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09话 活着回去

第109话 活着回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109话 活着回去

    (生活原本是苍白的,但是,有一样东西总会让苍白的生活变得鲜活起来。它让我们感到宁静,快乐,充实,不再寂寞。大概,生活除了工作以外,我们还需要一点儿兴趣爱好~。嗯,至少小狐狸是这样想的,继续码字!)

    乌鸦扶住跟踪他的花缺,看到那衣襟下隐藏的六扇门腰牌。原来,这一路上跟来的,都是六扇门的人?

    乌鸦不动声色,假装不知道花缺的身份。花缺被乌鸦的内力吓了一跳,这个男人的武功远在他之上,就算和子冲联手,未必能够全身而退。

    子冲示意花缺不要再跟,自己补上花缺的位置,跟着乌鸦。

    乌鸦感觉身后的气息变了,看来六扇门这次来的人不少,而且一个个都是深藏不露的高手。转弯之后停在墙边,等着前来一探究竟的人。

    都子冲跟上乌鸦的脚步,他的手放在剑鞘上随时准备以死相拼。刚跑到转角,带着杀气的掌力已经到了眼前,都子冲反应极快,向后跳开一步,成功躲了过去。唰!长剑出鞘,指在了对方的胸口。

    好稳的剑!乌鸦微微皱眉:“我见过你,你是国子监的人。”

    “你难道不知道,国子监有官生?”都子冲反问。

    乌鸦淡笑收手,依靠在墙边:“说的也是。”

    都子冲冷笑:“你为什么跟着纪大人?最好不要用‘巧遇’这么扯淡的理由。我看得很清楚,你带了杀手。”

    乌鸦没想着可以瞒过都子冲。既然都子冲什么都看见了,不如把六扇门的力量都引到身边来,找个时机,杀了纪炎昭夫妇。

    “看来,你也带了不少人。好吧,我承认,我找上纪炎昭的确有些不太光彩的理由。只要我没有杀人,你就不能抓我入罪!”乌鸦展开双手走近都子冲。

    都子冲的剑没有丝毫的恐惧,坚定着自己的判断:“不光彩的理由?那就不是徇私报复了?你难道还在为别人做事?”谁会杀纪炎昭呢?如果江无扇的推测是正确的。他们是为了庞贵妃送给纪炎昭的乌木梳子“你……想要夺回庞贵妃的秘密?”

    乌鸦的神色微变,没想到简单几个字,透露了他不该透露的秘密。

    “……”

    都子冲看得清楚,乌鸦的眼神变了,变得沉重而阴冷:“哦~被我说中了?如果是这样,你抢夺大国手接近庞贵妃,想必都是阴谋的一部分吧?”

    乌鸦淡笑:“年轻人,国子监的博士没有教过你吗?知道的太多,是会闯祸的。”

    都子冲微微扬起嘴角,不羁的微笑张扬着自信。他可不是常诺林那种事事计划周详的人。也不是沈俊钦那种随机应变的人。不是叶楚航那种人脉关系非同一般的人,更不是蔡明飞那种,把实力藏的不留痕迹的人。他就是他,直白。坦率,不计后果,就算是死亡,也不会选择畏首畏尾,拐弯抹角。大不了拼的你死我活,凭他都子冲的武功,还没吃亏过!

    “怕死,就不是都子冲了?”

    乌鸦一个闪步,就从都子冲的面前消失了。等他反应过来,乌鸦的手已经搭在了他的肩膀上。这是怎样的速度?肉眼竟然跟不上?

    “都子冲,如果你能救得了纪炎昭夫妇,并且抓得住我,我就告诉你我的秘密。”乌鸦承诺。

    近在咫尺的承诺让都子冲吓出一身冷汗。有种死神降临的感觉,全身的血液仿结了冰,冷的身体动不了分毫。

    都子冲捏紧了剑柄,回扫转身,却不见了乌鸦的身影。长长的巷道里一个人影都没有,不由得吞下恐惧的口水,愣在了原地……

    秦渺渺正好在妊娠期,稍微有点点劳累,显得格外憔悴,甚至连水都喝不下去了。

    纪炎昭很清楚,赶路是唯一的活路。偏偏秦渺渺的身体,完全不支持大家的计划。纪炎昭犯难了,他不敢拿秦渺渺和孩子的生命冒险。

    “他们要的是我!”纪炎昭把秦渺渺交给花缺“我们兵分两路,你们带渺渺去顺天济善堂分号跟父亲会合。我留下来,解决这件事。”

    都子冲拍案而起:“胡说什么呢?纪夫人现在身边最需要的人就是你!此去顺天路途遥远,万一敌人早已设下埋伏该如何是好?”

    秦渺渺连连点头。

    纪炎昭也没办法了:“还能怎么办?”

    花缺知道大家跟乌鸦的实力差距,如果乌鸦真的动手,凭他们根本无法保护纪炎昭夫妇的安全。走,是死,留,还是死……

    “回去!!”子冲做了决定。

    回去?!大家吃惊不小,好不容易把纪炎昭送了一半儿,竟然说要回去?

    “子冲,你什么意思啊?”

    都子冲看了看在场的大家:“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跟花缺假装纪大人和夫人,纪大人和夫人就假装成六扇门的捕快回京城,我让兄弟们暗中保护二位。这招不一定管用,也不知道可以骗过他们多久……”

    花缺通过调换了门岗换班的门牌,让淮安府的大门有一个时辰无人看守。纪炎昭跟秦渺渺偷偷出城,换了快马直奔京城。

    乌鸦站在高出看着出城的二人,嘴角微微上扬,一定是都子冲那个小子玩什么把戏,不管走的是谁,都别想活着到达京城。

    但是乌鸦算漏了,他看到纪炎昭和一个亭亭娜娜的女子登上马车向北而去,都子冲亲自护送,让原本打算折回京城的乌鸦停住了脚步。都子冲竟然留下来了?纪炎昭夫妇并不知道乌木梳子的秘密,也就是说回京城的人也不知道乌木梳子的秘密,只是知道他要杀纪炎昭而已。既然如此,乌鸦舍弃出城的二人,跟着纪炎昭的马车去了向北的郊外……

    初夏的密林叶子还不算茂盛,但是树木繁多,道路崎岖,如果真有人埋伏于此,也是不好发现的。

    还未想毕,一支冷箭从身后飞了出来。砰!正中马车的边缘。只见树枝上跳下来十多个黑衣人。这个数目跟子冲掌握的数据相同。也就是说,回京城的纪大人和秦渺渺算是安全了。

    “杀光他们!”乌鸦下令。

    坐在马车里的花缺一把拉住了想要冲出车外的同伴,轻轻摇头。

    都子冲的剑法精妙,武功杰出,普通的杀手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唰!呲!精准的剑锋撕开杀手的脖颈,被瞬间割断的大动脉,喷出的鲜血都带着声音。

    乌鸦甩起斗篷,黑色的披风向都子冲飞去,遮挡了他正常的视线。

    唰!杀手一刀划过他的左臂,灵活的身躯立刻向后跳开。脚尖点地。向后退开了十米。

    六扇门的精英都不是泛泛之辈。很快十多名杀手,只剩下含乌鸦在内的三人,而站在马车外的,只有都子冲一人生还。

    血顺着他的手臂往下淌。气息在极度的疲惫下已经乱了节奏。

    “纪大人,下车吧!”

    噌!一把长剑直指乌鸦胸口,呲!刺入他右臂的肩窝,花缺和里面埋伏的捕快冲出马车,支援子冲。

    “竟然敢骗我?”乌鸦捂着伤口怒喝。

    都子冲和花缺联手,无论如何,也要把乌鸦捉拿归案。

    返回京城的秦渺渺始终感觉不安,似乎可以感应到都子冲他们会遇到危险。纪炎昭承国子监大恩,如果不能保护都子冲周全。怎么对得起大家?只好跟秦渺渺返回淮安府,去追前往北方的都子冲。

    砰!花缺挨了乌鸦一掌,一口鲜血喷出口外,他们根本不是乌鸦的对手。

    花缺身受重伤不能再战,乌鸦也身受重伤。他想逃走,却被重伤的子冲狠狠咬住不放!不论下多重的手,子冲也不肯放他离开。

    马蹄声传来,秦渺渺冲着乌鸦丢了一把粉末,这种粉末沾染血迹,开始起效,让全身的筋骨全数失去了力量,生生倒在了地上动弹不得。

    子冲一口鲜血涌出嘴角:“你看到了,我做到了你说的事,该是你兑现承诺的时候了……”说着倒在乌鸦身边,伤口流出的血染红了身边的大地。

    “子冲!!”纪炎昭把都子冲搬上马车,他的伤势实在太重了,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到京城。

    秦渺渺边哭边帮受伤的都子冲止血,花缺捏了乌鸦的衣襟眼泪决堤:“如果子冲有个三长两短,我要你填命!!!!”

    纪炎昭给秦渺渺打下手,对乌鸦一句埋怨的话都没有。

    乌鸦看着昏迷不醒的都子冲冷笑:“救不活的,白费力气。与其让他活的这么痛苦,不如给他一掌让他了结的更痛快一点。”

    啪!!秦渺渺起身狠狠给了乌鸦一记耳光。

    “你以为你是谁?子冲都没有放弃,你凭什么?是,他现在活着很痛苦,但是,这不是去死的理由。子冲是个有梦想,有朋友,有爱,有心的人,跟你这种冷血到只剩下杀戮的人是不一样的。你老大不小的人了,难道不知道生命诚可贵的道理吗?!”秦渺渺就是因为知道子冲生命垂危,才会忍不住对乌鸦出手。

    花缺看着昏迷的都子冲,紧紧咬牙,肩骨,肋骨,腿骨三处骨折,左肩,左臂,右臂,肋下,背脊,大腿,至少有12处伤口,就算秦渺渺的医术如何高明,在药物紧缺的情况下,也只有束手无策的份儿。外伤堪忧,内伤更是堪忧。花缺甚至不敢去摸子冲的脉搏。

    纪炎昭拉了激动的秦渺渺:“不要说了。”

    乌鸦冷笑:“纪炎昭,你们一个个不是骂我杀戮成性,就是诅咒让我填命。你怎么一句话都不说?”

    纪炎昭深深叹了一口气:“因为,我不认为子冲会死。我不想对着一个真正的可怜人,再说那些令人心痛的话了。如果可以骂醒你,早就有人做了,也不用等到今天。我答应你,在你死之前,我陪你下棋。”

    乌鸦感觉眼泪一下子涌上眼眶,连忙闭上眼睛,将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全数逼了回去。他做杀手这么多年,生命苍白的如一张白纸,除了杀人还是杀人,只有自己跟自己下棋的时候,才能感觉自己活着。没想到,把他当人看的,不是他的主人,而是他要追杀的纪炎昭……

    “哼哼……真是讽刺……”

    (厚着脸皮求票票,求打赏,求推荐,求互粉,求……看着给点儿吧!在这谢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