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刀纵天穹 > 一百五十五章 鲸腹酸液

一百五十五章 鲸腹酸液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外界的情况,谢尘不得而知也无暇顾忌。

    云宗主的攻击终于在谢尘的身上产生了效果。虽然他已经拼尽全力用屠龙刀阻挡,但仍旧有大半的攻击印在了他的后背!

    在最初的那股斗志和怒意逐渐消退之后,此刻谢尘只感觉到整个胸腹之间如同烈焰灼烧般的剧烈疼痛!

    内视之下,谢尘心中更是一沉!自己的五脏六腑,除了拼死护住的心脉之外,竟然全部碎裂!胸腹间如同一团浆糊般,到处混杂着鲜血和内脏碎块!一股眩晕感随之袭来,他在七级灵宗的攻击下还能活下来,已经算是无比幸运了!

    而就在此时,汹涌的海水忽然灌入魔鲸王的口腔!海水的冲击之下,谢尘的身体如同一片草叶般,在黑暗之中随波逐流不知去向何方。但也正是由于这海水的灌入,才使得他精神微微一振,保持住了最后一丝神志。

    “胡闹!这简直就是在胡闹!难道你就不会扭曲空间变向么!”丹田中,剑九痛心疾首的背着双手,来回踱着步子。虽然是在斥责,但脸上却是满满的关切之色。

    “呵、呵呵……”身子在海水水中上下起伏,谢尘勉强一笑,“对方是七级灵宗,我就算躲过这一击,难道还能逃出他的追踪么?”

    “那也不能做这种事啊!那个青龟也会……”

    “青龟是青龟。”谢尘摇头打断了剑九的话,忽明忽暗的脸上十分平静,“青龟与魔鲸王本是势均力敌,若是顾忌我的话很可能会落败。更何况,他若是保护我,那恐怕就无暇保护空空了……”

    “空空!那小子的命比你自己的命还重要吗!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剑九吹着胡子愤愤说道。

    “生命?人生中,总有些东西比生命还要重要……”谢尘面色淡然,声音已经轻如自语呢喃,但却充满了无悔的坚定。

    他又何尝不知自己如果选择托庇于青龟还有一线生机?!但若是青龟真的选择保护自己,想必定会用防御最强的龟甲去硬抗魔鲸王的攻击!空空就在龟甲上,以空空现在修为和状态,恐怕巅峰魔兽的攻击余波,便会令他直接殒命!

    所以谢尘才会在离开青龟之时便告诉了对方空空的位置,而宁愿自己冒死冲入魔鲸王的口中,也绝不让青龟来保护!他相信在这种情况下,若是自己与空空对换,空空也绝对会做出与自己同样的选择。即为兄弟,便是肝胆相照,便是生死相托!

    “嗤!”就在二人说话之间,极为轻微声音忽然在谢尘的身体上响起!

    “嘶——!”谢尘眉头微微一皱,竟是倒吸了一口冷气!神魂巡视治下,他骇然的发现,自己的腰间竟然有一块血肉在飞速消融!

    “这是?!”谢尘强打精神一声惊呼!仅仅在片刻之间,他的腰腹之间竟然已经有巴掌大小的一块皮肉彻底消散!甚至就连附近的髋骨,都已经直接消失了一大块!

    “这是酸液!蕴含着强大灵力的酸液!”剑九哼了一声,但眉头却已经拧成了一团。

    “魔兽的消化能力极强,尤其是魔鲸王这种体型巨大,经常吞噬船只和其它海魔兽的巅峰魔兽。他腹中的酸液甚至连钢铁和岩石都能直接湮灭!现在你知道你的选择有多么愚蠢了吧?!”

    “酸液……”经过剑九这么一说,谢尘果然已经感知到,周围的海水已经发生了变化!

    一团团黏稠无比的液体正在从四面八方渗入海水之中,而且这些液体之内似乎蕴含着浑厚的灵力一般,自己身边一具海魔兽骸骨竟在一团液体的包裹之下,迅速消融直接化为了虚无!

    相对于这具骸骨,自己还算是幸运的!只是被一小块酸液腐蚀,但周围的酸液已经越来越多!只消片刻,恐怕自己也会如同那具骸骨一般,直接化作魔鲸王的养料!

    “愣着干什么?!还不快用生命之火!”剑九望着谢尘,满脸焦急。

    “生命之火?你不是说……”谢尘一怔。

    剑九急道:“我的确说过,生命之火在水中的疗伤效果会被大大削弱。但现在这情况,也只有死马当活马医了!你现在的状态想要往回游是根本不可能的,若是能撑过这些酸液的腐蚀或者能找到一块没有酸液的地方,或许还有救!”

    就在剑九说话之间,谢尘早已开始了行动。他不是一个会放弃的人,相反他的求生**要比任何人都要强烈!

    随着七伤拳**的催动,幽蓝色的灵力瞬间在谢尘的体内开始运转起来。虽然如今体内的经脉杂乱无章,但对于这些能够生死人肉白骨的生命之火来说,根本就形不成半分阻碍!

    “嗡!”在蕴含着生命之火的七伤拳运转下,谢尘体内体外的伤势正在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无论是腰间被腐蚀之处还是肩膀上那巨大伤口之上,都泛起了淡淡的蓝色火焰。

    纵然在水中生命之火的力量已经被大幅削弱,却也依旧发挥出了寻常灵药根本无法企及的奇效!

    但就在身上的伤势正在缓缓愈合,骨肉缓慢生长之时,谢尘的前方却是忽然出现了一大团浓稠的粘液!

    “刀主,全力催动七伤拳!”剑九大吼出声!

    根本不用剑九提醒,谢尘也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

    “轰!”的一声,谢尘全身上下竟是忽然泛起了蓝芒!幽蓝色的火苗如同鬼火一般在黑暗中腾起,周围的海水纷纷退避,不敢靠近!

    “嗤!嗤!……”大团酸液瞬间将泛着蓝芒的谢尘完全包裹,谢尘身体之外顿时发出了令人牙酸心悸的腐蚀之声!

    谢尘拼命催动着生命之火与酸液对抗,但饶是如此,他体外的蓝色火苗也在以一种令人惊恐的速度迅速消融!

    “一定要撑住啊!”剑九咬着牙,在这种时刻,谢尘根本与一具浮尸没有什么区别。除了能靠着生命之火与那酸液对抗之外,甚至连游泳前行或者后退都无法做到!

    “噗!”就在谢尘的身体刚刚到达这酸液的中心区域之时,腿上的一片蓝色火焰终于抵不住酸液的侵蚀倏然熄灭!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猛然传来,谢尘险些将牙齿咬碎!

    向下看去,谢尘的**之上已经被侵入的酸液腐蚀出了一个拳头大小的黑洞!好在侵入的酸液并不太多,否则这条腿恐怕便会直接离体而去了!

    “噗!噗!噗!”

    又过了片刻,火焰熄灭声接连响起!谢尘身上顿时千疮百孔!没有鲜血流出,只有一块块**骨骼化为虚无!

    “可恶!果然还是不行!”剑九此刻也是一筹莫展,谢尘此刻修为未达宗级,根本不可能化身为刀。而且谢尘现在神魂也是极弱,就算是剑九附身也不可能冲出巨鲸之腹,反而还很可能令谢尘的神魂直接崩溃!

    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吗?!剑九眼中光芒闪烁,心急如焚。眼见着谢尘咬牙强撑,他甚至比谢尘还要着急!

    “刀主!千万别失去意识!那样就真的完了!”

    “你、你放心!我就算死,也会睁着眼睛看着我如何咽气的!”谢尘勉强一笑,眼中没有半点绝望之色!

    “噗!”脖颈处一团蓝色火焰在骤然闪烁了一下之后,忽然熄灭!谢尘闷哼了一声,一股几欲无法呼吸的感觉骤然席卷而来!

    真的要死了么?感觉到脖颈处的皮肤、血肉在一点点的消融,嘴边浮现出一抹苦笑。他睁着眼睛,死死的盯着周围黏稠的酸液!

    可惜啊……只差最后半米,我就能冲出这团酸液了!我不甘心!

    视线逐渐模糊,此刻的谢尘只能凭借着一股求生的意志支撑着体外生命之火的燃烧。神志恍惚中,剑九的大吼便仿佛从极为遥远的地方传来般,飘渺空洞!甚至,谢尘甚至还产生了幻听!他此刻的耳边,竟然响起了“喵呜”一声猫叫……

    “呵呵,没想到我死前最后听到的声音竟然是小白的叫声……”谢尘牵动嘴角苦笑了一下。

    但苦笑之后,谢尘却是猛的一怔!几乎已经不能视物的双眼突然一亮!目光再凝时,险些直接张口惊呼!

    “喵呜……”

    柔软湿润的小舌/头/舔在脖颈皮肤上,传来一阵舒泰无比的麻痒感。在见到谢尘终于发现了自己之后,白焰轻轻叫了一声,随后低下头继续在谢尘伤口上舔舐。

    “小白?!真的是小白?!你怎么会在这里?!”谢尘再也忍不住,惊讶的问道。直到张开嘴他才忽然意识到自己竟然能张口说话了!我不是在水里么,怎么可能张口说话?!

    “喵呜!”白焰似乎有些不耐烦的挥了挥爪子,示意谢尘不要乱动,然后继续低下头给谢尘疗伤。在它的舔舐之下,谢尘身上那狰狞可怖的伤痕,竟然以一种奇迹般的速度飞快愈合!甚至连半点伤疤都没有留下。

    此时,谢尘也终于发现了自己现在所处的环境已经不同。这是一个仿佛由灵力撑起的球形透明罩子。无论是海水还是那些几乎能腐蚀一切的酸液,都被这灵力罩挡在外面。

    借着灵力护罩上发出的微弱光芒,谢尘骇然的发现,周围的酸液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黏稠。若是一旦这灵力护罩被破开,自己和白焰立即便会化作尘埃!(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