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官仙 > 2311章选派前

2311章选派前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打在小礼堂被一班的学员起过哄之后,陈太忠在培训班的三个班里,是彻底出名了,最起码大家能确定,此人在一班的群众基础很好。

    不过,这时候这一期青干班已经要结束了,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所以也没生出太大的影响,周二青干班结业,邓健东为此到党校做了讲话。

    结业之后到选派之前,有一个缓冲期,同时,这也是最折磨人的时候,学员们以前确定的,都是一些初期意向,现在正是敲定的时候。

    陈太忠对此倒是无所谓,只是他有点不想回凤凰,于是回家看一趟爹妈之后,就安心地呆在素波,也省得别人关注。

    怎奈树欲静而风不止,周三的下午,刘望男的姐姐刘盼男、她的爱人曹小宝跟着通玉县的徐书记来到了素波。

    自打山火事件之后,曹小宝就升为了县交通局副局长,现在更是春风得意,分管上了运管这一块肥差,由于背靠徐书记这棵大树,县局一把手对他的作为,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曰子滋润得不得了。

    刘盼男和妹妹联系得很紧,知道最近陈太忠在素波上课,而且妹妹都跟着过来了,她甚至笑话她,“别人陪读,都是陪儿子陪女儿,你倒好,陪你的小男人……”

    现在陈太忠在素波住下了,刘科长马上就劝自己的男人过去拜望一下,曹小宝琢磨一下,跟徐自强一汇报,书记大人也跟着过来了。

    徐书记上次跟着陈主任,拜会了一下高省长,这次他来,一个是要走动一下,巩固感情,另一点就是想看看有没有机会,再拜会一下另一个副省长——陈洁。

    陈省长对陈主任的赏识,只要肯打听的人,都能了解到一二,而且徐书记此来,还有点别的事情,他想在县里搞个山区种植示范园。

    通玉多山,除了有点养殖业,真的没别的了——如果不算美女的话,而这养殖业也不过是些牛羊,养的效率和成绩并不是很突出。

    通玉县想先搞一个高山种植,搞好了这个种植,再考虑提高养殖业,这个示范园项目市里批了,但是拨不下来多少钱,市里让他们去省里想办法。

    这事儿是县长张罗的,但是到了省农牧厅就被卡住了,说你这项目特色不够明显,省里资金也紧张,我们强调要坚持自力更生,不能等靠要。

    然后,县委就不满意了,徐书记说县政斧怎么能搞这半吊子工程呢?所以他这次来,就想看看能不能有机会见一下陈洁。

    陈太忠也不知道人家是怎么想的,不过,有这么个机会,他就立马联系罗汉,老罗要去通德挂职,正好介绍个实力派的给他认识。

    罗汉一听当然高兴了,虽然通玉县在通德都算很差的一个县区,可人家徐自强不管怎么说也是个堂堂的县委书记,挂职期间有什么事情,也好相互照应。

    那么,饭店就定在万豪酒店了,这是罗处长请客,徐书记听说这位是陈太忠的同学,也有结识之心——就算撇开陈主任的因素不提,能进了青干班的干部,认识一下不是坏事。

    酒桌上大家聊得也很开心,徐书记见时机成熟,就顺口问一句,太忠你能不能帮我引见一下陈省长,我们的山区种植园搞到半拉,搞不下去了。

    “刚找陈省长办过事情,等一阵吧,”陈太忠挺为难的,上一周王德宝的事儿,陈省长虽然是任由他跟李无锋沟通的,不过显然,陈洁没打招呼的话,沟通多少要困难一点——尽管李无锋那人做事确实挺痛快。

    “那就让太忠你费心了,”徐自强点点头,他心里也清楚,拜会领导那不是张一张嘴就来的,时机成熟了方才可以,陈主任能答应过一阵,就算很给面子了。

    倒是罗汉听得若有所思,直接插话了,“徐书记你们那个山区种植园,到底还差多少钱?要是星火计划能涵盖的话……”

    “星火计划……”徐自强听得就是一咧嘴,接着饮尽杯中酒,沉吟一下才是一声长叹,“唉,我怎么能想不到科技厅呢?关键是……市里跟科技厅要的钱太多了,人家明白地跟县里说了,今年不会考虑通德了。”

    徐书记何尝不知道,陈太忠在科委系统呼风唤雨?然而,这事儿……他妈的一开始是县政斧张罗的,吃科技厅硬硬地顶了回来,他怎么好再去?

    陈主任是很大能,但是一般而言,也不便让厅里的人把说出去的话收回去——是的,他徐某人跟陈某人的交情,就没到了这一步,他若勉强求之的话,更可能是自取其辱。

    “林业厅那边,说不定我还能想一想办法,”陈太忠沉吟一下,心说老李那天说了,有事可以直接上门去找他,看那做派不似作伪,“你这到底还差多少钱?”

    “不多,还差七、八十万,”徐自强听说林业厅那边能想一想办法,兴致也不是很高,因为林业厅的钱很少会拨到通玉。

    县里要是有强烈需求,厅里不能忽视的时候,就直接下个文,允许他们砍多少树就行了,“砍下来树的钱……你不知道我们县里……”

    “行了,徐老板你打住吧,”陈太忠一抬手,就打断了他的话,抬头看一眼刘望男,“就是个七八十万,你给他们投资了算了,为这点儿钱找人……划不来。”

    “那倒是,”徐自强笑着点点头,心里却是难免有点遗憾,没错,他是为县里办事来的,可是能借此认识一下陈省长,岂不也是一件美事?

    不过他也承认,人家陈主任说得没错,为这点钱求人,也真有点不值——但是这个不值,是陈某人有资格这么认为,而他徐某人没这个资格。

    人比人真的气死人,徐书记再次认清了这一点,于是冲着刘望男点头笑一笑,“那这可就要小刘你多多关照了,你这也算衣锦还乡,为家乡人民做贡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