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88话 危险降临

第188话 危险降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常诺林整理了大家带回来的信息,已经可以确定梁晋是吏部侍郎崔大人的护院。

    “崔大人节俭,怎么会请梁晋这么贵的护院?”明飞问。

    叶楚航说:“这要从半年前说起,那个时候皇上想要以新替旧,让我爹物色一批重要的官员。放假前,崔大人把名单给我爹送来。可是皇上却说皇后娘娘临终前嘱托不要以新替旧,这批官员就被搁置了。结果办这件事的崔大人遭人威胁,是梁晋出手相助,所以崔大人就把梁晋留在了身边。这个月众多高官进京,也是因为这件事弄的。”

    明曦说:“崔大人也是按照皇命办事,皇上反悔他也是没办法的。这些官员为难崔大人有什么用?”

    沈俊钦说:“他们失去官职没有了收入来源,一大家子上百口人,怎么养活?他们又没犯错,凭什么被罢官呢?他们生气情有可原。皇上和皇后娘娘鹣鲽情深,不想违背皇后娘娘的意愿,也是可以理解的。这件事的负责人是崔大人,崔大人没有处理好,是事实。”

    常诺林说:“子冲,你们去问过梁晋的女人,有没有什么消息?”

    都子冲说:“他是一个骗子,想着骗女人的钱。这个月初六他向崔夫人和崔家二小姐借过银子。崔夫人和崔家小姐积蓄有限,怎么可能帮他。他就从崔府消失不见了。”

    明飞说:“梁晋也向其他两位相好借过银两。但是都没有成功。”

    沈俊钦说:“这就解释的通了,他走投无路去找了百合姑娘借了50两银子。按理梁晋不缺银子,为什么向一个艳姬借钱呢?”

    明飞立刻反应过来:“他要跑路!”

    常诺林微微诧异:“跑路?他为什么要跑?难道是奸情曝露了?”

    沈俊钦摇摇头:“恐怕他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肯定不是这些姘头的夫君或者父母,而是更有背景的人。”

    常诺林整理自己的思路,崔大人因为办事不利得罪了一批人事调动的官员,受人威胁认识了梁晋,将梁晋养在身边是为了保护自己,梁晋除了好色这一点儿不好,他还做了什么不该做的。得罪了让梁晋害怕的人呢?

    “看来,我们需要找管家先生再来一趟了。”常诺林说。

    崔家管家来到六扇门,礼貌行礼。

    “崔管家,不必多礼。我今天请您过来。也是为了梁晋的案子尽快侦破。”江无扇请崔管家坐下。

    崔管家显得很冷静:“江大人,您有什么想问的,小的只要知道一定如实相告。”

    江无扇说:“我们辗转多日调查了梁晋身边的人,发现这些人都没有杀害梁晋的可能。您再好好想想,梁晋有没有得罪什么人?”

    崔管家微微皱眉思考了很久:“我有些感觉,感觉梁晋吃里扒外,拿着另一个人的银两,也拿着老爷的银两。哎……江大人,下人难做。谁不想让自己的收入更多一点儿?所以我没有特别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哦?细细说来。”

    崔管家说:“梁晋跟了我家老爷是在今年的7月,那个时候他不是很有钱。老爷给他的工钱也不算多。今年8月老爷给他的工钱超过了我这个管家,而且梁晋不知道哪来的银子,给自己重新置换了行头。我跟我家老爷反应心中的不满,老爷只是说了一句,引狼入室。请鬼容易送鬼难。我就知道这个梁晋不是好人了,也不敢多嘴。”

    “这么说来,崔大人知道梁晋不是好人了?”江无扇问。

    崔管家点点头:“应该知道。”

    江无扇心里有数,该是他去拜访崔大人的时候了。

    崔大人听说江无扇拜访不由得手一颤,毛笔啪的掉在了宣纸上。

    “快请。”

    江无扇和子冲走进崔家大宅,明明是三品大员的家,却显得有些简朴了。不过有个好管家,让宅子看起来十分干净清爽。家丁们也是规规矩矩,从面容上看,崔大人应该对他们都不错,就算工钱少点儿,应该也愿意留下。

    “江大人。”吏部侍郎崔武已经迎到了门口给江无扇行礼。

    江无扇连忙回礼:“崔大人。无扇官职卑微,受不起您的大礼啊。”

    崔武擦擦额上的汗珠将江无扇迎进客厅:“奉茶。”

    崔武指着江无扇身边的子冲有点儿诧异:“这位是……”

    “是我的得力助手都子冲。”

    子冲连忙抱拳:“子冲见过崔大人。”

    崔大人松了一口气对身边的管家说:“老崔,在外边守着,别让人靠近。”

    “是。”

    大门被缓缓关了起来,崔大人不安的握着手掌。

    “江大人亲自登门。想必是为了梁晋的案子?”

    江无扇点点头:“什么都瞒不过崔大人。不错,梁晋的死至今没有找到凶手,这个案子不能放在那不闻不问,所以还是尽力把案子侦破了才好。”

    崔大人连连点头称是:“那,江大人查到什么了?”

    江无扇淡笑道:“还没有特别的头绪,还在收集线索的阶段。我们查到梁晋的衣裤都是云锦所制,这身行头可不是一个院护的薪酬可以支撑的。崔大人的勤俭是朝中公认的,无扇不明白,您为何愿意请梁晋这么奢侈的院护呢?”

    崔大人没奢望江无扇什么都没发现,没想到梁晋身上的衣料就把他的一切曝露的干干净净,不得不承认,江无扇的确是个厉害的角色,既然如此,或许跟江无扇合作,能化解他的麻烦。

    “梁晋怎么来的府上,老崔可能已经告诉江大人了。”崔武开口。

    江无扇点点头。

    崔大人迟疑片刻开口:“他是个强盗,土匪,无耻败类!而且是个贪得无厌,性情卑劣,手段发指的混蛋!”

    都子冲汗颜,堂堂三品大官竟然爆粗口?

    “呃……”江无扇也很意外“到底怎么令人发指了?”

    崔大人冷静下来:“他是酆都城的恶鬼,他接近我并不是为我排忧解难,而是为了逼迫我把酆都城的恶鬼安插在皇上的身边。我是个普通官员。人事任免都是吏部尚书大人决定,我只有举荐的资格,我举荐的多了,尚书大人就会觉得我有私心。我举荐的少了,梁晋就拿我家老小的性命威胁我。他死了,我的心反而平静了不少。”

    江无扇查过崔大人,他根本没有能力杀梁晋。

    “你可知道是谁让梁晋接近你的?”

    “一个叫暗蝶的人,我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崔大人说“但是我敢肯定,是这个叫暗蝶的人跟梁晋的死很有关系。上个月月底,梁晋弄了一大笔银两,我不知道他的银子哪儿来的,但是跟那个暗蝶很有关系。之后,梁晋突然之间变得有些紧张。从初六就从府上失踪了。”

    都子冲说:“崔大人,您知道上个月月底,梁晋都见过哪些人?”

    “真不知道。除了艳姬就是良家妇女吧!”崔大人说。

    江无扇原本以为找到崔大人就可以解开梁晋被害的秘密,没想到事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了。

    沈俊钦听了都子冲的描述,知觉第一个怀疑的人。就是芙蓉。

    “陈品希呢?怎么不见她?”都子冲突然反应过来。

    楚航说:“芙蓉姑娘请陈品希过去喝茶聊天,陈品希就过去了。”

    沈俊钦微微睁大眼睛:“芙蓉请陈品希过去喝茶聊天?”

    楚航认真的点点头。

    一个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沈俊钦连忙快步走出房间去了琼玉院。

    “哎呦呦,沈公子,您……”鸨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沈俊钦已经三步并作两步上了芙蓉的阁楼。

    砰!

    明曦正在给芙蓉画眉,两个人在一起有说有笑。桌上的茶已经喝了一半了。

    “师兄?你怎么来了?”明曦有点儿诧异。

    沈俊钦看着芙蓉淡笑:“陈品希,你可以回去了。我有话跟芙蓉姑娘说。”

    芙蓉握了陈品希的手,显得有些楚楚可怜:“陈公子……”

    “有什么话不能当着我的面说?”明曦说。

    沈俊钦不能告诉陈品希自己有多恐惧有多着急,陈品希根本不知道在她身边这个柔弱的女人有多危险,只好软下语气:“这是我和芙蓉的私事。”

    私事?明曦的心里咯噔一下,有点儿嫉妒有点儿失落。

    芙蓉摇头:“我跟沈公子可没有私事要聊。我这里有客人,小玉,送沈公子出去!”

    小玉拉了拉沈俊钦的袖口:“沈公子,您改日再来吧。”

    沈俊钦走近陈品希:“回国子监去。”

    明曦生来就是倔脾气,你说你。我做我的,主意正的不得了。沈俊钦的架势分明就是来找芙蓉麻烦的,他跟芙蓉姑娘之间果然有秘密,如果这个时候离开岂不是太丢人了?

    “我是芙蓉姑娘的入幕之宾,师兄不要太霸道了,要么回去,要么在外面等。”明曦说。

    “好,我不是来找芙蓉的,我是来找你的。梁晋的案子有进展了,跟我回去!”沈俊钦说。

    明曦听到梁晋的案子有进展了连忙起身:“芙蓉姑娘,我有正事要忙。告辞了……”

    明曦快步走下楼梯。

    沈俊钦拦住想要拖住陈品希的芙蓉小声说:“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芙蓉避开沈俊钦的眼睛:“与你无关。”

    沈俊钦淡笑:“希望如此,我知道你很聪明,但是请你不要太过低估我,或者高看了你自己。最好不要打我身边人的主意……”

    芙蓉淡笑:“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啊。”

    沈俊钦懒得跟芙蓉再多说一句,转身离开芙蓉的房间。

    明曦走在路上感觉腹部有些阵痛,这种阵痛的感觉一下强过一下,会不会跟正在非常时期有些关系?还好,能忍得住!

    “梁晋的案子有什么进展了啊?”明曦跑进房间,看到桌上有水,连忙倒了一杯热水,缓缓送入口中。

    清水刚刚下咽,感觉腹部剧痛不已,嗓子猩甜,说着一口鲜血涌出唇角,摸着唇边的鲜血,明曦感觉呼吸静止,身体的力量被全部抽离,眼睛一黑昏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