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不会有事的。”苍遥这样回答着。

    ——————-----

    当白悦然从父亲的口中知道苍遥想要坐上的位置是白门的管事的时候,已经是几天后的事情。

    “爹地,你在开玩笑吗?”白悦然生生倒抽了一口气。历代以来,白门的管事,哪一个不是为白门立下了赫赫功劳,才坐上那个位置的。白门的管事,可以说是白门的第三把交椅,掌控着白门内部的生杀大权,同时也是白门的一把剑,一把对外的利剑。但凡是白门和外面有所争端的话,那么管事就是负责解决争端,冲在最前面的人。这样的位置,是用踩着血踏上去的,一个不慎,甚至会丢了性命。

    “然然,这种事情,我没有必要和你开玩笑。”白逐云轻啜着茶,老神在在的回答着女儿。

    “所以现在他正在执行考验任务吗?”白悦然努力压下着飞快的心跳,强自镇定着情绪问着。

    对于想要当上管事的人,白门会赋予一些任务,美其名曰是考验,实则是一些很棘手的事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当然,若是真能完成的话,在白门内的声望也会增加不少。

    “是啊,他要我给他一个机会,正巧最近白门最近因为地盘的事儿,和其他帮派有了冲突,所以我就让苍遥带着人去解决一下。”白逐云说得云淡风轻,仿佛这只不过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情。

    “爹地,你明知道我和苍遥的关系,为什么还要他去做这种事情。如果是管事位置的话,那么只要将来我……”

    “然然!”白逐云打断了女儿的话,面色严肃地道,“你要知道,你是我的女儿,而且背后有你母亲的君家在扶持,所以将来继承白门,没有人敢说什么,可是苍遥和你是不一样的!甚至不用等你继承白门,我现在就可以直接把管事的位置给他,可是这样的他,在白门是立不住脚的,没有几个人会真心的听命于他!”

    白逐云的这一通当头棒喝,倒是让白悦然的头脑彻底的冷静下来了。她知道,父亲说的都是实话,苍遥和她的出身,就注定了在白门中,苍遥付出得要比她多得多。

    她明白,苍遥如今在白门中的地位,已经受到了不少的争议,也许也正是出于这点,所以遥才会要亲自去争取管事的位置。

    可是……白悦然深呼吸着,就算头脑冷静下来了,能够分析利弊,可是心跳却还是那么快,快得让她感觉到一阵仓惶和紧张。

    她知道,她在担心害怕着。

    “爹地,遥现在在哪儿,我要知道!”白悦然深呼吸了一下,开口问道。

    “那边现在还危险着,如果你想要见苍遥的话,睡一觉醒来了,自然就能见到。”白逐云淡淡道。

    “可是我现在就想要见到遥!”白悦然目光直视着父亲,没有丝毫的退让。

    白逐云的眼睛微微眯起,眸中隐隐已经有着动怒,“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现在去找苍遥?如果发生意外怎么办?你难道忘了,你是你母亲的命依吗?”

    白悦然瞪着父亲,这双和白逐云有些相似的眼眸中,闪着某种决心,“我没有忘,可是对于我来说,遥也很重要!我要去找他,现在!爹地你尽可以多派些人在旁边保护我的安全,我保证,绝对不会让自己有性命危险!”她知道,她的命不仅仅关乎着自己,也关乎着母亲。

    父女两个就这样对持着,谁都不肯让步,直到君海心走了过来,轻轻地拍了拍丈夫的肩膀,“好了,你们两个刚才的话,我也听到了一些了,就让然然去吧。”

    白悦然蓦地一喜,她知道,在家中母亲的话往往是最有决定性的,一旦母亲做出了什么决定的话,父亲通常都会同意的。

    这个世界上,只有母亲的话,父亲是不会违背的。

    果不其然,白逐云的眉头微微一蹙,并没有立即拒绝,只是道,“海心,那地方很危险,就算我派人跟着然然一起去,但是却不能保证她一定不会受伤。而且如果有个什么万一的话……”他的话没有继续说下去,可是话中的意思,其他两人却都明白。

    “我相信然然,会努力保护好自己的。”君海心说着,走到了白悦然的跟前,“然然,如果小遥对你来说,真的那么重要的话,妈咪不会拦着你,只是你要想清楚了,你真的爱他吗?爱到愿意为他去涉身险地?”

    “嗯,很爱他!就像妈咪爱着爹地一样。”白悦然声音无比清晰地回答道。

    白逐云的眸光微微一动,看来他还是被妻子和女儿给打败了,“好了,我会让莫峰带你去苍遥那边的,不过你要知道,你的第一优先,永远都是保护自己的安全。”

    “我知道。”

    白悦然得到了父亲的首肯后,就急匆匆地跑了出去。白逐云从背后环住着君海心的腰,把脸贴上了她的脸颊,“海心,你总是那么偏心然然,你明知道然然对你来说有多重要,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如果真的有什么万一的话,他一定不会原谅自己的。

    “因为然然是真的爱小遥。”君海心道,“这些年,因为我的关系,然然一直受着束缚,她和小惜明明是同龄的孩子,可是小惜却活得远比她轻松得多。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让然然少一些束缚,尽量去做她想做的事情。”

    这是一个母亲对女儿的爱。

    白逐云没再说什么,只是双手紧紧地搂着君海心,搂得死紧死紧。她想要给女儿更多的自由,而他,却不能失去她……

    -----------

    当白悦然在莫峰的代领下,找到苍遥的时候,冲突已经接近了尾声,在他的周围,已经倒下了一大批人,而他身上满满的都是鲜血,让人根本分不清有多少是他的,又有多少是别人的!

    像这种冲突,很少会动用到枪支,更多的是彼此靠身体的搏击去争胜论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