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官仙 > 第一千四百四十二-三章

第一千四百四十二-三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千四百四十二章风云变幻“我能指点你什么呢?”蔡莉不动声色地看着自己的老部下,心里也有点淡淡的感慨,再有个把月,她就要去政协做主席了,眼前这厮最近走动得少了很多。

    不过,要走的人眼里,也没什么太多值得计较的东西了,犹豫一下,她终于出言点破迷津,“市纪检委还能跟省纪检委唱反调?天底下,陈太忠那样的人并不多。”

    陈太忠搞得省纪检委监察一室的副主任任长锁精神错乱,这是整个纪检监察系统都知道的事情,这个年轻的副主任,就算在天南省其他地级市的纪检委里,也算得上名人了。

    而且眼下凤凰科委火爆得吓人,于是,纪检委也有不少人知道,陈太忠做为凤凰科委的副主任,曾经大闹过省科委。

    所以蔡莉这话,听起来就像是随口举了一个例子,但是求教的这位显然知道话该怎么听,好端端地扯上那个曾经给省纪检委带来不小麻烦的主儿,这不是她以往说话的风格啊。

    蔡书记是很要面子的,不会没头没脑地提起这个耻辱的,于是素波纪检书记微微一愣,讶然地重复一遍,“陈太忠?”

    “纪检监察工作,说好做也好做说难做也难做,”蔡书记不接他这话茬,而是空泛地谈了起来,“我一直强调两点,能坚持这两点,工作中就会无往不利:党姓和原则!”

    “这两点,您一直在强调,”这边频频点头,面带笑容,“还有一点您也强调过:[***]员的良知——‘要经得住自己良心的考验’,您最近一次这么说,是在六月十三号的省纪检监察大会上,我记忆犹新。”

    “良知这个因素要靠后一点,因为它太唯心,‘吾之良药汝之毒草’,不符合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蔡莉淡淡地一笑,随即脸微微一沉,“不放过任何贪赃枉法的蛀虫的同时,不冤枉一个好人,真的很难做到……纪检监察工作,任重而道远啊。”

    她这话说得就再明白不过了,前面“不放过”后面是“不冤枉”,虽然倒过来陈述也无妨,但事实上已经做出了指示——“屡战屡败”和“屡败屡战”是截然不同的,这就是语言的魅力。

    素波市纪检委书记终于恍然大悟,于是笑着点头,“谢谢老书记的指示,我们一定照章办事。”

    这个晚上,需要指点迷津的不止是他一个人,还有很多人在疑惑,倒是伍海滨书记心里比较明白,因为动人的时候,省纪检委秘书长杨海辉跟他打招呼了。

    听说要审查自己的区委书记,伍书记心里也纳闷,“这个交给市纪检委不行吗?”

    “这还不一样吗?”杨海辉笑着解释,“都是纪检监察工作,谁来做都是一样的……只是简单地核实一些情况。”

    伍书记听到对方如此回答便不再做声,在他眼里,郭宁生算是比较听话的,但是这厮以前是靠向朱秉松的,现在才改换门庭靠向自己,并不是一个值得横下一条心去帮忙的对象。

    不过就是个处级干部,先看看事态的发展再说吧,他很快就拿定了主意,不过,想一想东城区在素波的意义,他还是让人去打听了一下,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些什么事。

    王启斌被市纪检委带走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的,无需仔细打探,消息就送到了伍书记这里,伍海滨听得有点挠头,这是市纪检委跟省纪检委联合搞的吗?

    他并不清楚王启斌跟郭宁生的恩怨,还说组织部长应该是区委书记的人呢,而且那俩以前应该也没闹过什么矛盾,至于说王部长被带走之后,郭书记高调地指责此人——大概,是一种撇清的手段?

    是不是有人想要整垮东城的班子?想到这种可能,伍海滨心里就是一揪,不过没等他琢磨清楚这个可能,秘书前来反应,敢情这王启斌被纪检审查,居然是出自于郭宁生的授意。

    明白了,内斗!他这次是真反应过来了,东城区委的内斗,而且省纪检委和市纪检委也是步调不一致了,怪不得杨海辉不想用市纪检委呢,想到这里,伍海滨的嘴角泛起一丝冷笑,还真是热闹啊。

    郭宁生做得过分了!这是他的看法,本来是东城区委内部的事情,捅到纪检委就成了你死我活的局面了,斗争不是你这么玩的,我要是那个组织部长,也不会束手待毙,看看,眼下玩大了吧?

    倒是这个王启斌有点意思,居然请用得动省纪检委,针锋相对地反抗自己的上级,伍海滨不由得对这个名字重视了起来,这家伙……是走了谁的门路?

    是的,伍书记现在重点考虑的,并不是区委书记犯了什么错误,而是区委组织部长到底从上面找到了什么人。

    然而想打听这件事,难度就太高了一点,王启斌搭上陈太忠的线不过是最近的事情,那帕里去东城区委,坐的还是省政斧的车,可是省政斧……没这么一个处长啊。

    至于说那帕里曾经在郭宁生面前泄露了身份,反贪局高局长也知道那处长插手此事,但是这两件事都是郭书记吃了瘪,他肯定不会去四处张扬——要不然不仅会很没面子,没准还会逼得姓那的再出狠手。

    这种情况未明的局面,伍海滨是绝对不会掺乎的,那小小的组织部长都使出如此强的手段抵抗上级了,还是静观其变的好。

    同一时间,廖主任家也不平静,郭宁生的爱人找了过来,要他出手相救,可是廖主任早就被这凌厉的反击吓到了,只能苦笑着解释,“这不是我的问题啊,王启斌本来就来势汹汹,你家小郭还偏偏不服气,我早就警告过他的。”

    “可是您不能见死不救啊,”郭书记的老婆哭了起来,“宁生不懂事儿,等他回来您慢慢地教育他……要不您找戴复去说一说情?”

    廖主任曾经是市委副书记,戴复是市委副秘书长,虽然戴秘书长是蒋世方的人,但是对他这副书记也算尊重,两人的关系说不上好也绝对不坏。

    “我找戴复?别的事找一找他也还好说,反正大家都被边缘化了,”廖主任苦笑着答她,“可是这件事绝对不行,你也不想一想,是小郭先把王启斌送到市纪检委了,戴复要跟我翻脸都正常。”

    “这个老郭,怎么就这么死心眼呢?”郭书记的老婆不停地抽抽搭搭,“那我现在该找谁,老书记您给指一条明路吧?”

    “找王启斌是最好的,解铃还须系铃人,找当事人化解恩怨是最直接的手段,”廖主任长叹一口气,想一想那王启斌现在还在市纪检委,心里不由得苦笑,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而且,因为同样的原因,找王启斌的家人商量也不可能——不被人打出来就不错了,那王启斌能用得动省纪检委,想来现在的王家也不是特别地惶恐。

    “王启斌的后台,是个叫那帕里的家伙,省委综合二处的处长,再往后可能是朱秉松,”廖主任终于指点一条明路给她,“这件事,你得直接上门找伍海滨。”

    郭书记的老婆只是一个国营贸易公司的办公室副主任,基本上不上班的那种,不过跟着老公耳濡目染,对天南省的官场形势倒也不是两眼一抹黑,于是就壮着胆子找到了伍海滨家。

    听老婆说,来的是郭宁生的老婆,手里还拎着东西,伍书记冷哼一声,“你告诉她,手上拿着东西来的,我伍某人不接待。”

    不多时,人又来了,手上的东西却是不见了,伍海滨心里还真是腻歪,不过转念一想,这年头人要是绝望了,没准就弄出什么幺蛾子来,少不得吩咐爱人一声,“就说我不在,让她进来,你给她五分钟时间,听她要说什么。”

    五分钟时间足够了,对郭夫人来说,足以表达出她的想要表达东西——害我家老郭的是省委一个叫那帕里的处长,他是组织部周启智提拔的,周部长可是朱秉松的人。

    她也知道,以前伍海滨被朱秉松压得喘不过气来,心说我现在说朱秉松,应该能激得伍书记管一管了吧?

    “真是脑子缺弦儿,”听自己爱人转述了这话之后,伍海滨嗤之以鼻,那周启智哪里是什么朱秉松的人?说是组织部长邓健东的人还靠谱一点,最多可能就是帮过朱秉松一些忙,被人误会了。

    当然,更有可能那周启智谁的人都不是,无非就是很低调的副部长而已,朱秉松就算再狂,也不敢把手伸进组织部里,发展一个副部长到自己阵营里来,邓健东不会坐视的。

    对方脑子缺弦的明证还不止于此,想那朱秉松跟蔡莉简直就势不两立了,老蔡就算是要走了,无心理事了,也不会容忍自己手下的人高调地帮朱秉松出头。

    只看眼下针尖对麦芒的局势,十有**是年轻人干的,省里一帮歼猾似鬼的领导出手的话,才不会这么肆无忌惮,伍海滨仅靠着一点点信息,就分析出了这么多东西。

    第一千四百四十三章困惑的王部长当然,对郭宁生老婆传来的消息,伍海滨可以嗤之以鼻,但是绝对不能无动于衷,不管怎么说,郭宁生算是素波一等一大区的区委书记,而且现在是比较亲近他的。

    再说了,这件事虽然小,但是来得也太过蹊跷,蹊跷处是必定会有缘故的,事态把握不好的话,万一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到时候就未必会是小事了。

    总算还好,伍书记落实了一个人的名字——综合处二处那帕里,以他的信息收集能力,最怕的是无头苍蝇一般乱撞,只要有了突破口,其他的就都不成问题了。

    于是,第二天上班之后没多久,伍海滨的桌面上就有了那帕里详尽的资料,此人以前的事情是中规中矩,比较高调地崛起也就是在短短的半年之内,有传言说,这是蒙艺的人。

    甚至有人知道,那帕里不但跟许绍辉和高胜利的儿子有来往,更是跟陈太忠打得火热——这个小圈子偶尔会有外人介入,倒也不是全封闭的,比如说沈彤、王浩波、张国俊、田甜、韩忠之流,更还有那处长的顶头上司李正先。

    这就难怪了!伍海滨终于恍然大悟,这个姓那的小处长,真的是很不简单啊,许绍辉和高胜利的儿子倒还不是很要紧——这俩今年都要大踏步上进,眼下都在夹着尾巴做人,但是那个陈太忠,杀伤力就太大了。

    陈太忠在素波市的名头不是很响,但是这人却是在天南省级领导里挂了号的,知道此人乃是蒙艺嫡系中的嫡系。

    蒙老大并不是一个很护短的人,到了他这个位置,整个天南都是他说了算,护短不护短实在没什么意思,正经是要讲一个大局感。

    但是谁敢动陈太忠,那可绝对要吃不了兜着走,朱秉松可为前车之鉴,以为蒙老板不会太在意一个小副处,伸了伸手,结果之惨有目共睹。

    更有传言说,若不是蔡莉幡然悔悟掉转了枪口,蒙老板会让她提前去政协做个副主席——这个消息比较晦涩,杜毅能肯定此事,但是以伍海滨的信息渠道,也不能断定完全是真的。

    更可怕的是,那个时候陈太忠的凤凰科委还没折腾出名堂来,就得了蒙老大这样的支持,眼下凤凰科委硬生生被科技部树为典型了,蒙艺肯定更容不得人去动了。

    这会不会是蒙艺要搞什么?想到这个可能,伍海滨心里不由得一揪,他心里正盘算着,同为蒙系的赵喜才会不会借此伸手,谁想秘书又过来汇报。

    “据东城区委办一个姓张的人说,王启斌的女婿是凤凰人,跟陈太忠关系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