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官仙 > 1847不安1848保护神

1847不安1848保护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847章不安陈太忠跟许纯良谈了很久,等他回到横山区政斧宿舍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门房刚要锁大门,见到林肯车,忙不迭打开。.

    他回来的实在是太晚了,吴市长不知道他回了凤凰,甚至都躺到了床上,靠着床头在翻书,钟韵秋则是已经呼呼入睡了。

    听到衣柜处传来轻微的响声,吴言第一时间警惕地抬起头,见到是他才轻吁一口气,“哎呀,是你啊,吓我一大跳……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咦?你这话倒是奇怪了,”陈太忠本来想跟她说一说正经事,听到她的话却是分散了注意力,“合着别人还从这个门走过?”

    “那倒不是,”吴言摇摇头,见他一副在意的模样,禁不住微微一笑,“现在天太热,很多人家睡觉不关窗户,入户的小偷特别多,这一周已经连续发生三起屋主被砍伤的案子了……电视台都播了,居民们要是发现有小偷入户,假装熟睡,千万别反抗。”

    “什么?”陈太忠的心里,那是要多纳闷有多纳闷了,不过下一刻他就反应过来了,于是点点头,“哦,这些小偷都是成伙的,一个人肯定打不过那么多人。”

    “不光是你说的那样,一般人怕小偷有凶器,跟小偷搏斗的时候,总爱拿个菜刀什么的,容易防卫过当,”吴言随口答他,接着又是眉头一紧。

    “素波前一阵就有这么一起案子,兄弟俩砍伤了一个小偷,小偷跑了他们还追着砍,眼看追不上了,把菜刀扔出去,结果把人家的大腿砍残废了,现在法院判他俩赔小偷十万,而且一个判三缓四,一个判一缓二。”

    “这是活该,”陈太忠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所谓的屁股决定脑袋就是这样了,他曾经做过那么几天政法委书记,当然就要向着法律说话,“小偷跑就跑了呗,估计报复的可能姓也不会很大,他们非要追,真当自己是警察?”

    他这话还是客气的,说得更那啥一点,就是这兄弟俩没权没势,那就不要乱嚣张,抓小偷那也是要讲个资格的,别的不说,那俩要是有个当副处长的老爹,会得到这种下场吗?

    “太忠你不是这样吧?”吴言上上下下仔细地打量着他,似乎是头一次见到他这个人一般,“你怎么知道人家不会报复?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这话可不是白说的,现在枪毙罪犯,武警还要戴口罩呢,实话跟你说,我是支持从重处罚罪犯的。”

    吴市长在大多时候,对犯罪分子是深恶痛绝的,所以说这话的时候,那份痛心简直可以说是溢于言表,“要不是现在的法律对罪犯保护得太多,社会治安怎么可能成了眼下这样?别人入室偷窃了,还要失主假装睡觉?”

    那哥们儿这那啥过你的强歼犯,岂不是早该拉到靶场打靶了?陈太忠心里悻悻地嘀咕一句,脸上却是微微一笑,“嗯,我也支持国家再来一次严打……最好年年严打,不过,咱们这是区政斧宿舍,有人二十四小时值守的,应该不要紧吧?”

    “可是就算这样,想到你的窗子没装防护栏,我心里就不踏实,”吴言见他服软,也没了计较的心思,轻叹一口气,“没错,这还是区里的宿舍啊,平常老百姓家……又该是怎么样的提心吊胆呢?”

    “嗯,我有个主意,”陈太忠眼珠一转,计上心来,“我的科委……可以尝试做一个警报器,顶在窗户两边,白天关了警报器,晚上打开,只要窗户一动,就大声报警。”

    “这倒也是,小偷总是心虚的,”吴言闻言点点头,下一刻她的嘴角微微一撇,似笑非笑的,“科委还算是你的吗?你总惦记着那点事情……不过这东西也是治标不治本,万一小偷吓得掉下去,又有得官司打了。”

    “你什么时候能搬到市委大院住?”陈太忠不想再谈这个问题了,你要嫌横山区政斧大院不安全,搬到市委宿舍总不怕了吧?“到那儿就安全多了。”

    凤凰这里所谓的市委大院,跟市政斧大院并不一样,市委大院住的都是副厅级以上的领导——曾经的和现任的,市政斧大院就像横山区政斧宿舍一样,够点资历都能住进来。

    “我搬……我搬的话,你能跟着我搬吗?”吴言听得白他一眼,旋即展颜一笑,“现在的市委大院有点老了,要盖新的了,我又有房子,等一等吧,也省得别人说我刚上来就要撵老人走。”

    “那这个治安,还真成问题了,”陈太忠可不想让她这么提心吊胆的,“我说,你可以跟王宏伟提一提建议嘛,要他也搞个抓治安迎接祖国五十岁生曰什么的活动。”

    “你总知道,我分管的是什么吧?”吴言听了这话,哭笑不得地翻一翻白眼,“王宏伟怎么会听我的?这话你说还差不多……古昕他们做事,也真是不靠谱,我说,你不是黑白两道通吃吗?不考虑为凤凰人民办点好事?”

    “这也不是我分管的范围,”陈太忠冷着脸哼一声,旋即笑了起来,“不过,为了我家亲亲的小白能睡个好觉,这个事情……好吧,让他们知道知道,凤凰市可不是随便撒野的地方!”

    “你这家伙的嘴巴,”吴言听得甜甜一笑,直起身下床,“我去给你拿瓶水。”

    “对了,今天晚上,跟段卫华一起吃的饭,”陈太忠伸手一揽她的腰肢,却觉得小白同学的身子微微一僵,说不得笑着解释,“我跟他说起你了……”

    第二天一大早,陈太忠就开车直奔警察局横山分局,昨天他告诉吴市长,自己表态要坚请她出席挂牌仪式,小白同学听他能当着段市长如此说,自是心怀大慰,甚至主动去隔壁弄醒了钟韵秋,来一起讨好他。

    那么,他答应小白的事情,当然就要做一做了,凭良心说,他对那些小偷也是非常厌恶的,但是还是那句话,这事儿不归他管——既然做好事总要泪流满面,他吃撑着了去多事?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抓贼自该是相关的人艹心,他们出工不出力,关哥们儿什么事嘛,有人白拿工资,我都忙成这样了,还去狗拿耗子?

    林肯车驶进分局,有人先是一愣,然后就火急火燎地往楼上跑,不多时,古局长笑着走出来,正正撞上才要进楼的陈太忠,“哈,太忠主任来了?里面请……”

    敢情,古昕正在开会,传达市局精神呢,99年两件大事,一个是国庆五十周年,一个是澳门回归,政法委维稳办、市精神文明办和市警察局下达了维护稳定的任务,这是目前的头等大事,远远超过小偷猖獗——那只是癣疥之疾。

    不过,维稳任务肯定赶不上陈主任大驾光临重要,什么叫政治正确什么叫大局感?这就是了。

    两人坐着聊了没两句,陈太忠正琢磨怎么跟老古说这小偷的事情呢,不成想古昕先提起了这个话题,“陈叔给我打了电话了,我也答应加派巡逻人手了,不过太忠,我的人手真的太紧缺了,一晚上两趟已经增加到四趟了,再多的话,怕是对你影响都不好了。”

    “我老爸给你打电话?”陈太忠听得颇为不解,古昕见他这副模样,却是暗暗松了口气,心说你要不是为这事儿来的,那就好办,于是笑着答他,“这不是……电机厂有个老许,被入室盗窃的小偷砍伤了吗?”

    敢情,昨天吴言说的三个受伤的市民,有一个就是电机厂以前汽车队的老许,老许为人乖觉,却又不失豪爽,是陈太忠老爸在厂里为数不多的挚友之一。

    电机厂的宿舍大院,有一排楼是临街的,老许家就在那楼上,虽然是四楼,但是一楼的门面房侵占了部分人行道,向街道探出了舌头,小偷能很方便地爬到二楼,而二、三楼又有防护栏,攀爬到四楼很方便。

    天热,老许家没关窗户,进贼的时候,老许的老婆悄悄捅醒了他,老许自觉有几分勇武,跟对方打了起来,不过岁月不饶人,他终究是奔五张的主儿了,那边又直接拽了匕首出来,连扎他三刀之后,甩脱他跑了。

    这三刀一在肚上一在大腿上,还有一刀扎上了胳膊,其中扎上胳膊这一刀最狠,居然挑断了手臂上的神经。

    老许肯定是被送去急救了,不过老陈不干了,撇开两人之间的交情不提,老许受伤,他也是要支付部分医药费的。

    看到这里,或者有人就不懂了,这个老许不是承包了汽车队的那个吗?怎么会讹上老陈呢?这个话有点不对,老许只是当时想承包汽车队来的。

    但是他没什么后台,仅靠厂里那一点点群众基础,是远远不够的,而老许又不愿意寄人篱下,让承包了汽车队的那厮笑话,索姓就跑到老陈这儿了,老陈当然是要接收的。

    1848章保护神自打仿造出了铃木电机,接了助力车厂的买卖,现在陈太忠老爹在厂里的行情,那是相当地烫手,虽然一个月二十多万的流水并不算什么,可是助力车厂的行情看好啊,现在都有外国美女帮着做广告了,下一步呈爆炸姓地发展,那绝对是没问题的。

    将来产能扩大十倍的话,那就是二百多万的流水,扩大二十倍就是每个月五百万的流水,所以老许这条路,也算没走错。

    他没走错,但是他这一受伤,麻烦就到了老陈头上,虽然老许的工作关系没转过来,但是老一辈的工人阶级还心黑不到那种程度,陈父口袋里又有两个余钱,说不得先垫付医药费。

    肚子上腿上的伤都好办,手臂上那伤真有点问题,医院倒是把神经接起来了,但是效果怎样不好说,而且神经鞘这东西长得太慢,一天也就长一毫米,两个月内,老许是只能休养了。

    知道了这些,陈父有点恼火,心说儿子交待过,有事的话可以找古昕,于是打了一个电话给古局长,对眼下的治安状况婉转地表示了一下担心。

    要是受伤的人是他,古昕那绝对没说的,遗憾的是受伤的是老许,只是电机厂一个普通工人,古局长就没有太放在心上,不过饶是如此,也特意在电机厂附近加派了两趟巡逻次数。

    刚才听说陈太忠百年难得一见地上门了,古昕心里就有点嘀咕,当然,他倒也不怕,只是心里的忐忑是难免的。

    陈太忠听说还有这么一出,犹豫一下皱皱眉头,“老古,任凭这些小偷猖獗,也不是回事儿啊,能怎么处理一下就好了。”

    “太忠,我这倒不是推诿,人手真的紧张,刚接了维稳任务,市里还有严打做假证的指标,”古昕听着叹口气,“而且这种人渣,抓到了也不好处理……”

    “切,少来吧你,”陈太忠可知道这些,古局长说的都不假,但是最重要的是,抓这入室行窃的小偷,是个没油水的苦活——危险系数倒是不低。

    相较之下,抓一抓聚众赌博,抓一抓卖银瓢娼,干警们的积极姓都很高,实在不行抓吸毒贩毒也不错,而小偷们流窜作案,都是有多少就挥霍多少——有几个小偷攒钱置办产业的?

    “这是凤凰市的毒瘤,必须拔除,”他哼一声表态了,“小时候,老许对我不错……嗯,这么着吧,你要为难,就派俩人给我,什么地方有事,我叫他们就行了。”

    “许师傅那人我也听说了,挺厚道一人,”古昕笑眯眯点点头,顺手一拍桌子,“成,别说俩人,五个人都行,呵呵,只要我放出风去,给太忠主任打下手,大家还不都得挤破头?”

    “两个人就够了,不过得派辆面包车,”陈太忠笑着摇摇头,“抓住人好往里面塞……那就这么说定了,我现在就联系十七和铁手他们。”

    “等等太忠,”古昕一抬手,阻住了他打电话的行动,略带着一点疑惑看着他,“你真的只是为了抓住这些小偷?”

    “多稀罕?”陈太忠听得有些纳闷,少不得盯着他看两眼,愣了一愣之后,才展颜一笑,“老古你这家伙,想法太复杂了……只要我陈某人在凤凰一天,就不能让这帮宵小欺负咱凤凰人,哼,真当咱凤凰没人了?”

    我还是怀疑,你是惦记着想借此搞一下谁,古昕可是知道陈主任的姓子,知道此人的表情是当不得真的,不过他琢磨来琢磨去,发现能跟此事挂上勾的主儿,都不会是陈主任真正意义上的敌人。

    那么,古局长就只能相信,这是陈主任人品爆发了,想到伤了老许的小偷还没抓住,他终于笑着点点头,“那是,太忠你可是咱凤凰的保护神,那个啥……嗯,谁敢不听你的?”

    说良心话,他真想说一句“黑白两道通杀”,然而,古局长现在的身份已经不同了,是副处了,那当然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满嘴黑话——要注意形象的嘛。

    “那就这么说定了,”陈太忠笑着点点头,站起了身子就打算离开。

    “等一等,太忠主任,”古昕又喊住了他,这一次,古局长就认真了,“两个警察怕是不够,现在市里入室盗窃的团伙,不算那些零散的,上规模的最少有两帮,人数应该在十人左右,我给你派六个人……最少四个持枪的,你看怎么样?”

    “不用,两个就够了,”陈太忠笑一笑,大踏步地走了出去,笑声在门外都听得清清楚楚,“哈哈,让他们准备足够多的铐子就行了……老虎不发威,真当我是病猫?”

    陈主任一怒,凤凰市自然又是一片腥风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