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我才不要和她卖腐! > 第一百一十八场

第一百一十八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齐谨林怔怔的看着何夕,茫然间终于寻回自我。扭过头去躲开何夕的视线,想要把跨坐在自己身上的人推开,却在怅然之间不经意的细视何夕的脸。

    夏初的时候何夕曾经为了某饮品的商业代言而改变了一直以来的发型,把黑色的中短发剪成了性别极模糊的浅紫色短发,而她的头发似乎长得很快,如今才过了几个月,转瞬就又回到了之前的长度。虽说已年过三十,何夕的皮肤状态却似乎一直都停滞在二十几岁的时候,依然白腻的羡煞旁人。染回了纯粹的黑色,发型稍做了些许变化,稍长些的刘海倾洒下来遮住了些许视线,黑发黑眸配上何夕白皙的脸,凭空捏造出三分纯良。

    凝视何夕,齐谨林忽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像是中学时拼了命才跑下的八百米,终于穿过了终点线以后那一瞬间被疲倦重重包裹起来的轻松;也像是第一次听见导演宣布自己镜头杀青时提心吊胆的紧张之下的骄傲。

    好像是结束了一件事,带着倦怠跟欣喜。

    也许……放纵一次也无妨吧?

    得意何妨醉一杯,遑论身在江湖,总为丝丝缕缕琐事羁绊,难得纵情。

    齐谨林看着眼前的这个让自己从十五岁一直迷恋到二十七岁的女人,透过何夕的双眼努力回忆着跟季柏遥扯上关系以前的自己。从少女到剩女,从学生到明星,整十二年。从自己在潜意识中能够接受女人的那一天起,从自己意识到同性也能作为恋爱的幻想对象的那一刻起,自己不就曾幻想过这个人吗?

    一直以来想要得到的,不就是快乐吗?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人或事,应该就会快乐吧。

    今夕……何夕?

    心底的天平开始缓慢的往某一侧发生倾斜。齐谨林还来不及思考自己心里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就看见何夕的面容忽然间在自己的眼前放大。一瞬间以为即将被吻,闭上了双眼却没有感受到唇上传来柔软的触碰。

    “想清楚,你想要的是什么,现在的一切,到底值不值得。”

    没有被一直都流里流气的偶像亲吻,而是从耳边传来了细碎的声线。身上的重量消失,何夕站起了身,按下了茶几上的呼唤铃,叫来了守在纱帘外的服务生。

    “替我点首歌。”

    齐谨林听着外面的歌手开始唱自己听过无数次的歌,心中想何夕刚才说过的话。有些不可置信的喝着酒,用冰冷的酒杯敷着自己的脸颊。她有些吃惊,有那么一瞬间,自己竟然真的想要跟何夕发生一些什么事情。

    低着头无意义的盯着地上的烟蒂,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一定是今晚的酒太烈,才至于让自己在那一刻想不顾一切,想要靠着放纵自我来获得解脱。

    齐谨林不敢想,如果那一刻何夕不是在耳边对自己细语,而是垂下头与自己接吻,那今晚将会发生什么事。更不敢想如果那时候何夕趴在自己耳边说出的不是劝慰自己的话,而是问自己是否愿意跟她在一起,自己会回答什么。

    “做朋友总有些不快,一转身就看见有情人间的对白……”

    何夕跟外面的歌手一起哼着歌,过于熟悉的歌词没有把齐谨林从惊诧里拖回人间。看着默然不语的齐谨林,何夕似乎有些放心。

    “小林林,我有几天的假期还没休,不如过几天我带你出去玩玩,散散心吧。”

    听到旋律之外的声音,齐谨林才从自己的世界回过神。算计了一下自己的工作,似乎自己并不是抽不出时间的。不过齐谨林觉得还是好好考虑一番比较好。于是抿了抿嘴没有说话。

    “伤感够了没?人活一世,谁还没失恋个把回,伤春悲秋的有什么意思,来?”

    说完举了举杯,齐谨林翻了个白眼跟她碰了一下,喝了口酒之后有几分不耐烦的说:“这句话换谁说我都会点头,除了你。”

    何夕有点尴尬的呵呵笑了一声,确实,她自己也觉得这句话说的有些没立场。毕竟她十六岁跟顾展一拍即合,如今三十有二,一段奸.情整整勾搭了十六年,占据她人生的一半。要说试问身边谁没有尝试过失恋的滋味,那恐怕是只有何夕了。

    “何大人,如果,我说如果,如果我说我想跟你在一起……你会怎么样?”

    何夕看了她一眼,听见齐谨林又一次用平常的方式称呼自己,何夕也就卸下了情感专家的外衣,拿出了平时吊儿郎当的流氓皮相。

    “那就给顾少东发个短信,然后我这就借张身份证跟你开房去。可好?”

    “我算是知道你为什么让人骂票房毒药了。”齐谨林摇了摇头,举杯干了杯中酒,从何夕的烟盒里拿出一支烟点上:“演技实在不到家。”

    不知道喝了多少酒,齐谨林的意识却离奇的清晰。本以为自己能够找个机会麻醉自己再断片一次,却不管怎么喝都依然能够看清眼前的一切。

    终于开始喝最后一瓶,而何夕还像一滴酒也没碰过那样清醒,齐谨林也没有被酒精麻醉。抽完自己身上的最后一支烟,酒吧里的喧嚣也散去了不少。原本拥挤的男男女女们三三两两的离开,即使有一部分仍未尽兴的人们还在狂歌痛饮,也不能够阻止已经开始瓦解的狂热。

    歌手已经换了另外一个,此时正在唱一首不咸不淡的老歌。何夕似乎技痒,掀开了纱帘,不顾自己的身份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台下的人大多已经醉眼朦胧,偶有几个意识还算清晰的人,也不会注意到舞台上发生了什么变化。

    齐谨林隔着帘幕,遥遥看见一个瘦削的人影绕到了舞台边缘,与乐队打了个招呼。等歌手演唱完毕就在耳机里叫歌手下来,换何夕上去。

    歌手从未曾遇到过这样的情景,带着自己心爱的吉他从舞台上迷惑而不悦的走下来,看见台下站着的人以后便乖乖解下吉他的背带,不知从何处掏出一支记号笔,有些亢奋的塞进何夕的手里,央求何夕在他的宝贝吉他上签个名。

    何夕把记号笔随手揣在自己的口袋里,接过吉他以后就走上了舞台。

    齐谨林本来就有些近视,隔着纱帘更看不见何夕的神情。

    似乎是有几分落寞,又似乎只是有些唏嘘。

    “……是否,这次我将真的离开你,是否,这次我将不再哭……是否这次我将一去不回头,走向那条漫漫永无止境的路……”

    大概是匆忙间点这首歌的缘故,乐队的伴奏有些粗糙,好在何夕的身上背着那个歌手的吉他,白皙的指尖扫过琴弦,齐谨林几乎能够隔着舞台闻到那指尖上的烟草味。

    “是否应验了我曾说的那句话:情到深处人孤独……”

    齐谨林看着舞台上的何夕,听着歌声回忆起从前,一下子想起自己昔日为了何夕的新专辑而彻夜排队的时候,一下子又想起乍看到季柏遥发来分手短信的那一瞬间。一段一段的回忆闪烁,有些只有她自己一个人,也有些是掺杂着季柏遥的身影。

    “多少次的寂寞挣扎在心头,只为挽回我将远去的脚步;多少次我忍住胸口的泪水,只是为了告诉我自己:我不在乎。”

    这歌词齐谨林也熟悉的很,歌词大多是重章叠句,于是听罢了一段便能够激起以往的记忆。跟着何夕的曲调在包厢中轻声应和,总觉得像自己与季柏遥初次约会的那天晚上,手中拿着季柏遥准备的荧光棒,为了何夕的一举一动而魂牵梦绕。

    “是否这次我已真的离开你,是否春水不再向东流。”

    突如其来的伤悲,然后意识到自己竟终于流下了眼泪。

    没有嚎啕大哭的苦楚,只是被记忆打乱了思绪,茫茫然觉得难过。擦干净短暂的泪水,齐谨林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不再看台上的何夕。似乎有人发现了台上的歌手不那么简单,开始把注意力转到舞台上。看清楚那个抱着吉他的人竟似乎是什么人以后,纷纷掏出手机准备拍下来留念。

    工作人员有意拦着,却也不能阻拦所有人。何夕似乎毫不介意,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是否,是否。

    唱完这一首歌以后何夕便从舞台上走下去,掏出记号笔签好了名,然后把吉他还给了它的主人,转身回到包厢里。齐谨林已经恢复到了自己原本的情绪,看不出曾哭过的痕迹。

    “走吧?”

    齐谨林点了点头。

    不想被摸不清底细的代驾司机知道自己住在何处,齐谨林告诉司机把自己送到最近的酒店去,打算开个房间过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醒了酒再从博盛叫人来接自己。何夕此时也君子了起来,把齐谨林送进了房间以后就回去了。

    躺在酒店的大床上,齐谨林的耳边还回荡着何夕的歌声:“……是否应验了我曾说的那句话,情到深处人孤独。”

    想起季柏遥,还是觉得难受。唯独值得庆幸的是自己今晚终于明白何夕其实比看上去要伟岸的多,有节操的多。

    ……为什么,自己偏偏喜欢上的是季柏遥那种人呢……为什么明明看起来都一样荒唐,可何夕却要比季柏遥有底线的多,也更让人有安全感的多呢?

    似乎是觉得自己的这个问题有些可笑,齐谨林伸出手捂住自己的脸。指尖是冷的,脸上却是滚烫的。

    没有眼泪,心里也不觉得有多难受。

    失恋不应该是这个感觉吧。

    想着想着,陷入了昏迷一般的深度睡眠。大概是因为酒精的缘故,一夜无梦。

    沉沉闭锁起自己的头脑,连深层的潜意识也不再活动。

    齐谨林自然听不见地毯上手机的震动声,也看不见屏幕闪烁个不停的来电人,听不到白楚乔说季柏遥又遭遇了什么麻烦。

    第二天,忘了开空调的齐谨林是被热醒的。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中午。紧闭了窗帘的房间依然昏暗,齐谨林揉着像被无数鼓棒敲过一样疼痛的头,支撑起沉重的身躯从地毯上捡起自己已经没电的手机。

    知道自己肯定要被白楚乔骂一顿了,齐谨林从包里翻出移动电源。洗了个脸之后回来,被充了些电的手机已经开机。看着一大堆未接来电,齐谨林并没觉得有什么意外。本来今天上午自己应该去博盛报到,然后跟白楚乔商讨新广告的合同细则,如今自己人间蒸发,白楚乔肯定是要大发雷霆的了。

    做这一行的人,不得不小心谨慎。越是紧急的事情越不能靠发短信解释。毕竟手机是个危险的东西,白楚乔一口气给齐谨林打了七八个电话没人接,除了需要担心齐谨林是主观上想要玩失踪之外,还要做好齐谨林手机被盗的心理准备。万一白楚乔一条短信发过去,结果被有心人一口气同时知道季柏遥车祸和齐谨林同性恋的消息,那麻烦就不是三言两语解释得清的了。

    按照工作进程,齐谨林昨晚本来是应该在何夕的工作室录音的。齐谨林的手机一直打不通,那白楚乔自然就要往何夕的工作室打了。奈何何夕早早的锁了工作室跟齐谨林去了酒吧,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因此白楚乔多方打探的结果就只有凌晨时何夕提前让录音棚的所有人下了班,然后亲自带着齐谨林私奔了而已。

    本白楚乔还有些咸吃萝卜淡操心的意思,想要告诉齐谨林季柏遥出了车祸的消息。可一听齐谨林原来已经第一时间跟何夕泡吧去了,白楚乔也就觉得季柏遥车祸这件事已经无需赘述。毕竟虽然车被撞了,但季柏遥本人还是毫发无损的。既然不是什么大事,那么两个人冷战了这么长时间,现在齐谨林又貌似跟何夕打得火热,白楚乔也自然不会做多余的事情。

    于是就这么把事情掠过去不提了。

    本该是个解释的机会。

    翻看了半天也没在自己的手机里看见什么有用的消息,齐谨林打着呵欠给白楚乔回电话。白大经纪熬了一夜没睡,四处张罗着给车祸的事情收拾烂摊子,此时已经顾不上再训斥齐谨林了。无意间在季柏遥面前说起齐谨林跟何夕去了酒吧,季柏遥便特地对白楚乔嘱咐别让齐谨林知道撞车的事情。因此白大经纪虽然不明就里,但也还是照做了。

    就这样,电话里的齐谨林没察觉任何事。

    托了白大经纪的人脉,撞车的小插曲,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被压下去了。

    齐谨林最终也还是没机会明白那条短信的来源,季柏遥也不知道那是何夕的无心插柳。

    还是那句话,与其说是误会,不如说是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