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宝窑 > 170章 见面

170章 见面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巧真给于氏铺的新褥子,新牀单,又给她盖上了被子,贾氏又给她做了碗热汤面,吃完后,于氏拉着二人的手不住落泪,道:“巧真,涛儿她娘,老婆子谢谢你们了。你们都是好人啊。俺老婆子给你们添麻烦了。”

    “奶,别这样,啥麻烦不麻烦的,您安心住着,就当自己的家里好了,有啥要的,想吃的只管和俺们说。”巧真拍了拍于氏的手,冲她笑着。

    安顿好了于氏,巧真让贾氏陪着她,她则回了王家,她要去和陈氏还有周氏报告消息。

    “可怜啊,摊着那么一个孩儿,这日子难熬啊。巧真,让你于奶奶安心住着,过几天俺也搬过去,俩人也有个伴。”陈氏赞成了巧真。

    “娘,您真的要搬过去住吗?俺不想让您走,您说说都这久了,您要是不在俺身边,俺心里没主心骨啊。”周氏有些伤感,虽然已经说好了的事,可到了临头,她心里又有些不得劲。

    “中拉,都多大了还哭,我是去哪,是去恁闺女家,就隔了那几乎,你一天跑过去八趟都中,天天还能见着,有啥难过的,要是巧真不稀罕我了,我还会来。”陈氏劝着媳妇,她和媳妇感情深,她心里也有些不舍得。

    “俺永远稀罕奶,奶别想着回来了,等往后再把院子盖大些,爹娘也住进去,这样不就好了。”巧真笑嘻嘻的。

    “看你说的,这哪有住闺女家的,谁家兴这,不被人笑话死才怪。”周氏嗔了闺女一眼。

    “听人家说那些就甭活了,自己过的好就中。是不是啊奶。”巧真逗着。

    “是啊,管人家说啥。”陈氏笑了,周氏也破涕为笑。

    “你说说你那院子盖那大,住的都不是咱家的人。依俺看,往后啊,那院子得被你把人住满了。”周氏说着闺女。闺女的心太软,见谁都可怜,都往家里领。

    “娘,您是没见于奶奶那个样子,俺实在是不忍心。”巧真那种情况下实在是没法不怪,不然她半夜都睡不着觉。

    “娘没说你做的不对,咱们遇着了是要帮一把,不过院子里人还是别太多,多了容易生是非,毕竟不是一家子。怕隔心啊。”周氏告诫着闺女。

    “俺记住了。”巧真没犟嘴。娘说的也是实话。

    孙菊花一直没做声。侄女这个性子确实不适合在内宅,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罢了,她和少爷没这个缘分。自己不能强求了。

    于氏就这样在巧真的家里住了下来,巧真让贾氏天天用滚烫的毛巾给于氏捂膝盖,去除里面的湿气。

    一天三顿饭不少,屋子也暖和,没几天于氏的气色就缓和了不少,也能下地走了,刚一能走,她就想下地去干活,让几人拦住了。都在,哪能用她老人家啊。

    到了十五,巧真领着成子和声子刻了很多的萝卜灯,里面装了凝结的油,放了捻子。等黑了以后把每个门前都点亮了。

    巧真也去坟内送了灯,去年的这个时间玉成风闲来陪她进坟放灯,陈轩宇跟在他们的后面,刘明义则在镇子上讨陈家小姐的欢心。

    真是年年岁岁景相同,岁岁年年人不同啊。

    说起刘明义,上次他巴结陈三公子失败,现在的日子可是很不好过,玉家针对他,陈轩宇也针对他,他现在是在夹缝中求生存,若是不找个颗好大树,怕是要不了两年就该倒了,不过就是这样,他也把头低的很低,轻易不出面,也不惹事。

    过完了灯节,巧真把陈氏接了过来,正屋早收拾好了,牀上铺的厚厚的,不会咯着人。屋内该有的一样不少,新衣裳都好几件放在箱子内,铺的床单更是预备了好几条,给陈氏轮换。

    晌午众人在巧真这里吃了一顿,算是定了下来,也说好了,家里的两位老人由巧红和孙云照顾,巧红就不去梅花的店内了,梅花除了请了她娘家侄子外,还在庄子找了两个手脚勤快的妇人来打杂,再加上贾氏,这样人就差不多了够了,不用巧真操心了。

    一眨眼日子就到了正月末,巧真看得出来大姑孙菊花的情绪不高,可能是分离在即,她舍不得,最近这些日子她时时陪着陈氏,她是怕这一去就再也没有了见面的机会了。

    巧真的心内也难受,那次过后,她再没有见到过陈轩宇,他这一走,怕是难见了,自己心里确实不是滋味。但她们的路不同,追求不同,她强迫不了别人,也无法强迫自己。

    明个就是二月二了,巧真拉上了孙云,她们打算去买两个猪头回来呼呼,因为大姑说过完明个,她就要去镇子上,她想多做几个菜,为她送行。

    二人去了蒋马,选了两个大猪头,又买了一些肉,放到了架子车上拉着回去。

    架子车进了院子,巧真喊道:“红儿,快出来,看大姐都买啥回来了,这下明个就有好吃的了。”

    巧真的话落,屋内走出一个人来,不过不是巧红,而是陈轩宇。

    巧真愣了,他怎么在这儿?门口也没有马车啊,他怎么来了?是了,他要走了,这是同自己告别的吧,巧真心内有些酸涩,眼睛有些迷糊。

    陈轩宇瘦了些,不过看上去精神尚可,想来他已经过了那心伤的时刻,那就好,他走出来就好。

    “陈公子。”巧真低下去了头,同陈轩宇见了礼儿。

    “今日无事,过来看看,你可还好?”陈轩宇虽然瘦了些,可依旧俊朗非凡。

    “还好,劳公子牵挂了。”巧真抬起头,脸色恢复正常,客气的应对着。

    陈轩宇点头,也冲孙云点了下头,孙云的事他都听乳母说了。

    孙云急忙回了礼儿,眼前的公子可是大姑的主子,是她不可攀的,自己可不能失了分寸,替大姑和巧真姐丢人。

    “大姐,俺拿进去,你去招呼公子吧。”孙云接下了巧真手里的东西。

    “公子可要留下用饭?”巧真问了句,反正他要走了,自己在走前招待他一顿,算是全了这份情谊。

    “有劳了。”陈轩宇点头应下。

    孙云和巧红去准备饭了,孙菊花陪着陈氏和于氏在内屋,屋内就剩下了巧真和陈轩宇。

    两人都有些漠然无语,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给了孙妈妈卖身契,可她不肯收。”陈轩宇先打破了这份寂静。

    巧真点头,低声道:“我想到了,大姑有她自己的选择,她从小看着公子长大,公子要回京,她不会在这里安享晚年的,肯定要陪着公子回去,公子,民妇请求你,如果可以,请您护大姑周全。”

    “你,怪我吗?”陈轩宇沉默了半晌,才这样问道。

    巧真轻摇头,轻声说道:“我们的路不同,思想不一样,选择不一样,没有怪一说,民妇只希望公子和大姑能好好的就行了。”

    “我三日后动身。”陈轩宇深深的看着巧真,似要把她烙在自己的脑海内。

    “三日后,那今日就算为公子送行吧,民妇亲自去做几个小菜,愿公子一路顺风。”巧真不知道该如何呆下去,她想亲手去做点吃的,算是送行。

    “好。”陈轩宇点头,下次再吃到这个妇人弄的东西还不知道是何时呢,走时他是想吃了,他怀内红薯窖的那段日子。

    巧真走出了屋子,发现自己的眼角湿了,她眨了眨眼睛,拭去了泪痕,轻笑着进了灶火屋,亲自动手做了几个菜。

    她炒了一个猪肝,煎了一盘豆腐,抓了一把于奶奶生的豆芽,用干辣椒爆火炒了,搓了个藕片,大白菜炒肉,炒了盘焖子,菜就够了,巧真又做了个汤,装了一盘子馒头,和巧红一起端了上去。

    陈轩宇独自坐了,两位老人不能出屋来吃,孙菊花身份在,不可能和他一个桌子,别人更不会上桌了。

    最后是巧真陪着他吃了些,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静静的把一顿饭吃完了。

    巧真和陈轩宇好像一下没话了,饭吃完了,可两个人还是沉默。

    “少爷,明个一早老奴就回镇子。”孙菊花同陈轩宇说着,她还能在家里呆一天。

    陈轩宇扬起嘴角笑了笑,上前去摸了摸孙菊花头上的白发,巧真心里却涌起了股难言的滋味,难道陈轩宇不打算带大姑走吗?怎么看他的神色像是在别离。

    “妈妈,您都有白发了,这些年您没少为我操劳,到了这个年纪,该享享福了。”陈轩宇笑的很温暖。

    “不!少爷,您别想丢下老奴,老奴一定要跟着您的。”孙菊花摇头,她怎么能舍弃少爷。

    “留下吧,你的卖身契在我带来那个蓝皮包袱里,里面有些银子,还有镇子上的一座宅子的房契,留给您养老。”陈轩宇都安排好了。

    “不!老奴不要,老奴只要在少爷身边,少爷不能不管老奴啊,老奴是一定要跟着少爷的。”孙菊花泪落了下来,不住的哀求着,她不要和少爷分开,她一定要跟着才能安心。

    ps:

    谢谢媚眼空空送的三枚平安符,谢谢北辰若殇的评价票,谢谢雪花~飄~飄~送的桃花扇,谢谢逝去-独舞送的香囊,谢谢大家的支持。第三更在八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