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是要怎么去让女儿和凌净再度和好,夏琪也没辙。难道现在这种情况,到了满月的晚上,凌净还会像上次一样,帮小惜止痛吗?

    然而,如果现在她去找凌净,却又有些不合时宜,毕竟,按照然然的话来说,是女儿不愿意和好。

    夏琪把担忧说给了老公听后,君谨言倒是表情没什么变化地道,“凌净不会放着小惜不管的。”

    “你为什么可以那么肯定?”夏琪不解道。

    “那个孩子,并不是生活在阳光中的,而越是把自己掩埋在黑暗中的人,就越会贪恋阳光。”君谨言的声音顿了顿,看着夏琪道,“我们的女儿,对于他来说,会是阳光一样的存在。”

    “阳光?”她怔了怔,小惜会成为凌净的阳光?!

    君谨言微颔首,“因为他看着小惜的目光,和当年小时候我看着你的目光,是一样的。”尽管凌净的那份目光,不及他当年的那种执着。

    可是那种执着,是会逐渐加深的。随着时间的沉淀,这种执着,会慢慢的深到不可思议的程度。

    而等到发现的时候,也许已经深入骨髓,浸透血液了,再也没办法抽身舍弃了。

    君谨言看过凌净以前的照片,那时候的这个孩子,眼神中是毫无光彩的,不管是在何种情况下,不管是露出什么样的神情,眼中都不曾有过一点点的光亮。

    可是当这个少年在问着他什么是命依的时候,对方的眼中,已经有了亮光。即使这份亮光还不是很明显,可是却是有的。

    所以,君谨言相信,虽然现在,凌净是小惜不可或缺的人,可是总有一天,小惜会变成凌净不可或缺的人。

    ————

    君谨言的一番话,让夏琪稍稍放心下一些,可是当满月的当天,夏琪还是在心中想着,如果今天晚上小惜没有和凌净在一起的话,那么她就算是用硬塞的,也要让凌净可以陪着小惜一起度过。

    毕竟,没有哪个母亲,明知道有减轻孩子痛苦的方法,却不去做,而只是眼睁睁的看着孩子痛苦。

    而在学校里,比起夏琪的担心,君玥惜却依然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会和同学说笑玩闹,看起来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当然,也仅仅只是看起来而已。起码白悦然能够瞧得出,君玥惜并没有像表现出来的那么开心。

    “你今天会去找凌哥哥吗?”白悦然问道。对于满月的日子,她自然也是无比清楚的,而且每个月都会特别留意着这一天。

    因为每到这一天的晚上,妈咪都会搂着她一起睡,而爹地会用着无比复杂的目光望着她。

    以前她曾耿耿于怀爹地的目光,窝在妈咪的怀里问着为什么爹地好像不高兴的样子,是不是不喜欢她。

    而妈咪只是温柔地抱着她,说着,“其实你爹地很爱你的,只是因为妈咪太爱你了,所以你爹地还有些适应不了。”

    为什么妈咪太爱她,会让爹地适应不了呢?她想要问,可是当她看到妈咪的眼中,流露出一种和爹地那复杂目光好相似的目光时,却一下子什么话都问不出来了。

    只要她可以让妈咪不痛,那就够了吧!那时候的白悦然这么想着。而到了现在,她依然还是这样地想着。

    “我不会去找凌哥哥的。”君玥惜很肯定地回答了白悦然的问题。

    “会很痛的。”白悦然道。

    君玥惜咧嘴一笑,比了一个v字,“然然放心啦,小惜很坚强的,才不会被痛痛打倒呢!”

    灿烂的笑容,耀目的就像是太阳。

    白悦然定定地望着眼前的人,她们是亲戚,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也是最好的朋友,所以,她了解她,知道小惜的喜欢和讨厌,都是很分明的。

    可是君家的人,是离不开命依的。妈咪说过,命依对君家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谨辰哥哥也说过,君家的人,是会注定爱上自己的命依的。

    爱……那是一种很多很多的喜欢堆积在一起的感情吧,那样的话,又该是有多喜欢呢?

    而且,更重要的是……她不想要看到小惜痛!

    如果,她不仅仅是妈咪的命依,也是小惜的命依就好了,这个想法,在白悦然的脑海中一闪而过着。

    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走在初中部的教学楼中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而更引人注目的是,这个小女生直直的走进了初二的某个班级,站在了正单手撑着下颚假寐的少年面前。

    “凌净,我有话想要和你说。”白悦然开口道。而此刻还在教室中的其他学生,目光纷纷地望了过来。

    如果不是因为白悦然的年龄实在太小,这个样子,活脱脱就是告白的前奏啊!

    假寐中的少年缓缓的睁开眼睛,冰冷的视线瞥向了站在他面前的小女生。

    “我和你之间,有什么好谈的吗?”就连声音,都像是会让人寒毛竖起的冰泉似的,冷冽的没有起伏。

    “小惜。”白悦然面不改色的道,虽然年纪还小,可是这一刻,却并不会有一种她被凌净气势所压倒的感觉。

    冰冷的黑眸在注视着白悦然片刻后,“是她让你来的?”

    “不是,是我自己想来找你的。”她道。

    他的眼神中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自嘲,想来也是,那个时候在车上,那个总是有着灿烂微笑的小女孩那样地拒绝着他,说着不会再喜欢他了。现在又怎么会主动让人来找他呢?

    更何况如果是小惜的话,她要找他,只会自己过来吧,而绝不会通过其他什么人。

    站起身子,凌净没说一句话,径自走出了教室。而白悦然则紧跟在了凌净的身后,两个人就像是商量过似的,看得一教室的学生们面面相觑。

    学校附近的一家装潢干净的饮品店内,白悦然和凌净坐在一张小方桌的两边,两个人面对面的,形成了一个奇怪的组合。

    说是兄妹吧,看那表情又不像。店内虽然平时也有不少学生光顾的,但是像这样明显年龄差距很大,两人的表情又都不怎么友好的组合,却还是第一次瞧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