢尘。

    “没什么……”谢尘摸了摸鼻子,尽量不让自己露出焦急之色。

    “那你继续给我讲吧,我感觉似乎就快要想起来了。或者……你给我唱首歌也可以啊!”玉蝶儿的小鼻子再次皱了起来。

    “唱歌?!”谢尘忽然间心中一动,行与不行便试试看吧!

    “好,我给你唱首歌!只不过这首歌不是我做的,而是我当初听你唱过,学来的……”

    “好啊!快唱!我想听!”玉蝶儿欢呼一声,似乎根本没注意到谢尘的后半句话。

    “嗯咳!”谢尘轻轻了嗓子,刻意不去注意那近在咫尺的少女幽香,凝神开口。

    “穿越红尘的悲欢惆怅,和你贴心的流浪;刺透遍野的青山和荒凉,有你的梦伴着花香飞翔;今生因你痴狂!此爱天下无双……”

    谢尘的声音浑厚中带着丝丝柔情,渐渐的,他自己也融入了歌声的意境之中。却是没有注意到,玉蝶儿的目光也逐渐迷离起来。

    “剑的影子,水的波光;只是过往,是过往;今生因你痴狂!此爱天下无双……“

    空灵的声音缓缓在玉蝶儿唇齿间流淌而出,清澈得如同空谷幽泉。

    谢尘的身子猛的一颤,望着眼前的可人儿,失声道:“蝶儿,你想起来了?!”

    “恩!师父,蝶儿好想你!”

    玉蝶儿重重的点点头,蝶翅一扇,整个人一下子便扑到谢尘的怀中。

    这一刻,无尽的幸福与激动瞬间充满了谢尘的脑海,虽然二人的身体只是神魂凝聚,但一切都仿佛那么的真实……(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