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03话 告破狼人案

第103话 告破狼人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庞贵妃在王宫大院,就这么光明正大的被人缢死了。成祖感到深深的恐惧,有种性命在他人掌心的感觉,枉他身为一国之主,掌握所有人的性命,却无法掌控自己的未来……

    “沈俊钦,朕已经把莫太医带来了。”成祖坐在王位上不说话了。

    莫太医看起来没有受苦,只是衣衫旧了些,没有什么伤痕。

    “臣,参见皇上。”莫太医跪下来。

    沈俊钦说:“我在太医院看了太医的病例,知道太医给了皇上一颗神奇的药丸,我想知道,那颗药丸的配方,太医为何宁愿入狱也不愿意交出来。”

    莫太医说:“微臣惶恐,那颗神奇的药丸,并不是好东西。一颗那样的药丸,要用去一个婴儿全身的鲜血。那颗药丸,是我用难产女子,憋死在腹中的胎儿炼制的,天下仅此一颗,臣就是死,也不敢说出配方啊。”

    成祖险些昏过去……一颗药丸等于一个孩子,他如果想用那药丸长生不老,岂不是百姓的孩子都会成为祭品。他一世明君,怎么可以成为吃人的魔鬼?

    沈俊钦也吓了一跳,终于了解莫太医宁愿入狱也不愿意交出配方的原因了。

    “庞贵妃手中白露丹配方是谁写的?”沈俊钦问。

    莫太医说:“是臣写的。臣写了28味,是给皇上调理身子的药方。哄骗庞贵妃说那是神丹的配方。”

    沈俊钦说:“皇上,臣总算把事情弄清楚了。能够证明莫太医给您的神丹并不是什么害人不浅的白露丹,而白露丹是庞贵妃偷了太医院大印,企图祸国殃民的证据。”

    成祖说:“是,整个犯罪链条似乎完整了。庞儿捏造了白露丹祸国殃民,把罪名推给了朕和秦家。百年制药世家,就这样没落了。朕想不通,一个年纪不过20出头的少女,到底跟朕有什么深仇大恨,非要谋害朕不可。”

    沈俊钦沉默了,突然想起另一件事来。

    “皇上,微臣想起一件事来。日前我去过狼人案受害人的家乡乌镇,神木河上有一个水库,那个水库被人恶意破坏了。看守水库的官员无人幸免,全部遇难。”

    “哦?怎么不早说?”成祖有些生气。

    沈俊钦说:“臣知罪,这件事可能跟庞贵妃死亡有点儿关系。”

    “说。”

    “庞贵妃四个月前进宫,皇上四个月前运神木入京,后来神木河天谴降临,让神木河小镇生灵涂炭。这件事,您知道吗?”沈俊钦问。

    “神木出土神木河,朕将神木运入京城,就遭天谴?简直一派胡言!还有几个贱民进京告朕强抢神木,草芥人命,不知死活。”不说还好,提到这件事,成祖就来火。

    “天谴跟皇上无关,是有人蓄意破坏,否则就不会出现水库的命案。有人知道皇上要运神木入京,在您带走神木的第三天,就让水库决堤,当地百姓不明白事实真相,就当成了天谴。”沈俊钦说。

    “这么说,有人嫁祸朕?”

    沈俊钦说:“狼人案发生的时期也很微妙,告御状的老六被驱逐,命他三日离京,狼人案就发生在离京的当日。而被驱逐的老六一行人,就变成了狼人案的首批受害者。”

    “庞贵妃拿白露丹的配方给朕是发生狼人案的第一天。当日朕杖责了江无扇,胸口不舒服,她说祖传的白露丹可以缓解朕心痛的徵状。还可以强身健体,朕批了。”成祖帮沈俊钦补充链条。

    “三天前,庞贵妃逼老臣写出神丹的药方……”莫大人说。

    沈俊钦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所谓的巧合,但是这么多事都巧合的发生,未免有些太不寻常了。

    “看来,神木入京只是个导火索,庞贵妃的死,只是火炮的第一响。”

    明曦忙了整整一夜,总算和大家一起制完了100瓶解药。

    趁着大家都在休息,明曦偷偷去了桀骜的浴室,将一身的疲惫洗去。

    早起的秦渺渺听到浴室的水声,透过没有关紧的窗缝,看到一个绝美的少女在盆中沐浴,这桀骜的医馆哪里来的姑娘?只有国子监的监生而已啊。

    秦渺渺正在出神,只见那亭亭玉立的少女走出水盆,用长长的裹胸布,藏了那妙曼的身段,穿上了监生的衣衫,不由得吓了一跳,木盆砰的掉在了地上。明曦吓了一跳,跑出浴室跟秦渺渺撞了满怀。

    秦渺渺一把拉了明曦的手,将她拉到隐蔽的角落,压低声音:“你疯了?好好的女儿家,干嘛要混进国子监?你这是找死!!”

    明曦知道事情瞒不住了,只好把自己混进国子监的事儿告诉了秦渺渺。

    秦渺渺得明曦大恩,如果揭穿这少女的身份,简直就是恩将仇报。

    “放心吧,我不会告诉别人的。”秦渺渺看着头发散乱的少女笑了“来,姐姐给你把头发梳起来。”

    秦渺渺从怀中拿出精致的乌木梳子,整理着明曦的发丝。

    “你的头发真漂亮,略带棕色,摸起来又细又软。”渺渺说。梳子碰到了发结,用力一拉断了一个齿儿。

    “渺渺!”纪炎昭已经起来了。

    渺渺将梳子递给明曦:“我家相公起来了,这枚梳子送给你了。”说着高高兴兴的去打水。

    明曦梳起长发,发现乌木梳子断齿的地方竟然露出白色?看了看周围,没有人,仔细看了看那齿痕裸露的地方,里面好像有东西……

    明曦试着把所有的梳子齿都拔掉,形成一个梭形的小盒子,扭动上面的牡丹花,小盒子就打开了,里面藏着一张字条。

    明曦打开一看,吓了一跳,上面密密麻麻的小字,内容让明曦瞠目结舌。

    明曦拿着乌木梳子忐忑不安,必须跟沈俊钦商量对策,等到日上三竿,也没有等到沈俊钦。

    “师兄,你到底在不在啊?”明曦真的等不及了。

    沈俊钦一身道姑的打扮站在明曦身后,她就算打扮成男子还是那么迷人,但是想到她跟蔡明飞拥抱,心里就很窝火。

    “别拍了,门都被你砸坏了。”沈俊钦说。

    明曦惊喜转身看到沈俊钦还是那个美艳的道姑,不由得捂嘴笑了起来。

    “师兄,我有话跟你说。”明曦说。

    沈俊钦看着那双眸带笑的少女,心就软了……

    “说什么?你在石棺里亲了我那么多次,是不是想说你喜欢我?”沈俊钦只想确定明曦对他的心意。

    “哎?”明曦愣住了,很显然沈俊钦猜错了“啊!你原来早醒了?”

    沈俊钦说:“被人那么大胆的非礼,就算死掉了,我也会回来的。”

    明曦脸红了,低着头不好意思看他:“我今天来,不是说那件事儿的。”

    “那我跟你无话可说……”沈俊钦的醋味还没消。

    明曦一把拉住了沈俊钦的手臂,双眸闪烁无助:“人命关天啊。”

    “?”人命?“你怀孕了?”

    明曦差点儿晕过去,脸红的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看了看周围,脸色从白变红,由红变黑。

    “你胡说什么啊?!!我还是……”处女……两个字生生咽了回去。沈俊钦这个大混蛋,除了欺负她,脑子就不想点正常的东西。

    “耍我很好玩吗?亏我我那么信任你?既然你不愿意帮我,就早点儿说!干嘛羞辱我?!我告诉你,不要以为我离了你就不行,我这次可以自己承担。”说着踢了沈俊钦一脚,气冲冲跑开了。

    “站住,什么自己承担。”沈俊钦一把拉了明曦的手臂。

    明曦甩开他的手,一个字儿也不肯说了。

    沈俊钦有些莫名其妙,这个丫头在搞什么鬼?不就是一个玩笑吗?用不用这么生气?以前她不会这样啊……

    黑漆漆的房间,第二个戒指放在盒子里……

    “白鸟是一个很优秀的棋子,她已经发挥了她最大的价值。要不是那两个道姑捣乱,成祖现在已经死了。如果她落在六扇门的手上,我们的事儿就曝露了,所以,卑职……”黑袍客不敢继续说下去了。

    桌子后面的人淡笑:“白鸟手中有组织的证据,你可有找回来?”

    黑袍客不敢回答……

    “丢了?没关系,想想,白鸟可能会把证据交给谁?一定要给我查出来!”

    “是……”

    成祖亲自下令,为秦家洗清冤屈。皇后建议还是将神木归还神木河,神木河百姓得到了朝廷的抚慰,无不感激涕零。京城买过白露丹的人,免费到太医院领解药,按原价的双倍赔偿。

    京城百姓对皇上拍掌叫好,神木河的百姓送上百姓伞,感激成祖。

    成祖亲临国子监,表彰在狼人案中出力的监生……

    成祖叫了常诺林和沈俊钦,坐在凝香馆的屋顶,看着贫穷的乌衣巷和繁华的王城聊天。

    成祖缓缓起身,扶着大树:“真是一个思考的好地方啊。站在这里,朕感觉好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心里满满的,都是凌云壮志。就像俊钦说的,坐在这里看着乌衣巷和繁华的王城,可以知道自己将走向哪里,要做些什么。”

    乌衣巷门外追逐嬉戏的孩童,无忧无虑的笑容让成祖感慨,他不由得想起那颗他吃过的神丹,如果他获得了神丹的药方,还能看到这最纯净的笑容吗?

    “朕终于感悟了一件事,长生不老的生命,其实是最最没有价值的。生命就是因为脆弱不堪,命运多舛,才会变得灿烂,珍贵。百姓们,要的其实不多,只是一个安心而已。你们看到外面那些孩子的笑容了吗?”成祖问。

    沈俊钦和常诺林点点头。

    “朕,想要让他们这样幸福的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