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90话 不爱了

第190话 不爱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芙蓉享受着沈俊钦的宠爱,就算身体如何契合,始终感觉在沈俊钦和她之间少点儿什么。

    “被我拥抱,你还走神?”沈俊钦吻上怀中正在怀疑他的女人。芙蓉感受到热情的冲击,看着那俊美的脸庞,心里暗暗寻思,难道不认真的那个人是她?

    “俊钦……”心里说不出对沈俊钦的感觉了。

    欢爱之后,沈俊钦卷着芙蓉的长发聊天,温柔的手抚摸着芙蓉细腻的肌肤。

    “你知道吗?你找陈品希来我气疯了。”沈俊钦吃醋的说“你明明知道我是个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人,竟然两次利用陈品希刺激我?”

    “我哪有?”芙蓉卷缩在沈俊钦胸口,像猫似得缠上他的腰际。

    “还敢抵赖?一年前的入学礼,你把自己的亵衣给了陈品希,故意羞辱我,你以为我不知道?还有,我亲自求见你不肯见,却当着我的面请陈品希来?”沈俊钦的语气带着醋意,让芙蓉心情更好了。

    “……我感觉你对那个陈品希是特殊的。我请你吃饭你不去,跟着陈品希跳到湖里去玩水?你也没把我放在眼里啊。”芙蓉嗔怪的说。

    沈俊钦吻上芙蓉的额头:“我是沈俊钦哎,你说请就请,说见就见,那我不是太没身价了吗?”

    芙蓉忍不住笑了起来,原来一直以来小心眼儿的人都是她啊。

    “俊钦,我们别再撑着骄傲不肯放下了好不好?”芙蓉贴着沈俊钦的胸膛撒娇的说。

    沈俊钦心里已经打定主意不能继续对小马驹迷恋下去了,现在芙蓉愿意回头,对他来说可能是摆脱这段孽缘最好的时机。

    “好吧。我答应你。但是……你欺负楚航这笔账怎么算啊?”沈俊钦娇惯着捏了芙蓉的鼻尖。

    芙蓉托起脑袋指了指自己的唇瓣。

    沈俊钦毫不犹豫上前轻吻了一口。

    “那个梁晋是有背景的,背景之大没有人惹得起,恐怕就连皇上都要忌惮三分。我没有能力拒绝他,更不希望把你那个师弟扯进来。俊钦,杀梁晋的人你们惹不起的,不如放弃吧?”芙蓉哀求。

    沈俊钦已经猜到梁晋是恶鬼的人。没想到真是。

    “平白无故吏部侍郎家的院护死了,这个凶手就不该把尸体丢到玄武湖,结果浮尸国子监了,我想袖手旁观都做不到。不找出凶手。这件事儿怎么不了了之啊?”沈俊钦问。

    芙蓉整理长发,都怪纪纲那个蠢货,才会把沈俊钦牵扯进来。虽然她达到了目的,但是如果因为纪纲让沈俊钦丢了小命,那她设计这么多就没有意义了。怎么办呢?

    “梁晋到底怎么死的?淹死的?”

    “被捕兽夹杀死的。”沈俊钦说。

    芙蓉说:“也许是意外也说不定。一个拈花惹草的院护偷腥被人发现,逃跑中慌乱失足滚下山坡,偏偏被猎户的捕兽夹夹死了。猎户害怕,就把尸体丢到玄武湖里去了!”

    沈俊钦暗暗钦佩,芙蓉果然是个聪明绝顶的女人。要不是王博士说梁晋生前跟人交手是被谋杀的,说不定真的会对她的这番言辞深信不疑。

    “有道理。我怎么没想到?”沈俊钦说。

    芙蓉松了一口气:“我也是随便一说,想帮你分忧而已嘛。”

    沈俊钦淡笑,真是绝妙的分忧啊。

    沈俊钦起身来到桌边,这壶里还有陈品希喝剩下的茶水,拿起桌上的茶碗将有毒的茶水灌入口中。

    “哎?你怎么喝冷茶啊?”芙蓉惊恐。

    沈俊钦对门口的小玉说:“倒壶水来。”

    小玉点点头离开。沈俊钦假装不知道将白水灌入口中,白星在沈俊钦的腹中发作,顿时脸色剧变,一口鲜血冲上唇角。

    芙蓉吓了一跳连忙上前抱住沈俊钦:“你这傻瓜,这壶里有白星,你怎么可以喝白水呢?你不想活了?!”

    “失误……”沈俊钦痛的完全起不了身。

    “小玉!拿解药来!!”芙蓉说。

    芙蓉拿起解药的瓶子从里面倒出一颗黑色的药丸,顺手把药瓶放在身边。沈俊钦因为剧痛故意拨倒药瓶。里面的解药洒了一地,闪电般抓住两颗捏在手中。服下解药的沈俊钦总算是缓了过来……

    “你的茶不要放白星,万一哪天我还是这样不小心,岂不是死在你手上?”沈俊钦嗔怪。

    芙蓉擦了擦额头的汗珠:“行了,我错了。”

    沈俊钦换了衣衫离开,以最快的速度奔跑到桀骜的医馆。将自己试药换来的解药塞入明曦的嘴巴。

    “好久……你去了很久……”常诺林走近失魂落魄的沈俊钦身边。

    “嗯。”沈俊钦深深舒了一口气。

    常诺林看到沈俊钦脖颈上的吻痕就知道他选择留在芙蓉的身边了。

    “芙蓉很危险。我不止一次这样警告你。她对陈品希做的事,你也可以原谅吗?俊钦,这不像你。”常诺林有些心疼。

    沈俊钦淡笑:“她现在已经没事了。”

    “难保没有下一次。”常诺林说。

    “不会有下一次了。你知道的,我跟陈品希是不可能的。不论怎么努力都是不可能的。与其面对她给自己找痛苦,倒不如喜欢我当初喜欢的人。这样对大家都好。”沈俊钦说。

    明曦听到沈俊钦说的话,不小心将手中的药碗掉在了地上。

    “陈品希?”

    明曦擎着眼泪蹲下来捡起地上的碎片,常诺林连忙上前帮忙,但是沈俊钦却站在原地,冷冷的看着。

    “听说是师兄救了我?”明曦问。

    沈俊钦淡笑:“举手之劳。你不知道琼玉院的茶里会放白星,回来喝水才会引发毒素。好在芙蓉有解药,你才会没事,要谢,就谢她吧。”

    常诺林实在听不下去了,拿了破碎的碗转身离开。

    沈俊钦走近明曦,那深爱的脸庞就在面前,他想拥抱她,想亲吻她。想把她捧在手心,想把她栓在身边,伸出手想要触摸她的肌肤,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资格像普通男人那样爱她。只要伸手抚摸了明曦的长发,心里在滴血,脸上却可以笑的云淡风轻。

    楚航看到沈俊钦抚摸陈品希的头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陈品希,我有话想跟你说。”楚航当着沈俊钦的面打断了陈品希对沈俊钦的注视。

    “什么话?”明曦问。

    楚航说:“你为什么女扮男装来国子监?”

    明曦不奢望自己的秘密瞒得住楚航和桀骜,看了看身边的沈俊钦,她是为了帮乔老板照顾这个男人才会来的。

    “……是不是我说了,你就会帮我保守这个秘密?”明曦问。

    楚航看着沈俊钦平静的俊颜,思考再三,点点头。

    明曦说:“孔子曰:有教无类。我非异类。为何不能进国子监?我只是想为天下的女儿家,争取读书的机会,我不觉得自己有错。这个世上,男人占一半,女人占一半。就说明,女人也是半边天,既然如此,女子接受教育不是更有利于大明的发展吗?”

    楚航觉得明曦说的有道理,但是……

    “如今不是大唐,恐怕……”

    明曦走近楚航:“因为我想争取,如果没有人争取。女人永远都没有接受教育的机会。总要有人勇敢的走出第一步的。楚航,如果你认同我,请你保守这个秘密。就算你公开这个秘密也没有关系,我有信心说服皇上接受我的任性。”

    楚航看着沈俊钦,他淡笑的样子真的很美,难怪陈品希喜欢他。陈品希说的这番话恐怕他早就知道了。好嫉妒……

    “好,我帮你保守这个秘密。”

    楚航绕到沈俊钦面前:“师兄,你早就知道陈品希是姑娘的事儿了?”

    沈俊钦点点头。

    楚航淡笑:“这就说明我不是喜欢男人的?对吧?”

    明曦脸红了。

    楚航当着沈俊钦的面搂上陈品希的肩膀:“师兄,你当初让我在皇上面前撒谎说自己喜欢男人。我毫不犹豫的就说了。并不是我顾大局,而是我喜欢的男人就是陈品希。知道她是女人,反而开心了不少。”

    明曦尴尬:“楚航……其实我……”

    “很好啊。”沈俊钦打断了陈品希的解释“陈品希你赚到了。京城上下的名媛都在眼巴巴的看着楚航,不知道他喜欢怎样的姑娘。没想到他喜欢的竟然是你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马驹。你,喜欢楚航吗?”

    明曦震惊,这是心爱她的男人应该说出来的话吗?

    “师兄……”

    “师兄问你,喜欢我吗?”楚航问。

    明曦推开楚航的手:“不要以为我是女人就可以拿我开玩笑,我没那么大度,我玩不起。”头也不回的走了。

    楚航收敛了笑容:“师兄,喜欢陈品希吗?”

    沈俊钦打开折扇笑道:“只要是漂亮的女人我都喜欢。只有一条可能不喜欢,不喜对感情太认真的女人。”

    楚航不知道沈俊钦说的是玩笑话还是真话,凭他对沈俊钦的了解,他从来没有把爱情放在第一位,相信没有哪个女人让他看得上眼。

    “我如果喜欢陈品希,师兄会生气吗?”楚航问。

    沈俊钦淡笑:“不会。楚航的条件很好,跟陈品希一样都是对感情认真负责的人,我很支持才对。”

    楚航觉得沈俊钦有些勉强自己,却找不到任何破绽。

    “哦对了,芙蓉姑娘说梁晋是恶鬼的人,她故意玩你,并不是看你不顺眼,而是不希望国子监因为梁晋跟恶鬼有任何关系。她是为了保护你……”沈俊钦说。

    楚航有些意外:“那,梁晋的案子?”

    “交给六扇门吧。”沈俊钦说。

    江无扇听了沈俊钦的建议,将梁晋的死归结为意外,暗中把目标集中在纪纲的身上,只要咬住纪纲不放,就能查到恶鬼的组织。

    芙蓉依靠在阁楼上的窗子上,手中摇晃着白星的解药。

    “俊钦,我那么相信你。你竟然为了陈品希不爱惜自己,愿意以身试毒骗取我的解药?你最好只是念在同门之情,别让我查出其他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