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遥,你真漂亮。”白悦然从不吝啬给予别人夸奖。

    苍遥从作业堆中抬起头,有些不解地看着她,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以你的长相,就算去参加那些选秀节目,恐怕也会轻易胜出吧。”她道。

    “小-姐想要我去参加选秀节目吗?”他问道。

    她摇摇头,“只是在想让你就这样在我身边当一个保镖,是不是太可惜了些。”或者该说,他从来就没有选择权,成为她的保镖,只是一种被动的选择而已。如果给予他更多的选择的话,那么他的将来会不会不一样呢?

    “我不觉得有什么可惜。”苍遥认真的回答道。

    “可是当一辈子的保镖,只为了保护一个人的安全,不是会很无聊吗?”以前,她不会去想这些问题,可是好像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问题也会开始去想了。

    “并不会。”因为每一天看着她,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在她身边的时光,会变得很充实。

    “那好,如果有一天你觉得无聊了,一定要和我说。”她说着,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地道,“你觉得,如果有一个很久没和你说话的人,突然和你说话,代表着什么呢?”

    “小-姐是指楚律吗?”苍遥道。

    “你知道了?”

    “嗯,听到班里有同学在说这事儿。”

    白悦然有些头大,由此算是明白了学校里八卦的传播速度了。

    “小-姐在意吗?”他问道,平淡的语气下,却是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就好像是在怕她会说出“在意”两个字。

    楚律,是唯一和小-姐交往过的男生,也是唯一让小-姐哭泣过的男生。

    “不是在意,只是有些好奇吧。”白悦然想了想道。

    好奇吗……他的心脏倏然一阵紧缩。当初,她何尝不是因为好奇,所以会和楚律交往,所以会受伤害!

    苍遥的双手撑在桌面上,上半身倾过桌面,脸突然凑近着白悦然,“可以不去好奇吗?”

    “什么?”她有些微怔,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他话中的意思。

    “小-姐可以不要去好奇楚律的话吗?以我的身份,并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可是我真的希望,小-姐可以不要去好奇。”因为一旦好奇了,也许又会对那个人产生着某种兴趣,然后……他不想也不愿再想象下去。

    白悦然有些出神地看着近在咫尺的苍遥,彼此的脸靠得很近,她的鼻尖环绕着他的气息。而今天,还有另一个人,也这样靠近着,用着冰冷的声音而嘲讽的声音对着她说话。

    只是说的却是截然不同的话。

    “为什么呢?”她微微地扬着眉梢问道,“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希望呢?”而且这是他第一次用着言语来表达着他希望她不要做什么之类的。

    他沉默了片刻,才缓缓开启双唇,“因为我喜欢小-姐。”喜欢这个词,他越来越明白到底意味着什么。

    这两年中,她时常会在两人独处的时候问着他,“喜欢我吗?”

    而他的回答永远都是,“喜欢。”

    那时候,她的唇角会露出浅笑,会用手勾住他的脖颈,会用手指轻轻拨动着他发根的发丝,“我也很喜欢遥,能被遥喜欢着,真的很好呢。”

    可是他知道,她的喜欢和他的喜欢,应该是有些不一样的。因为她的喜欢,会对着好多个人,而他的喜欢,却只对着她一个人。

    就像现在,他说着他喜欢她,而她,一如既往地抬起手,勾住了他的脖颈,“好,我不去好奇了。”

    “小-姐答应了吗?”当亲耳听到她的回答时,他却又有点难以置信。

    “嗯,因为这是你难得提出的要求,我又怎么会不答应呢。”她浅浅地笑着道,那漂亮的唇,在他的眼前一张一合,“我啊,很喜欢遥,所以遥提出的希望,我又怎么会不答应呢。”

    这一刻,他只觉得心脏在狂烈地跳动着。

    ————

    高中生涯,对于白悦然来说,和初中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分别,不少同学都是初中部升上来的,也彼此认识,因此也并没有花费什么精力来融入新的圈子。小司平时午休的时候,倒是时常会来找她和小惜聊天,虽然她看得出小司其实心中还是喜欢小惜的,只是小惜和凌净感情一直很稳定,因此小司一直没有再表白过,而她也就没说什么。

    也许对于小司来说,当朋友也是好的。

    可是对于白悦然来说,却自认做不到像小司那样,如果她真的爱上了一个人的话,恐怕是做不到看着自己所爱的人和其他人热恋,而自己只是作为一个好朋友在旁边观看着。

    如果得不到的话,那么倒不如干脆的放手,然后远远的离开。

    至于楚律,除了开学第一天和她说过那两次话后,接下来就像初中时候那样,没有再和她说过一句话。

    也因此,纵然开学的时候,有一些关于她和楚律的流言蜚语和八卦猜测,可是两周后,也就渐渐平息下来了。

    体育课,今天的内容主要是蹲踞式跳远和跳马的练习,白悦然的体能素来很好,从小到大,白逐云几乎是亲手对女儿体能方面的训练,因此这种高中生的体育课,对于白悦然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

    而操场上,此刻除了白悦然所在的班级外,苍遥他们班也在上体育课。只是两个班的上课内容并不一样,苍遥班上是在进行着百米跑步的训练。

    “天,那个男生跑得好快!比别人快上一大截呢!”

    “这男生是谁啊,这速度……他是学校田径社的主力吗?”

    “那是苍遥啦,以前初中部就是名人了。不过人家不是田径社的,是篮球社的。”

    班里的一些人议论着,白悦然看着在休息了片刻后,又进行着第二轮跑的苍遥。苍遥的爆发力素来很强,速度快,跑步的姿势优美中却又有着一种慑人,会在看到的第一眼,就移不开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