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宝窑 > 353章 伏天

353章 伏天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巧真也好笑,那李明心里装的是桂花,他当然不敢对桂花的大姑咋样,脸色不变才怪。

    “李明是不敢动了,还请我坐,可那蒋翠儿不依,非拉住我让我给她个说法,说要是不给,她就去衙门告我去,我说让她去,不敢她是告还是咋地,我都接着。”

    “那蒋翠儿哭哭啼啼的好不心烦,那李明的爹还不依不饶的说我,说我不管咋的都不该打人。说那蒋翠儿是个好闺女,本就是李家对不起人家,说我就算是桂花的大姑也不该打人,说我这事做的不对,还让我给那蒋翠儿赔礼,我呸,给她赔礼,她算那门子的好闺女,闺女要是都像她这样,不用活了。”

    看着孙菊花气呼呼的样子,巧真更确定这大姑是被她娘周氏传染了,原来她可不这样情绪表面化。

    “那蒋翠儿看李家人向着她,她觉得她有理,有胆,还和我叫起板了,说我要是不给她赔礼,她就去告我,让官老爷打我板子,还让她爹娘找我问罪,我呸,我怕她不成,看她那得意的样,好像吃定我了。”

    “当时要不是想着你说的话,我非把她干那好事都给抖落出来不可,我是火气压了又压,才忍住了,然后我说了个蒋四才,吓的那蒋翠儿脸色当场就变了。瞪着我那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那副鬼样子,想起来我就好笑,咋没吓死她。”

    孙菊花又忍不住笑了起来,笑完还不解气,说了蒋翠儿一句。

    “然后呢?”巧真问着,不过就是不问结局也能猜出来。那蒋翠儿听到蒋四才的名字能吓死。她还敢闹才怪。

    “还能咋样,我拉那蒋家的闺女低声说了几句,说她的事我们都知道,若是她和李家就此两清就罢了,她回家好好做她的闺女,这事我们作罢。绝不会传出去,若是她还胡搅蛮缠,那这事就给她宣传宣扬,看看一个大闺女和人私通。让人知道了她会落个什么后果。”

    “那蒋翠儿当然害怕,不敢多说,只说希望我说话算话,然后哭着跑走了,也不问我要说法了,也不问李家要说法了。那李家看她走了,就把我让到了座位上,我就说了李明和桂花的事,李明他爹不大愿意,那郑氏没啥意见。李明愿意,说他一直就在等桂花,还以为桂花压根就不愿意,都有些心凉了,没想到这事倒有了转机。说他愿意娶,说他会好好对桂花的,他不怕人的闲话。”

    “我听了觉得这后生不赖,就和他家说了,这桂花现在在王家,王家就是她的娘家,这两家结亲。该走的过场不能少。让他们按风俗,该咋办就咋办。可不能觉得桂花是个孤女,图省事了,接下来的事就交给你娘了,我又住了两宿,和桂花说了说。没啥事,我就回来了。”

    孙菊花总算把事说完了,她也安心了,她都没想到事是这样的顺利。

    “哎,我倒愿意中间没这事。没有蒋家这回事。”巧真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咋想的,可这人活在世上就是这样,哪可能啥事都顺心,这事那事的少不了,不能是你想啥是啥,咱们对蒋家没做啥,本来她家和李家就闹翻了,这蒋翠儿要是个好闺女,咱们也不会去拆散人家,可她那样,咱们不出面,她和李明也成不了,这样一弄,倒清净了,桂花也能嫁过去了,何乐而不为呢。”

    孙菊花劝着巧真,其实她真是没做啥,这要是换成以前,这要是换成在京城,那蒋家的闺女最后得让人逼死,她的家人也不会落好下场的。

    “这蒋家没闹事吧?会不会找我娘去?”巧真又问着。

    “这你放心,我之所以多住两天,就是怕那蒋家闹事,盯着呢,那蒋大民想闹来着,让人拦住了,和他说了一通,听说他又憋了回去,不敢闹,准备张罗再给闺女找家好的。你就是给他胆子,他也不敢闹事,他不占理,他要是闹事,到时间要是把他闺女那事闹出来,可是不好看,咱们就算讲究的人家了,要是换了旁人,你看看蒋翠儿,现在要是能有站的地儿才怪了。”

    孙菊花是真瞧不上蒋翠儿,那闺女他见了,模样确实是不错,可惜那人品让人不喜。

    巧真点头,事成了这样,多说无用,往下接着办就是了。

    这事算是定了,下面的一切程序都由大人商定,巧真不用管了,只等说成了,她准备嫁妆就是。

    晚上的时间她把事说给陈轩宇听,陈轩宇也劝她别多想,这一切都是注定好的,那桂花和李明天生有这样的缘分,要不然也不会出这样的事,那蒋翠儿一切都是自找的,她怪不得人。

    巧真这才收了心里的思虑,安下心来。

    又过了半月,周氏派人送信,说几次商定下来,两家的事算是定了,走了过程,交换了更贴,合了命,别说,两人的命还挺合的,这下李父也不说什么了。

    他们又请人看了日子,都说好日子只有今年的十月初八,过了这个日子,两年内没有合适二人的好日子。

    最后两家一商定,就定十月初八了,不然再拖两年还不知道咋样呢,两个人年纪都不小了。今年成亲也过得去,就是仓促了点。

    不过李父一直给儿子准备着呢,家里屋子是现成的,家具啥的都有,再准备准备就够了。

    王家这边也在准备,东西也不少,到时间肯定会把桂花风光的嫁过去。

    周氏派来的人还和巧真说,说李明和桂花的事定下来,他们庄子里可是传遍了,说啥的都有,桂花原来那个未婚夫还找上门去了,大骂了李明一顿,说李明不是人。

    李明开始忍着没说话,后来那男的说桂花不好,说桂花不是清白之身,说桂花克人,是孤寡命,说的有些难听,让李明恼了。

    李明和那个人干了起来,他说那人没良心,桂花出了事,他就退亲不管了,没为桂花想过,不管她的死活。说他这样做是缺德,不配为人。

    桂花为她爹守了三年的孝,根本就没有提过亲事,算是贞洁和孝女,而这个人已经娶亲生子,他还想咋地。

    兴他成亲,就不兴桂花嫁人,天下没这样的道理,他说他就是要娶桂花,要对桂花好,别人说啥都没有用。

    他让那个人往后别蹬他家的门,说不认识他,没他这样的朋友,也省得桂花看到他生气,两家绝交。

    李明把那人气了个倒仰,可也没法,人家说的在理,他既然和桂花退了亲,就没法不让人再嫁,最后他只得骂咧咧的走了。

    此事闹的沸沸扬扬,可李明不在乎,该咋还是咋的,相反添置了不少东西送到了王家,说给桂花做嫁妆,不愿意让人看不起桂花。

    桂花知道后很感动,觉得她没看错人,更下定决心将来嫁过去好好侍候公婆,好好对待李明。

    巧真听后好笑,又好叹,这人啊,还真是千奇百怪的。

    不过桂花婚事定下就好,这还有半年的时间,自己多为她准备点嫁妆,希望她嫁过去能过好日子。

    日子忙忙碌碌的过着,转眼日子到了六月,这六月是伏天,天热的要命,屋子里窗子都打开通风,可天上一丝风也没有,屋内像蒸笼一样。

    巧真已经尽量穿的少了,可穿的再少,也不可能像现代那样短袖短裤的。

    看着身上的衣裳,她一个手不停的抖落着胸口,想风能透进去,让自己凉快一丝。

    另一只手她不住的摇着折扇,她是为闺女摇的,怕闺女热,她的身后也有人为她摇扇,可就这样,没一会儿她还是一身的汗,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她都这样了,更别说那些丫鬟婆子。

    坐着不动都这样,更别说干活出门了。巧真抹了一把汗,往窗户外看去。

    晌午的日子特别毒辣,像要把大地烤干一样,巧真不知道别人家咋过的,不过她听说这天可热晕了不少的人,有很多人都中了暑气。

    她前些天就吩咐人在庄子和镇子都设了茶棚,煮了很多凉茶还有酸梅汤,让过路的行人歇脚,喝凉茶。多少能解点暑气。

    这茶棚里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只要想喝,说一声就能喝,每天都按时供应,从来没有断过。

    她这样的义举得到了很多的人的称赞,特别是那些每日出门在外的,能免费喝上的,都念她的好,都说陈家的少爷和奶奶心善,是天上的仙女下凡。

    可巧真知道,她做的不够,不过自己只能做到这样,再多她也做不了。不是因为没有钱财,而是不能……

    小柔柔又开始翻爬起来,她过了六个月,已经会爬了,现在没老实时候,穿个小肚兜,总想爬来爬去的。

    “闺女,你也不嫌热吗?”巧真同孩子说着,也不顾孩儿能不能听懂。

    小柔柔哪里听得懂,只呵呵的笑着,还流口水,巧真知道,她是快长牙了。

    看着闺女朝自己爬来,巧真明白,她是想自己抱她。

    ps:

    停了一下午的电,刚来,所以更新晚了,抱歉。谢谢练儿送的平安符,谢谢逝去-独舞送的香囊,谢谢大家的支持。