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啪!”

    上一次被这样打耳光,还是在高中的时候。季柏遥终于回过神,看着衣衫凌乱春光乍泄的齐谨林,吓了一跳。像是清醒过来了一样退到床尾。

    齐谨林整理好了衣服,从床上坐起来。看着脸上印着巴掌印的季柏遥,怒火熄了不少。

    “出去。”

    季柏遥怔了怔,坐在原地没动。

    “我说让你出去。”

    罕有的,齐谨林生气了。即使是在荒唐的大学里,齐谨林也没有真的跟季柏遥生过气。最多是咆哮吐槽一通然后摔门而去消失一个下午。

    对于齐谨林来说,波动过大的情绪是不应该存在的。转瞬而逝的怒气让齐谨林自己有些尴尬,看着被吓傻了的季柏遥。齐谨林站起身,抱着枕头走到客厅沙发旁,从背包里找出眼镜戴上,翻看着剧本。

    季柏遥看着浑身散发着黑暗气息的齐谨林,咬了咬唇想要说话,最终还是回卧室了。这天晚上,季柏遥辗转反侧,零零星星做了不少梦,梦见大学的时候第一次见到齐谨林,梦见高中时男同学为自己打架,梦见沈从风调侃自己,梦见被自己压在身丨下的齐谨林。断断续续睡的很不安稳。

    对于齐谨林来说,虽然季柏遥今晚的举动让她开始怀疑自己关于‘季柏遥不是同性恋’这个认知的正确性。但也不至于让她对季柏遥这个人从此升起太多的恶意。

    这个圈子里弯弯直直的人太多了。多季柏遥一个不多,少季柏遥一个不少。进入了娱乐圈,形形j□j的人齐谨林也都见过,即使自己并不认为自己会跟女人在一起,但是对于喜爱同性的人,齐谨林没有什么歧视。

    最不济,就只不过是身边有一个同性恋而已。

    怀着这样的心情,齐谨林一夜无梦,陷入了深不见底的睡眠里。

    第二天一早,齐谨林按部就班的起床,沙发上的一夜也算舒服,并没有腰酸背痛的不适感。梳洗打扮一番,才意识到隔壁房间没有传出起床了的声音。敲敲门,里面没有声音,轻轻推开门走进去,齐谨林看见缩在被子里的季柏遥。

    狐狸精该不是生病了吧?

    齐谨林有点担心,看看季柏遥的面色,摸了摸额头,温度也还正常。看来只是普通的睡过头了而已。

    睡梦中的季柏遥紧紧皱着眉,隔着眼皮也能看见眼睛在不断的颤动,长长的睫毛都在跟着发抖。想来狐狸精是被困在了什么梦里。齐谨林犹豫了一会,伸手推醒了她。季柏遥张开睡眼,刚睡醒的狐狸精有一种迷迷糊糊的可爱感。

    如果这个家伙平时都这么乖,就不用和她发脾气了。

    看她醒了,齐谨林就转身离开卧室,给助理打了个电话,吃早餐去了。

    当齐谨林到片场时,季柏遥已经到了,看来是没有吃早饭,直接从酒店过来的。化妆师rio看见齐谨林来了,背着硕大的化妆箱凑过去了。季柏遥客套又礼貌的跟齐谨林打了个招呼,也去找秦颜了。

    没家教的狐狸精竟然忽然有礼貌了。齐谨林有点吃惊。想起早上起来时看见季柏遥脸上的红印,估计昨晚被自己打的不轻。齐谨林有点内疚,君子动口不动手,决定今天的戏拍好了之后请狐狸精吃顿饭。妆画得差不多,就听见小助理来跟自己说已经清场了,只等自己和季柏遥就位。不得不说,昨夜的经历尽管荒唐,但对于今天的戏来说,确实有些好处。至少,想到自己将要和季柏遥拍床丨戏,齐谨林已经没什么特殊感觉了。

    出于职业需要,有些时候即使是齐谨林也会穿的很少出现在镜头前。摆正了心态,齐谨林对于这些已经麻木了。做好必要保护措施,齐谨林只等季柏遥了。

    据说季柏遥最近被迫大量健身,规划饮食,以前还有点肉的身材被塑造成了魔鬼身材。昨晚季柏遥穿的很性感,但黑色的短裙睡衣毕竟不是全丨裸。今天,季柏遥的身材就要被自己看个通透了。多多少少怀了点玩味的心情。果然没有骗人,季柏遥出现的时候齐谨林挑了挑眉。

    突出的锁骨,薄薄的肩膀,略有些单薄的胸,挺直的腰背,细细的腰身。突出的蝴蝶骨和凹出一条线的脊椎,还真不像速成锻炼的结果。

    季柏遥看见齐谨林,走过来打了个招呼。

    “小林姐,今天委屈你配合一下咯,我们尽量一次过,实在有点尴尬。”

    说完,还摆出了拍照时的乖宝宝表情。一副纯良无害的小妹妹的样子。

    不论你是不是认真的,我都会尽量一次过的。齐谨林在心里回答。季柏遥也没等下文,径直转身回去了。

    被季柏遥这种人要求认真,实在是有点委屈齐谨林了。懒得理她,说不如做。

    场务再次确定清场,季柏遥和齐谨林的首次大尺度激丨情丨戏开始了。季柏遥和昨晚区别不大,要比昨天更得心应手一些,也不如昨晚那么拘谨。齐谨林不像昨天那么僵硬,也认认真真的回应着。而当季柏遥的手再次贴上自己的腰间,齐谨林的注意力就怎么也无法集中起来了。

    名导徐第一时间看出了问题,喊了声cut,瞄了一眼齐谨林,皱了皱眉。虽然没有说话,但还是表示出了自己的不满。齐谨林抱歉的苦笑了一下,点了点头表示可以继续。

    又一次重拍,季柏遥还是按部就班,颇有专业素养的投入,和她每次其他片子里的情丨戏没什么区别。既没有因为对手是齐谨林而假戏真做,也没有因为昨晚的事而畏首畏尾。齐谨林挺感谢季柏遥的这种态度,让自己放松了很多。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又走神了,名导徐再次喊cut。

    “镜君,你今天怎么回事。注意力集中一点。”

    齐谨林有点尴尬了,作为一场不需要太多演技的戏,ng了两次实在有点不好看。打起精神再试一次,又是在季柏遥触摸到自己的时候就无法集中注意力了。

    一连拍了四五次,别说是名导徐,连齐谨林自己都受不了了。季柏遥倒是在一旁老神在在,几乎赤丨身裸丨体却还摆出一副‘拍多少次都无所谓’的样子。

    “镜君,你今天状态不对。回去换一下衣服,我们拍其他的。”

    齐谨林叹了口气,和季柏遥各自换了衣服,越过激丨情丨戏,即使是正常的剧情片段,齐谨林也不能集中精神了。

    名导徐起初还有点生气,黑着脸数落了齐谨林一通,发现完全没用,不管怎么说,齐谨林今天都不能集中精神。无奈之下,名导徐只好宣布让神游物外的小林姐放假一天,先拍程澜和季柏遥的镜头。

    面对这种‘停课’的处分,即使是脸皮和内心都很坚韧的齐谨林也有点羞愧。不愿意在片场继续呆着,齐谨林决定利用这一天的休息时间放松放松自己,她自负混迹江湖多年,不至于为了季柏遥昨晚的举动而魂不守舍。今天不能进入状态,一定是因为最近过于疲倦的缘故。打算先找个地方吃顿大餐,然后回到安全屋里好好睡一觉。等到精力充沛,自己绝对不会再搞砸的。

    伪装好了自己,齐谨林跟片场的几个核心人员打了个招呼。出去散心了。

    懒惰的齐谨林跟贪吃的季柏遥不一样,不喜欢到处寻觅美食。齐谨林是个连口味都懒得换的人,于是城中的这家日本料理,齐谨林一去就是数年。每次都是包厢服务,经理亲自点餐。其实经理的作用不大,因为齐谨林懒得翻看菜牌,向来只让经理选些新鲜的食材给板长发挥创意的机会。除了有一些特殊的忌口之外,齐谨林通常是很好打发的。

    今天也一样,拖着一身懒骨头走进餐厅,告诉服务员叫经理过来,遥遥看见夏天里还打扮的像个伊朗人一样的齐谨林,立刻搞清楚了状态,从餐厅另一头小跑过来。齐谨林冲她点了点头,熟门熟路的往包厢走去,伸出手正要拉开门,却发现地上已经有了三双鞋。

    “小林姐,对不起,今天包厢客满……”

    所谓的包厢客满,也只是有一桌客人而已。这家店面一直小的出奇,价格又贵的出奇。介于二十一世纪已经是酒香也怕巷子深了,所以平时人并不很多,要是非用餐时刻,完全可以用门可罗雀形容。大堂只有十来张餐位,包厢只有一间。算上长长的吧台,最多也只能容纳不超过三十位顾客。身为老主顾,齐谨林太清楚这家店的人气有多糟糕了。回忆了一下进门时空无一人的大堂,不愿意在酷暑中带着美味刺身乱跑的齐谨林只能尝试一把包场的快丨感了。

    “反正人也不多。你找个角落给我吧。”

    ‘人也不多’实在是个太委婉的说法了,小经理尴尬的笑了笑,点了点头。

    正在这时候,包厢里传出了脚步声,刷的一下拉开了包厢的门。齐谨林连忙转过头躲到包厢主人的视野之外,就听见里面有个耳熟的声音。意识到了包厢主人是谁之后,齐谨林就猜到今天这顿饭自己不用掏腰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