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宝窑 > 125章 较劲

125章 较劲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玉成风默默的注视着巧真,他看出了巧真眼内的哀伤,这个妇人大概是又想起了在刘家的日子。哎,他的心稍微的那么疼了一下。

    他吩咐车夫去恒盛糕点铺,然后同巧真闲聊着,说着庄子上的一些风俗。二人倒也没有拌嘴,聊的还挺愉快。

    到了糕点铺子门口,玉成风陪着巧真下了车。

    糕点铺子的老板亲自迎了上来,恭维的带二人观看着糕点。

    很多糕点巧真都不知道名字,不过听老板介绍,品种有很多,像什么桂花糕,萝卜糕,千层糕,白糖糕,菊花糕,大枣糕等等,其中还有蜜豆角果子。

    巧真愣愣的看着蜜豆角的果子,现在竟然就有这个了吗?后世小时间它可是自己最爱,妈妈每次走亲戚买这个,回来的时间都会打开给自己吃的。

    蜜豆角很甜,里面还有一兜的糖稀,吸一口,甜进了心里。那时间能吃上这个是种享受,等她长大,这个东西就变了味道。变的干巴巴的,没有了糖稀,没有了滋味,她再也不吃了,没有想到在这里竟然见到了。

    巧真拿起了一个蜜豆角,轻轻的咬开了,然后用力一吸,一股蜜进了嘴里,顺着嗓子直流进了心里,是这个味道。她在这里又吃到了这个味道。

    巧真感觉眼睛有些酸涩,东西可以吃到,可很多事情都回不去了。

    玉成风打量着巧真,这个妇人心内一定有很多事是自己不知道的,她这样的哀伤,可能不是因为刘家,竟然是为了什么呢?她身上迷雾重重,自己一定不能放了她,总有一日,自己会知道她所有的秘密。

    “我要这个。”巧真指了指蜜豆角。

    老板笑着应了,吩咐人去包起来,虽然这个果子比较贵。这个妇人身上的衣裳不好,看起来不是有钱人,可她是玉公子带来的人,自己不怕她买不起。

    “老板,除了蜜豆角外,其余的一样给我二斤包起来。”玉成风开口吩咐着老板。

    “是,是,多谢玉公子。”老板亲自领人去包。

    “你送人?”巧真抬头问着,她可要不了那么多。

    “是啊,省得被人说我空手上门。好像是白吃白喝一样。没得坏了本公子的名声。”玉成风说的虽然不好听。可话里有丝调侃的味道。让人知道他不是真的生气了。

    “呵呵,那也要不了那么多啊,现在天热,吃不完会放坏了。”巧真觉得好笑。

    “没事。你家人多。别不够吃,要不我怕你说本公子小气。”玉成风笑了笑,示意小厮去结账。

    “谢谢公子。”巧真没有争着去结账。

    出了铺子,巧真问道:“公子是回府还是?”

    “怎么?刚收了我的糕点就想把我赶回去了,你翻脸还真快,本公子还想上门讨顿饭吃呢,府内的饭菜吃烦了。”玉成风说完先上了马车。

    “也是,是该好好款待公子。”巧真点了头。

    回去的路上二人聊的话题满轻松的,都没有说让对方不高兴的事。倒也算投机。

    到了王家门口,巧真先下了马车,在等玉成风下来的时间,巧真身体有些僵。

    她和玉成风现在好像是一对夫妇,一起带着礼物回娘家。这可不是她想的。开始她没有考虑这样多,现在总不能把人撵回去。

    到了院子,王家人迎了出来,接过去了一大堆的点心,王长顺和周氏都偷偷的看着巧真,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听王姑娘说庄子上有麦梢黄,闺女回家看娘的说法,我便同王姑娘一起买了点糕点回来,算是在下的一点心意,还望不要嫌弃。”玉成风说了来意,表情很温和。

    王长顺和周氏等人都有些发愣,这算啥事?这样的事本该是女婿做的,可他现在不是自己家的女婿,做这些实在是……

    周氏看了眼闺女,不明白她咋想的。

    “爹娘,我本来想去镇子上买些糕点,可正好碰到了玉公子,公子说吃腻了山珍海味,想尝尝咱们家的饭菜,可他又不好意思空着手来,于是就买了点心,算是饭钱。”巧真只能这样解释了。

    “你这闺女,瞎说啥呢,啥饭钱不饭钱的,公子对咱们家有恩,吃顿饭还不是应该的。”

    周氏嗔了闺女一句,又笑着对玉成风道:“公子太见外了,你说来就来了,还拿啥东西,这家里做的都不是啥好吃的,公子能赏脸俺们就很高兴了,往后不用拿啥东西。”

    “是啊,公子往后可比这么客套,啥时来俺们都高兴。他娘你赶紧领着老二媳妇和真儿去做吃的吧。”王长顺挥挥手。

    “嗳,俺们这就去。公子有啥想吃的没。”周氏笑问着。

    “什么都可以,只要别弄那个什么瞎碰和桑葚就行。”玉成风对这两样有些过敏,他不想再吐。

    “现在想吃都没得吃,去哪给你变来啊。”巧真嘀咕着,却忍不住暗笑,这玉成风肯定是又吐了一次。

    玉成风不在意的笑了下。巧真则随着周氏下去了。

    灶火屋内周氏便摘菜便轻声和巧真说着:“真啊,这玉公子到底是个啥意思?你们这样回来,要是被人看到可有得说闲话了。你和宝生这事本来就多是非,这要是再传出去,可咋好?玉公子对咱们家有恩,可是,真儿,他不是咱们这样的人家能想的啊。”周氏再一次的提醒巧真。

    “娘,俺知道,娘放心吧。今个真是碰巧遇上了。”巧真如何不明白娘的心思。

    “你有数就中。娘不啰嗦了。赶紧弄吃的吧,你说说着大户人家的公子也是,放着好吃的不吃,非要吃咱们这粗茶淡饭,不知道咋想的。”周氏嘴里虽然这样说,可心里多少还是放不下。

    饭是一般的家常饭,玉成风倒也不嫌弃,吃了不少,吃过后他也没有立即就走,反而喝起了水,看着家人拘谨的模样,巧真就开始瞪玉成风。

    玉成风暗自忍住了笑,这妇人真有意思,表情都写在脸上。

    玉成风起身告辞,王长顺和周氏笑着说挽留的客气话。

    “不坐了,在坐下去我把有人把眼珠子瞪出来,怕是在心里骂我呢,盼望我赶紧走。”玉成风说完看了巧真一眼。

    巧真瞪了下,没理会他。

    “哪能呢,俺家都欢迎公子。”王长顺有些尴尬的笑着。

    玉成风走后,王家人才长出了口气,翻看起了他带来的点心。

    看着精致的点心,众人都不敢去动。以前都没吃过这些,看着都让人舍不得吃。

    “娘,给俺几包吧,俺可快生了,可得补补。”玉花是直流口水,长这么大,她可没有吃过这么精致的点心。

    “中啊,看你馋的,这老多,娘不会亏了你。”周氏没拒绝,媳妇的肚子可不小的,这生孩儿可是进次鬼门关,她只要有的话,就不会亏待了媳妇。

    周氏捡软和的给婆婆留着,给宝生家包了一包,自己的娘家,两个媳妇的娘家,她都包了一包,让她们各自送回去。其余的就自己家人吃了,因为天气热,这东西放久了会坏。

    “娘,给蒋秀才包一包,回头让我爹送去,顺便问问三儿和成子学的咋样。”巧真出着主意。

    “还是俺真儿想的周全。这先生不能亏,咱三儿和成子可全靠人家呢,他爹,等会你给先生送去。”周氏觉得闺女说的对。

    “中阿,俺一会就去。”王长顺笑呵呵的应了。

    巧真也尝了尝点心,还不错,都不算怎么甜,不过滋味纯正,和后代的点心不一样,但也别有特色。她并没有多吃,她以前不亏嘴,让家人多吃点。

    天黑前巧真去了趟后院,后院的墙上有个用土坷垃画成的圆圈。

    陈轩宇约自己见面,巧真皱眉,这二人真是,几乎每次玉成风来自己家,陈轩宇就约自己见面,这是较劲啊。

    这个土坷垃画圈是她和陈轩宇约定的信号,因为凡是学动物叫,怎么都会发出声音来,会惊醒别人,留下记号就不会,别人也不知道啥意思。巧真每天黑前来后院看一眼就是了。

    巧真用脚擦了上面的土,圆圈没有了,她看过就不用留下了。

    夜晚等巧娥和巧红都熟睡了,巧真轻轻的打开了门,她先藏了起来,听了会动静,巧娥并没有起床,也没有出来,巧真才暗自出了口气,想来是她想多了,那天真可能是碰巧。

    巧真下了红薯窖,发现里面有个黑影。

    “来了。”陈轩宇伸手扶住了巧真。

    “恩。”巧真应了,然后挣动了下身子,躲开了陈轩宇的手。

    “那个阵法我已经研究出了大半,还有几个地方没有完全透彻,等我完全摆出来后,我再教给你。”陈轩宇主动说着,话语间难掩兴奋。

    “好的,我不急。公子慢慢研究就是。”巧真笑了笑,他确实比自己厉害很多。

    “听说今日玉公子陪一个妇人进糕点铺子买了糕点,那人可是你吗?”陈轩宇沉默了会,还是问了出来。

    “是呢,今日我要上镇子碰巧遇到了玉公子,他知道我要买糕点,所以进拉民妇去了。”巧真说的很平静。

    ps:

    谢谢子伽,土依水中送的平安符,谢谢雪花~飘~飘~ 投的粉红票,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