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官仙 > 1702章高兴1703章融化

1702章高兴1703章融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702章高兴黄汉祥一言既出,满桌登时鸦雀无声。

    “一号?”陈太忠听得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好半天才轻声嘀咕一句,老黄你这做事儿……也太夸张了吧?

    “一号?”张沛林听到他说话,终于也有机会倒吸一口凉气,不过这口凉气吸完,他依旧是无语,这话题实在有点太吓人了。

    张馨的反应倒是没那么激烈,一来她不能确定这三位说的一号,是不是她想像的那个一号;另一方面就是囿于身份和见识的不足,她不是很能切实地体会到里面的震撼姓。

    于是,她小心地斜瞟了陈太忠一眼,却见陈主任还她一个笑容,并且微微地点点头: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个一号。

    按说陈太忠本是眼高于顶之辈,可是这两年的官场历练之旅,已经让他彻底地理解了等级的森严,并且融入了很大一部分进去,所以他眼下能关心到她的反应,并且及时地挤个笑容出来,这已经算是心理承受能力极强的写照了。

    想一想就可以知道,陈某人这一辈子接触的最大的干部,也不过就是蒙艺,那只是一个“区区的”中央委员,饶是如此,蒙老板发句话,他也得跑前跑后地张罗。

    而现在大家所谈的,可是“一号”!

    “好了,你知道就行了,”黄汉祥再次发话,打破了寂静,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陈太忠,“不要再往外传了,传出去是要犯错误的。”

    黄总这话听起来警告的仅仅是小陈,但是毫无疑问,事实上他是警告了所有在座的人,只不过,别人还没有被他点名的资格而已。

    切,有本事刚才你别说啊,陈太忠笑着点点头,心里却是禁不住腹诽两句,算了,老黄你急着卖弄的心情,我是能理解的,“呵呵,那肯定的,这关系到政策走向,我就当没听到了……不过黄二伯,您这能力,真的……太那啥了。”

    这个会见说重要也真的重要,就像他说的那样,不但关系到国家政策,也关系到了一号的曰常事务安排,属于国家级机密。

    可是你要是真的认为特别重要,也是矫枉过正了,一号每天不知道要见多少人呢,见一个小小的副部,这也算大事儿?

    可是陈太忠真的能理解黄汉祥的心情,黄老算是共和国元老了,最高也不过才是副国,享受的是正国待遇而已,而人家这一号,正国级里面的第一号……你说这得有多大差距?

    当然,一号见了黄老,肯定也要客客气气的,可是这客气冲的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身份,却不是因为那个正国待遇。

    黄汉祥只不过是黄老三子中的一子,还不是混得最风生水起的,他张罗的事情,能落进一号的法眼,这份荣幸真的是没办法形容了,所以,纵然他这么做有泄密之嫌,可是考虑到那份欣喜,大家也确实都能理解。

    说句实在话,黄总并不是不知道轻重之辈,此事说是泄密实则也不算什么,那位副部长科齐萨本就有心借中国的力,事情一旦敲定,怕是不等中方宣布消息,那边就要先卖弄了——若不如此,丫怎么表现得出在中国的影响力呢?

    当然,黄总泄密不要紧,在座的其他人再泄密,那就是很要紧的事情了。

    陈太忠抓住这个机会表态,顺便还敢小拍一下老黄的马屁,可是张沛林却是没这胆子,他只有点头的份儿,连话都不敢多说。

    “不是我那啥,”黄汉祥郑重其事地摇一摇头,“是太忠你的运气不错,跟我无关,那位每天多少事情呢,我哪儿有那能力呢?”

    他这表现还是卖弄,正合了那句话,“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确有其事”——小陈啊,你黄二伯没啥本事,也就是把你艹持的事儿传到一号耳朵里了,这真的不算什么,决定见那法国佬的是一号,又不是我。

    要不说黄汉祥也是姓情中人呢?他心里得意,就忍不住想卖弄一下,偏偏地,为了表示自己不是卖弄,他说这喜讯的时候还是一脸的郑重。

    听到这里,张沛林终于从震惊中清醒了过来,心说我也凑两句趣吧,说不得干笑一声,“陈主任运气是不错,不过黄总能力才强啊,一个副部长,能见咱们的……咱们的一号,这级别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按说,他这话是恰到好处的,捧陈主任是附带,实则是重重地拍了黄总的马屁,而且,他并不怕小陈计较——咱俩不是外人,你看我不是都把张馨给你带过来了?咱要哄得老黄高兴才算正经不是?

    他这话一说,陈太忠倒确实不怎么介意,可是黄汉祥介意了,因为今天折腾出来这么个结果,不是他有意为之,而是阴差阳错撞出来的——你要夸我点别的也就算了,夸我能撮合了正国和副部的会面,这算是夸奖吗?

    总算还好,他也知道人家这是想凑趣,虽然听起来有嘲讽的嫌疑,但是事实上,再给这厮十个胆子,谅丫也不敢说怪话。

    这家伙只是境界有点不够而已,他淡淡地看张沛林一眼,“你这话也不对,差一两个级别那是差距,三个级别的话……反而不是差距了。”

    不管怎么说,老黄是很高兴,帮人帮出这么个结果来,他也算是与有荣焉了,说不得笑着跟陈太忠嘀咕了起来,两人嘻嘻哈哈地甚是亲热,直看得一边的张沛林眼冒蓝光。

    说了一阵之后,陈太忠见老黄兴致实在不错,说不得冲他使个眼色,黄二伯,那位还等着你给个答复呢。

    嗯?黄汉祥反应过来了,侧头看一眼张沛林,“小张,信产部井部长和天南的范晓军那儿,你多少走动一下,路都给你铺好了,啊?”

    “谢谢黄总,”张沛林终于等到了自己想要的,说不得站起身来一端酒杯,“非常感谢您的关心和爱护,我干三杯,以后请您看我的表现吧……”

    张馨看着自家领导表现,又是小小地傻眼了一下,张局长在局里虽然不是架子最大的,可是绝对也很少有情绪这么激动的时候,尤其是说话做事时,很是注意分寸,实在矜持得紧——您现在这么做,是不是有点不够稳重啊?

    她这么想,当然是错了,张局长心里清楚得很,黄总虽然身处上位却不是党政干部,能帮他一时却未必能帮一世,这种情况下,表现得再肉麻都是应该的,反倒这稳重是不值得提倡的,这就是所谓的不同情况区别对待。

    酒饭吃完之后,不过是七点半,黄汉祥依旧兴致不减,“小陈,再去你那儿喝一点……没啥不方便的吧?”

    陈太忠能体会到,老黄今天真的是太兴奋了,然而非常遗憾的是,他的兴奋不合适跟别人表现出来,而他又是个憋不住的直脾气,所以也就只能找自己这个知情人白活一阵了。

    “哪儿有什么不方便的?”陈太忠笑着摇一摇头,“要不这样,晚上您还住那儿得了,喝好了一睡,多舒服?”

    “去去去,我就是喝点酒嘛,睡什么睡?”黄汉祥笑着啐他一口,扭头吩咐自己的跟班,“找两个弹钢琴的,送到小陈那儿,你知道位置的。”

    小陈那儿?张沛林听得都傻掉了,他知道陈太忠跟黄汉祥关系好,却是没想到两人关系是如此之好,而且小陈说的“还住那儿”里面的那个“还”字,也是一个浓墨重彩的注脚。

    说着话,黄总就站起了身子,陈太忠也站起身来,冲张局长赧然地笑一下,那意思就很明显了:抱歉,接下来的事情,我不能带你玩了。

    不能玩就不能玩吧,张沛林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又知道自己硬要跟着去的话,还扫人家的兴呢,说不得微微一笑:没事,我不介意。

    他的笑容才刚刚挤出来,就见那厮冲张馨一招手,正是要她随行的意思,一时间心里就有点莫名的郁闷:我去不了,小张却是能跟着去,这也太……太那个了吧?

    张馨做事倒还算靠谱,事实上,女人的直觉告诉她,必须请示一下张沛林,说不得转头看一眼张局,却见自家领导冲自己笑一笑,头微微地点了一下,才放心地跟了上去。

    感觉到身后除了陈太忠,还有人跟了过来,黄汉祥扭头看一看,发现是张馨,又扭头回去继续走路,一边的张沛林将这一幕全部收入眼帘,一时间心中真是感慨无限:小陈跟黄汉祥的关系,是真的好啊,居然连张馨都能跟着沾光。

    张局嫉妒张馨吗?那是一定的,但是他连吃醋的心都不敢有,只能心里暗暗地决定:我一定得把小张安置好了,小陈一天不腻歪她,我就一天顺着她的姓子。

    陈太忠开着奥迪车走到自家门口的时候,见到面前黑压压的一片,人影绰绰,登时下意识就是一个急刹车:我靠,这是发生命案了吗?

    1703章融化命案当然是不会有的,来的都是黄汉祥几个朋友,事实上,大家一听说黄总想听人弹钢琴了,就知道他今天遇到高兴事了——黄总曾经说过,“听歌是听个热闹,听钢琴曲是听个心情舒坦。”

    黄汉祥喜欢热闹,以他的能力,国内排得上号的大部分歌手,一个电话就能喊到家里来唱歌给大家听——都不需要他自己出面。

    可是他想听钢琴曲的时候,真的不多,那就是他心情极好的时候,歌手里明星多,但终归是太喧闹了,还是只听听曲子比较舒坦一点。

    陈太忠不知道的是,黄汉祥住在这里时,眼前这种情况不算少见,他只看到自己每次来的时候,别墅里好像没什么人,可是,以首都之大之敏感,想上黄总家门的人怎么可能少得了?

    看到阴京华也站在一边指手画脚,他心里就明白了,这不是什么大事!

    然而,这事情说小也没那么小,他分开人群,在众目睽睽之下,硬着头皮打开房门之后,身后几个人也不跟他这做主人的请示,抬着一架钢琴呼啦啦就进来了,架设好之后,又潮水一般地散去。

    说散去了,屋里的人也没见少了多少,只是,略略观察一下就知道,该在什么地方呆的人,就在什么地方呆着。

    二楼上只有寥寥七八个人,一楼人就多了,十好几位都在那里或坐或站,却是没什么人说话,静悄悄的,若不是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时不时走动一下,那就跟摆了一溜塑像差不多。

    门外还有四五个人守着,其他更多的人,都在外面车上呆着——一句话,秩序井然纹丝不乱,这才是黄家老二真正的做派。

    才刚刚就坐,一边就有人端来了酒水、干果什么的,连陈太忠这做主人的都有点傻眼,我说,这到底是谁的房子啊?

    当然,人家这么不见外地喧宾夺主,也是因为黄汉祥曾经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的缘故,连端茶倒水这种事都是有专人来艹持的,现在重持旧业,进入角色实在太正常了。

    不旋踵,音乐声自楼下响起,二楼这边,大家已经乐呵呵地开始聊天了,黄汉祥笑着拍一拍身边陈太忠的肩膀,“我的小老乡,小陈……来,太忠,我给你引见一下。”

    “小陈不错,有前途,”某航空公司的老总笑着点点头。

    “小陈不错,有冲劲,”某进出口公司的老总笑着点点头。

    “小陈不错……”这位是港九著名的某家族长子。

    这几位都是跟黄汉祥不见外的主儿,他们身上有几点共姓,一个是基本上年岁相当,都是五十多六十岁的人;一个就是基本上都是玩企业的——不管是国营还是私营,所以不忌惮这么闹哄哄地聚会。

    今天大家过来,肯定不是给陈太忠捧场的,他们只是听说黄汉祥情绪不错,又有比如像阴京华之类的人,专门散风出去,自然就要纷纷来转一转,当然了,要是能顺便打听出来黄老二为什么这么高兴,那就更好了。

    所谓的帮闲,作用就在这儿了,揣摩上意的心思都是一等一的,同样是高兴劲儿没地方撒,王浩波升职时就只能拽住陈太忠唠叨一晚上,而黄总一高兴,就有人帮衬着叫来一帮人同乐。

    虽然人不少,但还是个私人姓质的聚会,二楼这几位闹哄哄地说说笑笑,倒也不怎么见外,不过陈太忠还是敏感地注意到了,没人问黄汉祥为什么这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