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宝窑 > 184章 相谈甚欢

184章 相谈甚欢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巧真看了老夫人一眼,竟然是这样的吗?那么说别人并没有屈说了他,他确实害死了原配,然后迎娶了小三,后来犹不知足,留恋风月场所,在外包养情人,听说光情人他就养了三个,不算那些逢场作戏的,孩子生了四个。

    老夫人身子有些抖,任谁知道了这些,怕是都会很气愤的。

    “在我过来的时间,我是在老家的,我没有见到我那个姐妹,但是听说了她的事,就在我过来的前几个月,那日孙淼开车带他的妻子和孩子出去旅游,回来的路上,撞车了,一家几口无一生还。

    他一死,他的情人就打开了,要分遗产,公司也没人管,最后闹的很厉害,我那个姐妹肚子里怀里孩子,不过后来做掉了,因为没人付给她生活费了。”巧真把她听说的说了出来。

    “死了?竟然死了!”老夫人吃惊的不敢置信。

    巧真没有说话,让老夫人慢慢平静。

    “哎,人死灯灭,他也没落个好下场,罢了,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我还有何放不下的。”老夫人长叹了一声,神情很落寞。

    “是啊,人是得学会放下,不然不会过的好。”巧真也叹了一声,当时她知道阿权那样对她的时间,痛的要死,现在也慢慢放下了,因为人不能总活在过去。

    “你如何过来的?可还有亲人?”老夫人又问起了巧真。

    巧真苦笑了一下,说道:“我出生农村,长的不错,长大了贪慕虚弱,想过好日子,想嫁给有钱人。后来遇到了一个男子,他翩然如玉,温柔多金,无知的我一下就陷了进去,以为能和他双宿双飞。白头到来,哪想到他竟然是个骗子,他有女朋友,之所以骗我,只不过是看我傻,看我相貌纯洁,才想用我去打通关系,他带我全国各地都去,舍得花钱,就是想淡生意的时间。有人看上我。把我送出去。

    那天他灌了我喝酒。把一个厂长放进了我的房间,我差点失了身,才明白了真像,看清楚了他的真面目。我弄伤了自己,那个厂长放过了我,我逃走了,回到了家,才知道由于我的叛逆,由于我的虚弱,母亲病死了,父亲远走,兄嫂不容。我就去了一个地方,哪知道就这样穿越到了这里,穿到了一个弃妇的身上。”巧真简单的讲诉了自己的事情,回首过往,才知道很多事。很多心情都一去不返了。

    “哎,也是个苦命的,怪不得你过来后,对贵家的公子防范的这么紧,连我家风儿都拒绝了,敢情是受过伤啊。”老夫人也同情巧真的遭遇。

    “玉公子他温文尔雅,是个难得的,可惜我们不合适。”巧真笑了下,其实她一开始确实有些抗拒玉成风,就是因为他温柔多金,身份贵重,让她不由自主的想起现代的那个人,觉得他也是个骗子,后来清楚了玉成风的为人,可已经晚了,她已经把陈轩宇放进了心里。

    “谁说的,有啥不合适的,身份不重要,我知道,我们这样过来的,想法和这里的人都不一样。

    我明白,你就是想要做正室,不要平妻,不要妾,不要暖床的丫头,我看风儿是真心的喜欢你,你也是个好的,不贪慕虚荣了,我做主让风儿娶了你,不过你进府后可要孝顺我啊,给我做好吃的,上辈子亏了嘴,好多没吃到,这辈子好不容易遇到个会做的,咋也得把你弄进府来解解馋,我可是只会吃,连材料是什么都不知道,都没有办法让人给我做。你是不知道,那天吃到洛阳水席,高兴的我啊一宿都没睡好。”秦老夫人像焕发了青春一般,很是兴奋,终于有现代的吃食可以吃了。

    巧真无语,这什么逻辑啊,就因为想吃自己做的吃食,就要自己嫁玉成风,进府去给她做吃的啊,这还不如直接让她进府做厨娘呢。

    “老夫人。”巧真不依的喊了一句。

    “别,在现代,你可以叫我声大姐,其实那时间我不大,才二十多岁。”老夫人笑了一声,她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年轻的时代。

    “大姐。”巧真差点噗了,要是让外人听到非摔了不可,一个十九的妇人,管一个六十的叫大姐。玉成风要是听到,非和自己拼命不可。

    “没人的时间叫叫嘛,我也年轻年轻。”老夫人眼内全是笑意。

    巧真想呻吟,笑道:“好,我的老大姐。”说完二人又哈哈大笑起来。

    二人说笑了很久,难得遇到一个同乡,有说不完的话,秦老夫人上辈子喜欢吃,但因为身体的原因,很多都不能吃,到了这里想吃也吃不到了,现在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会做的,她还是挺高兴的。

    “丫头,你真不考虑下我家风儿了?进了内院有我护着你,没人欺负的了你。”秦老夫人虽然是说笑,但还真起了两分心思,想把巧真弄进府内。

    “哎。”巧真轻叹了口气,说道:“感情就是这样,谁也说不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间就对陈公子动了心。他现在在前线打仗,夫人也知道,战场多危险,他用命在搏杀,在这个时代,他这样的有多难得,夫人也是知道的。我怎么能进府呢,再说玉公子有他的良缘。”

    “你说的也是,当初老爷也是这样待我的,虽然他名义上有两个小妾,可那两个他都没有动过,做到了他对我的承诺,一生只有我一个。

    我们那里过来的女子,别的都不看,只要求夫君一生只有自己一个,而恰恰这是最难得的,你遇到了,是缘分,也要珍惜。

    虽然你不愿进府,但是丫头,没事来看看我,给我做点吃的吧,家乡那些吃的,我可是馋的慌,你是不知道,我让府内的厨娘给我做次汤面条喝,她们弄的那个麻烦,还没有那份味道。丫头,那天你做给我吃呗。”秦老夫人又说起了吃的,看来是真的馋了。

    “好的,夫人想吃随时找我,家乡那些小吃一般的我都会做,只要这里有的,夫人什么时间想吃,说一声便说,说起吃的,那次玉公子上门。我给他吃了一次瞎碰。把玉公子吐的啊。”巧真一想起就笑了起来。

    “哈哈。是吗?他竟然吃瞎碰吃吐了?快和我说说。”秦老夫人也笑了起来。瞎碰她是吃过的,不过很多年没有吃过了。

    巧真把当时的情景说了一遍,说的她自己都忍俊不禁。

    “哈哈,你这个丫头。你和他说那是屎壳郎,他能不吐吗。你啊,笑死我了,今年是不中了,明年吧,明年你抓了做些给我吃,说起来我很多年都没有吃到过了,现在想起来那个香啊,你这是馋我啊。”老夫人呵呵的笑着。脸上露出回忆的神色。

    “行啊,瞎碰,榆钱,槐花,汤面条。捞面条,卤面,扁食,油膜,油膜邪,丸子,只要夫人想吃,随时都能做。”巧真也是个喜欢吃的,说起吃的,一套一套的。

    “我现在就想吃。”老夫人看着巧真一脸的怨念,这丫头是故意馋她的吧,这口水都要下来了。

    巧真呵呵的笑着,老夫人这是老来寂寞啊,丈夫没了,儿孙虽然有出息,可不算亲近,她长期被人尊着敬着,可内心却是寂寞的。

    外面的玉成风和袁妈妈一脸的惊诧,里面说什么听不到,但时不时的传出笑声来,也不知道咋就那么高兴。

    两人聊了很久,才想起外面的人,老夫人唤人进来,看着袁妈妈和玉成风带着询问的神色,二人相视一笑。

    “丫头,晌午你别回去了,给老身弄点吃的吧。”秦老夫人留下了巧真。

    “好,民妇遵命。”巧真点头应了。

    晌午巧真并没有做什么特别好的,做的是非常普通的汤面条,弄了两个小菜。

    老夫人吃的特别香,真的有家乡的味道啊,她眼内泪光闪现。

    “风儿,瞎碰好吃吗?”老夫人看着玉成风吃面条有些心不在焉的,突然就问了一声。

    玉成风一愣,随即想起了那次的事,感觉胃里有东西上涌,他急忙忍住,看了巧真一眼,她竟然把这些都说给了祖母听,看来她和祖母聊的非常投机,要是这样,祖母能做主同意她进门,那么自己的希望是不是大些。

    “祖母,您可别听她的,她是害人,她弄那种虫子给孙儿吃,过后她,她竟然告诉我,那个是什么……她是诚心恶心人。”玉成风一肚子的怨言,自己长这么大,就被这个妇人那样作弄了。

    “说是屎壳郎,是吧,哈哈,别说,是挺形象。”老夫人又笑了起来。

    玉成风不可置信的看着祖母,这还是那个平日严谨的祖母吗?大家都怕她,她地位甚高,何时说过这样粗鄙的话语。才见了一面,就让这个妇人教坏了。

    “是不是觉得祖母粗鄙了?是不是觉得祖母被这个丫头教坏了?”老夫人笑问孙子,她知道孙子心内想什么。

    ps:

    谢谢laile123,子伽送的平安符,多嘴说一句,肯定有不少亲觉得老夫人的故事有点扯,有点雷人。其实写的时间雪也考虑了下,最后还是写了,另外这个故事是真事,是我们这里的事,一个做房地产的大亨,可以是这个城市的风云人物,原配死了,不少人说是被他害了,但是事实不知道,他包了六个情人,生了五个孩子,整天都在风月场所,后来确实撞车死了,其实写这个也没有特别的意义,这样写,就是为了让穿越人士在现代没有什么牵挂。望亲们不要拍雪,别太较真,谢谢大家的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