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97话 麻烦真多

第97话 麻烦真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幕降临,神木河两岸百姓家,星星灯火,沈俊钦悠闲的走在去水库的大路上。扬起头,星星们以自己独特的美给世界最恬静的景图。为乡村抹上别样的魅力,增添了一份独特的风味。让月下之人沉醉在唯美的遐想之中。

    “水边灯火渐人行,天外残月带三星。星垂云涛平野阔,银汉欲转千帆行。”沈俊钦一个人自言自语“虽然不入流,但是,很能说明今夜的风景。”

    “不见轻罗小扇扑萤,不见银烛秋光画屏,枉我沈俊钦俊美天下无双,又有才学,又有风情。偏偏没有美女相陪,哎~惨,惨,惨啊!!”沈俊钦来到水库。

    眼前的一切让沈俊钦什么风花雪月的兴致都没了。他用力闭了闭眼睛,以为眼前看到的只是幻觉。三年前才修建的水库,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上游的水库有一个巨大的缺口,水库之中的水将神木河两岸变成了滩涂,泛滥之后的死鱼,河泥涂了一地,蔓延数里,水库的残垣滚落在两岸。这是多大的事故?

    沈俊钦跳下大石头,向着管理水库的衙门跑去。

    大门开着,冷清的听不到一点儿人声,但是屋子里的灯火却还亮着,沈俊钦惊恐的深深舒了一口气。

    “有人在吗?”沈俊钦走进院子,一股恶臭扑鼻而来,这是尸体腐烂的味道。忍不住用手帕捂了口鼻,院子里都是死尸,很显然已经死了至少二十天了。沈俊钦甚至不能分辨他们是怎么死的……

    难怪水库变成那个样子,没有人管,原来管事的人早就被灭口了。

    等一下?管事儿的人被灭口?管水库的人为什么被灭口?难道有人是要让神木河泛滥?只有杀光看水库的人,才能悄无声息的动手?一定是这样!

    这么说来,神木河河水泛滥不是什么天谴,而是人为?

    想到这里沈俊钦立刻返回……

    明飞身体轻盈的落在神父们歇脚的庭院,里面的传教士在熬粥,吃饭的时候还要做祷告。明飞观察他们的食物,他们吃的和百姓差不多,看起来很清淡,这些传教士,在房间里不是说说话,就是拿着厚厚的大书念。看不出他们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明飞来到僻静的大树下,等到回来的沈俊钦。

    “你那边有收获吗?”

    “很大的收获。你呢?”

    “也有些收获。我们回去再说……”

    国子监,常诺林的房间,大家都带回了各自调查的结果……

    明曦说:“我走访了所有被害者的家属,被害者没有跟老六他们结怨,甚至是完全不认识的。死者都是出门办事的时候被袭击的,毫无共通点。地点不同,时间不同,死者的条件也不同。可以得出结论,被注入狼血清的人在京城走散,因为发病,袭击看到的人和牲畜,并没有目的。”

    常诺林说:“日前我和子冲去了京城的教堂,询问老六他们的事。他们表示看到官差驱逐生病的人,感觉他们几个太过可怜,就将他们带到了教堂。病好了之后,他们就自己离开了。没什么特别……”

    楚航说:“别听那些传教士的,日前他们还非礼过俊钦师兄呢。”

    沈俊钦脸色微变,恨不得揍楚航。

    “不过,我有一个非常巨大的发现。京城制药世家——秦家制造的白露丹含有狼血清,目前六扇门正在抓捕秦渺渺的二叔秦书来。如果秦渺渺给我的配方没有问题,桀骜他们很快就可以研制出解药。”

    明飞说:“乌镇的传教士跟京城的传教士不是同一拨人,他们从福建进入大明,一路向北进京朝圣,一路上传教行善,目前还没有到京城。”

    “还有,乌木进京这件事很蹊跷,老刘家乡的大水根本不是什么天谴,而是有人蓄意破坏水库,导致水库中一年的积水全数流失,让神木河泛滥成灾。不要问我为什么官府不管?因为他们已经变成了死人!死了二十多天,无人发现。”沈俊钦说。

    明曦诧异:“这么久,都没有人发现?”

    沈俊钦敲了明曦的脑袋:“就算有人发现谁敢告发?看守仓库的三十三条人命,都是吃国家俸禄的,官府都不管百姓死活了,如果这件事再拿出来,报案的人岂不是自寻死路?”

    都子冲愤愤不平:“真是没王法了。到底是什么人非要把乌木运进京?”

    “皇上。”异口同声。

    “啊?”都子冲立刻变成了软蛋,先前的硬气一点儿都没了。

    “那也不用草芥人命嘛~”子冲说。

    常诺林说:“草芥人命的不是皇上,而是知道皇上强抢神木入京,特意给皇上抹黑,草芥人命。把所有的责任推到天谴上,告的御状说皇上草芥人命,害死一方百姓,他怎么可能接受?”

    “皇上不认为自己有错,当然会驳回状纸,驱逐刁民,这样,老六他们就被遗弃了。民愤就留在了乌镇!”沈俊钦说。

    “被驱逐的刁民是死是活,谁会在乎?正好拿来试药。成功了皆大欢喜,不成功了就是皇上的错。”明飞说。

    “他们不会自己制药,自己制药就会留下线索,把这个大大的罪名给了京城制药世家,利用他们的公信力和对朝廷的忠贞,制造祸国殃民的白露丹,这样,百姓就会认为皇上为了长生不老,拿百姓试药。民心尽失!”楚航说。

    都子冲焕然大悟:“民心一旦失去,皇上威信不在,岂不是……”

    “百姓对皇上失去信心,就会寻找其他的精神寄托,教堂应该是最容易笼络人心的地方。说句不好听的,他们想要煽动民变,易如反掌!”明曦分析。

    都子冲头痛:“现在怎么办?皇上给的期限只有三天了,怎么破案?”

    沈俊钦说:“去察三个人,乌镇的县官大人,济善堂的秦书来,还有劝说皇上拖乌木入京的人。”

    都子冲立刻离开,着手去办。

    傲晴拿着解药跑进常诺林的房间:“我爹和桀骜大哥研制出了白露丹的解药,那个中了狼血清的孩子,已经没事了。”

    大家欢喜非常。

    “这个丹药没有副作用吧?”明飞问。

    傲晴摇摇头:“当然没有了,健康的人吃了可以缓解疲劳,身体里有狼血清的人,吃后会有短暂的心痛,淤血吐出来就没事了。”

    楚航说:“坏了,我漏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儿!”

    “?”

    “济善堂用狼血清做了100瓶白露丹,算上给老六他们和那个孩子的,不过七八瓶,其它的呢?”楚航大惊失色,连忙赶往秦府。

    但是一切已经太晚了,秦家被锦衣卫抄家,大当家秦渺渺撞墙死亡,老员外和夫人被锦衣卫抓进大牢,纪炎昭以知情不报的罪名被押入天牢。

    “纪大人!!”楚航想要冲上去跟纪炎昭多说几句,被锦衣卫拦住了去路。

    “指挥司大人!让我跟纪大人说几句话。”

    纪纲点点头,锦衣卫松开楚航,楚航跑到纪炎昭的面前。

    “纪大人,事情怎么会弄成这样?”

    纪纲说:“我来帮他回答。皇上服用了济善堂的白露丹心脏不舒服,太医说皇上很可能是中毒。秦渺渺竟然卖假药给圣上?简直就是谋反!”

    纪炎昭立刻反驳:“白露丹的处方是宫里拿来的,我家娘子只是按照方子配药!纪大人不要含血喷人!”

    纪纲说:“还敢抵赖?我到太医院拿到了给秦家的配方,没有任何一味药有问题。”

    “能借我看看吗?”楚航伸手。

    纪纲将带着太医院印的配方递给楚航,楚航一目十行,竟然没有白露?

    “指挥司,白露丹,白露丹,没有白露为什么叫白露丹?”楚航问。

    纪纲说:“白露是什么东西?我不曾听说。医药这种事,非我擅长,我只要查清楚这上面的药方有没有问题就好!”

    纪炎昭说:“叶公子,我娘子含冤而死,一定要帮帮我,为我秦家伸冤啊。”

    “带走!!!”

    楚航进入秦家,秦渺渺倒在地上,血液顺着她的额头往下淌,摸了摸脉搏已经没了,但是摸上她的脖颈……还有隐隐心跳……

    连忙拉起秦渺渺抱去桀骜的医馆。

    桀骜从秦渺渺腋窝下拿出一个小球,秦渺渺根本就没死。

    “叶公子,救救我家相公……”秦渺渺起身跪在楚航面前。

    桀骜深叹一口气:“你这是诈死,锦衣卫如果知道,你在劫难逃。”

    秦渺渺说:“我二叔还没有落网,我如果死了,他就可以脱罪。我秦家世代行医,仁心仁术,不能败在我的手上。恳请各位帮帮我,为我鸣冤。”

    沈俊钦说:“纪夫人说的一点没错,如果她死了,真正蒙害秦家的凶手就逍遥法外了。而秦家的百年清誉,从此毁于一旦。如果留着她一条性命,说不定可以反将敌人一军。”

    明曦说:“现在情况危急,皇上中了狼血清,必须想办法给皇上解毒才是啊。”

    常诺林心生一计,把大家叫到了身边……

    “哎?为什么又是我?!”明曦大惊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